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千佛手如何澆水?多肉植物的澆水的注意事項和方法有哪些

2021-05-28 11:21:24 字數 1745 閱讀 2883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品種繁多'不管是哪一種'養殖方法基本一樣'少澆水'多晒太陽'

多肉植物澆水方法?

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bai剛種上的,不要du澆水也不要晒太陽,緩zhi10天到2周,再澆水。dao

原理也很簡單,澆回水是為了補充植物消答耗的水分。剛種上的多肉植物,由於根系受損,幾乎是暫停生長了,所以這段時間除了葉面蒸發的水分,損耗很少。根系吸收水分有限,如果急著澆水,供大於求,自然就導致爛根。

所以等根系重新恢復生長的時候,再開始澆水,才是上策。

關於成株什麼時候澆水,要根據你對它的瞭解來定,大部分成株(不是很小的那種)20天一次足矣,如果露養甚至可以不澆水,靠雨水來補充即可。

3樓:魑魅怡然

你好 你這些抄植物都是普遍的景天科植

襲物 在種植時只需bai

要注意保持盆du內土壤透氣透zhi風,可以選用大顆粒的培dao養土,光熱豐富很重要,注意見幹才澆一次水,其實多肉植物都是普遍耐旱的的,所以切記不可多澆水,當然也不要放在太陽底下暴晒。

4樓:貝克街流浪貓

統一干透澆透,如果不確定是否乾透,可以用牙籤插土看看,摸到規律就行了。

多肉植物 千佛手 移盆的注意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移盆的時候儘量保證植株的完好,新盆選擇透氣性好的盆,潮土幹栽,栽好了放在通風處,等過完服盆期就基本沒什麼大礙了,如果盆底的土幹了,最好在晚上澆水,澆透就好。以上就是我種植多肉的經驗,望採納。

多肉植物澆水要澆透嗎?像虹之玉,觀音蓮,姬朧月,黃麗,千佛手這樣的

6樓:繩憶曼令娟

種植肉質植物平時澆水要注意水溼,如果太溼易引起爛根,所以平時澆水要看盆表土有發白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要做到幹就要乾透,澆就要澆透。

多肉植物千佛手怎麼養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千佛手需要較強的陽光,除了夏季之外最好全日照,夏季中午需要適當遮蔭,以防葉片被晒傷。澆水見幹見溼,當花土快乾了再一次澆透,夏季需要適當控水。放在通風的地方,不容易發生黑腐和介殼蟲。

春季和秋季生長旺季可以施用低氮高磷鉀的肥料,用清水稀釋後施用,冬季和夏季不用施肥。

多肉植物澆水,淋雨過多該怎麼處理

多肉植物千佛手焉了是怎麼回事

8樓:tiantian魚

千佛手(sedum sediforme),又名菊丸、王玉珠簾,景天科景天屬,無明顯休眠期。千佛手開花的樣子非常別緻,剛開始被綠色葉子所包攏保護,葉子張開的時候才露出花苞,花為黃色,多在春夏季開放。

千佛手是比較好養的植物,但在養殖的過程中花友們經常發現自己種植的千佛手葉子變焉了一時不知道怎麼回事,下面我就為大家說說千佛手葉片變焉的原因。

原因:通常多肉植物葉片焉了的情況有兩種:

1.澆水不注意,澆多了,導致土壤缺氧,根系腐爛,沒辦法正常吸收水分,導致多肉植物葉片失水發焉。對於這種情況,可以考慮把多肉植物的根拔出來看看有沒有腐爛,然後如果發現有爛掉的根,就用刀子切除,然後塗抹上點多菌靈粉末,放在通風陰涼處多晾幾天,等到幹了之後再溼土幹栽。

2.當然還有一種情況是長時間缺水,水分不足導致葉片失水,這種情況就是平時的澆水一定要澆透水,多注意放在通風良好的環境養護比較好。

多肉植物佛手怎樣施肥,多肉植物千佛手怎麼養

一定要每過三五天就施一次肥料,施過肥之後還要澆水,要保持土壤的溼潤度專但是也不能積水太屬 多,澆水也是千佛手生長的好否的關鍵哦。當四五月份氣溫開始升高的時候,千佛手對於肥料的需求也多一些了,這個時候一定要多施加一些磷鉀肥,這樣才能保證它的正常開花。多肉植物千佛手怎麼養 多肉植物千佛手需要較強的陽光,...

多肉植物到底怎麼個澆水法多肉植物應該怎麼澆水

多肉植物四季澆水及頻度 1 一般來說,正確的澆水頻度為 3 9月生長期,每15 20天澆水1次 快速生長期每6 10天澆水1次 10月至翌年2月,氣溫在5 8 時,每20 30天澆水1次。2 科學合理澆水,先學會仔細觀察和正確判斷。有一些多肉植物在陽光暴晒或根部腐爛的情況下,會發生葉色暗紅,葉尖及老...

多肉植物嘉年華如何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紅陶盆是通透性極好的,與植物根系相合,對於一些極怕積水的植物是很好的選擇,但是因為粘土的毛細作用會使盆土快速乾燥,正常養護時應加大澆水頻率。一些朋友希望用簡單的方法達到控型出彩的外觀,那麼選擇紅陶盆是值得考慮的,它可以讓土壤迅速脫水。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