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工廠上班沒有底薪,是全計件的,辭工時老闆說我有過曠工要扣錢行嗎

2021-03-24 05:49:33 字數 4040 閱讀 5257

1樓:這名字真難取

計件不代表你能無約束,按你意思的話你想上班就上班,不想上就不上,老闆還不能扣我工資,我是計件的,你覺得有這樣好的事情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曠工肯定要扣錢啊,我請假一個星期都扣了我四百多

我在一個小廠工作,現在要辭工,老闆就說曠工一天要扣六天的工資。沒辭工前都是一天扣三天,這樣我該怎麼

3樓:深圳夏學義律師

公司的做法違法,你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我在工廠工作底薪兩千按勞動法,計件加班另外算,老闆突然說沒有底薪

4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計件工資在法律上是

抄承認的襲,但是有一點是底線就是計件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最低工資標準發放。 還有關於你們之間沒有簽訂任何勞動合同以及加班沒有加班費的情況可以向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進行投訴。

工廠沒簽合同,一個月工資¥400多的計件工資,可直接辭工拿錢嗎?要不要寫辭工書?不加班算曠工要扣錢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兩種情況,工廠都已經違法了.建議你找當地的勞動仲裁機構,聽取他們的意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以沒簽合同為由馬上辭職 並要求從08年2月份到你辭職之日的雙倍工資賠償 標準為前12個月平均工資 不用寫辭職書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祝賀你找到bai一個不du懂法的老闆。

1你知道zhi

嗎他不籤勞動合同dao如果有一位員工起訴他,版他是無條件的要發權給你雙倍的工資。當然沒與必要這樣搞老闆。老闆也不容易。

2一個月的計件工資採400?現在大城市的低保工資也不至400,所以他的工資太低要收處罰的。當然你是小地方而且你感到可以啦就將就吧。

3如果老闆沒有買保險也是要陪職工。

4..........

我勸你如果你在小地方老闆又是個小本生意就算了。如果是在廣東、就不要替他們考慮了。如果老闆很具規模他也太狠心了你還是要用法律保護自己的。

8樓:小可

還是有必要書面辭職一下拉~

我在工廠辭工了,準確的是說按照工廠的規定曠工三天就可以辭工可是現在要亂扣我的工資,勞動局會管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勞動合同法》之規定,單位可以依法解約,但應依法結算勞動報酬;如果扣薪非法,可以到勞動局投訴或申請仲裁。

縱橫法律網 張華東律師

10樓:中國勞動網

亂扣工資,勞動行政部門應當會管。

11樓:貓**

嗯,茶說的對

你是被開除的,告也沒地告

12樓:

曠工三天那是開除,不是辭工,兩個概念

在工廠上班。老闆不讓辭工。害的我曠工三天。今天去找他,他說沒工資給我了。你們認為是否拿刀**??

13樓:蓋普希金

辭職需提前30天提交書面報告。

擅自離職有工資的,否則就是單位違法。擅自離職,單位拖欠工資的,可以去勞動局投訴。解除勞動合同當日是工資結算日;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都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期限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協調不成當事人再申請勞動仲裁。

擅自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實際損失的,單位也可以依法要求勞動者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勞動合同法》第四條勞動者違反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解除勞動合同,對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勞動者應賠償用人單位下列損失:

(一)用人單位招收錄用其所支付的費用;

(二)用人單位為其支付的培訓費用,雙方另有約定的按約定辦理;

(三)對生產、經營和工作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

勞動合同約定的其他賠償費用。

14樓:樹陰下的羊

只能要錢,不能要命,動刀太危險。

我在工廠上班,因家中急事來不急請假之後叫同事請假,去拿工資老闆說我曠工法我兩個月工資我能要回麼

15樓:團隊

根據合同法辭工需要在提前一個月跟用人單位打報告,不過跟情況而定就看當初你們所簽訂的和同事怎樣規定的

16樓:漢中師專

首先你沒有按工廠請假制度辦理請假手續,是你的不對。之後又叫同事請假,為什麼不親自去請假。所以老闆說你空曠是對的。但老闆扣你兩個月的工資的依據是什麼,你要問清。

17樓:一愁莫展

應該扣你那幾天的曠工錢其作餘應該發

廠裡亂扣工資,辭工還要扣錢。這樣合法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bai人單位無權扣du除勞動

者工資用人單位扣zhi除勞動者工資是違

dao法行為。因扣除工資屬於版行政權行為,用人單位做為民事主體並無行政權力,故在勞動者未對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失的前提下,用人單位無權扣除勞動者工資。

二、用人單位加班需遵循勞動法與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如加班天數、小時數,同時應對加班的勞動者發放加班費或調休。

三、此事應注意收集證據,如證明勞動關係、加班、扣工資等,到當地勞動仲裁機構投訴或申請仲裁。

19樓:不停工作室

不合法,你可以向勞動局申訴。我當初就跟你遇到了相同的情況,後來我去勞動局就解決了問題。

還有,葳霆盛真的是個黑廠

辭工了.正常例休老闆竟然說我曠天.結工資時要扣我三天工資.有籤一年合同,合同上說一天上八時.一月四天... 30

2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補充:老闆說我簽了那份協議就是合同了所以要扣我三天曠工,曠工每天......板說要扣我三天工資 ...請律師維權,優點:不用操心。缺點:要支付...

21樓:加

律師解答:

第一、試用期應當包含在合同期內,試用期用當簽訂勞動合同,根據《勞動合同法》第82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所以你可以請求支付除第一個月外地其他工作時間的雙倍工資;

第二、根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這種通知可以是口頭的,也可以是書面的,只要你提前3日通知辭職,不需要老闆同意,老闆無權扣你工資;

第三、加班費可以要求支付,建議收集證據,如公牌、工服、工資表、工作檔案、工友證人等,到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

補充:不知道你籤的什麼協議?不過即使礦工,嚴重違反工作制度,當月扣除工資總和不得超過20%且剩下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22樓:祝文賀律師

你好,可以委託律師向勞動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您所述的情形,企業的做法違法了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您可以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8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其支付加班費和經濟補償金。

縱橫法律網-天津華盛理律師事務所-席賢平律師

我進了私人加工廠上班,沒簽合同,也沒有底薪,是計件的,我

不合理,可到勞動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我在一私人工廠上班,沒有籤合同,計件沒保底。最近廠家沒事做,按勞動法中廠家是不是該給我補償啊?或者 這個你沒保障,你要補償可以先跟你們廠子老闆或者管事的提建議,再或者提前交辭職報告。如果沒保底的話 廠家是不需要給你工資的哦 不過你也可以直接走人就是了 沒有約束...

我是在工廠上班的,所謂的公司裡面的勾心鬥角是怎麼回事,不理解,能舉個例子嗎

你能夠對職場上的勾心鬥角如此陌生,實在難得!真希望你的職場生涯能夠永遠簡單清澈 但是,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工廠也好,公司也罷,都是職場的一部分,其人際關係的基本原則是一樣的。沒有區別。所謂的勾心鬥角就是彼此之間為了爭奪利益而互相明裡暗裡的爭鬥和算計 舉個栗子吧 公司有個科長的職位缺人,為了爭奪這個位置...

我之前是在工廠上班買了保險的,然後我自離了現在到另外廠買保險買的進嗎

您好,朋友!正常情況是買得進的,因為你離職後,公司不可能繼續給你交保險,那麼你的保險會停繳,新單位只要把你的保險賬號重新調入單位啟用就可以繳納了。根據現在的社保管理規定一個人參加社保後自己從單位辭職後只需要轉移社回保到新的單位答就可以,不需要重新開戶參保。參保年限是累計的。你需要到原單位開離職證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