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小時候想快快長大,長大後卻又好想再回到童年呢

2021-05-25 10:36:28 字數 3304 閱讀 443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想快點長大,而長大後又希望時間放慢,是因為小的時候只看到**世界的好,看不到**的辛苦。長大了學會了為生活奔波,還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間突然就不夠用了。有一句話: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有人替你負重。就是很形象的剛長大的體驗。小的時候想做什麼事大人總是說:

你還小,長大了就可以做了,那時候覺得長大就是為了做想做的事情,實現自己的各種小心思。長大後才知道,我們首先要做的是把生活過下去,然後有閒暇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為了生活我們卻需要付出太多的時間精力,時間若不放慢腳步,要何時才能追的上呢?

2樓:大馬

小時候羨慕成年人,覺得他們很自由,想幹嘛幹嘛想買什麼買什麼、想幾點睡幾點睡,成年人的世界沒有那麼多的約束。所以小時候渴望快些長大,快些步入成年人的世界,覺得自己長大了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幹自己喜歡的事。 而當真正長大後才發現,**的世界並不如自己想象的那樣,為了生活一刻不敢停歇,慢慢的發現除了錢已經沒有了其他的愛好。

每天帶著面具生活,再也不能像小時候一樣放肆的大笑。小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長大後感覺時間過得飛快,一年老一歲的事實,加上毫無起色的事業,會讓人焦慮、恐懼。這也是為什麼小孩子盼過年,而大人怕過年的原因。

3樓:戰歌

學生每天都要上

學,有寫不完的作業。而大人剛好相反,他們不需要上學,更不需要每天寫作業。學生在家的時候被父母長輩管,電腦遊戲不給玩,每天要按時睡覺。

在學校的時候被老師管,不聽話要通知家長挨批評。而長大後不會再有老師管我們,出去工作後,大人就是想管也約束不了那麼多,多自由啊!小時候沒有多少零花錢,自己想買的東西父母不給錢買。

長大後就可以自己工作掙錢,想買啥就買啥。大人的世界多好啊!然後等到他們長大後,才發現雖然不用每天寫作業,但是要工作,要上班,如果不努力工作,可能就沒有月薪,連衣食住行都成問題。

雖然長大後父母、老師不會在管我們,但我們會受到工作單位領導的管束,不服管就滾蛋!雖然長大後工作有了點錢,但伙食、房租就花去了大部分,還有人際往來的費用,也沒剩多少了,更別說隨心所欲的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4樓:微生尋綠

有人說過:人只有現在過得不好,才會回憶過去。我覺得這句話是有一定道理的。

剛上大學的時候,我覺得難以適應,就很想回到高中,但現在適應了,覺得現在這樣就很好,有了選擇的權利,可以學自己想學的東西。小時候渴望長大,是覺得這個世界有太多的精彩。從父母的介紹裡,會覺得,哇,這個世界美好的東西好多。

小的時候,周圍的大人會常常跟小孩子提到北大清華,讓我們要努力學習,那時的我們什麼都不懂,但是覺得這是一個自己貌似能夠實現的東西。長大以後才知道,這是多麼多麼難的事情。現在算是長大了,不知不覺就成年了,很矛盾,一方面希望自己永遠不要長大,這樣還可以懵懂無知,受人保護,但是另一方面又想快點長大,想要讓自己去保護父母,總覺得自己長大了,他們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還有一點就是很好奇,未來的自己會過上什麼樣的生活。昨天在宿舍和舍友聊到了童年趣事,有人問: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最想回到哪個階段,舍友回答說:

就現在吧。人生是不能回頭也不能加速的,唯有珍惜當下,才能發現生活的美好!

5樓:百度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越是得不到的越想得到,當你得到了,你就會感覺還不如不要」。上高中的時候,想著趕緊上大學吧,大學多麼多麼的好,那麼真的上了大學呢?估計所有人都想回到高中吧。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的叫著夏天。草叢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拼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等待著下課,等待著放學,等待遊戲的童年……羅大佑的《童年》在耳邊響起。我長大了,我懷念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時光。

我懷念小時候光著屁股玩泥巴的場景。我現在長大了!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時光,渴望長大,長大後可以像爸爸媽媽一樣,穿著漂亮的衣服,想去哪就去哪。

我渴望長大,長大後可以自由自在沒有人管。長大後可以像爸爸那樣當一名軍人,為人民服務,保護好身邊的朋友。日子一天天過去,當你發現自己長大的時候,面臨著各種生活壓力,職場鬥爭,房貸,車貸的壓力,覺得自己還是小時候好啊,那個時候有人管,什麼事也不用自己操心,只管玩就好了。

可以,我長大了,一切都回不去了!‍‍

6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人生很貴,請別浪費,時間同樣也非常珍貴,流逝的時光不會再回來,我們的時間都有限,應該把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沒有意義的事情最好就不要再去做了,去做對自己沒有好處的事情,就是在浪費時間。小時候總想著快點長大,之所以盼望著快點長大,是因為長大以後可以做好多好多的事情,不會再被年紀所困擾。

可是大部分的人,到了小時候最期待的年紀,卻沒有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模樣。長大後才發現,小時候的那段時光是最美好的,那個時候無憂無慮,沒有任何的壓力,也不會被任何事情所困擾。小時候想著快點長大,長大後希望時間放的慢一點,人生沒有快進鍵,更不可能會撤回。

7樓:屠秋生

小時候的日子過得很清苦,穿沒有穿的,吃沒有吃的。每當看到別的孩子穿新衣服、吃好吃的,我就非常的羨慕。還有就是父母親沒日沒夜的辛苦勞動,為了就是讓這個家過的更好一點。

這時候我就想早點長大,自己賺很多很多的錢,讓父母親不再那麼的勞累。我自己也要買好多、好多好吃的和新衣服。光陰似箭,現在的我已長成了大人,併成家立業。

不能說大富大貴吧,但至少一家人是夠用了,小時候的那種想法也都已經可以實現。突然發現卻非常懷念小時候的自己,那時候至少還有夢想,有追求,而現在卻變得很茫然。小時候的生活雖然很苦,但卻沒有工作上的煩惱,沒有房貸、車貸的壓力。

平時和小夥伴們抓魚、掏鳥窩、做遊戲、玩的也是不亦樂乎。長大後的這些種種全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那時候年輕的父母,現在也已經白髮蒼蒼,經常不是這裡痛就是那裡疼的,身體也是一天不如一天。突然好希望時間可以放慢腳步,可以重頭再來一次,只嘆時光不能倒流。

8樓:名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們終於長大了,而小時候的理想漸漸實現了,但是,我們卻沒有童年時那種快樂了,因為,在社會闖蕩,才深深體會到一些煩苦,幫父母減輕負擔了,但發現父母卻開始變老,得到了想要的東西,但卻沒有那種快樂的感覺,穿上了名牌衣服,卻感覺很不匹配,時光如梭般流逝,年齡越來越大,心中的負擔,責任更大了,這時,很是懷念童年生活,不經感嘆,要是時光能倒流,寧願永遠活在童年時代!

9樓:尹朶月

小時候,總是盼望著快點長大,因為,自己長大了,就能像父親那樣,出去闖蕩,見識新的天地,但是,那時因為年齡小,還只能在家裡,學校度過快樂的時光、而那時最希望長大的心理有很多因素,首先,那時候覺得自己很弱小,長大後身體就能結實健壯,沒人敢欺負,再者,覺得同齡的孩子,吃穿玩樂都比我們優越,人家穿名牌,玩高階玩具,吃好吃的,而我們農村的孩子,想要這些物品,簡直就是奢望,所以,希望自己趕快長大,長大後自己就能掙錢,買想要的東西,最後,覺得父母特別的辛苦,有時候想幫助他們,可是自己太小,又要讀書,幫不上忙,所以,希望自己快點長大,好幫父母減輕負擔、

小時候總希望自己可以快快長大,長大後卻希望能像小孩子一樣永遠不長大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是的,這就是人,不懂得珍惜擁有的,總是追求遙遠的東西,失去了才懂得什麼是珍貴的 小時候有小時候的快樂 長大有長大後的快樂 為什麼小的時候總是盼望自己快快長大,而真的當自己長大 的時候卻希望自己仍然可以是個孩子?0 8歲時的照bai片現在拿起,臉上掛著的du是微笑zhi 9 現在 拿起照dao片,卻在...

小時候漂亮長大會醜嗎,女生小時候漂亮,長大後都會變得醜嗎?

會啊。1 審美的提升,會讓你在服裝搭配 外形等方面 2 經常健身,會在除護膚品外形方面,讓你的膚色更健康,淨勝狀態更好 3 多讀書,增加自己的閱歷,眼神,行為舉止也會給自己加分 4 實在不行還可以進行微整形,比如 整牙等等。綜上所述,除非你長得奇醜無比,不然,通過提升以上內容,還是有很大機會的。看過...

為什麼人在小時候沒有麼多煩惱 長大後卻有那麼多煩惱呢

因為小孩子單純,容易知足,生活也沒什麼壓力,感知美好的事物比消極的要多。想起很多年前看漫畫版的 孟子 說一個人要是保持童心會很快樂,這話很有道理 不過建議樓主讀帶註釋的原文吧,我看的是漫畫版的 小時候人人都很單純,正所謂人之初性本善,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即使有父母管著,但我們還是很自由的,尤其是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