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橘子樹叫什麼名字,高達喬木,枝條有刺,開花香,但是橘子不能吃的,很酸,皮厚硬

2021-05-10 16:50:45 字數 5129 閱讀 676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叫橘子樹吧,橘子樹一般都是長橘子的果實,是可以吃的喲

2樓:匿名使用者

枝條很多刺的是枳樹,就是南橘北枳的那種,耐寒性好,果子小而酸,開花特美。

這個是什麼瓜,樹子就像橘子樹一樣有刺

3樓:廣邑子

佛手柑,,佛手(學名:citrus medical. var.

sarcodactylisswingle):果實在成熟時各心皮分離,形成細長彎曲的果瓣,狀如手指,故名佛手。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丈餘,莖葉基有長約6釐米的硬銳刺,新枝三稜形。

單葉互生,長橢圓形,有透明油點。花多在葉腋間生出,常數朵成束,其中雄花較多,部分為兩性花,花冠五瓣,白色微帶紫暈,春分至清明第一次開花,常多雄花,結的果較小,另一次在立夏前後,9-10月成熟,果大供藥用,皮鮮黃色,皺而有光澤,頂端分歧,常張開如手指狀,故名佛手,肉白,無種子。 通常用作中藥,或因其果形奇特,而作為觀賞植物。

佛手柑被大量製作成涼果食用及**。

桔子,柑子,橘子三者的區別在哪?

4樓:阿離

具體不同如下:

1、所屬科不同

橘子不是柑子,從植物分類學上看,橘或稱橘子,是芸香科柑桔屬的一種水果。

橙子是橘子和柚子的雜交,保持了柚子難剝的皮和飽滿的果肉,又保留橘子光滑的表皮和酸酸甜甜的味道。柑,也稱作柑子、金實,屬於芸香科柑桔屬。

2、果皮不同

橘子果皮薄,最容易剝離,柑子果皮粗厚,剝皮稍難,而橘子子表皮光滑,皮與果實連線得非常緊密。

3、構造不同

桔子果實較小,常為扁圓形,皮色橙紅、硃紅或橙黃。果皮薄而寬鬆,海綿層薄,質韌,容易剝離,囊瓣7至11個。味甜或酸,種子呈尖細狀,不耐貯藏。果實比柑小,皮薄易剝,種子多呈綠色。

柑其色澤鮮豔,外表凸凹粗糙,皮鬆易剝,肉質脆嫩,果實外皮肥厚,內藏瓤瓣,由汁泡和種子構成。柑的果形正圓,黃赤色,皮緊紋細不易剝,多汁甘香;橘的果形扁圓,紅或黃色,皮薄而光滑易剝,味微甘酸。

5樓:嗯崔達布

桔子,柑子,橘子三者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橘子(北方叫桔子,南方叫橘子,所以桔子與橘子是一樣的)橘子屬熱帶作物。

柑子是常綠小喬木或灌木,開白色小花,果實球形稍扁,果肉多汁,味道甜酸,無核,有的微苦,果皮粗糙,成熟後橙黃色,也有綠色的。

橘子主要種植於中國南方,橘子不僅色彩鮮豔而且酸甜可口,是常見的美味。

橘子的品種有很多,常見的有:砂糖橘、蜜橘等,個頭大小不同。

柑的個頭比較均一,外觀長的像個球,外皮顏色會根據品種不同而不同,常見的有橙黃色和橙紅色。

6樓:雪愛年華

橘子就是桔子

,兩個水果間本質上沒有區別。在中國北方,人們習慣吧「桔子」寫成「橘子」,而在南方,多用「桔子」。

桔子曾經被用作橘子的簡化。

橘子不是柑子,從植物分類學上看橘子和柑子是同科同屬而不同種的木本植物。

橘子果皮薄,最容易剝離,柑子果皮粗厚,剝皮稍難。

橘子:柑子;

橘子是多年生芸香科植物的果實,中國也是橘樹的主要發源地之一。

中國古人食用橘子,並且將野生橘樹進行人工栽培,歷史悠久 。橘子有好幾種品種,但是常見的還是椪柑,它的果實外皮肥厚,內藏瓤瓣,由汁泡和種子構成。

橘子屬熱帶作物,主要種植於中國南方,橘子色彩鮮豔、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橘子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好處。

在中醫裡認為橘子是溫性食物,易上火,所以不能多吃 。

7樓:煥煥

「柑」是常綠小喬木或灌木,開白色小花,果實球形稍扁,果肉多汁,味道甜酸,有的微苦,果皮粗糙,成熟後橙黃色,也有綠色的。果皮、葉子、種子可入藥。「柑」也指這種植物的果實。

如蘆柑、招柑、蜜柑等。有些方言中也叫柑子。

「橘」指橘子樹,是常綠喬木,樹枝細,通常有刺,葉子長卵圓形,果實球形稍扁,果皮紅黃色,果肉多汁,味酸甜。果皮、種子、葉子等都可入藥。「橘」也指這種植物的果實。

如蜜橘等。通稱橘子。

擴充套件資料

柑和橘都屬於芸香科柑橘屬的寬皮柑橘類,果實外皮肥厚,內藏瓤瓣,由汁泡和種子構成。李時珍在《本草綱目·果部》中記載:「橘實小,其瓣味微醋(即酸),其皮薄而紅,味辛而苦;柑大於橘,其瓣味酢,其皮稍厚而黃,葉辛而甘。

」一般說來,柑的果形正圓,黃赤色,皮緊紋細不易剝,多汁甘香;橘的果形扁圓,紅或黃色,皮薄而光滑易剝,味微甘酸。柑和橘雖有區別,但在日常語言中常混用,如廣柑也說廣橘,蜜橘也說蜜柑。

橘子中的維生素a還能夠增強人體在黑暗環境中的視力和**夜盲症。橘子不宜食用過量,吃太多會患有胡蘿蔔素血癥,**呈深黃色,如同黃疸一般。

若因吃太多橘子造成手掌變黃,只要停吃一段時間,就能讓膚色漸漸恢復正常。明代張岱季叔張燁芳對橘子情有獨鍾,據載其「性好啖橘,橘熟,堆砌床案間,無非橘者,自刊不給,輒命數僮環立剝之」,吃到手腳都呈現黃色。

錯誤與禁忌

大眾對它簡單的瞭解是一種水果,但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全身是寶」的中藥。橘子的皮、核、絡、實皆可入藥,但飲食吃法很講究。下面為您介紹在食用橘子時最長見的誤區。

錯誤一許多人吃橘子時,都喜歡將橘瓤外白色的筋絡扯得一乾二淨。其實,這種吃法沒有做到物盡其用。橘瓤外白色的網狀筋絡就是「橘絡」,它具有通絡化痰、順氣活血之功,不僅是慢性支氣管炎、冠心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的食療佳品,而且對久咳引起的胸肋疼痛不舒還有輔助**作用。

錯誤二再有,人們在吃完橘子後,往往將橘皮用來泡水喝,把鮮橘皮當做燥溼化痰的陳皮來用,認為常喝鮮橘皮水,對秋季保健、防病是大有好處的,其實這是認識上的一個誤區。

陳皮有理氣調中、燥溼化痰的功效,但陳皮並非鮮橘皮,它是成熟的橘皮經晒乾或晾乾製成的。鮮橘皮是指吃橘子時剝下的鮮皮,鮮橘皮含揮發油較多;

不具備陳皮那樣的藥用功效,用鮮橘皮泡水,不但不能發揮陳皮的藥用價值,由於揮發油氣味強烈,會刺激腸胃。因此,不要隨意拿鮮橘皮泡水喝。

禁忌1、「橘子與牛奶不宜同食」無科學依據

有這樣一種說法即「牛奶不宜和柑橘搭配」,其理由是:「柑橘類水果或果汁含有有機酸,而酸可以使牛奶中的蛋白質變性凝固,蛋白質變性之後就很難吸收了。」

事實上,人胃內液體本來就是酸性的,胃酸(主要是鹽酸)的ph值在1~3之間,屬於強酸,比果汁的酸度高若千倍。

牛奶進入胃後,其所含蛋白質一定要被胃酸變性凝固,這是蛋白質消化吸收的必然過程。因此,在牛奶中加入酸味物質(或同時食用),如柑橘水果或果汁,剛好有利於牛奶(其他食物也一樣)的消化吸收。

因此,牛奶富含優質蛋白質、鈣和維生素a、維生素b族等,柑橘類水果富含糖類、鉀、微量元素、維生素c、膳食纖維等。兩者的搭配堪稱絕佳。同樣地,柑橘果汁與牛奶的搭配也非常好;

2、服藥忌食橘子

橘子含有豐富的果酸和維生素c,服用維生素k、磺胺類藥物、安體舒通、氨苯喋啶和補鉀藥物時,均應忌食橘子。

主要價值

橘子顏色鮮豔,酸甜可口,一般呈橘黃色,是人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水果之一,果皮可入藥。

橘子味甘酸、性溫,入肺。主要治胸隔結氣、嘔逆少食、胃陰不足、口中乾渴、肺熱咳嗽及飲酒過度。具有開胃、止渴潤肺的功效。

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一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一天中所需的維生素c含量。並且橘子中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橘子中豐富的營養成分有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大有益處。橘汁中含有一種名為「諾米林」的物質,具有抑制和殺死癌細胞的能力,對胃癌有預防作用。橘子皮呈橙紅色,果肉呈粒狀,與柚子十分相似。

橘子皮薄肉多,汁水酸甜可口 ,剝開橘子橘子水就可溢位。

柑橘果實營養豐富,色香味兼優,既可鮮食,又可加工成以果汁為主的各種加工製品。柑橘產量居百果之首,柑橘汁佔果汁的3/4,廣受消費者的歡迎。據**衛生研究院分析,柑橘每100克的可食部分中。

含核黃素0.05毫克,尼克酸0.3毫克,抗壞血酸(維生素c)16毫克,蛋白質0.

9克,脂肪0.1克,糖12克,粗纖維0.2克,無機鹽0.

4克,鈣26毫克,磷15毫克,鐵0.2毫克,熱量221.9焦耳。

橘中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原)含量僅次於杏,比其他水果都高。

成分橘子的可食用部分大約為76%。每100g中含大約能量176kj、水分88.2g、蛋白質0.

8g、脂肪0. 4g、膳食纖維1.4g,碳水化合物8.

9g、胡蘿蔔素16605mg、視黃醇當量2775mg,硫胺素0.05mg、核黃素0.04mg。

尼克酸0.2mg;維生素c 19mg、維生素e 0.45mg;鉀177mg、鈉1.

3mg,鈣19mg、鎂16mg、鐵0.2mg、錳0.05mg、鋅0.

1mg、銅0.07mg,磷18mg、硒0.455g。

尚含維護血管彈性的橙皮甙、檸檬酸等物質。

藥用價值

橘子可以說全身是寶,具有潤肺、止咳、化痰和止渴的功效,肉、皮和葉皆可入藥,在日常生活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橘子皮可以美容,《本草綱目》中說陳皮(橘皮)「同補藥則補;同瀉藥則瀉;同升藥則升;同降藥則降。」可見在古代,人們就已經認識到橘子的藥用價值了。

橘瓤上的網狀經絡叫橘絡,有通絡化痰、順氣活血的功效,常用於**痰滯咳嗽等症。橘絡中的維生素p含量高,因此可以有效防治高血壓,老人平時多吃橘子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好處。

8樓:小肥肥啊

區別在於柑子和橘子

是不同的果樹,也是不同的水果。但是桔子就是橘子,具體如下:

1、柑是常綠小喬木或灌木,開白色小花,果實球形稍扁,果肉多汁,味道甜酸,有的微苦,果皮粗糙,成熟後橙黃色,也有綠色的。果皮、葉子、種子可入藥。

2、橘指橘子樹,是常綠喬木,樹枝細,通常有刺,葉子長卵圓形,果實球形稍扁,果皮紅黃色,果肉多汁,味酸甜。果皮、種子、葉子等都可入藥。

3、橘(jú)和桔(jú)都是現代漢語規範字,然而桔作橘子一義時,為橘的俗寫。

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廣邑子

竹柏,,copy,竹柏(學名:podocarpus nagi (thunb.) zoll.

et mor ex zoll.)別稱bai:椰樹、羅漢柴、欏樹、山du杉、糖雞子、船家樹、寶芳、鐵甲zhi樹、豬dao肝樹、大果竹柏,羅漢松科竹柏屬的喬木,高達20米,葉對生,革質,有多數並列的細脈,無中脈,種子圓球形,花期3-4月,種子10月成熟。

竹柏為古老的裸子植物,起源距今約1億5500萬年前的中生代白堊紀,被人們稱為活化石。

這樹叫什麼名字,這花叫什麼名字

刺槐,又名洋槐。拉丁文名 robinia pseudoacacia l.豆科 刺槐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至黑褐色,淺裂至深縱裂,稀光滑。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 歐洲等地。刺槐樹皮厚,暗色,紋裂多 樹葉根部有一對1 2mm長的刺 花為白色,有香味,穗狀花序 果實為莢果,每個果莢中有4 10粒...

這動漫叫什麼名字,這魚叫什麼名字

気 fate stay niaght 命運之夜 這魚叫什麼名字?黃辣丁學名黃顙魚。1 體長,腹平,體後部稍側扁。2 頭大且平扁,吻圓鈍,口大,下位,上下頜均具絨毛狀細齒,眼小。生長環境 1 黃顙魚食性是肉食性為主的雜食性魚類。覓食活動一般在夜間進行,食物包括小 魚 蝦 各種陸生和水生昆蟲 特別是搖蚊...

這工具叫什麼名字,這魚叫什麼名字

拉馬,用來拆襯套或是軸承使用 拉馬是使軸承與軸相分離的拆卸工具。使用時用三個抓爪勾住軸承,然後旋轉帶有絲扣的頂杆,軸承就被緩緩拉出軸了。這魚叫什麼名字?黃辣丁學名黃顙魚。1 體長,腹平,體後部稍側扁。2 頭大且平扁,吻圓鈍,口大,下位,上下頜均具絨毛狀細齒,眼小。生長環境 1 黃顙魚食性是肉食性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