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專家幫我參考避雷針,感激不盡,請專家幫我參考一個避雷針,感激不盡!!!

2021-03-24 08:16:12 字數 1624 閱讀 245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房子按國家規範屬第三類建築物,屬防雷等級中最低的,不用做避雷針,只要在屋頂用ф10的鍍鋅圓鋼做一圈明裝避雷帶即可,利用建築物四大角的柱子內兩根主筋做引下線,用建築的基礎鋼筋做接地體,接地阻值要不大於10歐,你要準備的材料就是ф10的鍍鋅圓鋼,有安裝經驗的施工人員會做的。

2樓:電氣電子

這樣的房子首先要分清是幹什麼用的,比如用做油庫的話,就不能隨隨便便的設計個避雷針或避雷帶就行,要考慮的因素就比較多了。你如果是要設計就要參考一下國標gb50057-1994.如果你是有興趣,想學學也行。

但還是要找專業的人員,具有一定資質的單位進行設計。這樣不光是沒事,也會從法律的角度對單位負責。如果是你自已的民房,就要寬鬆多了。

如果想自已設計,建議先學學這個國標,http://****zhaobz.

然後瞭解一下避雷針的知識,還有接地的一些問題。鋪設地線,接地極的實際知識。

怎樣打樁,怎樣挖坑,多深,都要進行預先設計。然後看用多少鋼材,主要先要確定是幾類防雷建築物,才好算。

補充:標準要註冊後才能下。

3樓:

如果沒什麼特別(特種建築等),建議不要做避雷針,做避雷帶就行。用4x25的鍍鋅扁鐵,高出女兒牆10cm,用支架固定在女兒牆上(支架間距1米),並在屋面設避雷網格(鍍鋅扁鐵)在建築的四角做四根4x25的鍍鋅扁鐵引下線,並用5x25的角鐵做接地極,埋深2米以下。(也可利用柱內的主筋2根,與基礎主筋可靠連線)無論那種避雷接地,其接地電阻均需小於4歐姆。

同樣,如果一定要做避雷針,引下線也是不可少的,做法相同。關於避雷針的做法很多,你這麼高的建築,建議可以做「雙針」。可以降低避雷針的高度。

雙針的高度按經驗估算為建築物高度的2.0~2.5倍。

4樓:魏勇軍

個人意見:

1、在長筒形的房子上安裝避雷針無論安裝在何處都很不美觀。

2、請在四周女兒牆上安裝避雷帶。

3、如果想做得更美觀一些,用25*4的熱鍍鋅扁鋼做。當然,在鄉鎮地區,對房子的外觀要求並不高,建議用ф10的鍍鋅圓鋼做避雷帶。

4、從房子兩端各用ф10的鍍鋅圓鋼引下到地面,用一根dn25的鋼管(2米長左右)或是50*50*5的角鋼打入地下,作為地地極並與引下線相連即可。

5、如果一定要做避雷針,結合第4條,在屋頂中間部位,用dn25的鋼管上面切口並焊接一個尖狀的鋼筋就可以了。避雷針高度要3-4米。避雷針底部用水泥墩固定在隔熱層上方,避雷針四周用鉛絲拉緊,以免被風吹倒。

5樓:

這個一般不做避雷針而是做避雷帶。

這是一個專項設計,不能在這裡隨便做,建議找一個當地公司做。

6樓:大口巴人

簡單。屋頂做一圈ф10的鍍鋅圓鋼明裝避雷帶,四大角做15~20cm的避雷針(磨尖),利用建築物四大角的鋼筋做引下線,用建築的基礎鋼筋做接地體。可以保證接地電阻不大於10歐。

如果不放心,在距建築物四大角2米的地方,分別打一根2.5米長的角鋼做接地體,可以保證接地電阻不大於4歐。提醒一句,所有的搭接的焊接質量一定要做到雙面焊接、且搭接倍數不小於6cm。

7樓:匿名使用者

還行。放心吧。絕對安全.我家的也是這樣裝的

請專家幫我起個名字再加小名,謝謝

孟佩怡 孟若雪 孟可欣 孟如韻 孟巧潔 孟妙薇。萌萌 欣欣 諾諾 蝶蝶 晗晗 芊芊。希望能幫到你。欲根據五寶寶起名起小名英文名測名,測五行八字。請大家幫我的寶寶起小名!高分幫忙給孩子起個小名,謝謝 麥麥 糕糕 餅餅 點點 緣緣 然然 歪歪 布布 滔滔 瑞瑞 賀賀 安安 韻韻 陶陶 桃桃 吹吹 皮皮 ...

請大家幫我種族,請大家幫我推薦一個種族

暴雪不斷地對遊戲進行升級就是在平衡種族能力,不管你用哪個種族都是有自己的優勢。其實在用哪個種族主要看你的操作能力,獸人對於操作不熟練的新手是最容易上手的,但這也只是侷限於使用初級兵種。要想找個適合你的種族是不可能的,因為就算種族選出來了使用那個英雄 造那種兵都會對打法造成很大的影響。還是多玩一下各個...

請勞動法專家幫我看一下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一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