給女孩起什麼名字好,最好是名字要有氣質,而且叫起來挺順口的

2021-05-10 13:27:09 字數 4931 閱讀 8692

1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取什麼,個人欣賞不同,也許我們覺得好聽的你覺得不好呢?幾個字做為參考,只是我覺得女孩用不錯的「涵」「冰」「燕」「媛」「韻」「靜」「蓮」其實名字只是個代號拉,怎麼取都行,不過本人家族歷代都按祖先下來的輩分來取,不能亂取,沒怎麼去想過!

2樓:隨夢飛舞的絲巾

李雅韻雅人韻士

高雅而有風致的文人

3樓:來世做一場雨

李夢涵李曼雪

李夢珍李雅冰李思雨

幫忙起個女孩名字,要優雅點的,最好也把名字含義說出來,謝謝,本人姓李 20

4樓:雪緣亞夢

李雅靜 李亞琴 李雅怡 李曼嫦 李蓓恬 李知埂 李東妃 李一琳 李點圃 李純迅 李偌葉 李巧毅 李卓娟 李頤俊 李琴騁 李楠宛 李玉華 李貞菊

5樓:匿名使用者

李婉蓉:優雅,可愛,乖巧

李欣悅:欣欣向榮,開心

李靜怡:安靜乖巧

李嘉琪:乖巧

李婉婷:亭亭玉立

李玉華:華麗如蘭

6樓:樂悅瑪麗

婉君、婉怡、婉婷、婉馨、婉瑩、雅莉、曉珊、可盈、穎兒、欣怡、慕橙、銘、雅圖

7樓:

李 莎 莎 ......叫此名者,絕美也!

既好聽有意義的女孩名字,本人姓李,各位請幫一幫,謝謝。

8樓:馬玉萍

李娜,李瑞。李欣研,李紫沫

9樓:匿名使用者

李晴,小名兒可以是晴兒,水婧都挺好的

求一男孩或女孩都可用的名字,要求好聽,有含義,最好兩字 名,本人姓李,謝謝,急急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和解釋,僅供參考,取捨請便,朋友謝謝你。

得韜 擁有用兵的謀略。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李德裕《 李文饒集》「不勞孫子法,自得太公韜」。

德輝 仁德的光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禮記·樂記》「故德輝動於內,而民莫不承聽。」

方旭 早晨太陽剛出來的樣子。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太玄·從》「方出旭旭」。

飛軒 指廊宇。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文選·劉琨<扶風歌>》:「顧瞻望宮闕,俯仰御飛軒。」

澄泓 水清而深。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劉禹錫 《歷陽書事七十韻》:「繭綸牽撥剌,犀焰照澄泓。」

浩然 正大剛直。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孟子·公孫丑上》:「我善養吾浩然之氣……其為氣也,至大至剛,以直養而無害,則塞於天地之間。」

浩學 博學。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宋代范仲淹《南京書院題名記》:「先生之嗣,故都官郎中維 ,樞密直學士綸 ,並純文浩學,世濟其美,清德素行,貴而能貧。」

泓涵 水深廣,比喻學問淵博。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韓愈《藍田縣丞廳壁記》:「博陵崔斯立,種學績文,以蓄其有,泓涵演迤,日大以肆。」

和暢 亦作「和昶」,溫和舒暢。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晉代王羲之 《蘭亭集序》:「天朗氣清,惠風和暢。」

存志 保全志向。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滍水》:「學道遭難逢危,終無悔心,可以牢神存志。」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博文 通曉古代文獻。適用於男孩取名字。這個名字取自《論語·雍也》:「君子博學於文,約之以禮。」

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博雅 學識淵博,品行端正。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杜林傳》:「博雅多通,稱為任職相。」

彬彬 文質兼備。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論語 雍也》:「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

博裕 廣闊富饒。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代劉向《說苑·敬慎》:「德行廣大而守以恭者榮,土地博裕而守以儉者安。」

博聞 見聞廣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書·東方朔傳》:「自以智慧海內無雙,則可謂博聞辯智矣。」

承德 蒙受德澤。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書·禮樂志》「詔撫成師,武臣承德」。

朝宗 百川歸海。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詩經·小雅·沔水》「沔波流水,朝宗於海」。

涵暢 滋潤化育,使之發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程氏外書》卷三:「興於詩者,吟詠性情涵暢道德之中而歆動之,有『吾與點』之氣象。」

浩初 太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陳子昂《昭夷子趙氏碑》:「請爾靈龜,永晏息乎浩初。」

女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與解釋:

1.芳華 亦作「芳花」。香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章·思美人》:「芳與澤其雜糅兮,羌芳華自中出。」

2.芳蕤 盛開而下垂的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陸機 《文賦》:「播芳蕤之馥馥,從青條之森森。」

3.芳苓 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枚乘<七發>》:「漃漻薵蓼,蔓草芳苓。」

4.慧豔 聰明美麗。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一》:「後生一女,稍長,極慧豔。」

5.慧語 妙語。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程羽《鴛鴦牒》:「步非煙慧語誰聆,嬌花不賞,飄香墜粉,亦復何疑。」

6.芳藹 芳香而繁盛。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辯》:「離芳藹之方壯兮,餘萎約而悲愁。」

7.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8.浩麗 壯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司空圖 《成均諷》:「江天浩麗,杳春思於龍舟。」

9.泓浵 水深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呂坤《<吾廬放言>序》:「其既放也,泓浵瀇瀁,若千里懸流,四達而不可窮。」

10.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11,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12.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13。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14.博容 度量大。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橋玄傳》:「懿德高軌,泛愛博容。」

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名字僅供您參考,取捨請便,謝謝您!

我姓李,女,8月17日出生,急求一個順口的名字,最好帶「飛」字,或者是「李 ?飛」,謝謝啦! 40

11樓:月淚伯爵

李如飛;李月飛;李曼飛;李紫飛;李一飛;李愛飛;李潔飛;李飛飛;李湘飛;李冪飛;李飛雲;李飛婷;李飛君;李飛敏;李飛羽;李飛菊;李文飛;李雨飛;李飛琪;李玉飛;李彩飛;李穎飛;李惠飛;李亞飛;李飛燕;

女孩 姓李 誰給起個好聽的女孩名字,姓李 ,要名字裡面帶火的,最好還把名字的含**釋解釋,謝謝 ,

12樓:魔界兵馬大都督

李婉婷 (;亭亭玉立)

孩子的姓名是伴隨他們一生的符號,生活中的無數的經驗、例證,讓我們不得不承認姓名的好壞是足以影響人的思想個性形成,以及行為、婚姻和健康的,所以在於給孩子起名字的問題上,做為父母的一定要慎重,三思而後定.只有這樣才能給孩子一個真正好的名字,讓他的一生更加順利平坦。

13樓:肉肉是蓉

李燦陽,如同燦爛的陽光

求幾個具有詩意或是寓意的男孩女孩名字,好的追加 謝謝哦 本人姓李

14樓:櫻

明哲(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

天翊(有翱翔天際,大展巨集圖之意。)

子涵(取自`子部京涵`寓意: 擁有光明的前途與博大的胸懷。)越彬(寓意: 博學文雅,超越過去。)

鈺軒(有氣質高貴,瀟灑大氣之意。)

艾琳(寓意: 像美玉一樣氣質高貴,美麗大方。)妙涵(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與博大的胸懷。)曼柔(有婀娜多姿,性情溫柔之意。)

瑾萱(寓意: 擁有萱草的芬芳,玉一樣的高貴與典雅。)夢婷(取自`雨婷思夢`寓意: 雨中的婷,在憧憬著美好的未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李若詩李丹琪

李逸衡李默澤

女孩名字用什麼字好?姓李 要有點個性 如李小小可愛點的

16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李 怡然:安適自在、喜悅。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史記•孔子世家》:「有所穆然深思焉,有所怡然高望而遠志焉。」

環境和機遇我們個人之力無法改變太多;性格和能力卻可以後天培養,所以與其把自己和兒女的前程命運寄託於什麼取名改運,不如傾力於對自己和兒女性情品格和能力素質的完善和提高。在現實生活中,一個獨具韻味的名字確實能給我們的人生帶來很多的好處和便利。

17樓:初黯寒依

李若冰,李晴亦,李幽然,李蕊嫣

18樓:匿名使用者

李悠悠 可愛吧! 我根據愛情公寓上的悠悠,因為我覺得她很可愛!

給剛出生的女兒起個名字,姓李,好糾結,不知道叫什麼好,請各位幫忙想想,希望起個傷感的,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李冬雨,李霜爾,李明月,李冬雪,李秋雨,李緒,

20樓:匿名使用者

李莉!小名可以莉莉!自己孩紙名字好好查查,別人給的自己參考下就好,主要還是自己取的比較有意義

21樓:被刻印的時光

若雨 (像雨一樣,詩意唯美)

2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自己的女兒就自己取名字,那樣才有意義,你說是不是

23樓:胡東

那就叫李春蓮吧,怎麼樣啊,可以嗎

給女孩起什麼名字好,最好是名字要有氣質,而且叫起來挺順口的 本人姓謝,謝謝

夠你用了吧?對了祝願你的女兒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夢琪 憶柳 之桃 慕青 問蘭 爾嵐 元香 初夏 沛菡 傲珊 曼文 樂菱 痴珊 恨玉 惜文 香寒 新柔 語蓉 海安 夜蓉 涵柏 水桃 醉藍 春兒 語琴 從彤 傲晴 語蘭 又菱 碧彤 元霜 憐夢 紫寒 妙彤 曼易 南蓮 紫翠 雨寒 易煙 如萱 若南 尋真 曉...

給寵物起什麼名字好呢,給寵物起什麼名字好

朵吉 多吉 奧貝 兜兜 豆豆 逗逗 阿皇 貝福 狗狗 旺財 有很多人用 有錢 財源滾滾 男狗狗 可歡可愛 歡樂 女狗狗 貓咪 咪咪 貓叫的聲音 女貓貓 帥勇帥氣 勇敢 男貓貓 可以嗎?自己打的哦 累 你可以在16個字元之內給寵物起名字,名字可以經常更換 其實起什麼名字都沒關係,關鍵在於自己喜歡,呵呵...

女孩,姓佟,起什麼名字好,丁姓女孩起什麼名字好

佟湘玉 佟彤 佟嘯月 佟雅清 佟夢雪 感覺同音會不錯,如佟 彤,桐,潼,烔,看看五行缺什麼,缺火選火,缺水選水,缺金選金,最後查查筆畫,好的就ok啦!佟瞳,既是諧音,好記,瞳字中一目一童,說明孩子是孩童時就慧眼識珠,早慧的表現。丁姓女孩起什麼名字好 怎樣起個好名字 一 數理選擇 1 避開凶數。2 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