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上的投資是指,經濟學中的投資是指

2021-05-22 06:56:06 字數 1678 閱讀 7620

1樓:西湖岸邊盪鞦韆

經濟學上的投資指購買(和因此生產)資本貨物,不會被消耗掉而反倒是被使用在未來生產的物品。比如企業增加一筆存貨,建造一座住宅,購買一臺計算機。

嚴格地講,在公式gdp= c + i + g + nx裡投資也是國內生產總值(gdp)的一部分。在那方面來說投資的功能被劃分成非居住性投資(譬如工廠、機械等)和居住性投資(新房)。從i = (y, i)的關聯中可得知投資是與收入和利率有密切關係的事。

收入的增加將促進更高額的投資,但是更高的利率將阻礙投資因為借錢的費用變得更加昂貴。即使企業選擇使用它自己的資金來投資,利率代表著所投資那些資金的機會成本而不是將資金放貸出去的利息。

經濟學上的投資是指

2樓:薇薇一笑

d哈abc都是資產負債表的資產一方

存活是流動資產 bc都是固定資產

3樓:陰秀榮務錦

經濟學上的投資指購買(和因此生產)資本貨物,不會被消耗掉而反倒是被使用在未來生產的物品。比如企業增加一筆存貨,建造一座住宅,購買一臺計算機。

嚴格地講,在公式gdp=c+

i+g+

nx裡投資也是國內生產總值(gdp)的一部分。在那方面來說投資的功能被劃分成非居住性投資(譬如工廠、機械等)和居住性投資(新房)。從i

=(y,

i)的關聯中可得知投資是與收入和利率有密切關係的事。收入的增加將促進更高額的投資,但是更高的利率將阻礙投資因為借錢的費用變得更加昂貴。即使企業選擇使用它自己的資金來投資,利率代表著所投資那些資金的機會成本而不是將資金放貸出去的利息。

4樓:彤玉蓉年賦

經濟學上的投資是指經濟主體為獲取經濟效益而墊付貨幣或其他的資源於某項事業的經濟活動,也可以指對用於未來生產更多物品和勞務的物品的購買,它是資本裝置、存貨和建築物購買的總和,表現為社會實際資本的增加。

經濟學上的投資概念,與普通意義所說的投資主要區別在於前者是資本支出行為,即為了生產或擴大生產,而後者是為了直接取得財產性收入。

經濟學中的投資是指

5樓:慧聚財經

選acd

經濟學中的投資,指的是物質資本資產存量的增加或更換,其實質就是資源要素轉化為資本的形成過程。購買**、土地和其他財產等活動,由於從全社會看並未發生資本存量的變動,而只是引起財產的轉移,因而不能作為經濟學所考察的投資。

6樓:狗漢間滿全城

你好?我幫你回答!請你幫我回答

經濟學中投資的定義是什麼

經濟學意義上的「投資」是什麼?

7樓:秋山俠客

經濟學上的投資:資本的形成。簡單的說就是社會實際資本的增加,例如企業存貨的增加、新建的廠房等。

經濟學上一般講的投資包括

經濟學投資的定義

8樓:

投資是指購買(和因此生產) 資本貨物——不會被消耗掉而反倒是被使用在未來生產的物品

9樓:擺渡

主要是實物投資,而非金融資產的投資。例如,購買機器裝置屬於經濟學上的投資,但是購買投票或者債券,或者現在流行的房地產投資就不屬於經濟學上講的嚴格的投資。

經濟學中的投資是指,經濟學中投資的定義是什麼

選acd 經濟學中的投資,指的是物質資本資產存量的增加或更換,其實質就是資源要素轉化為資本的形成過程。購買 土地和其他財產等活動,由於從全社會看並未發生資本存量的變動,而只是引起財產的轉移,因而不能作為經濟學所考察的投資。你好?我幫你回答!請你幫我回答 經濟學中投資的定義是什麼 巨集觀經濟學中投資是...

經濟學上一般講的投資包括,經濟學上的投資是指()。

經濟學上的投資指購買 和因此生產 資本貨物,不會被消耗掉而反倒是被使用在未來生產的物品。比如企業增加一筆存貨,建造一座住宅,購買一臺計算機。嚴格地講,在公式gdp c i g nx裡投資也是國內生產總值 gdp 的一部分。在那方面來說投資的功能被劃分成非居住性投資 譬如工廠 機械等 和居住性投資 新...

經濟學上的彈性是啥意思經濟學中什麼是彈性

比如一個公式y 2x,意味著x增加1 y就相應的增加2,那麼這裡2就是y對x的彈性。如果上面那個比較抽象的話我們就直接說需求彈性和供給彈性好了需求彈性和供給彈性都是對於商品 而言的,需求彈性表達的是消費者對商品的需求量與 的關係,供給彈性表達的是廠商對商品的供給量與 的關係。明白了吧,彈性越大那麼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