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制定學習計劃拜託了各位謝謝,怎麼制定學習計劃?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1-05-12 19:13:10 字數 3254 閱讀 9627

1樓:白花

學習的計劃要適用於自己的。盲目套用其他人的學習方法是不理智也不正確的做法。 你可以去找你的班主任,或者是瞭解你的家長,或者自己根據自己的狀況制定。

2樓:米湯

既然已經有了高中學習的初步體驗了,那就結合自己的半年學習過程好好考慮自己是如何度過的著半年,哪些學科是優勢學科,哪些學科是弱勢學科,分析實際情況,掌握自己的學習特點,制定合適的學習計劃。 注:1、制定是不要拿來主義,自己應該可以制定的出來。

只要是自己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的就是最好的,關鍵是要能堅持下去。 2、學習必須講究背誦的,任何學科都要記住知識點才會有提高的。

3樓:傳說傷浴噕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 選擇一個安靜的環境。 二、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

三、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

四、合理安排好時間了.. 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五、多多注意休息,一定首先要保證休息時間 ,不搞疲勞戰術..有空多來點運動,比如說打籃球\羽毛球等,跑步\散步也都好,讓自己身體好,同時也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怎麼制定學習計劃?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百度使用者

學習計劃 又是一個新學期了(一句被重複過無數次的話),沒辦法,一想到學習計劃,我腦中浮現的就是「新學期」這三個字。經過了高一一年的學習,我想我對於高中的學習情況已經有了很大的適應,在這一年的學習生活中我也改掉了很多不好的習慣,最大的一點就是開始知道什麼才算得上是認真學習。 首先,我認為,學習中不可忽略的一點就是要學會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像我——理解能力還可以,老師講的東西不是不懂,但卻總出錯(用家長們的話說就是不認真),而且對於一些死記硬背才能學會的東西總覺得不耐煩,因此,在這點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學期裡對待學習更認真,更有耐心。

其次,我覺得,在學習中,確定學習目標也是很重要的,學習目標是學生學習努力的方向,正確的學習目標更是能催人奮進。反之,沒有目標的學習,就是對時光一種極大的浪費。所以,我暫時的目標就是先進入全班前10名,而對於我較弱的數學我會努力,讓它也有所進步。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科學安排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劃也會付之東流。所以,在新學期裡,我最要學會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計劃寫完了,我想,按照慣例,似乎還應該加上幾句鼓勵的話,但我覺得,有一句話會勝過許許多多鼓勵的語言,那麼,我就以它作為我學習計劃的結尾吧,那就是——定了計劃,就一定要實行。

參考資料: http://tieba.

5樓:百度使用者

首先要先拋棄以往的懶散的習慣,然後要注意鍛鍊身體(體育考試也佔不少分),開始制定學習計劃,例如晚上7-8點複習語文,制定出一個星期的學習計劃,從不熟悉到熟悉,從熟悉到更加熟悉.上課認真聽,把該記的記好.還要持之以衡 就這麼簡單

新的學期怎樣制定新的學習計劃拜託了各位 謝謝

大學要制定怎樣的學習計劃?從哪些方面著手?怎樣能讓自己變得樂觀?拜託了各位 謝謝

6樓:紫月軍團

大學的學習要靠自己去把握,根據課程表來制定學習計劃,空餘的時間參加學習裡面的文娛樂活動,使自己有一個樂觀的心態。

7樓:天中古味

首先你要結合自己所學的課程,進行培養興趣的學習。其次是制定自己的學習時間表,按部就班。當然,上大學了最重要的是自覺,學習是自己的,不是老師、同學的。

我們讀完書是面臨社會工作;而不像小學、中學,讀不好就不管,升學後就不用再學。讀大學學到的是以後工作的本領,這個我們必須銘記在心。不能在這個大學寬鬆的學習環境下,迷失自己的人生方向以及理想!

大學其實很快就會過去,特別是課程比較少,自習時間比較多,人會產生一種惰性。就如我宿舍的同學來說,他們有的在玩遊戲,有的看電影,上網,談戀愛,這些的確是很正常,你只要抓住時間的尺度,這對學習影響不是太大。 誠然,上大學的時間,不是全部都是學習,要不然跟高中有什麼區別。

好好利用課餘時間,走出宿舍,參加豐富多彩的大學活動。上大學了,心態應該改變,不要再像以前那樣靦腆,在臺上說句話都臉紅。做人呢,要拿得起,放得下,要爽朗一點,陽光一點,讓別人對你產生美好的印象,這對加強交際圈很有幫助。

出來社會後,這個優點會讓你受益匪淺。正所謂出門靠朋友,廣交朋友也是上大學的必修課。 說到樂觀,這個並不難做啊。

有一句話說得好,」每天醒來都吃一顆糖,就會發現每天的生活都是甜美的、快樂的。「當然,吃糖是次要的,精神才是值得學習的!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不要總向壞的方面去想,要知道天無絕人之路,對世界抱住一種樂觀的心態。

有可能這件事情我做不好,但做另外一件事情,我可以做得比它好一千倍、一萬倍!必勝的決心是需要有的。有時候不開心,應該說出來,跟同學、朋友、家人分享,不要憋在心上,越想越傷心。

訴說和被聆聽,是解開心結的良藥。要知道,兩個人甚至更多人的力量會比一個人的高好多倍。要知道遇到困難的不只你一個人,同樣有很多人有相同的遭遇,但是他們都挺過去了,那就是信念的作用。

信念是人最好的精神食糧!我們每做一件事,都會懷著一種信念,那顆對結果期盼的熾熱的心,永遠都會在我們的胸膛裡跳動、燃燒!放心啦,天跌落嚟當被」衾「。

└(^o^)┘ 最後我建議你多找開心的事做。祝你學業進步,天天開心,實現自己心中的理想。(覺得好就給好評,賞金吧,謝謝。)

為什麼做學習計劃??拜託了各位 謝謝

8樓:桃紙

無規矩則無以成方圓。 制定一個好的有用的學習計劃有助與我們提高學習效率。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學習成績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就能成功`

要有計劃`要有毅力`要有信心才行 要每天給自己訂個計劃`計劃多少點學什麼~學到什麼時候就休息一下(要有適當的放鬆)`接著再繼續學` 還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有些人認為只要多學`就會懂得多`所以晚上喝咖啡熬夜學習`每天的睡眠時候很少`其實這樣是很不科學的`喝咖啡`對身體不好`睡眠不足`會導致精神不振`這樣只會事倍功半~ 只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那樣`就可以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了~ 還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要適時的玩一玩`輕鬆輕鬆~ 最主要的是看你自己的抑制力了`你如果抑制力不好的話`我以上說的都是廢話~如果你抑制力還可以的話`或者不錯的話`應該試著去嘗試擬訂計劃`接著用實踐來取證` 如果做得到的話`那麼就不愁考不好啦

10樓:齲襨

做學習計劃!能讓自己好好的學習!讓自己覺得學習時間不夠用!這樣才有心學習!

怎樣學習地理拜託了各位謝謝

首先我要說的是中學地理 因為上大學後我就不學了 首先要愛上它 因為以後出遊用的找 他是增添生活情趣的充要。其次要聯絡實際 多思考 沒事多看幾遍地圖就ok了 高中地理答題思路集錦 一 影響日照時間長短的因素 1 晝長 2 地勢 地勢高,日出早,日落晚,日照時間長 天氣狀況。二 影響太陽輻射強度的因素 ...

怎樣制定學習計劃,請問怎樣制定學習計劃

為上大學做準備。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多動手 做實驗 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英語多...

誰能幫我制定一份小學學習計劃拜託了

安排表週一到週五 時間 事件 注意事項 計時 分 下午4 30 4 50 吃下午點心 飯前要洗手 20下午4 50 5 30 做老師佈置的家庭作業 1.慢慢寫,認真書寫 2.認真讀題,看清楚再動筆 3.檢查改正錯題 4.要背的課文先讀10遍 5.預習課文 讀2 3遍 40 沒有家庭作業 1.習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