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接地系統裡的防雷引下線於室外地坪下1米處預留40 4鍍鋅扁鋼,出散水1米,鍍鋅扁鋼怎麼算量呀

2021-03-24 08:16:12 字數 3415 閱讀 7420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每處按1.7m計算,套使用者外接地母線定額子目。

防雷引下線出室外地坪下1米預留渡鋅扁鋼,出散水1米,這是什麼意思啊?該怎麼做呢? 20

2樓:匿名使用者

「防雷引下線出室外地坪下1米預留渡鋅扁鋼,出散水1米」

這個事情是這樣,因為日後接地單位施工接地網之後需要和引下線連線,而你方的基礎單位需要預留接頭給他們。建議找接地施工單位,交流一下。

3樓:風花雪夜的大哥

在室外地坪下1米深焊出扁鋼,出灑水1米,圖紙一般都有出灑水的標準按他的標準加上1米就好了,有問題再問我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要求你在施工的時候在焊接的圈樑與引上的構造柱的那個點焊根扁鋼甩出來,要在室外地坪以下。

建築物室外地坪下1m處焊1根扁鋼伸出外牆起什麼作用

5樓:孤帆遠影(中南

等電位接地!與樓內的等電位連線並和屋面避雷帶連線。

接地扁鋼出地坪需加套管嗎

6樓:河北越華

一般接地引上線不需要的,如果是與建築的引下線直接相連的建議加裝絕緣套管!

請問電氣規範接地電阻是多少,謝謝!!!

怎麼做訊號防雷接地線或者說防雷地極

7樓:南齊王

交流電源防雷模組適用於

配電室、配電櫃、開關櫃、交直流配電屏等系統的電源保護;· 建築物內有室外輸入的配電箱、建築物層配電箱;· 用於低壓( 220/380vac)工業電網和民用電網;·訊號防雷器用於線路侵入的過電壓保護;避雷針用於直擊雷防護; 在電力系統中, 主要用於自動化機房、變電站主控制室電源屏內三相電源輸 入或輸出端.

接地裝置是接地體和接地線的總稱,其作用是將閃電電流匯入地下,防雷系統的保護在很大程度上與此有關。接地工程本身的特點就決定了周圍環境對工程效果的影響,脫離了工程所在地的具體情況來設計接地工程是不可行的。實踐要求要有系統的接地理論來對工程實際進行指導。

而設計的優劣取決於對當地土壤環境的諸多因數的綜合考慮。土壤電阻率、土層結構、含水情況以及可施工面積等因數決定了接地網形狀、大小、工藝材料的選擇。因此在對人工接地體進行設計時,應根據地網所在地的土壤電阻率、土層分佈等地質情況,儘量進行準確設計。

接地體:又稱接地極,是與土壤直接接觸的金屬導體或導體群。分為人工接地體與自然接體。 接地體做為與大地土壤密切接觸並提供與大地之間電氣連線的導體,安全散流雷能量使其洩入大地。

接地設計中,利用與地有可靠連線的各種金屬結構、管道和裝置作為接地體,稱為自然接地體。如果自然接地體的電阻能滿足要求並不對自然接地體產生安全隱患,在沒有強制規範時就可以用來做接地體。

而人為埋入地下用作接地裝置的導體,稱為人工接地體。一般將符合接地要求截面的金屬物體埋入適合深度的地下,電阻符合規定要求,則做為接地體。具體參考接地規範,防雷接地、裝置接地、靜電接地等需區分開。

接地是防雷工程的最重要環節,不論是直擊雷防護還是雷電的靜電感應、電磁感應和雷電波入侵的防護技術,最終都是把雷電流送入大地。因此沒有良好的接地技術,就不可能有合格的防雷過程。保護接地的作用就是將電氣裝置不帶電的金屬部分與接地體之間作良好的金屬連線,降低接點的對地電壓,避免人體觸電危險。

8樓:ta癌症挑戰者

訊號防雷接地必須用鍍鋅金屬,高於訊號位置1米以上.

防雷必須在接地之間裝設滅孤器材才安全.

防雷接地的工作流程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施工準備

(一)作業條件

1.接地體安裝

人工接地體:設計位置的場地沒被佔用,且巳經清理好;

利用底板鋼筋或深基礎做按地體:底板筋與柱筋連按處已綁紮完。

2.接地幹線安裝

支架安裝完畢;

土建抹灰已完成;

穿牆保護管巳預埋。

3.支架安裝

各種支架已運到現場;

結構工作巳經憲成;

室外必須有腳手架或爬梯。

4.防雷引下線暗敷設

建築物有腳手架或爬梯,達到能上人操作的條件;

利用主筋作引下線時,鋼筋綁紮完畢。

5.避雷引下線明敷設

支架安裝完畢;

建築物有腳手架或爬梯,達到能上人操作的條件;

土建外裝修完畢。

6.避雷網安裝

支架安裝完畢;

具備調直場地和垂直運輸條件;

接地體與引下線必須做完。

7.避雷針安裝

接地體及引下線必須安裝完畢;

需要腳手架處,腳手架搭設完畢;

土建結構工程己完,並隨結構施工做完預埋件。

(二)材料要求

1.防雷及接地裝置所有部件均應採用鍍鋅材料,並有出廠合格證和鍍鋅質量證明書。在施工過程中應注意保護鍍鋅層。

其主要鍍鋅材料有:扁鋼、角鋼、圓鋼、鋼管、鉛絲、螺栓、墊圈、彈簧墊圈、u形螺栓、元寶螺栓、支架等。

2.電焊條、氧氣、乙炔、瀝青油、混凝土支座、預埋鐵件、小線、防腐油、銀粉、黑色油漆等。

(三)主要機具

1.常用電工工具:手錘、鋼鋸、壓力案子、大錘等。

2.線墜、捲尺、大繩、粉線袋、絞磨(或倒鏈)、緊線器、電錘、衝擊鑽、電焊機、氣焊工具等。

小區改造工程,各樓總配電箱處重複接地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考慮下利bai用防雷引下線地下du部分的接zhi地幹線,因為基

dao礎接地裝置是最佳選擇,而版防雷引下線權都是從基礎接地裝置引來的,磚混結構的老小區的防雷引下線多數都在兩側山牆四角上設40x4鍍鋅扁鋼的接地測試卡子(在距地2m左右的外牆上可看到的,它也是挖槽敷設上去的)。如果有的話,搖一下接地電阻值,小於1歐姆就行,挖點下去,在地下焊出40x4鍍鋅扁鋼(最好取二處),你說的側牆如果也是山牆,那就很近,割條槽暗敷進總配箱接匯地排,或利用電纜鋼導管過路進總箱(直埋電纜進總箱,肯定也要穿鋼管的),當然最好是扁鋼直接進箱。

如果沒有接地測試卡子,那隻好打人工接地極,如無綠化帶只好掏孔,散水上割條槽,也需要用40*4鍍鋅扁鋼暗敷進總配箱。

既然設計上要求作重複接地,那就有預算,費用不夠,可出聯絡單。

11樓:水澹澹兮生煙

1.重複接地是工作零線來在建築物源進線處與接地bai裝置聯結,進樓電源du線用三相五線制,即zhi零、地分開。dao

2.從箱變至總配電箱電纜直埋,肯定要破土的,在土層下面距牆面3米平行牆面做人工接地,重複接地、pe端子都與人工接地相連。

12樓:中學大力大

在土壤條件比較好的地方,採用垂直接地極(用50×5的角鋼,長度為2.5米共三根),每個接地極間距5米,垂直地打入地下,接地極頂部距地0.8米,然後用鍍鋅扁鋼焊接連線。

防雷接地引下線在什麼圖上找式屋頂防雷平面圖還是接

可查閱防雷系統圖 引下線連線安裝圖及接地裝置圖。怎麼看屋頂防雷平面圖 看避雷針還是避雷帶,材料 圓鋼還是扁鋼等 支撐卡間距等,說明上應該有寫 看引下線的點在哪,有多少個,間距符不符合要求 結合防雷接地平面圖看接地點和接地材料 建築防雷接地圖的閱讀基本步驟有哪些 1.防雷接地圖 防雷接地是為了瀉掉雷電...

中性點接地系統和不接地系統的差別

一 性質不同 1 中性點接地 中性點接地的系統屬於較大電流接地系統,一般通過接地點的電流較大,可能會燒壞電氣裝置。2 中性點不接地 中性點不接地的系統屬於較小電流接地系統,一般通過接地點的電流較小,不會燒壞電氣裝置。二 單相接地故障不同 1 中性點接地 中性點接地系統中發生單相接地故障時,由於存在短...

防雷測試點怎麼做?最好有圖,防雷接地的測試點怎麼測試?

1 電源模組配置 模組容量滿足要求,三相配置均衡。2 雷電浪湧保護器 有無損壞或未接入 包括湧保護器的防雷接地 三相電源線接入 接入位置是否正常 線徑是否符合要求 浪湧保護器的引接線應採用不小於16mm2的絕緣銅芯導線,耐壓不低於ac500v。使用模組化spd時,引接線長度應小於1m。浪湧保護器的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