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中國農業大學生物資訊學考研大概的複試分數線啊?還有那些被入取的基本考多少分啊

2021-03-24 02:08:04 字數 6269 閱讀 1883

1樓:無涯一劍風情

你好,我是今年報考的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的,你的這個專業屬於生物學院,雖然我沒考上,但還算比較瞭解。

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在劃線時是學院統一劃線的2023年生物學院的基本線是:

政治50

英語50

專業課90

總分330

我在看複試名單時看到生物資訊學的複試人數不多,但不要緊,只要你達到學院線,就有複試資格,實在不行還可以校內調劑的。

2樓:帶繁華落盡

據說今年中農的複試線是330.但是不清楚你的專業。

我現在大三,考研想考中國農業大學的生物資訊學,但查了網上公佈的複試名單就招了3個人,不知道難不難,急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複試分數是一個線,如果不夠學院線是不可以調劑的。可以調劑到動物醫學院和動物科技學院。

考試內容: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2 數學二或315化學(農)

④821資料結構或806生物化學

數學二是全國統考。建議你考315化學和806生物化學,選導師的空間大。

祝福你成功!

如果你遇到需要幫助的人,請愛心傳遞吧。

4樓:考小拉天天向上

可以調劑 但是你的成績要達到他們規定的分數線才行 數二是統考

中國農業大學生物資訊學研究生大概招多少個?還有報考的人多不多啊?

5樓:天地農大

招考專業目錄已經出來了,後面有招生計劃。一般而言,推免生佔50%內。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招5人左右。

分數時高時低。

這個專業有公費出國機會。

中國農業大學2023年是自主命題,教材和參考書有變動,考試內容會有變動。難度會增加。建議全面複習,如果沒有把握,就上校內輔導吧。

中國農業大學2019考研複試考什麼?

7樓:

肯定沒要求啊。不過考研英語詞彙量比六級多點有限 不過考驗英語考得是邏輯,可能某些層面來講比六級難。

中國農業大學生物資訊學研究生大概招多少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招5人左右。

分數時高時低。

這個專業有公費出國機會。

中國農業大學2023年是自主命題,教材和參考書有變動,考試內容會有變動。難度會增加。建議全面複習,如果沒有把握,就上校內輔導吧。

9樓:小堯

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2023年擬招收研究生共100人,全院有7個一級學科專業,照此推算,生物資訊學這個專業大概招收14人左右。

考研進入複試後,被錄取的機率高嗎?中國農業大學的

10樓:文都教育網路

您好,文都資訊網bai

為您du解答。

進入複試的zhi絕大多數學生都可dao以被錄取的,儘管如此,建議複試版還是要認真對權待,不可掉以輕心。關鍵是你進了複試後,在面試時要給老師一種你的知識基礎很好、並且全面的感覺,很多較好的高校在招生複試時發現,面試的學生基礎都不是很好(即使初試考得很高分)。

11樓:李樹德

一般都按1比1.2定複試線,例如錄取100名研究生,讓參

加複試的人數為120個,刷20個。初試成回績佔絕答

對優勢,總成績=初試成績*70%+複試成績*30%,最後按總成績排名擇優錄取,另外複試不合格的不錄取。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bai158教育**為您服務

du!一般都按1比zhi1.2定複試線,例如錄取100名研究生,讓dao參加復內

生物資訊學考研可以考什麼學校?

13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師大生物資訊學專業

南開大學 - 生命科學學院 - 生物資訊學業內中國科學院 - 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容究所 - 生物資訊學專業武漢病毒研究所 生物資訊學專業

吉林大學 - 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 - 生物資訊學專業·浙江大學 - 生命科學學院 - 生物資訊學專業· 浙江大學 - 科學技術研究院 - 生物資訊學專業· 四川大學 - 生命科學學院 - 生物資訊學專業· 北京師範大學 - 生命科學學院 - 生物資訊學專業· 復旦大學 - 生命科學學院 - 生物資訊學專業·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 生命學院 - 生物資訊學專業·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 生命科學學院 - 生物資訊學專業·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 微尺度物質科學國家實驗室 - 生物資訊學專業

·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 合肥智慧機械研究所 - 生物資訊學專業· · 中國科學院 - 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 - 生物資訊學專業· 中國農業大學 - 生物學院 - 生物資訊學專業· 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 - 各個專業列表 - 生物資訊學專業

14樓:中公教育

1-有很多學校,如(10001)北京大學

、(10019)中國農業大學、(10027)北京師範大學內、(80001)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

容、10055)南開大學、(10246)復旦大學、(80100)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10298)南京林業大學、(10316)中國藥科大學、(10335)浙江大學、(10358)中國科學技術大學、(10537)湖南農業大學、(10558)中山大學、(90031)第三軍醫大學、(10610)四川大學、(10712)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等等。

2-各個大學的考試科目不一樣,除了相同的公共課①101思想政治理論和②201英語一外,還有兩門專業課程因學校不同而可能不一樣:如中國農業大學是③302 數學二或315化學(農)④821資料結構或806生物化學。具體考試科目以及要求可以去各個高校的研究生招生辦主頁查詢。

考研是過了初試的分數線就可以進入複試麼?

15樓:雲南新東方培訓學校

初試結束,要開始慢慢講解複試相關的事宜啦

。最近很多人問到各類分數線,區分不清各類分數線,也不太清楚a區和b區,不知道什麼什麼才算過複試等等,今天就給大家系統科普下啦!

分數線詳情

01國家線

考研國家線是國家確定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國家線一般在考研成績出來後的1個月公佈。

02一區和二區線

一區和二區線,教育部根據全國不同地區經濟發展情況和教育水平等,把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分為兩類,分別為一區和二區。報考地處一區、二區招生單位的考生,對應稱呼為a類考生和b類考生。

一區與二區分數線一般會差個2-10分,近兩年出現了一個怪現象,一區高分太多,瘋狂湧入二區,導致二區調劑太難甚至擠掉了一志願的同學。當然這也是少部分現象,通常還是保護一志願的。

03 a區和b區具體名單

a區: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21省(市);

b區: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10省(區)

04 34所院校自主劃線

34所自主劃線是經教育部批准的部分招生單位可自主確定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及其他學術要求。34所(最早的34所985院校)自劃線高校複試工作先於其他高校進行,可以將未通過一志願複試線的考生及時調劑至其他高校,使其他招生單位和考生的調劑更加主動。

05 34所院校名單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復旦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天津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四川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吉林大學、浙江大學、蘭州大學、重慶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山東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南開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東南大學、武漢大學、電子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南大學、東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廈門大學、湖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中山大學、同濟大學。

06學科門類線

學科門類線,國家線裡談到單科分數線,既包括公共科目的單科線,也包括專業科分數線。專業分數線是按照學科門類劃分的,根據每個學科的冷熱程度,難易程度,分數自然有別!調劑一般原則是同專業間進行調劑,也就是工科的專業只能在工科的專業內進行調劑,而且只能相近的專業調劑,調劑的專業跨度不能太大。

學科門類線有13大門類(1)哲學;(2)經濟學;(3)法學;(4)教育學;(5)文學;(6)歷史學;(7)理學;(8)工學;(9)農學;(10)醫學;(11)軍事學;(12)管理學;(13)藝術學。

07院校線

院校線是招生單位在國家線的基礎上,根據專業生源餘缺情況確定複試資格線。在調劑的時候這個分數線還不是固定,在調劑的時候可以根據調劑生源情況,隨時變動。

08專業錄取線

專業錄取線,由於每一個專業都有熱門冷門之分,故每個專業的錄取都會自然形成錄取最高分、錄取最低分,通常將某個專業的錄取最低分數稱之為專業錄取分數線,專業線即錄取該專業的最低分。

綜上,大家在估分以後保證總分和單科成績過國家線的前提下,再去看報考單位研究生院官網檢視往年年公佈的複試線和專業最低錄取分數,看你是否能達到。不是所有學校都會公佈,若是沒有公佈,可以通過往年考上的學長學姐多方面打聽蒐集。

舉個例子:小明去年考研,過了工科國家線270分,但是小明報考的學校專業複試線是340分,所以你的分數要高於340分才可以去面試,如果你剛好考到340分,這個分數還是比較懸,就要好好準備複試,以圖扭轉乾坤;或是及早選擇調劑學校,做兩手準備,準備相應的複試內容。如果沒有達到340分,就儘早選擇相關調劑院校。

國家線資料

雖然重點學校基本都是自行劃線,國家線好像並不重要,但作為一條基準線,國家線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只直接決定的就是「調劑」,過了國家線才能調劑。

01歷年國家分數線

國家線分為學碩和專碩(廢話~),還按照目標院校所在省劃分為a區和b區(b區: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b區的國家線要比a區低10分左右。

國家線有如下3項:

總分:大家考研初試的總分

單科(滿分=100分):考研科目裡單科滿分100分就是「政治」和「英語」啦

單科(滿分》100分):考研科目裡單科大於100分就是「數學」(150分)和「專業課」(150分,或者專業課大綜合300分)

如果你的一志願p學校以國家線為複試線,那麼只要過了p學校所在地區的國家線,就能夠參加p學校的複試。如果p學校你報考的院校單獨劃線,那就不能按照「國家線」的標準啦。

大家可以看看報考院校往年的要求即可知道是否自行劃線,還是以「國家線」為準。

02學術碩士國家線趨勢圖

1. 哲學

2. 經濟學

向左轉|向右轉

3. 法學

向左轉|向右轉

4. 教育學

向左轉|向右轉

5. 文學

向左轉|向右轉

6. 歷史學

向左轉|向右轉

7. 理學

向左轉|向右轉

8. 工學(不含工學照顧專業)

9. 農學

10. 醫學(不含中醫類照顧專業)

向左轉|向右轉

11. 軍事學

12. 管理學

向左轉|向右轉

13. 藝術學

向左轉|向右轉

14. 體育學

向左轉|向右轉

15. 工學

向左轉|向右轉

16. 中醫類照顧專業

向左轉|向右轉

17. 享受少數民族照顧政策的考生

向左轉|向右轉

03專業碩士國家線趨勢圖

1. 金融、應用統計、稅務、國際商務、保險、資產評估

向左轉|向右轉

2. 審計

3. 法律(非法學)、法律(法學)、社會工作、警務

向左轉|向右轉

4. 教育、漢語國際教育

5. 應用心理

向左轉|向右轉

6. 體育

向左轉|向右轉

7. 翻譯、新聞與傳播、出版

向左轉|向右轉

8. 文物與博物館

向左轉|向右轉

9. 建築學、工程(不含工程照顧領域)、城市規劃

向左轉|向右轉

10. 農業、獸醫、風景園林、林業

向左轉|向右轉

11. 臨床醫學(不含臨床醫學照顧專業)、口腔醫學、公共衛生、護理、藥學、中藥學

向左轉|向右轉

12. 臨床醫學中醫類照顧專業

向左轉|向右轉

13. 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會計、旅遊管理、圖書情報、工程管理

向左轉|向右轉

14. 藝術

向左轉|向右轉

15. 工程照顧領域

16. 享受少數民族政策的考生

以上資料綜合研招網官方整理

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的郵寄地址是

如果你是大一的,在東區的話,地址是每一個班都有一個自己的郵箱,不知道郵箱號就問問班長什麼的,所有的郵件都會寄送到收發室,放在你們班的郵箱裡,千萬不要寫宿舍號,那樣就不會放在郵箱裡,而是會放在一個大盒子裡,很少有人去找回來自己的信。西區就不清楚了。中國農業大學的生物資訊學怎麼樣?生物來是農大的絕對王牌...

中國農業大省在那裡,中國農業大學在哪裡

你好,作為一名社會領域創作者,回答你這個問題。我國是一個農業大國,也有許多農業大省,總體來說我國農業大省集中在平原地帶,也就是東北的平原 黃河華北平原,以及長江流域的中下游平原。東北三省是我國的糧倉,這裡土地肥沃,從前人煙稀少,經過拓荒 開墾,這裡也實現機械化種植,也有大規模的農場,例如北大荒等等,...

考研中國農業大學微生物專業難度多大

如果你準備考研,難度不是問題,好的學校一定是有競爭的。但是考上了就業機會多,公費出國機會多。遇到問題可以給我發郵件cauedu100 126.com 如果你大三考研,現在複習,只要方法對,有計劃複習,一定可以考上。中國農業大學微生物專業考試內容如下 政治,英語一,315化學,806生物化學 315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