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福永工廠上班,因為有事休了兩天是用年假頂的,沒有寫假條但領導也準了,現在告訴我算曠工,我該

2022-09-20 16:30:08 字數 2364 閱讀 6437

1樓:

你應該辦正式的年休假手續,批准後再休息。如果用人單位一定要算曠工,也只能是按日期扣當日工資。那麼你的年休假等於沒休。

《對《工資支付暫行規定》有關問題的補充規定》

三、關於減發工資

《規定》第十五條中所稱「剋扣」係指用人單位無正當理由扣減勞動者應得工資(即在勞動者已提供正常勞動的前提下用人單位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應當支付給勞動者的全部勞動報酬)。不包括以下減發工資的情況:(1)國家的法律、法規中有明確規定的;(2)依法簽訂的勞動合同中有明確規定的;(3)用人單位依法制定並經職代會批准的廠規、廠紀中有明確規定的;(4)企業工資總額與經濟效益相聯絡,經濟效益下浮時,工資必須下浮的(但支付給勞動者工資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5)因勞動者請事假等相應減發工資等。

按照以上規定,如果亂扣工資,則屬於無故剋扣。當然,因為有曠工,你的獎金及年終獎可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2樓:秋貴五小

沒有寫假條但領導也準了,那就補假條找那領導簽字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找人資補假單,讓領導簽字。

因初十這天是公司頭一天上班,但家裡有事休息了,今天領導告訴我年假12天取消了,並且正常2天休息也沒

4樓:匿名使用者

初十應當上班未經批准沒有上班,應當按照曠工處理。但年休假是法律賦予職工的權利,公司無權剝奪,取消年休假和休息日違法,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勞動法》

第四十五條 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

勞動者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

5樓:源儂

建議打勞動局** 維護自己的權益

請病假期間單位發資訊說超過兩天未寫請假條開除,超過兩天未寫請假條算是開被

6樓:匿名使用者

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

職工病假期滿之後沒有請假,也沒有出勤,應按曠工處理。但是,職工曠工兩天,尚不構成「嚴重違反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情形,用人單位結合體於法無據,職工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維權。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年假假條怎麼寫

7樓:戚廣利

公司領導:

根據公司規定,本人符合休年假條件,現提出休年假。假期為:2月##日至2月##日,請公司批准為盼!

申請人:###

2023年1月31日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老闆我十分迫切地想要回家請准許年假

怎麼寫年假假條

9樓:簡簡單單

直接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要求休年假就可以的,可以休的天數參考:《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10樓:薛蠻子

寫個請假條交個你的上司就好了呀,我們公司就是這樣的

工廠放假要員工寫請假條,你們有遇到過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公司還是比較怕出事,怕工人去告他,所以至少在制度上讓工人寫假條,意思是不是工廠把某些工人強制放假,因為放假看來,他老闆沒打算給工資,如果這樣,他又怕工人去告他,說他解除合同,那他要賠錢的,所以你們可以考慮後果,真的這樣,我想你們可以根據情況決定是不是要到勞動保障部門去要求賠償之類的.

當然建議先不要找律師,找律師也太誇張了,而且即使找了,法院也是先要求你們和工廠去勞動保障部門和解的,所以乾脆直接去問本地勞動保障部門就好了.

12樓:卓然一夢

這隻能說明一個問題

你們公司想逃避責任~~

什麼責任呢 就是工廠放假 按照規定 要有廠放補助的一項比如 平時上班40/天 廠放 是20/天的 基本給予現在讓大家寫請假條 就是說明是員工請假

因此不用支付這個 基本廠放補助的工資了

我沒有猜錯 你單位就是這麼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尚頭上的蝨子很明顯就是說你們放假沒有工資!

我在工廠上班因為上班不小心把機器弄壞了,老闆今天晚上要我對著所有員工做檢討,還有可能被開除,我很害

又不是故意的,幹嘛讓你當眾檢討?這老闆太過分了。還想開除你?既然這樣,你也不用檢討了,直接走人好了。這樣的老闆不值得為他效力。自己做錯事就要勇於面對和承擔,不要害怕,不要逃避。也許檢討做得好就不會被開除了,一定要說你深刻地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以後保證不會再犯。況且,就算被開除又怎樣,再找別的就是了,...

我在私人企業上班因為家裡有事要回家所以辭工但是老闆要扣我15天工資,我第一次出遠門打工打電話問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

我之前在工廠上班買了社保,我辭工回家了,中間有半年沒買,現在想自己買社保,該怎麼搞

你得回到工廠所在城市的社保局,把工廠為你繳納的社保轉移到你家鄉 戶籍所在的城市,然後以個人身份繼續繳納社保。也就是從職工社保轉為居民社保。具體的辦理流程,需要諮詢當地社保局。看是不是在一年裡幾個月,這種情況自己選一個檔次,直接自己一次 一年回的就可以了,如果跨年就要問問 答社保能不能補交了,好像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