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歸帆」是什麼成語,成語什麼歸帆

2021-05-28 20:56:47 字數 2893 閱讀 9407

1樓:free孤獨與烈酒

沒有這樣的成語,但是有相關的內容:

遠浦歸帆

2023年12月,湘陰斥資400多萬元,在湘陰湘江大橋邊動工修建觀景樓,並取名為「遠浦樓」。遠浦樓主樓3層,並有群樓相襯。市民在這裡既可評詩作畫,又可茗茶欣賞「晴嵐漾波,落霞映水」、「數點征帆天際落」的晚歸景象。

春風歸帆

「歸帆」是畫家常畫的主題。其含義既有一帆風順的吉祥意味,也是思鄉戀土的情緒排解。對於水,齊白石同樣也還有深厚的感情。

他筆下的江海河湖,大多是依據自我體驗的發揮與提純。而帆船與水的組合,無論是千帆競渡,還是孤舟漂零,水的自然靈動均被表現得形神完足。在此件作品中,遠山不勾不皴,直接以重墨、淡墨一揮而就,簡約至極。

水紋稠密。近岸柳枝飄拂,大有風雨欲來之感。

成語什麼歸帆

2樓:精神佈道者

錦水歸帆 ......

3樓:

返轡收帆:比喻退歸。沒有符合你寫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錦水歸帆 遠浦歸帆

5樓:匿名使用者

遠航歸帆 ......

什麼歸帆,是成語!?!?

6樓:啊佛號

返轡收帆 比喻退歸。

見風使帆 比喻看勢頭或看別人的眼色行事。同「見風使舵」。

看風使帆 看風向掌握船帆。比喻隨機應變,看情況辦事。亦作「看風使船」、「看風使舵」、「見風使舵」、「看風駛篷」...

順風扯帆 比喻順應趨勢辦事。

順風使帆 順著風勢扯帆行船。比喻趁著有利的情勢行事。

順風張帆 比喻趁著有利的情勢行事。同「順風使帆」。

占風使帆 比喻隨機應變,看風頭辦事。

什麼歸帆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錦水歸帆 ......

帆成語 : 一帆風順、 返轡收帆、 布帆無恙、 中江舉帆、 千帆競發

8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沒有這樣的成語

帆的成語 :

一帆風順、

千帆競發、

中江舉帆、

返轡收帆、

布帆無恙

含有「歸帆」的成語有哪些?

9樓:天線寶寶

沒有含有「歸帆」的成語,但是有含有「帆」的成語,布帆無恙、千帆競發、一帆風順、趁風轉帆、返轡收帆、見風使帆……

1.布帆無恙

【拼音】: bù fán wú yàng

【解釋】: 比喻旅途平安。

【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排調》:「地名破冢,真破冢而出,行人安穩,布帆無恙。」

【舉例造句】: 霜杪荊門江樹空,布帆無恙掛秋風。

2.千帆競發

【拼音】: qiān fāng jìng fā

【解釋】: 競:競爭。數不盡的船隻競相出發。形容事物蓬勃向上,生機勃勃地向前發展。

【出處】: 唐·劉禹錫《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舉例造句】: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3.一帆風順

【拼音】: yī fán fēng shùn

【解釋】: 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出處】: 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舉例造句】: 櫛霜沐露多勞頓,喜借得一帆風順。

4.趁風轉帆

【拼音】: chèn fēng zhuǎn fān

【解釋】: 趁:乘便;帆:船桅上的布篷。比喻根據情勢的變化行事。

【出處】: 柴萼《梵天廬叢錄·妙判》:「嗟爾欲上無由,亦惟有趁風轉帆,臨崖勒馬而已。」

【舉例造句】:嗟爾欲上無由,亦惟有趁風轉帆,臨崖勒馬而已。

5.返轡收帆

【拼音】: fǎn pèi shōu fān

【解釋】: 比喻退歸。

【出處】: 《兒女英雄傳》第十八回:「自茲二十年後,足下年造不吉,時至,當早圖返轡收帆,移忠作孝。」

【舉例造句】:自茲二十年後,足下年造不吉,時至,當早圖返轡收帆,移忠作孝。

成語填空 ()()歸帆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帶帆的,不存在()()歸帆

布帆無恙 比喻旅途平安。

一帆風順 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返轡收帆 比喻退歸。

見風使帆 比喻看勢頭或看別人的眼色行事。同「見風使舵」。

看風使帆 看風向掌握船帆。比喻隨機應變,看情況辦事。亦作「看風使船」、「看風使舵」、「見風使舵」、「看風駛篷」...

順風扯帆 比喻順應趨勢辦事。

順風使帆 順著風勢扯帆行船。比喻趁著有利的情勢行事。

順風張帆 比喻趁著有利的情勢行事。同「順風使帆」。

一帆順風 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同「一帆風順」。

占風使帆 比喻隨機應變,看風頭辦事。

四字詞語什麼什麼歸帆

歸帆是什麼意思?

11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歸帆 [guī fān]

歸帆是漢語詞彙,解釋為回返的船隻。

基本詞義

歸帆(歸帆)

指回返的船隻。 唐 陳子昂 《白帝城懷古》詩:「古木生雲際,歸帆出霧中。」 唐 王維 《送祕書晁監還日本國》詩:「向國唯看日,歸帆但信風。」

12樓:萌萌羊孩兒

[釋義] 指回返的船隻

成語什麼帆什麼航,什麼帆起航成語

揚帆起航是詞語不是成語 揚帆起航,是一詞彙,即升起船帆開始航行之意。揚帆即升起船帆。謂開船或行船。起航,即輪船 飛機等開始航行。出自唐 劉長卿 送喬判官赴福州 詩 揚帆向何處?插羽逐徵東。什麼帆起航成語 揚帆起航 升起船帆開始航行之意。揚帆即升起船帆。謂開船或行船。起航,即輪船 飛機等開始航行。揚帆...

鳥飛什麼帆的成語,什麼飛什麼帆成語

中江舉帆 zh ng ji baing j f n 生詞本基本釋義du 到江中心 zhi升起 船帆。中,到中dao心,內動詞。舉,升起,揚起百科釋容義 中江舉帆是漢語詞彙,讀音zh ng ji ng j f n,解釋為到江中心升起船帆。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 hoist sail at the cent...

望盡歸帆悵晚舟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看慣了晚歸的船隻 對傍晚的惆悵。一天結束很快,比喻時間飛快。這句詩並非出自哪篇詩詞,而是由唐代文學家溫庭筠的 望江南 引申而來 望江南 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蘋洲。這首詞寫一位思婦自早晨起便倚樓望江,希望能看到她遠行的夫婿乘船歸來。無奈何,征帆過盡,夕陽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