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行為心理學」經典書籍,求推薦一些「行為心理學」經典書籍?

2021-03-23 23:34:19 字數 4078 閱讀 8628

1樓:青鳥非飛

有就叫《行為心理學》的書,我是學心理學的,但是我們的課程裡沒有行為心理學,所以涉獵的很少,要是對心理學感興趣的話,可以讀一下《心理學與生活》是國外寫的書,翻譯過來的,但找翻譯的好一點的版本,這本屬於入門的書。還有一些銷售心理學,推銷心理學,廣告心理學的書其實都是屬於行為心理學的範疇的。

行為心理學有哪些書籍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心理學是一門專業性較強的學科,因此心理學的書也

分不同層次的,適合不同程度的人看。因為不清楚你在這方面的基礎,所以很難有針對性的推薦適合你閱讀水平的書給你,因為絕大多數心理學領域最優秀的著作,在沒有心理學基礎的人眼裡,是根本看不下去的,因為基本不知所云。先假設你目前尚沒有任何心理學基礎,依次推薦你一些吧(如果你已經有相應基礎,前面這些可以忽略)。

首先推薦一本比較通俗的入門讀物——《心理學改變生活》(注意不是市面上流傳更廣的那本《心理學與生活》哦!),這本書寫得非常好,很容易讓先前沒有任何心理學基礎的人短時間內瞭解一些基本的心理學概念與原理。 然後,如果你確實對心理學產生了興趣,打算系統學習的話,一般應該從《普通心理學》開始學習。

國內高校用的普心教材有好幾個版本,北師大彭聃齡版的和華師大葉奕乾/何存道/樑寧建版的都不錯。 等你已經具備一些心理學基礎,如果還希望繼續深入學習的話,則建議你根據流派選擇國外大師的原著閱讀學習,而不要看國內學者的書(因為國內好的實在太少),以下這些都是經典名著了: 如果你對精神分析感興趣,可以讀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引論》、《精神分析引論新編》、《夢的解析》、《性慾三論》、《日常生活的精神病理學》、《**學與藝術》……榮格的《自我和無意識的關係》、《無意識結構》、《**教的時代》、《變形的象徵》、《回答約伯》、《神祕結合》……阿德勒的《人性的研究》、《自卑與超越》、《自卑與生活》……弗洛姆的《逃避自由》、《自我的追尋》、《健全的社

滿意請採納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行為心理學書籍推薦:《行為心理學--肢體語言解讀與拾荒》

求推薦幾本行為心理學的書籍,最好有舉例的

4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向初學者推薦學心理學

5樓:不是傳說天蠍

心理學史」

《現代心理學史》[美] 杜.舒爾茨 人民教育出版社(語言流暢、說理明快,尤其適合本科生讀,不過國內翻譯的版本比較老,好象是根據第三版翻譯的,這本書在美國直到現在還在修訂出版,最新版本的是2023年的)

《心理學史》 [蘇] 米哈伊爾.雅羅舍夫斯基 上海譯文出版社

《西方心理學的歷史與體系》葉浩生 人民教育出版社 (體系明晰,涵蓋較廣,內容相對較新,不過由於是編著,全書各章的寫作風格難於統一。若欲瞭解最新發展,郭本禹《當代心理學新進展》可以一看;另外,高覺敷的《西方近代心理學史》《西方心理學新發展》較有理論深度,雖然體系稍微有點亂)

《心理學史導論》 [美]b.r.赫根漢 著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值得一看 )

《心理學史》[美]黎黑 浙江教育出版社(是一本較有特色的心理學史著作,被列為心理學史著作「新史」的範疇,是國際影響較大的著作)

「普通心理學 」

心理學教授胡寄南,在他生命的晚年,也為有志於心理學研究的學生開出了18種普通心理學書目。

如《普通心理學》曹日昌

《心理學綱要》[美] 克雷奇等 文化教育出版社

《普通心理學》[蘇] 彼得羅夫斯基 人民教育出版社

《心理學導論》黃希庭 人民教育出版社

6樓:百度使用者

心理人類的心靈的鏡子

7樓:

do some housework. she was really tired

求推薦一本關於行為心理學的書籍

8樓:滄海浩波

行為心理學方面的書:《我問心理學:行為背後的心理祕密》

《身體語言密碼》

《人性的弱點》

《心理學與生活》

這幾本書比較貼近生活,理論術語較少,可以通過人的表情行為來分析人的心理。

9樓:加魯比向前走

日本森田心理學,是行為心理學的經典

10樓:慈明萇水蓉

【電子書坊】

行為心理學:洞察人的行為

可以到拍拍電子書坊看下這本書不錯的.

內容介紹:

是什麼出賣了

性格,是什麼暴露了

隱私,行為被

什麼東西

左右著,本書通過對人

日常生活

中的行為來分析其個性,以

心理測驗題的

形式來幫你分析,考察

方式自然有趣,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將自己的

內心深處

反映出來,發現潛藏在內心深處的自己,同時你也可以通過自己的觀察來發現你

周圍的人

具有的個性。

求推薦可以根據行為分析性格的心理學書籍

11樓:時永紅紅

根據行為分析性格的心理學書籍,有本叫《行為心理學》的書。

《心理學與生活》是國外寫的書,翻譯過來的,但找翻譯的好一點的版本,這本屬於入門的書。還有一些銷售心理學,推銷心理學,廣告心理學的書其實都是屬於行為心理學的範疇的。

其他的還有:1、理查德·格里格,菲利普·津巴多:《心理學與生活》

2、戴維·邁爾斯:《社會心理學》

3、艾·弗洛姆:《愛的藝術》

4、古典:《拆掉思維裡的牆》

5、高銘:《天才在左,瘋子在右》

6、m·斯科特·派克:《少有人走的路》

求專業心理學人士推薦一本有關行為心理學的書籍,我是一名在校高中生。 20

12樓:小蜜蜂

強烈推薦你看《心理學與生活》

這是一本優秀的、經典的心理學教科書,不僅在美國,在全世界許多國家的心理學界都有著極高的知名度,是心理學基礎教材中第一品牌書、被美國ets推薦為gre心理學專項考試的主要參考用書。是美國斯坦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的「普通心理學」(general psychology)課程選用的經典教材。

這本教科書寫作流暢,通俗易懂,更深入生活,把心理學理論與知識聯絡人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使它同樣也成為一般大眾瞭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

《普通心理學》國內心理學系的入門教科書 彭聃齡寫的《人性的弱點》《人性的優點》卡納基 卡耐基的書很好《人性的弱點》是必看的,我超喜歡的,

這也是一本叫你如何為人處事,察言觀色的書。

電影《美麗心靈》推薦看一下 有關心理學疾病--精神**症美麗心靈(a beautiful mind)是一部改編自同名傳記而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電影。影片講述一位患有精神**症但卻在博弈論和微分幾何學領域潛心研究以致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數學家約翰·福布斯·納什。劇情很感人。

13樓:爸媽之家

留下郵箱我發給你吧!有很多的!比如《身體語言密碼》《微表情》《行為心理學》《冷讀術》等等的!

14樓:海馬王

夢的解析-佛洛依德.(這本書不止有單純的人為什麼做夢, 做夢與心理的影響. 還可以結合實際看到很多有用的東西.)

另外有很多心理學可以看的電影: 禁閉島(這部電影是結合夢的解析的),穆赫蘭道(這是看過夢的解析後自己實踐的最好的電影, 根據學過的東西來理解這部電影),

致命id(有點誇大的效果, 不過還是能看到點淺層次的東西),沉默的羔羊,七宗罪, 霸王別姬.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發給你也是可以的

誰推薦幾部行為心理學方面的書籍?

16樓:回憶

早起接觸行為copy心理學 書不要太多 主要

bai是弄清楚行為心理學du是什麼 做什麼的·zhi·《行為dao心理學》廣懂旅遊出版社 的·這書就不錯·很基礎的東西··先了解一個總體,然後再去看那些比較深入的東西··然後尋找你所真正需要的行為心理學方向經行··我的課程中就有景觀行為心理學·所以我學這個。

17樓:°迷島

哪方面的心理學? 心理健康?心理邏輯? 《24重人格》 《你有幾個靈魂》等

求一些靈脩書籍,心理學,求一些靈脩書籍,心理學

恩寵與勇氣 我bai買了看的du,是看過 遇見未知的自己 zhi之後dao看的,lz如果沒看過回太多靈脩類書籍,答建議先看 遇見未知的自己 有電子書可以下,但是建議買,不貴,而且可以看很多遍。恩寵與勇氣 相比比較厚,但是也很好看,我也看了有2 3遍之後就發現這類書籍很多,如果lz只是每天睡前看一點或...

行為心理學經典的代表作有哪些,求推薦一些行為心理學經典書籍?

我是學精神分析的,所以對行為主義不是很熟悉,只看過部分特別經典的代表著作,大致給你介紹下。說到行為主義心理學,一定會提到的四大主要代表人物 斯金納 格思裡 米勒 班杜拉。斯金納的主要有 有機體的行為 科學和人類行為 關於行為主義 超越自由和尊嚴 等。格里斯的主要有 學習心理學 人類衝突心理學 等。米...

求心理學書籍

有一些心理學的書籍 抄可以推薦的 bai 像是伯格 du人格心理學 本書圍繞精zhi神分析理論 特質理論 生 dao物學流派 行為主義 人本主義和認知理論等六種人格理論流派,對有關人格的理論進行了全面而系統的介紹。本書行文流暢 通俗易懂,融入了豐富的生活案例,並穿插一些新聞報道和相關自測題,幫助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