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工程專業就業前景,紡織工程的就業前景

2021-05-10 18:38:33 字數 5576 閱讀 6002

1樓:匿名使用者

紡織工程就業不會有問題,但就業的質量不高。我國的紡織服裝行業市以個勞動密集型行業,但也是是一個逐步衰落的夕陽行業。所以說,這個行業發展前途不會太大。

2樓:姬桐類珠玉

你好,紡織行業雖說是一個傳統的行業,但是紡織行業也是一個不會丟飯碗的行業,畢竟人不可能不穿衣服。紡織工程專業可以做外貿(英語不錯的)、跟單、採購、銷售、質檢等等。

3樓:赤承允宣採

紡織工程專業好找工作但是工作的環境不好,並且工資待遇也很低,但是考研的機率很高,可以作為一個跳板,只要好好學,一步一個腳印就行

我認為紡織工程本科畢業後應該有這麼幾條路可走。大學的專業有很多種,多的讓人眼花繚亂,於是有很多人就會挑花眼。紡織研究報告顯示:

紡織工程就業前景在紡織企業、科研、教學等部門從事紡織品設計開發、紡織工藝設計、紡織生產質量控制、生產技術改造等工作。

一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和掌握的技能是有著密切的關心的,想要獲得一個好的前程,那麼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紡織工程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紡織品生產技術;

3.具有紡織品設計和紡織工藝設計的基本技能;

4.熟悉與紡織工業有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紡織科技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在紡織企業、科研、教學等部門從事紡織品設計開發、紡織工藝設計、紡織生產質量控制、生產技術改造等工作。

紡織工程專業培養具備紡織工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紡織企業、科研、教學等部門從事紡織品設計開發、紡織工藝設計、服裝設計與工程、紡織生產質量控制、生產技術改造以及具有經營管理初步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畢業生可在紡織行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商檢等單位從事紡織品生產、紡織品**、教學、科研、開發及市場營銷等工作。

本專業授予工學學士學位。主要課程: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原理及應用、紡織化學、紡織材料學、紡紗學、織造學、紡織品設計學、企業經營與管理、生物工程在紡織上的應用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紡織工程在迅速發展的工程領域,隨著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新的纖維資源不斷被開發利用,各種高效能和功能性的化學纖維不斷問世,新的纖維製品加工方法不斷出現,纖維製品的加工裝置日益高效化、精密化、自動化和智慧化,從而使紡織製品也日趨多樣化和功能化,其應用領域尤其是在重要產業部門的應用不斷拓寬,紡織製品與人體工程、環境保護及社會文化的關係日益密切,從而使紡織工程內涵大為擴充套件,與其它工程領域的交叉滲透也大為加強,新的學科增長點正在不斷形成。

紡織工程專業的畢業生有廣闊的發展前途,可在紡織企業、科研機構從事紡織品設計開發、紡織工藝設計、紡織生產質量控制、生產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工作,也能在高校從事教學與科研。

紡織工程的就業前景

5樓:匿名使用者

紡織工程有廣闊的發展前途,可在紡織企業、科研機構從事紡織品設計開發、紡織工藝設計、紡織生產質量控制、生產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工作,也能在高校從事教學與科研。

6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中國的市場前景來看,此專業就業前景應該比較好。因為服裝設計是一個任何時候都需要的行業,而且現在隨著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服裝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就更需要這方面的專業人才。加上現在中國與世界經濟的接軌,服裝市場已趨於國際化,前途不可限量。

不過該行業現在竟爭比較激烈,你必須有過硬的專業知識才行,這樣你走到**都好就業。

7樓:筍乾包紮

紡織工業是一個傳統的工業,屬於勞動密集型產業,發展前景比較暗淡。但是紡織工業「十一五」規劃明確提出,行業發展要強調科技貢獻率和品牌貢獻率。也就是說,在今後紡織工業發展過程中要把精力和有限的資本投向科技和品牌,即通過調整投資結構、產業結構和資源結構來實現增長方式的轉變而這些轉變需要具有高技術和專業技能較高的人才。

我國是一個紡織工業大國,技術力量雄厚,在國際上具有很強的競爭能力。我國與世界的接軌,提高本國的紡織企業的力量,對高階紡織人才的需求會更加迫切,紡織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可能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紡織工程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工學類中的輕工紡織食品類,其中輕工紡織食品類共15個專業,紡織工程專業在輕工紡織食品類專業中排名第3,在整個工學大類中排名第43位。

截止到 2023年12月24日,319147位紡織工程專業畢業生的平均薪資為5003元,其中應屆畢業生工資3551元,0-2年工資4251元,10年以上工資1000元,3-5年工資5339元,6-7年工資6824元,8-10年工資7691元。紡織工程專業就業崗位最多的地區是上海。薪酬最高的地區是鹽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關鍵是精通和實踐

9樓:花風瞿旎旎

現在任何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前景都堪憂。紡織工程專業就業前景,主要看紡織行業國際國內大的環境和行業景氣度。

總體上,中國是紡織業的大國,紡織行業經過幾十年發展,其技術已經很發達了。受中國勞動力**提升作用的影響,一部分產能包括紡織行業產能,已經開始並逐步向其他第三世界國家轉移。加上人民幣升值因素存在,紡織製造出口減少,很多情況下是國內代工(即來料加工)全球銷售,國內紡織業競爭激烈,一部分中小企業面臨虧損和破產的境地或邊緣。

因此,紡織工程的就業前景總體一般。

任何畢業生,最好是做到一專多能。很多時候,專業並不重要,能力最重要。比如說外語好的,可以到吸引就業的國外企業去發展,熟悉軟體開發有工程設計能力的從事相關it行業,或者先在國內紡織製造企業或紡織**類企業隨便找個工作幹個兩三年,有一定經驗以後再考慮並尋找新的發展機會。

生存、存在就是硬道理。任何行業即使景氣度不高,也還是有優秀的企業存在。人也是一樣。

畢業後,無論哪個行業、哪個企業,不挑專業先幹了再說,解決了就業和生存問題,再圖今後的發展吧,畢竟現在從事非專業對口崗位工作的,已經非常普遍了。

10樓:集綺索茵

你好,紡織行業雖說是一個傳統的行業,但是紡織行業也是一個不會丟飯碗的行業,畢竟人不可能不穿衣服。紡織工程專業可以做外貿(英語不錯的)、跟單、採購、銷售、質檢等等。

紡織工程就業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紡排名應該在三四名的樣子,各種排名都有,但是東華第一,西紡,江大,天工業佔據2-4名。西紡的紡織整體還是很不錯的,因為有老院士姚穆助陣。西紡地處中西部,就業機會相對少。

但是,你可以往長三角這邊走。這邊還是很多機會,畢竟紡織是勞動力密集型行業。至於工作,有以下幾種:

一,做技術。上機工藝,產品設計等二,做**。紡織外貿,英語要學好。

三,跑營銷。紡織方面的,比較膠輥,膠圈等。四,你如果學習出色,讀博士後,當老師,搞科研。

希望對你有幫助。有問題可以hi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本科畢業的有三個選擇

1英語好的話可以去外貿公司面試,如果面上了工資3000多還是可以的2英語不好的話就去廠裡,這樣比較辛苦,工資1500-2000,不過如果你能熬得話(5年以上),以後還是不錯的

3進第三方檢測公司,不過在實驗室做沒什麼意思,學的東西少,以後不好發展,工資一般剛進去2000左右,上海的話2500-2800左右

採購的話人家一般不會要剛畢業的

如果考研不換專業的話,東華大學的比較好,以後可以考慮到第三方檢測工作做技術支援之類的工作,比如tuv ,its,sgs,bv...這樣工資能差不多4000

不過建議考研的話換專業,我恨多同學都換專業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普通啊。廉價勞動力的產業。儘量不要考這個專業的研究生。要考的話就東華大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紡織行業近年波動較大,就目前來說面臨的主要問題是人員荒(紡織是勞動密集型企業,又累又髒工資也不高,招工難啊)。原料荒(現在**棉就要35000貴啊)畢業後建議去一些搞色紡或特種紡紗的企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工程的一般對口的是進紡織廠,可是很少有人想進工廠的,如果是男生估計還有發展的餘地,女生就很不好了,環境太不好。所以大家選擇改行,可以做服裝面料採購之類的工作。考研也不是太好。

一句話考研最好換專業的。紡織機械類還是不錯的。

紡織工程就業前景

16樓:匿名使用者

紡織的研究已經與生產脫節了。所以紡織已經慢慢走向一條不歸路,科研對企業國家根本產生不了多少效益。我是紡織學院出來的,現在在一家大型外貿公司做qc,簡單談一下這個問題吧。

第一:技術質量方面:隨著**的不斷髮展,現在世界各地對紡織服裝方面質量的要求都逐漸加強,而國內由於技術及其裝置的原因,還很難有本質的提高,所以導致客戶的投訴較多,盡而引起**的降低,再到利潤的降低。

但科研只重視點而不可能達到全民化,而我們現在不卻科研,缺少的是技工。第二:**設限:

這個不必多將,做紡織**的都吃過這個苦。第三:國家退稅的一降再降:

由最早的18%到13%再到今年的11%,以後還不知道呢。打個比例如果你以前企業的純利潤有15%(紡織企業已經很高了),現在就只有8%了。第四:

人民幣的快速升值:美圓匯率已經下降了10%左右,那麼你的利潤再降10%左右。第五;市場方面:

紡織**是一個市場反應比較慢的行業。打個比方,你二月份開始運的東西到國外事處,而你五月份才發現你的東西已經在這個地方滯銷了,而你卻還源源不斷的運來。第六:

倉儲費用太高。

紡織工程學什麼啊?就業前景怎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紡織工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紡織工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紡織企業、科研、教學等部門從事紡織品設計開發、紡織工藝設計、紡織生產質量控制、生產技術改造以及具有經營管理初步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紡織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紡織品設計、紡織工藝設計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紡織品生產管理方面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

掌握紡織工程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紡織品生產技術; 3.具有紡織品設計和紡織工藝設計的基本技能; 4.

熟悉與紡織工業有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紡織科技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紡織科學與工程、機械工程 主要課程: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微型計算機原理及應用、紡織加工化學、紡織材料學、紡紗學、織造學、紡織品設計學、企業經營與管理、非織造學、印染工藝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金工實習、計算機上機、生產實習、紡織工藝與產品設計、畢業設計(**)。 主要專業實驗:紗線試紡、針織物分析與織造等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開設院校 東華大學 天津工業大學 紹興文理學院 江南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 武漢科技學院 五邑大學 中原工學院 鹽城工學院 太原理工大學 西安工程科技學院 新疆大學 北京聯合大學 河北科技大學 內蒙古工業大學 大連輕工業學院 吉林工學院 齊齊哈爾大學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 蘇州大學 南通大學 安徽農業大學 青島大學 河南工業大學 河南工程學院 西南農業大學 安徽財經大學 湖南工程學院 遼東學院 福建閩江學院 安徽工程大學

我就是學紡織工程的,今年大三。這個專業畢業時很好找工作。但工資較低。以後的發展前景也不好。報的話要慎重啊。

學紡織工程將來能從事什麼職業,紡織工程專業畢業找什麼工作?

去織布廠做坯布的設計或紡紗廠做技術 生產管理。紡織工程專業畢業,一般是要進紡織 服裝生產企業和外貿企業的,這些企業大多集中在沿海,尤其是浙江 廣東和江蘇。想在紡織行業立足要經過長時間的學習的鍛鍊,一般需要5年以上,混出頭了,待遇就比較可觀了。畢竟紡織行業是關係國計民生的產業。還有 質檢局 纖維檢驗局...

紡織工程專業的兩個方向 現代紡織技術 紡織經貿專業方向 哪個發展就業機會更大

選紡織經貿專業方向 現代紡織技術.幾十年一個樣,沒大變化.學也沒發展 你好!選哪個都一樣,這個問題很多人再這裡都問過,主要看學校的主課。經濟類的可能會多個外貿事務,但如果是本學院老師上課不過是念書罷了。現代紡織技術也很虛,沒有什麼實質的東西,在現實的紡織運用上少的可憐。現在國內紡織品還是以外貿為主。...

紡織工程是幹什麼的?就業方向如何

f紡織工程主要是機織,有棉紡 毛紡等。就業方向就是紡織廠 毛紡廠等 紡織工程學什麼啊?就業前景怎樣?紡織工程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紡織工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紡織企業 科研 教學等部門從事紡織品設計開發 紡織工藝設計 紡織生產質量控制 生產技術改造以及具有經營管理初步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