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意思。在呼風喚雨的世紀說明了什麼

2021-05-10 14:18:51 字數 3752 閱讀 1283

1樓:文暝雪

呼風喚雨的世紀這篇課文引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句古詩表現了現代科學技術變化之快,變化之大,是人們始料未及的,給人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

2樓:love偶爾玩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一首詩原意思是指:在冬天的一個晚上,所有的樹(包括地面和屋簷)全部都被雪花覆蓋了。在詩中,作者把「雪花」比作「梨花」,使詩句更加地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了現代科學技術變化之快,變化之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了現代科學技術變化之快,變化之大,是人們始料未及的,給人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

5樓:

韓國國會吃飯(*^▽^)/★*☆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在《呼風喚雨的世紀》中的意思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技術成就變化之快,是人類始料不及的。給人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

7樓:愛分享

意思:忽然間宛如一夜春風歸來,好像是千樹萬樹的梨花盛開。 希望給採納

8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20世紀是一個呼風喚雨的世紀。

「呼風喚雨」在詞典中解釋為「使颳風下雨,原指神仙道士的法力,現在比喻能夠支配自然」,在課文中比喻人類在利用自然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不再像從前那樣受到自然條件的嚴格限制。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夜之間春風一吹千樹萬樹梨花競相綻放,文中指20世紀發展迅速且數量多

10樓:達人阿朱

萬一實現了呢[呲牙][呲牙]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梨花開,鳥兒叫。

12樓:篤元修渾鶯

呼風喚雨的世紀這篇課文引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句古詩表現了現代科學技術變化之快,變化之大,是人們始料未及的,給人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

忽如一夜春風來 千樹萬樹梨花開在四年級上語文課本——29.呼風喚雨的世紀中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以「春風」使梨花盛開,比擬「北風」使雪花飛舞,極為新穎貼切。「忽如」二字下得甚妙,不僅寫出了「胡天」變幻無常,大雪來得急驟,而且,再次傳出了詩人驚喜好奇的神情。「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壯美意境,頗富有浪漫色彩。

南方人見過梨花盛開的景象,那雪白的花不僅是一朵一朵,而且是一團一團,花團錦簇,壓枝欲低,與雪壓冬林的景象極為神似。春風吹來梨花開,竟至「千樹萬樹」,重疊的修辭表現出景象的繁榮壯麗。

14樓:達人阿朱

萬一實現了呢[呲牙][呲牙]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詩句在《呼風喚雨的世紀》課文中起什麼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句詩在《呼風喚雨的世紀》課文中起畫龍點睛的作用

這兩句詩出自唐代詩人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意思是忽然間宛如一夜春風吹來,好像是千樹萬樹梨花盛開。

《呼風喚雨的世紀》這篇課文引用該詩句的原文:20世紀的成就真可以用這兩句詩來形容,表現了現代科學技術發展的變化之快,是人們始料未及的;科技的發展給社會帶來了煥然一新的感覺。

16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是用這兩句詩可以寫出現在科技發達得很快,讓人們的生活越變越美好,給人帶來了煥然一新的感覺。

17樓:匿名使用者

讓讀者想繼續讀下去!

呼風喚雨的世紀裡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呼風喚雨的世紀這篇課文引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句古詩表現了現代科學技術變化之快,變化之大,是人們始料未及的,給人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古詩表現了現代科學技術變化之快,變化之大,是人們始料未及的,給人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

20樓:田小班

抄教材唄!呼風喚雨的世紀這篇課文引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句古詩表現了現代科學技術變化之快,變化之大,是人們始料未及的,給人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了嗎丁啉…你好美女生宿舍長城謠言粉碎機械

22樓:一生平安

大家別寫了寫個不知道就行了

第七課呼風喚雨的世紀課文中引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說明了什麼

23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說明現代科學技術成就的變化之快、變化之大,是人們始料未及的,給人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

資料: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詩句形容紛紛大雪好似梨花開放,原意是用來形容北國邊塞異常寒冷,後經常被人引用,用來形容某些生機競發的事物或者蓬勃向上的形勢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中的春風在課文<<呼風喚雨的世紀>>裡是指什麼

24樓:太累了

春風在這句話中是指科學技術給我們帶來了溫暖的春天,千樹萬樹梨花開,指的是各種發明

2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了現代科學技術成就的變化之快、變化之大,是人們始料未及的,給人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

26樓:匿名使用者

參***:「春風」指的是科技帶來的人類生活的美好春天。 「梨花」指無數的發明創造。

27樓:小芋頭帥哥

是科學技術的發展。這是四年級語文課文

28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村裡的!皮帶來自然後呢

29樓:張國棟要煙盒

改革開放的政策決定吧?!~

30樓:嗨好忙是大人

春風在本課指科學技術給我們帶來了溫暖的春天

梨花在本科指各種發明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在四年級語文上冊中的《呼風喚雨的世紀》裡面是

31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形容雪大的樣子。

《呼風喚雨的世紀》裡面是指是因為 20世紀的成就很輝煌,是突然在20世紀才有的這麼輝煌的成就。指科學技術變化快,變化大。

《呼風喚雨的世紀》中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在文中是什麼意思

32樓:匿名使用者

呼風喚雨的世紀這篇課文引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句古詩表現了現代科學技術變化之快,變化之大,是人們始料未及的,給人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唐朝邊塞詩人岑參在《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中的詩句。這兩句寫的是北國雪景,緊接著前面的「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以比喻的手法描寫了北國突降大雪時的情形,這一片白雪皚皚、銀裝素裹的景象,就像是一夜春風吹來,漫山遍野的梨花盛開了。這一比喻新穎貼切,非常形象地繪出了北國的雪景,不僅給人以強烈的視覺衝擊,也讓寒冷的冬天似乎抹上了一層暖暖的春意,成為千百年來膾炙人口的經典名句

這是一種比喻手法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春風指的是什麼

雪花飄飄,落在了bai樹枝上,從遠du處看就像是梨花。zhi原文 dao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唐代4102 岑參1653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中軍置酒飲歸客,胡...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是指什麼

雪。這是唐朝邊塞詩人岑參在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中的詩句。這兩句寫的是北國雪景,緊接著前面的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以比喻的手法描寫了北國突降大雪時的情形,這一片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的景象,就像是一夜春風吹來,漫山遍野的梨花盛開了。這一比喻新穎貼切,非常形象地繪出了北國的雪景,不僅給人以強烈...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作者全詩出自詩名各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岑參原文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輪臺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山迴路轉不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