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以父母起名為準嗎,找算命的給小孩起名字也要知道父母的生辰八字嗎

2021-05-25 11:21:01 字數 5092 閱讀 5190

1樓:哥是生肖密

你相信就準不相信就不準

想給兒子取個名很糾結…父母要找算命的起名字 (劉湘 劉廷曄)這兩個是兩個算命的起的 劉茗皓

2樓:周易專家指迷居士

姓名學是中華民族文化學問學術的脈承之一,是中華民族以姓氏文化與名字文化為根基,是人們以血脈傳承為實用的社會人文標識、交流工具、延續載體的學問學術。是以人為根,表達、傳播、交流、研究人、物、事、業的能量的延續,是以人為本邏輯思想學的分類、**歷史、型態改變、地理分佈、文化意涵等的一門學科,在民間也廣泛流傳不怕生壞命,就怕取錯名,賜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教子一藝不如賜子好名的說法。可見姓名對人生的重要性和影響力。

姓名對人生的影響可以分成外在影響與內部影響,外在影響表現為名字的讀音形狀,意義。內部影響表現為名字對生辰八字以及命運的損益程度

外在影響:(1)名字讀音要好,名字之間避免諧音,同音,如劉產(流產),範統(飯桶),謝麗婷(瀉立停),這幾個名字雖然表面看起來讀音還不錯,但是由於諧音,所以如果用這樣的名字小時候上學容易被同學當笑話取笑,長大工作也容易被領導,同事取笑,難免會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自卑或是引發同學同事之間的不合。

(2)名字形狀要好,書寫方便,忌用奇形怪狀的名字或是不常用的字,很多家長認為自己的孩子要取獨一無二的名字,如張鬃鞴,這樣的名字不利書寫,由於不是常用字,很多人也不認識,剛入學,老師恐怕還要查字典,長大以後走上工作崗位或是從商,發求職簡歷,在升職,好崗位調動或是尋求商機時,當領導,生意合作伙伴看到兩個實力相同,一個是名字好叫,而一個是叫不出口的,會優先選誰就不用多說了。

(3)名字的意義要好,要有內涵,有實際的意義,避免歧意,藏凶機,例如刁克國,藍克華。由此可見名字的讀音,形狀,意義要是沒選擇好會間接的一定程度或是很大程度的影響到個人的命運。名字應以普通話的音形意為準,不能以各地區的方言來衡量,因為寶寶長大後不可能就一定只在當地,而且在學校,公共的場合,單位也都以普通話來叫。

內部影響:(1)名字的五行要對八字能起到補益作用,要根據八字的五行旺衰程度來取,比如一個八字金旺木衰或是缺木,金克木為財,木就是此八字的財,那就需要補木,可以取五行屬木的名字來彌補八字木的不足,但是如果八字金旺缺土,那就不能補土,因為土是生金的,金本身已經很旺,再補土就是旺上加旺,物極必反,非但對八字無益,還容易多災,破財,疾病。

(2)要根據整個八字指迷算命的陰陽偏枯程度來取,男為乾,女為坤,男為陽,女為陰,一個男命八字如果是全陽或者是陽多陰少的,取的名字就應該以中性為佳,不能太過霸氣,太過陽剛,太過霸氣陽剛的就容易造成性格上的過剛,從而容易以自我為中心,影響人際關係。男命八字如果是全陰的或者是陰多而陽少的,就應該取霸氣的名字來補八字的柔弱,增加陽剛之氣的不足。女命同理。

(3)要根據三才五格數理五行的吉利數來取,三才是指天、地、人三格數理。三才數理五行相生相剋,決定人的綜合運勢,關係事業成功率之高低,在姓名數理中佔有重要地位。五格是指天格,地格,人格,總格,外格。

(4)民間廣泛流傳的一種根據生肖來取名的,例如屬牛,羊,馬的寶寶名字中要帶草字頭或者是草字旁,生肖屬雞的寶寶名字中要帶米字旁等。

備註:姓名學中字的五行屬性以康熙字典為準,按繁體字的比劃計算字的五行屬性,不是水字旁的字就一定五行屬水,不是火字旁的字五行就一定屬火,具體字具體分析。比如:

忄(心),豎心旁,按心字計,為四畫

氵(水),三點水,按水字計,為四畫

犭(犬),犬字旁,按犬字計,為四畫

礻(示),半禮旁,按示字計,為五畫

王(玉),斜玉旁,按玉字計,為五畫

艹(草),草字頭,按草字計,為六畫

月(肉),肉字旁,按肉字計,為六畫

辶(走),走馬旁,按走字計,為七畫

阝(邑),右耳旁,按邑字計,為七畫

扌(手),提手旁,按手字計,為四畫

阝(卓),左耳旁,按卓字計,為八畫

爿 4劃、牙 4劃、瓦 5劃、甘 5劃、臼 6劃

3樓:auohdawlla丄

劉湘算了,像女生名;想起啥就起啥,不要迷信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相比較,我喜歡 劉茗皓 這個名字

找算命的給小孩起名字也要知道父母的生辰八字嗎

5樓:風水大師玄震子

不用,但要知道父母的名字。專業起名三大步驟:1,八字命理深度分析;2,地理風水配合,名字不能和當地風水犯衝;3,根據文字易學選字搭配,包括文字的形音意等。

避開帶有凶性資訊的文字,選擇可用的漢字進行優化比對,達到文字的最佳組合。

6樓:林楊佳儀小公主

不用,只要好聽,順口就行

為什麼有些家長給孩子起名,要去算命那裡算過呀?

7樓:嬋蓹

好聽就好。名字是在孩子身上體現出父母要賦予他的意思。 算命應該算迷信。採納哦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是迷信,認為名字和命運有關. 算命先生會根據《易經》等等之類的書籍、生辰八字等 測算所謂的最符合你的名字。 事實證明無任何科學依據,同名的人性格、命運會完全不同。

請問老師,我從不迷信,但父母非以此與我爭吵,本來我給孩子取名王旭堯,他們老給孩子算命,要改名,江... 40

9樓:shine森林木

老人的社會經驗比你豐富,吵解決不了什麼問題。神鬼有沒有,我不知道,但是有很多事情確實很難解釋;如果你信命,可以把你小孩詳細生日發出來,並說下他出生在**,我幫你看看

10樓:劉礎瑜

人的名字只是一個「代號」嗎?我經過多年的研究,認識到它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代號」。人的姓名裡面隱藏著許多影響人生旅程的密碼資訊。只是不少人還沒有認識到它的重要性罷了。

有的人反對以上認識。他們會說:「人的名字只不過是個代號而已,如果改個名字就能改變人生,那豈不是人人不用努力只改改名字就能成功?

」 這句話的推理,犯了邏輯錯誤。因為我們說的好名字是可以彌補先天八字不足的好名字。對於人的命運,先天八字條件是不可能更改的,而姓名的五行搭配和數理是後天形成的,因此說姓名補益八字和姓名數理吉凶可以影響人一生的命運。

而這種「影響力」不是告訴你有了一個能補益八字和姓名數理吉的好名字後,就可以不再去努力而成功?這是兩個概念問題、因與果的關係問題。它們有必然聯絡,但不是簡單的等於!

從哲學觀點看,有這樣的結論:「有因不一定有果,但有果必然有因!」這就告訴人們:

凡是對有可能促成不良結果發生的「因」,我們就應該及早排除;凡是對有可能促成優良結果發生的「因」,我們就要去積極建立和保留。這才是人所以要根據自己的八字命理起一個可以彌補八字先天不足並且有吉數理的好名字的根本所在!

用個簡單比方說明:受精的雞蛋必須經過特定溫度和孵化時間才會變成小雞,而沒有受精的雞蛋即使經過特定溫度和孵化時間也不會變成小雞。雞蛋是「因」(好比人隨便起的名字),經過特定溫度和孵化時間是「條件」(好比人的努力程度),變成小雞是「果」(好比人的成功與否)。

要讓雞蛋(因)變成(條件)小雞(果),必須對雞蛋(因)進行選擇!把受精雞蛋保留,丟棄未受精的雞蛋,才能保證把小雞成功孵化出來。同理,要保證人經過努力到達成功,就必須對有利於成功結果發生的「因」作出選擇,而不能隨便!

把人的名字視之為簡單的「代號」!

綜上所述,人的名字絕不是可以隨心所欲亂起的所謂「代號」。凶名招凶禍,吉名誘吉運。如果八字命運與姓名俱好,則吉上加吉,凡事自然吉人天相,百謀順遂,福壽雙全。

如果八字命運壞姓名亦壞,則凶上加凶,凡事困難重重,窮困潦倒終生,甚至遭急難急死之慮,雪上加霜。如果八字命運好而名壞,則減命中福份,每每逢吉變凶。如果八字命運壞而名好,則補救於後天,諸事會逢凶化吉。

所以,凡人不論其先天八字命運好與壞?都一定要選好一個大吉大利的名字,以對自己先天八字進行補救或輔助之,方能獲得人生之富貴長壽的運勢!

11樓:麥兜斯小白

只要是為了孩子好,不傷害孩子,起什麼無所謂,你能保證你現在起的名字孩子以後不改嗎?

12樓:金牛龍嘯

我既是佛,佛即是我,信佛還不如信我。哈哈。

五行八卦算命取名 35

13樓:蘭墨真建德

六月六這日子有說道

好是好可能要佔緣分

能找人看一下最好看一下、

孩子是松柏木命

五行啥也不缺

但是必須要有金

能助他忌木多

按命理說有官運

不愁吃穿

還有貴人助

但是這個孩子可能會容易衝動

性格不穩

小心愛打架

作為家長要好好教育孩子

這個孩子要讓他學習

少接觸壞人

要不孩子容易被帶壞,有點小虛榮心

這個孩子愛操心

晚運比較好

18歲的時候可能會有點小不痛快

有點小事

要注意了。建議你啊

最好找人詳細的算一下

六月六這天有點說道。我就說這麼多。

14樓:赫連國英肖秋

請問:是哪個五月生?幾點生?

時間不準確,是無法按八字、五格起名的!

15樓:貿樹枝須水

屈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2010-1-13

09:02

生辰八字:己丑年

丁丑月癸亥日

丁巳時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金7.98;

水25.3;

(同類得分:33.28)

木3.18;

火27;

土22;

(異類得分:52.18)

相差:-18.9

綜合旺衰得分:-18.9

八字過弱

。候選名:

屈星錦屈靖順

這兩個都是專業吉名,完全符合生辰八字起名喜忌,五行、五格都高達滿分,可以給寶寶一個好的命局,讓他贏在人生起跑線。你可以自己去測一下。在適宜入名的漢字中,滿足五行平衡、五格滿分的吉名組合成百上千,都可以全部推算出來。

但我不瞭解你的個人喜好,只能盡力按一般人都喜歡的原則去甄選幾個供你參考,看看有沒有喜歡的。

有個算命先生給我算過命,說我父母緣薄,是我和父母們不能住在一起嗎?還是我要克父母是怎樣?

16樓:煥水瓶

是的,有這樣的命格,只有一個辦法是,你要去拜另義父義母,這樣對你親父母好點,望採納

找算命的算結婚日子需要父母嗎,找算命的算結婚日子需要父母八字嗎

這要看您找的哪個算命先生了。他指定要人家父母生辰八字這得由他說了算的,也有不需要父母生辰八字的,只要雙方父母的生年屬相就可以的。算結婚日子,古代叫擇嫁娶吉日,目的是使婚禮辦得順順利利,雙方家庭都滿意,都不出差錯糾紛,都認為這日子是大吉大利的就行了,這不等同於問名合婚,需要雙方八字 雙方父母八字來算命...

婚姻應該相信算命的嗎?可我父母就是很相信,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求各位幫幫忙,我都急死了

首先,可憐天下父母心,如果只是在小節方面,那麼就順從長輩的安排,並且和戀人溝通好 其次,如果迷信的程度影響到你和戀人能否結合,那麼必須要讓父母知道,他們的干涉有可能導致你一輩子的遺憾和傷害。請他們慎重考慮,權衡得失。再次,問問自己的心,戀人對你如何,你對這份愛如何?如果非其不婚,那麼就把握住本心。世...

幫幫測算命起名怎麼樣?有用的嗎,幫幫測是可以算卦起名字的軟體嗎?

我給孩子起名就是去的,幫幫測,隨時都可以提問,感覺就像朋友一樣。畢竟名字對於人的影響還是有的。古人云 賜子千金,不如 教子一藝 教子一藝,不如賜子佳名。起名文化中蘊含著豐富的哲學思想和高深的文學素養。古人云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業與擇偶,十二趨吉與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