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狗為什麼比貓還會抓老鼠,為什麼是貓抓老鼠而不是狗抓老鼠呢?

2021-05-28 20:08:19 字數 937 閱讀 8139

1樓:溫曉莉瀧珏

其實狗狗天生就會抓老鼠的,只是以前的貓抓老鼠的本領太厲害了,就把狗狗忽略了,現在貓都被當寵物養很多貓都沒見過老鼠,看見老鼠會被嚇跑。所以現在看見狗狗抓老鼠就感覺很新鮮

2樓:歸湘雲堂璇

狗好奇心重,喜歡捉小動物,它會覺得自己能把老鼠捉到是證明自己能力的事情,況且老鼠本來就是害怕狗的.

為什麼是貓抓老鼠而不是狗抓老鼠呢?

為什麼是貓抓老鼠而不是狗抓老鼠呢?

3樓:千葉

貓 喜歡在夜間捕食老鼠,並且有一整套高超的捕鼠「裝備」。 貓 的鬍鬚好比「雷達」天線,是 貓 身上最靈敏的器官,特別在夜間,它能依鬍鬚探知洞穴的大小,然後確定自己是否通過。 當 貓 躺在一處打盹時,總愛把耳朵貼在前肢的下方靠近地面,一旦有老鼠走動, 貓 立即會驚醒,因為地面傳聲比空氣傳聲快得多。

誰都認為 貓 的眼睛能明察秋毫,然而,你知道嗎?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它仍需要依靠鬍鬚和耳朵來助「一臂之力」呢! 貓 隨身攜帶著一種獵食的「**」,這就是它**銳利的爪子,當它捕捉老鼠時,一經抓住老鼠,爪子就緊緊收縮,比鐵鉗子還牢,有趣的是 貓 的爪子中間,有很厚的肉墊。

行走起來無聲無息,便於對老鼠突然襲擊。 「哪有 貓 兒不喜腥」這是人們對 貓 飲食習性的評語。這就是說, 貓 既愛食老鼠又願食魚。

說來十分有趣,如果 貓 兒時間長了得不到主人奉承的魚淆,它能在傍晚跑到小河邊自己「動手」,從水中撈取活魚以飽口福哩! 那麼, 貓 兒為什麼特別喜歡 吃魚 和老鼠呢? 科學家曾對這個問題進行過研究和分析。

原來, 貓 是在夜間活動的,其體內就必需具備牛黃酸這種能提高夜間視力的物質。如果 貓 長期得不到這種物質的補充,夜視能力將會降低,無法盡其職,而魚和老鼠體內,含有大量的牛黃酸, 貓 就必須從其中撮取牛黃酸來補充營養,所以 貓 愛 吃魚 和鼠。

貓為什麼會抓老鼠?貓為什麼要抓老鼠?

因為它是夜行動物,在夜間活動為了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魚和老鼠就含有大量牛磺酸,所以喵星人才會喜歡抓老鼠。但是,老鼠一般喜歡生活在陰暗潮溼的地方,身上攜帶的寄生蟲可是數也數不清的。貓不光抓老鼠,還抓小鳥 小型齧齒類動物,是天生的殺手。而且大部分時候它們只是為了殺戮才狩獵 嗯就是好玩。只不過貓抓...

貓為什麼愛抓老鼠,貓為什麼喜歡捉老鼠?

哈哈,肯定不是這個原因,但我覺得很有意思,分享一下 相傳古時候貓和老鼠是一對好朋友,可是,貓為什麼會吃老鼠呢?還是我來告訴你吧 有一天,貓和老鼠還在睡覺的時候,松鼠姐姐告訴它們 明天早上羊伯伯要開一個12生肖大會,邀請小動物們來參加。來的最早的小動物就是12生肖裡的老大。貓和老鼠聽到這個訊息,很早就...

為什麼狗比貓對人忠誠啊,為什麼狗比貓跟人更親近?

貓或狗沒有什麼忠誠不忠誠,都是天生的罷了。1 狗比貓忠誠是因為狗比貓早 馴化了幾千年,人類在穴居的時候就養狗了,狗是人類最早版馴化的動物,權而貓馴化要比狗晚了好幾千年,所以看上去沒有狗忠誠。2 狗和貓根本不是一類的動物,貓科 犬科習性上有很大的差距,狗的祖先是群居的,貓的祖先是獨居的。現在的狼仍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