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對我特別好,周圍很多人都覺得我們關係不一般,我以為他喜歡我,可他說一直把我當成小女孩,我覺

2021-06-01 03:24:16 字數 5767 閱讀 9603

1樓:520好彩

那是你喜歡他對你的好,你習慣了,所以會日久生情。

2樓:lxy0000金牛

跟他說啊,要不他一直把你當小女孩

3樓:落葉喬木

不會無緣無故對你好的,不論他對你什麼樣的情感,把握住,也許這段感情會幸福吧。

4樓:潔飛

要無悔就說,總比一個人糾結的好

5樓:玖蘭伯爵樞

那就表白,不行也死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了,可以談戀愛了嗎?

為什麼總是煩惱

7樓:老果盍翎

朋友你好。】

你為什麼煩惱你就沒有想過煩惱嗎?自己把事情的前因後果想一下,

你就知道澤洋去做了。謝謝

8樓:贈豆縛豫

勝過了煩惱只會等到下一個更厲害的煩惱,若是平聲靜氣對待煩惱,能勝則勝不能勝就放棄,就算你能成老闆也是這樣對待。

愛惜自己尊重彼此才會減少煩惱。

9樓:☆溫煖憾覺

心靜自然涼!不要老想一些亂七八糟的東東,該吃吃該睡睡,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就不會有那麼多的

10樓:百度使用者

去知乎看看吧 閱歷和能量比較足的都在那裡

11樓:霞滿天

心胸放寬,度量放大,拿的起,放的下,知足常樂。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些開心的事,或者去外面旅遊一圈吧。

13樓:巫馬弘揚刑澈

我想你的問題和愛有關吧.

如果你在為了愛情煩惱的話。

如果想讓自己不覺得孤單的無聊的話,

我介意你天天和好朋友在一起,

最好是每天都過的很充實.

因為只有你停下來的時候,或一個人的時候.

你就會煩惱,只有讓自己沉靜在開心.

或者是很累了再睡,就不會那麼煩惱了.

不知道有沒有用,不過要好點吧.

希望你早點走出煩惱中.!開心點吧..

14樓:旅霖樂鴻朗

其實煩惱與吃飯一樣,是人們生活中的常態、也是必然存在的現象,只有少與多、大和小的分別。如果沒有一絲絲的矛盾、煩惱或許還沒了樂趣呢!我們所希望的是少點煩惱、多些快樂而己。

煩惱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資訊 詞目:煩惱拼音:[fán nǎo] :形容詞,不順心不暢快,煩悶苦惱。名詞,令人不順心或不暢快的人或事。

英譯:vexation ; worry ; trouble ; care ; bother

to fret one ' s heart ; to bedevil ; to go spare ; to trouble ; to bother about ; to fuss over [編輯本段]基本解釋  1. [be vexed;be worried;be annoyed;be irritated]∶煩悶苦惱

自尋煩惱

2. [bother;disturb]∶煩擾

那夥鳥男女來煩惱南旺營。——《蕩寇志》 [編輯本段]詳細解釋  1. 佛教語。

謂迷惑不覺。包括貪、嗔、痴等根本煩惱以及隨煩惱。能擾亂身心,引生諸苦,為輪迴之因。

見《唯識論》卷六。

《百喻經·五人買婢共使作喻》:「五陰亦爾,煩惱因緣合成此身。而此五陰,恆以生老病死無量苦惱搒笞眾生。

」 南朝 梁武帝 《淨業賦》:「抱惑而生,與之偕老;隨逐無明,莫非煩惱。」《壇經·般若品》:

「凡夫即佛,煩惱即菩提。前念迷即凡夫,後念悟即佛。前念著境即煩惱,後念離境即菩提。

」 明 劉元卿 《賢奕編·仙釋·道無明晦》:「實性在凡不減,在聖不增;住煩惱而不亂,居禪定而不寂。性相如如,名之為道。

」2. 憂愁苦悶。

唐 孟浩然 《宿天台桐柏觀》詩:「願言解纓紱,從此去煩惱。」 宋 歐陽修 《蝶戀花》詞之一:

「酒入橫波,困不禁煩惱。」《三國演義》第五四回:「 玄德 自沒了 甘夫人 ,晝夜煩惱。

」 聞一多 《紅燭·時間底教訓》:「昨日的煩惱去了,今日底還沒來呢。」

3. 擔心;掛慮。

《警世通言·三現身包龍圖斷冤》:「只因這箇人身上,我只替押司娘和 小孫押司 煩惱!」 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第二章:「老地主還是在煩惱著怎樣來祭塔的那一回事。」

4. 猶打擾。

《警世通言·三現身包龍圖斷冤》:「媒婆道:『押司娘煩惱!

外日不知,不曾送得香紙來,莫怪則箇!』」 [編輯本段]概念  根據親身體驗,我們都知道,煩惱是什麼。但是,要說明白煩惱究竟是怎麼回事,卻非常困難。

查爾曼的調查研究發現,即使是語言修養很高的煩惱者也都說不清楚。美國韋氏大詞典對煩惱的解釋是一種旁觀者的說法,不符合精神現象學的要求,對心理衛生也沒有幫助。由此可見,理性對煩惱是無能為力的。

從精神病理學上講,煩惱是一開始並不太困難就忍受下來卻一直拖延著的挫折感和輕微心理衝突的產物。

就任何一個短的時間而言,煩惱並不構成什麼精神疾苦。正因為如此,煩惱在下述任何一種情況下就隱退了:

1、體育活動相當劇烈時,如體育鍛煉,體育勞動;

2、強烈情感體驗時,不論是喜是悲,也不論是怒是懼,只要足夠強烈,煩惱就煙消雲散;

3、身體急性疼痛時,如沸油燙疼了手,或者患急性病身體不舒服時,例如一天跑20次廁所,一個勁地拉稀;

4、生理睏乏時,比如飢餓,寒冷,睏倦等;

5、聚精會神時;

6、實際事物忙得叫人不可開交時。

顯然,煩惱的內容並非人生大事,而是日常生活中的「例行公事」,甚至是些擺不到桌面上去的「雞毛蒜皮」。儘管事情不大,但是數量極多,每天沒完沒了,跺不開,推不掉,叫人總是不順心、不如意,憋在心裡難受,發洩出來又不知從何說起,往往找不到合適的物件。

煩惱有以下幾個特點:

1、煩惱的內容是實在的,現實的;

2、煩惱總是包含著不少想象;想象中的事情不是真實的,但是煩惱中的想象卻是世界上最真實的事情之一;

3、煩惱還總是包含著理性的推斷,叫人不能不信;智力就是煩惱的能力,因為白痴沒有煩惱;

4、煩惱使人的注意力專注於一點,一旦被煩惱纏上了,就很難脫身,明知道進了死衚衕,還得一個勁往前走,碰壁了也不回頭。

叔本華說:「把人引向藝術和科學最強烈的原因之一,是逃避日常生活中令人厭惡的粗俗和使人絕望的苦悶。」這點,愛因斯坦和羅素也同樣說過。

在肯定世俗生活的前提下,這兒有一個關於煩惱的公式:

w=d/b

這裡,w表示煩惱,d表示慾望,b表示實現慾望的有效行為。道家要減少慾望,佛家要消滅慾望,這些對塵世上的人都是不可取的。在世俗生活中,,與其徒勞地跟慾望作對,不如盡力滿足慾望。

不妨觀察一下週圍的人,那些活得有滋有味的人,都在樂此不疲地為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努力。不懂世俗的人才會自尋煩惱。

人為什麼煩惱?

一、煩惱起於執著:人生的順逆境很多,一般人遇到困境,例如失業、失戀、失意時固然令人沮喪、煩惱;處在順境時,如果執著、害怕失去,也會被順境所困。這就如同鐵鏈子能鎖住人,金鍊子一樣會束縛人的道理是一樣的。

所以人生不管遇順逆之境,要懂得轉境,不可執著;修行最大的功夫,就在於一個「轉」字,要「轉法華」而不要「被法華轉」,也就是不要執著。能夠不怕煩惱,不執著煩惱,自可安然自在。

二、煩惱緣於無明:無明就是不明理,我們與生俱來的無明,就是貪嗔痴慢疑;有了無明,就有貪慾、嗔恚、驕傲、疑惑等煩惱,所以煩惱起於貪嗔痴慢疑等無明。有句話說∶「寧與聰明人打架,不與無明人講話。

」一個人若不講理時,好話、善言、佛法一點也派不上用場,就會有煩惱;反之,如能通情達理、明白因果道理,就能消除煩惱。

三、煩惱由於看不開:世間上有很多煩惱都是自找的,所謂「杞人憂天」,乃至擔心「世界末日」等,煩惱了半天,卻什麼事也沒發生。也有人因為小事看不開,鑽牛角尖,自然「煩惱綿綿無絕期」。

因此,凡事多往正面看,能夠看得開、看得透,能對一切吉凶抱著超然灑脫的態度,就不會自尋煩惱。

四、煩惱出於太自私:人之所以會有煩惱痛苦,皆因有「我」;「我」是煩惱的根源,「我愛」、「我要」、「我歡喜」,凡事只想到「我」的需要,就容易與人對立、衝突,因此我多則苦多,我少則苦少。所以,一個人起心動念如果能多想想如何有利於人,就會活得輕鬆踏實。

其實,人間的是非煩惱很多,追根究柢大都是因為眼耳鼻舌身心「六根」不當向外追逐「六塵」招來的。例如,不當看的亂看,因此「睚眥必報」,惹來殺身之禍;不該聽的亂聽,聽出許多紛爭煩惱;不應吃的亂吃,於是「病從口入」……等等。儒家主張「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這也是佛教所謂的「都攝六根」。

一個人如果能用佛法管理好自己的六根,這就是最大的修行;而有修行的人,自然懂得處理煩惱、化解煩惱,所以「欲除煩惱病,當取佛經讀」。

16樓:鄭虎子

很不耐煩,祝你幸福!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的好,祝你幸福!

18樓:great級

煩惱就是不如意的感覺。

19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就是使你不開心的人或事。

煩惱的意思

20樓:倩兒

煩惱指令人不順心或不暢快的人或事;也可以是一個形容詞,指不順心不暢快,煩悶苦惱。

引證釋義:碧野《沒有花的春天》第二章:「老地主還是在煩惱著怎樣來祭塔的那一回事。」

近義詞:憂愁、懊惱、煩躁、苦惱、苦悶、鬱悶、煩擾、發愁、煩悶、不快、納悶、煩懣等。

反義詞:安寧、愉快、寫意、快活、愜意等。

21樓:夜璇宸

1、佛教語。謂迷惑不覺。包括貪、嗔、痴等根本煩惱以及隨煩惱。能擾亂身心,引生諸苦,為輪迴之因。

2、憂愁苦悶。

3、擔心;掛慮。

4、猶打擾。

出處:古天竺僧伽斯那撰《百喻經·五人買婢共使作喻》:「五陰亦爾,煩惱因緣合成此身。」

譯文:五陰也是這樣,煩惱與因緣組合成了這具身體。

示例:老地主還是在煩惱著怎樣來祭塔的那一回事。

擴充套件資料煩惱的近義詞

一、憂愁 [ yōu chóu ]

因遭遇困難或不如意的事而苦悶。

示例:真正的同情,在憂愁的時候,不在快樂的期間。

二、懊惱 [ ào nǎo ]

心裡彆扭;煩惱。

示例:對於謠言,我是不會懊惱的……倘有謠言,自己就懊惱,那就中了造謠者的計了。

22樓:哈土奇又

1、心情不愉快2、受了委屈,但沒人理解。3、自已心爰的人稼給了別人。4、考試沒考好5、被別人騙了。

23樓:小寶兒

煩惱是一個名詞,指令人不順心或不暢快的人或事。也可以是一個形容詞,指不順心不暢快,煩悶苦惱。

就任何一個短的時間而言,煩惱並不構成什麼精神疾苦。正因為如此,煩惱在下述任何一種情況下就隱退了:

1、體育活動相當劇烈時,如體育鍛煉,體育勞動;

2、強烈情感體驗時,不論是喜是悲,也不論是怒是懼,只要足夠強烈,煩惱就煙消雲散;

3、身體急性疼痛時,如沸油燙疼了手,或者患急性病身體不舒服時,例如一天跑20次廁所,一個勁地拉稀;

4、生理睏乏時,比如飢餓,寒冷,睏倦等;

5、聚精會神時;

6、實際事物忙得叫人不可開交時。

顯然,煩惱的內容並非人生大事;而是日常生活中的「例行公事」,甚至是些擺不到桌面上去的「雞毛蒜皮」。儘管事情不大,但是數量極多,每天沒完沒了,躲不開,推不掉,叫人總是不順心、不如意,憋在心裡難受,發洩出來又不知從何說起,往往找不到合適的物件。

7.當一個人寂寞或傷心時往往也會煩惱,可以找些傾訴物件

為什麼很多人都覺得自己追求者很多而自豪?我覺得追求者再多真愛自己的卻很少,而且愛人是因為他是自

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版 才會懂得權 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讓我們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用淚水換來的東西是不牢靠的 讓我們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讓我們學會放棄,使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抓著不放,只...

為什麼我覺得自己長得挺醜,很多人都覺得我帥呢?不是安慰我,有

首先如果不嚴重的話可能是你缺少自信 如果比較嚴重或者日漸加重你可以去看一下心理醫生 這個可能是一種心裡暗示導致的也可能是一種病 就是認為自己很醜 或者身體左右不均勻差異越來越大等等 不夠自信,學會欣賞自己 我覺得自己長得挺醜的,為什麼別人都說我長得漂亮呢?他們是不是在諷刺我啊 我覺得我挺漂亮,他們都...

很多人都覺得我很高冷,其實我只是不知道怎麼和她們交流而己怎麼辦?但熟了之後,又說我脾氣很好,為什麼

這個很正常bai 不熟的人或者du不認識的就不熱zhi情。其實我也 是這dao種性格。我覺得沒有內什麼高冷不高冷,只是不容熟有點拘謹,但在外人看來就是高冷難接近。其實這樣性格的人,性格都是偏內向,所以對陌生人都有點距離。但是這類人都比較喜歡安靜,所以性格都偏佛系,所以熟了以後就覺得性格好。其實我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