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生》原文翻譯成中文就是中文歌詞的意思嗎?不是的話,是什

2021-03-23 23:56:54 字數 3473 閱讀 8338

1樓:瑾準╃字jun團

不是啊,,,萬物生中文是高曉鬆填詞,萬物生歌詞實際上使用的是《百字明咒》的**。

「嗡」字是咒的開頭,它有善妙、吉祥的含義。

主尊金剛薩垛,請您以及您身口意的極深祕密誓言恆時守護、保佑我們。

主尊金剛薩垛,請您的加持成就安住於我,並讓我與您無二無別。

請賜我以無漏、大樂的智慧,令我滿足。

令我證悟光明的智慧。

請你慈悲地愛護、憐憫我。

請您立即賜予我清淨一切罪業、及其一切殊勝的成就。

讓我心地賢善地行持一切事業。

「吽」是金剛薩垛的種子字,也是諸佛五種智慧的本體。

令我現前四種灌頂的智慧。

祈請一切出有壞如來,請您身口意的智慧在方便與大悲無別之中,恆時不要捨棄我。

讓我的身口意成為佛的身口意而成佛。

恆時不離開沒有世間分別的法界,金剛薩垛主尊,請令我成就一切如來在不生不滅的法界中感受平等法味,一體的智慧

2樓:崋麗麗腹黑の貓

萬物生歌詞實際上使用的是《百字明咒》的**。

「嗡」字是咒的開頭,它有善妙、吉祥的含義。

「班匝薩多薩瑪雅,瑪呢巴拉雅」 大致含義:主尊金剛薩垛,請您以及您身口意的極深祕密誓言恆時守護、保佑我們。

「班匝薩多迪諾巴,迪叉哲卓美巴瓦」 大致含義:主尊金剛薩垛,請您的加持成就安住於我,並讓我與您無二無別。

「色多喀友美巴瓦」 大致含義:請賜我以無漏、大樂的智慧,令我滿足。

「色波喀友美巴瓦」 大致含義:令我證悟光明的智慧。

「阿呢ra多美巴瓦」 大致含義:請你慈悲地愛護、憐憫我。

「薩瓦色德瑪美抓雅匝」 大致含義:請您立即賜予我清淨一切罪業、及其一切殊勝的成就。

「薩瓦嘎瑪色匝美,則當希央格熱」 大致含義:讓我心地賢善地行持一切事業。

「吽」是金剛薩垛的種子字,也是諸佛五種智慧的本體。

「哈哈哈哈夥」 大致含義:令我現前四種灌頂的智慧。

「巴嘎萬,薩瓦達塔嘎達,班匝瑪美門匝」 大致含義:祈請一切出有壞如來,請您身口意的智慧在方便與大悲無別之中,恆時不要捨棄我。

「班則巴瓦」的大致含義是:讓我的身口意成為佛的身口意而成佛。

「瑪哈薩瑪雅薩多阿」 大致含義:恆時不離開沒有世間分別的法界,金剛薩垛主尊,請令我成就一切如來在不生不滅的法界中感受平等法味,一體的智慧

3樓:青梅煮酒論英傑

從前冬天冷夏天雨呀水呀

秋天遠處傳來你聲音暖呀暖呀

(天地玄黃,宇宙洪荒,冷暖更迭,四季輪迴。那聲音(抑或神的聲音?)從荒古的深處傳來,空靈、綿長、悠遠,穿越時空,直抵人心。 )

你說那時屋後面有白茫茫茫雪呀

山谷裡有金黃旗子在大風裡飄揚

(洪荒時代,彷彿是神的居住地,千萬年前的積雪和不見始亦不見終的大風,原始、粗糲,永恆的荒原景象,沒有人的足跡,但那神祕的小屋和金黃的旗子顯示著某種神祕的美和神祕的力。)

我看見山鷹在寂寞兩條魚上飛

兩條魚兒穿過海一樣鹹的河水

(終於看見生命的印跡,鷹飛魚翔,古老的圖騰銘刻著那遠古時代的生命存在的圖景。鷹之高魚之低,延展出無限的空間,外加寂寞。生命所能擁有的也只能是自亙古時代就已存在的寂寞。 )

一片河水落下來遇見人們破碎

人們在行走身上落滿山鷹的灰

(某些時候,永恆蘊藏在瞬間之中,瞬間也能轉化為永恆。當你行走於路上,或許有一滴水神祕地落於你的肩上,在它濺開與破碎的那一瞬間,你已知道它來自千年前的那場洪水;或許你會看見鷹在又遠又高處飛過,當它化為灰燼,飄落於你的眼前時,你知道時間已過去千年。是的,人只是行走於荒原上的一個過客,瞬間便會灰飛煙滅;可是,人類在這荒原上無始無終的行走,也是一種永恆。 )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歌詞應該是高曉鬆填的詞,真正翻譯的好像只有梵文版本音譯的歌詞

om ban ja sa do sa ma ya ma nu ba la ya

嗡班 雜 沙 埵 沙 嘛 雅 嘛 奴 巴 拉 雅

ban ja sa do de lo ba di tsa ds dso me ba wa

班 雜 沙 埵 得 裸 巴 底 查 知 卓 麥(美) 巴 哇

su do ka yo me ba wa su bo ka yo me ba wa

蘇 埵 卡 喲 麥(美) 巴 哇 蘇 波 卡 喲 麥(美) 巴 哇

ah nu ro do me ba wa sa wa s di me ja ya tsa

阿 奴 囉 埵 麥(美) 巴 哇 沙 哇 司 底 麥(美) 札 雅 查

sa wa ga ma su ja me ds dang sri yang

沙 哇 嘎 嘛 蘇 雜 咩(美)資 檔 司(洗)裡 養

gu lu hum ha ha ha ha ho ba ga wen

古 魯 吽 哈 哈 哈 哈 火 班 嘎 溫

sa wa da ta ga da ban ja ma me mu ja

沙 哇 打 他 嘎 打 班 雜 嘛 美 姆 雜

ban ja ba wa ma ha sa ma ya sa do ah

班 雜 巴 哇 嘛 哈 沙 嘛 雅 沙 埵 阿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冬天冷,夏天雨呀水呀 ,

秋天遠處傳來,你聲音暖呀暖呀 ,

你說那時屋後面,有白茫茫茫雪呀

山谷裡有金黃旗子,在大風裡飄揚

我看見山鷹,在寂寞兩條魚上飛

兩條魚兒穿過,海一樣鹹的河水

一片河水落下來,遇見人們破碎

人們在行走,身上落滿山鷹的灰 ~~

梵文翻譯:

一個藏族女孩回憶與男孩一起的往事,我的家鄉氣候嚴酷,冬天很冷,夏天雨水很多,潮溼陰冷,秋天也好不到**去。但當聽到你在外面呼喚我的小名,那磁性的嗓音化作一股暖意湧上心頭。你抱著我說,家鄉的景色多麼美呀!

高原上房子後面就是白色的雪山,終年積雪不化。山裡寺廟的黃色經幡,在風中呼呼作響,一遍又一遍念著古老的**為我倆祈福。我們擁吻,沉浸在這天人合一,萬物生長淨土之中。

你走了,只留下我一個人。我想你的時候,如同一隻山鷹孤獨寂寞,盤旋單飛,看見魚兒成雙成對,遊過青海湖故道,濺起一片片苦鹹的河水,就像我的眼淚,在眾人面前落地,摔成八瓣。苦命的人啊,在默默艱難行走,一片山鷹的羽毛,不偏不倚地落在肩頭,萬物生死輪迴,冥冥中自有註定~~

6樓:匿名使用者

靜心聆聽,這是東方獨有的宗教旋律。高深又能進入靈魂的冥冥之音。

7樓:專屬惡魔

梵文版的詞是《百字明咒

中文版的則是高曉鬆填的

8樓:不吃魚的貓

不是重在感受,感受成什麼樣理解就是什麼樣,說白了就是意識流派,

如果真要逐字逐句的理解,那真得問他本人了.

英文翻譯成中文的歌,英文歌曲,翻譯成中文發音。!!請教

then he meets a crane.有什麼歌曲是英文翻譯成中文好聽的 take me to you heart 吻別 張學友 蔡依林就有幾首歌曲是由英文變成中文的,像日不落 有沒有好聽的中文翻譯成英文的歌曲呢 best of me daniel powter今天終於知道錯 陳偉霆 i lov...

萬物生梵文的中文意思是什么,萬物生梵文的中文意思是什麼?

萬物生 的梵文即 百字明咒 主尊金剛薩垛,請您以及您身口意的極深祕密誓言恆時守護 保佑我們。主尊金剛薩垛,請您的加持成就安住於我,並讓我與您無二無別。請賜我以無漏 大樂的智慧,令我滿足。令我證悟光明的智慧。請你慈悲地愛護 憐憫我。請您立即賜予我清淨一切罪業 及其一切殊勝的成就。讓我心地賢善地行持一切...

有沒有什麼中文歌被翻譯成韓文歌了

簡美妍 下雪 梁靜茹 愛你不是兩三天 李民浩 情非得已 庾澄慶 情非得已 蔡依林的 熱冬 f x hot summer 何潤東 我記得我愛過 韓文版是白智英 像中槍一樣 潘瑋柏的 不得不愛 也有韓文版。sj my all is in you和吹一樣的風 還有sjm的太完美有韓文版的 還有迷 me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