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身有什麼忌諱嗎,紋身有什麼講究和忌諱?

2021-03-23 16:25:43 字數 5974 閱讀 2863

1樓:碗的世界

紋身的注意事項:

在刺青之前,必須知道自己是否容易產生蟹足腫虎文身。容易產生蟹足腫的人,其傷口在癒合時會有凸起的組織增生,反而會破壞刺青圖案的美感與整體性。要知道自己是否為蟹足腫的體質,可觀察卡介苗接種的位置。

另外糖尿病、白癜風、甲狀腺疾病的患者,其傷口較一般人不易癒合,也不適合刺青。

刺青可能會傷及真皮,造成血液感染,因此傳染艾滋病、乙型肝炎等也是刺青的風險。

去除刺青可找**科的醫師協助。主要的方式是用鐳射去除。依面積大小、**深淺程度有不同的收費標準,但不同的顏料去除的效果不一,有時會有黑色素沉澱的後遺症。

以前文身需要用針蘸上墨,一針一針地把圖案刺上去,所以叫刺青。通常都會用文身槍,安全、快捷得多了。以前的刺青師傅不只要繪畫繪得好,也要用道具用得好。

現在只要繪畫繪得好並且不會手震就行了。

2樓:秋天的山風

身體髮膚授之父母,不敢毀傷,紋身後,運氣還會不好,還是不紋的好,三思後行

3樓:倔強的花生

信仰上的忌諱,不太好說,這個看個人理解了。很多訛傳,關公什麼樣的人不能紋,龍什麼樣的人不能紋,那些神佛不能紋,有的人紋了某神佛,之後出了不好的事,於是就歸罪於紋身了,並且逐漸被傳的神乎其神。其實這個完全就是一個猜測,沒人能歸根結底的說清楚到底怎麼回事,所以大可按照自己的意願來紋。

如果心裡對這個比較相信,那就紋點圖騰之類的吧,對迷信的人來說,這個是最保險的。

從專業角度來看,身體不同部位有著不同的**。手掌的**,腳面的**,手腕腳腕,這些位置角質層較多,**粗糙。紋身後,久之,容易出現慍色,模糊的現象。

胸前,肚子的**隨年齡增長,以及運動量的減少,會出現褶皺和下垂,在這些部位紋身,在年齡較大以後容易出現變形。所以手腳以及胸前,都不是最佳的紋身區域。面部頭部,由於神經密集,容易出現意外,所以不建議在這些部位做。

那剩下的腰背及腿部手臂,就是比較適合的位置了。背部以肩胛部位最佳,那裡**相對細膩,平整,而且不易歲年齡增長而變形。腿與手臂部**因人而異吧,畢竟納粹做人皮紋身燈罩也是取的少女胸部及大腿**,雖然殘酷,但他們肯定也是對此做了很深刻的研究的。

手臂對於疤痕體質的人來說,技術差的紋身師,容易造成疤痕,出現斷色,上色困難等現象。手臂內側的疼痛感會相對身體其他部位更加強烈。

綜上所述,背部是最佳紋身區域,只是部分人背部有疙瘩或斑點,但仍然屬於最可選的位置。其次是大腿手臂。手腳面部都不建議做紋身,其他看自己愛好而定。

紋身有什麼講究和忌諱?

4樓:遇見若陽

不能紋:關公、佛祖、菩薩、死神、夜叉等瞑神。不應輕易紋在背上或胸前,特別是對弱者來說,他們可能「無法忍受」或「扛不住」。

關公,一種類似惡龍的東西,比惡龍更**。在香港電影中,***崇拜關公,但關公不是每個人都能紋的。這東西的性質不得而知,但只有能與關公抗爭的人才有財富。

也就是說,能與關公抗爭的人不是普通人。

死神,夜叉:這兩種圖案都是陰氣重的圖案。如果你不是很陽剛,你最好不要穿這種紋身,因為很難被嚇倒,所以你應該更小心。

紋身後6小時,不能洗澡,紋身幾天後就會結痂發癢。不要撓它。容易引起感染或變色。紋身圖案未完全形成時,禁止吃辛辣或刺激性食物。紋身癒合期間不要洗桑拿、游泳、洗澡或暴晒。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紋身前:

1、保持充足的睡眠,有一個好的精神狀態;

2、不要飲酒或吸食毒品;

3、如果長時間沒有進食,紋身前一定要吃飯,避免空腹;

4、要紋身的部位不要有損傷,破口,或者陽光爆晒;

5、儘量穿寬鬆的衣服,能把紋身的部位露出來。

二、紋身後:

1、紋身完成三至四個小時後,用溫水將紋身部位清洗感覺,然後擦乾保持乾燥,每日清洗,只能淋浴不能泡澡;

2、不要塗抹紋身藥膏以外的任何藥膏,以免掉色或感染;

3、紋身部位尚未痊癒之前,不可游泳、桑拿、晒太陽、下海;

4、三至五天呈現結痂脫皮發癢是正常現象,不可扣撓,等結痂自然脫落。

遠古時候,某些圖騰作為一種身份的象徵,只有一些族長或者是重要的權力人物才可以紋身。雖然現在時代不同了,但是不同圖騰之間的天人感應仍然存在。當一個人命格不強時,如果紋上特別凶惡的圖騰紋身,周圍人際關係會不認可,從而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紋身的圖案以表達你美好意願為好,因為可愛的紋身,會讓其他人對自己的印象和看法改變。

從中國傳統文化來看,紋身是有忌諱和講究的,不能隨便在自己身上亂紋圖案,要按照自己的五行命理或選擇相生相剋的圖案來紋。中國古文化博大精深,中國的紋身文化主要收到港澳臺的黑道文化影響較大,有些紋身圖案,你命裡扛不起來,紋了會對自身的發展帶來不利影響。

6樓:北邊無愛

紋身師經常說「紋身不迷信,但不迷信並不意味著沒有禁忌。」作為伴隨人類發展的一種文化現象,紋身的本質仍有許多規則和底線需要遵循。

7樓:平靜的陌生人

關公:歷來就有鎮邪驅災的說法,但是不是誰都可以文的。講究一個「扛」或者「背」。

有的人扛不住,那就是適得其反,保不了你不說,反而多災多難。關二爺只能文在前胸,忌諱文在後背或者其他地方,女人不能文關公。前天見一女孩子在後背文了一個關公,這裡我只能祝福她了。 ­

8樓:匿名使用者

紋身講究一個龍不過肩,過江龍很猛,如果過了肩膀,容易把這個人的運勢壓垮,導致這個人被龍壓住。

9樓:凋梓偽瞳

忌紋神佛、菩薩、關公、忌紋人像很多所謂「道上」的人喜歡紋一尊佛祖、菩薩,彰顯自己的..

忌紋龍虎、神獸、龜蛇在以上動物中尤其是龍虎龜蛇,更是流傳至今的某種古巫術裡面的影象

10樓:丹媄人

別人關公睜眼!必須是紋關公是要紋閉眼的!關公睜眼是要殺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紋身大像有什麼講究冫

12樓:金吊桶易學風水

紋身有什麼風水禁忌?

紋身有什麼講究和忌諱

13樓:小北侃歷史

紋身也是有許多禁忌和講究的,紋身的圖案也是大有講究!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屬 鼠 做手機行業 右臂紋的班若 左臂狼頭 想把狼頭遮起來紋什麼比較好一點 朋友說窮奇和獨角貔貅 麻煩各位了

15樓:金吊桶易學風水

紋身有什麼風水禁忌?

紋身有什麼禁忌嗎?

16樓:網名不能重複

接下來我更想講的是一些從科學和人文角度定義的紋身禁忌,歸納為三類:

過於另類怪異的圖案

***及黑幫紋身

不正規紋身

1、紋身的真確寫法——文身

2、文身:文身,也稱作刺青、紋身,是用有墨的針刺入**底層而在**上製造一些圖案或字眼出來。文身俗稱刺青,古文言文中叫涅,是在人單調的**上刻畫出理想中的畫面,成為人生的永恆,留住記憶作為人生中最美的圖畫。

原本不是壞人專屬的標記,文身的圖案無論是文字抑或圖案,文身總是為了取悅自己和別人,不管你文在**。有人說,文身是美麗、神祕、**和魅力的象徵,也是獨特個性和自我淋漓盡致的體現,也是個人信仰的表現。很多人喜愛上了這種疼痛的美麗,並將文身雕刻在自己的身上。

使自己有一種新的希望,新的寄託,新的開始。刺青作為人類歷史文化的一部分,延續至今已有二千多年。

3、歷史記載:中國古代開始就有關於刺青的記載,先秦時代以來黥刑就是在犯人臉上刺字。在中國古代典籍中,就曾出現文身、鏤身、扎青、點青、雕青等文字,其他還有用刺青來作警示的例子如岳母刺字的故事.但慢慢刺青已演變成個人裝飾的一種,例如在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中,至少就有三個身滿刺青的重要角色:

花和尚魯智深、九紋龍史進與浪子燕青(燕青)。

紋身有禁忌嗎?

17樓:aaa**王

正規神佛像和真言,咒語 **都行 自願 一切恭敬就好

過去古代有燃指供養佛菩薩的 可以消除罪業億劫不止

造佛像可以任何材料 土、石、金、銀、銅、鐵、都行 何況**!捨身造佛像也是一種功德!一切恭敬就好!!

紋身是要忍受很多疼痛的 這樣可以消業的   吃苦  受罪都是屬於消業 業力小了 就不會生病 一切吉祥如意了

紋身有什麼禁忌嗎 ?

紋身有什麼說法和忌諱嗎?

18樓:小斬

一、以下物件不予以紋身。 1、18週歲以下的未成年者。 2、帶有**病、傳染病的患者。 3、要求做幫會、反動、黃色圖案的。 4、**由於經過暴晒嚴重灼傷時期。

二、紋身後注意事項。 1、3小時後把保鮮膜揭去,用溫水把紋身處滲出來的血液沖洗乾淨。(不能用肥皂和沐浴露)之後用乾淨紙巾吸乾水分即可。

2、紋身癒合期內(大約7天左右)需要忌口;禁止喝酒,少吃海鮮、燒烤等辛辣刺激性食物。(7天內請勿喝酒) 3、紋身癒合期內不可以桑拿、游泳、泡澡、在太陽下暴晒及大量出汗,穿比較寬鬆透氣的衣服,每天需要短時間淋浴一次。 4、紋身後第三天左右,**開始結一層薄痂,紋身處的顏色會變暗,同時有緊繃感,此時不要劇烈運動。

5、紋身後第四天左右,紋身處開始退痂,同時會有疼癢的感覺,不可以去抓或撕表面的痂片,這樣會引起顏色的脫落,只能讓痂片自然脫落。 6、紋身癒合期內紋身處不可以擅自塗抹藥膏,待痂片全部脫落後,紋身處的**比較乾燥,可以塗抹一些嬰兒潤膚露或不刺激的潤膚產品。 7、紋身之後20天左右,需來本店檢查您的保養情況,如有掉色可以免費補色,以確保您的紋身作品完美無缺。

(請嚴格按照以上條款行事,如有不明白者可以諮詢紋身師。) 紋身建議 1、手背部位我們建議最好不要刺。(詳情請看 顧客需知 ) 2、儘量紋在不疼的部位,如肩膀、前胸、虎頭肌,總之是肌肉平滑的地方,不要是脂肪少的部位,如腰、腳趾、鎖骨紋身很好看,但很疼。

3、紋身後不要亂摳,24小時後即可洗澡,3天后紋身部位會有白皮脫落,一週左右後恢復。 4、18週歲以下的朋友建議不要紋,因為尚未成年,思想未定型,以免將來後悔。 5、最好選擇專業的紋身店,目前大多數美容美髮店裡也有兼職紋身,很多用的是紋眉機,太業餘。

而且影響圖案美觀,用的紋身器械也沒***。 6、專業的紋身機是職業裝備,有割線和打霧之分,其它的都是一次性無菌用品,確保安全。(不要用紋眉機來紋身) 7、選擇專業進口的紋身色料,專業的色料不會對**造成傷害,恢復後色澤鮮豔、均勻、平滑、無凹凸感,國內的色料對**有不同程度的傷害, 比如紋身部位鼓起、幾年內都會發癢、色澤不鮮豔、變暗、容易掉色、混色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信則有不信則無..勝刺紋身提示

20樓:金吊桶易學風水

紋身有什麼風水禁忌?

紋身有哪些禁忌?

21樓:封秀雲皮霜

一.完美的紋身圖案加上專業紋身師的正確方法和技藝是完美紋身的保障.

二.彩色紋身去除很困難,不過黑色的紋身可以去除.

三.切不可用動物血液或硃砂等紋身(有傳言此種紋身只有在飲酒之後才能顯現)此種方法極其危險.

四.不可用酒精或紫藥水處理紋身傷口(酒精會刺激傷口,紫藥水會破壞紋身的顏色).

五.不正確的紋身方法和不嚴格的消毒容易引起感染或傳染疾病.

六.不可用肥皂或浴液等清洗傷口(溫水可以).

七.紋身完成後要塗抹專業紋身藥膏,1-3小時後用溫水將藥膏和血水沖洗乾淨,並用脫脂棉或專業紙巾沾幹水分,之後不要再塗抹任何藥物.

八.紋身完成幾天後發癢,結痂,脫皮,屬於正常現象,不可抓撓傷口,以免感染或脫色.

九.傷口未好之前,儘量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十.紋身之後不可游泳或洗桑拿.

十一.生病期間請勿紋身,患有**病或傳染性疾病(如肝炎,愛滋病,性病等患者)請勿紋身.

十二.如有潰爛,化膿,流水,傷口遲遲不癒合或發燒等現象請及時諮詢紋身師或去醫院檢查.

紋身前應先檢查**,詢問受術者的情況,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紋身,如**有傷口,炎症,暗瘡,皮癬等體質或者血小板少於10萬個單位者,此外艾,毒,孕等不適合做紋身.操作時使用一人一針,一次性色料杯,手套及醫用酒精(75%).

心中有龍就能扛起來

紋身的講究和忌諱,紋身有什麼講究和忌諱?

中國的紋身按古理來分,屬於正宗的有 青龍,邪龍,魁星,夜叉,關公,鯉魚.至於其他的骷髏了,玫瑰了,蝙蝠什麼的,就屬於胡亂紋的了,不上講究的一類,即使紋了,也沒什麼效果,不提也罷.說說紋身的原理.紋身是有講究的,就是按照自己的五刑來選擇相生相剋的物種來紋,一般的來說,正統紋身中,最不好紋的是關公和邪龍...

紋身的忌諱和講究,紋身忌諱什麼,紋身講究和忌諱

不能紋 關公 佛祖 菩薩 死神 夜叉等瞑神。不應輕易紋在背上或胸前,特別是對弱者來說,他們可能 無法忍受 或 扛不住 關公,一種類似惡龍的東西,比惡龍更 在香港電影中,崇拜關公,但關公不是每個人都能紋的。這東西的性質不得而知,但只有能與關公抗爭的人才有財富。也就是說,能與關公抗爭的人不是普通人。死神...

女生紋身的忌諱和講究,女性紋身有什麼講究和忌諱

女生紋身一定忌諱紋關公 因為關公雖然歷來就有鎮邪驅災的說法,但是不是誰都可以紋的。講究一個 扛 或者 背 有的人扛不住,那就是適得其反,保不了你不說,反而多災多難。關二爺只能文在前胸,忌諱文在後背或者其他地方,女人不能文關公。前天見一女孩子在後背文了一個關公,這裡我只能祝福她了。另外,紋身是一種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