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下冊數學有哪些內容

2021-05-31 00:19:22 字數 2926 閱讀 6608

1樓:匿名使用者

1 負數 2 圓柱與圓錐 3 比例 自行車裡的數學 4 統計 5 數學廣角 節約用水 6 整理與複習 (1)數與代數 (2)空間與圖形 (3)統計與概率 (4)綜合應用 郵票中的數學問題 具體內容可以去書店或者在「51家教網****51jj**.**/book_mulu7021.

asp」上找

2樓:可愛微甜

1 負數

2 百分數(三)

※生活與百分數

3 圓柱與圓錐

4 比例

※自行車裡的數學

5 數學廣角——鴿巢問題

6 整理和複習

(1)數與代數

(2)圖形與幾何

(3)統計與概率

(4)數學思考

(5)綜合與實踐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數學有哪些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六年級下冊

1 負數

2 圓柱與圓錐

3 比例

自行車裡的數學

4 統計

5 數學廣角

節約用水

6 整理與複習

(1)數與代數

(2)空間與圖形

(3)統計與概率

(4)綜合應用

郵票中的數學問題

4樓:鐵甲龍犀

負數圓柱與圓錐

比例自行車裡的數學

統計數學廣角

節約用水

整理與複習

(1)數與代數

(2)空間與圖形

(3)統計與概率

(4)綜合應用

郵票中的數學問題

六年級下冊的數學課本有哪些內容,要詳細點

5樓:丶叛魂

1 負數 2 圓柱與圓錐 3 比例 自行車裡的數學 4 統計 5 數學廣角 節約用水 6 整理與複習(1)數與代數 (2)空間與圖形 (3)統計與概率 (4)綜合應用 郵票中的數學問題 求採納 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小學數學六年級下冊:本冊教科書由負數、圓柱與圓錐、比例、統計、數學廣角、整理與複習等六個單元組成。具體如下:六年下冊

一、負數 (負數的認識、比較大小;負數在日常生活及數學中的應用) 二 、圓柱與圓錐 (圓柱和圓錐的認識、圓柱的表面積、圓柱的體積、圓錐的體積)

三、比例 (比例的意義、比例的基本性質、解比例;正反比例、正比例影象;比例尺、圖形的放大和縮小;用比例解決問題;) ● 自行車裡的數學

四、統計 (統計圖的科學選擇和使用) 五 、數學廣角 (抽屜原理) ●節約用水

六、 整理與複習 1、數與代數 2、空間與圖形 3、統計與概率 4、綜合應用

7樓:秒殺殺戮

北師大版:1.圓柱與圓錐的相關知識。

(重點章節) 包括:認識;圓柱表面積的求法;圓柱和圓錐的體積求法。2.

比例的相關知識 包括:正比例與反比例(這個是重點中的重點,而且不太好理解),比例尺,圖形的放大與縮小。3.

其餘都是總複習。人教版:1.

2.都有,同時還有一章是「負數」的相關知識。然後是總複習。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手費功夫功夫功夫功夫功夫功夫功夫功夫功夫功夫功夫功夫功夫功夫功夫功夫功夫功夫高

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下冊數學重點

9樓:ks浮雲追夢

一.1. 0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二.1. 圓柱的兩個圓面叫做低面;周圍的面積叫做側面;兩個底面之間的距離叫做高。

2.圓柱的表面積=圓柱的側面積+兩個底面的面積。

3.圓柱的側面積=底面周長乗高。

4.圓柱的體積=底面積乘以高(v圓柱=sh)。

6.圓錐體積=1/3底面積乘以高。(v圓錐=1/3v圓柱=1/3sh)

三.1.表示兩個比相等的式子叫做比例。

2.求比例中的未知項叫解比例。

3.在比例裡,兩個外項的積等於兩個內項的積,這叫比例的基本性質。

4.正比例關係式: y/x=k(一定).

5.反比例關係式:xy=k(一定)

6.一副圖的圖上距離和實際距離的比,叫做比例尺。

圖上的距離/實際距離=比例尺。

10樓:特種小丁

s=πr^2+πrh

11樓:衡富貴丹雲

一、380除以98%~388(棵)

二、×-0.25=四分之

一解:×-四分之一=四分之一

x-四分之一+四分之一=四分之一+四分之一x=二分之一

四分之x=30%

解:x÷4

=0.3

x÷4*4

=0.3x4

x=1.2

4+0.7x=102

解:0.7x+4-4

=102-4

0.7x=98

x=14

3分之2x+2分之1x=42

解:6分之7x

=42x=36

裡面有可能有錯的,不知道,檢查一下ok。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哪些內容是數學概念教學設計

12樓:

首先寫教學目標,現在是課改階段上課要有新的理念分三部分:知識、能力、情感態度價值觀。 然後分析教材:

重點和難點 三 教具 四 教學方法 五 教學過程,可分詳案和簡案,詳案要設想每句話怎麼講比較麻煩,簡案只要寫一下時間安排,和每部分教師的活動和學生的活動 六 板書提綱 七 教學反饋 這樣的教案就比較完整,也能及時地總結問題。 我認為寫教案最重要的是先確立教學理念,也就是第一部分,千萬不能小看了這部分,否則上課就會漫無目的,效果比較差。

小學六年級下冊數學答案全部,小學六年級下冊數學報紙答案

大哥,你是哪一版的也不說?還問全部?自己去數學書最後一頁的網上找吧 太貪心了,一題一題的問吧!小學六年級下冊數學報紙答案 六年級下冊數學報紙第三十七期答案 你們為什麼都要答案呢,自己做最好,大不了抄同學的 自己做吧,那樣也有個印象,不至於抄了答案以後再碰到這種題就不會了 小學六年級下冊自主學數學所有...

六年級下冊數學題,小學六年級下冊數學題。

1 12 12 12 16 12 16 12 1056 平方釐米 12 平方釐米 12 2的平方 3.14 平方釐米 1056 04 平方釐米 平方米 2 30 50 元 1 12 12 12 16 12 16 12 1056 平方釐米 12 平方釐米 12 2的平方 3.14 平方釐米 1056 ...

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下冊數學書練習七答案

你好,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你可以藉助工具書,或者請教家長 老師或同學幫你解決你不會做的題,你不能提問找答案,如果考試的時候呢?所以你要自己努力,奮鬥!甘肅省教育局 練習七的第二題的第一題 1 總價和訂閱的數量成正比例 因為總價 訂閱的數量 單價一定 所以 我忘了 爺來告訴你 1 1 1460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