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財務經理,問 讓你當財務經理,你想怎麼管理財務工作,會把

2021-05-20 08:15:57 字數 3491 閱讀 1052

1樓:水瓶沒有眼淚

1、第一類:企業的財務人

員。企業的財務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生產運作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財務管理專業的同學畢業進入企業的財務部門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2、第二類:進入專業的財務公司。專業的財務公司比如會計師事務所等,這也是財務管理專業同學大量就業的一個領域,在財務公司可以作為理財顧問,財務顧問等對企業實踐進行策劃、指導、輔助、諮詢。

3、第三類:進入金融機構,比如銀行、**公司等。財務管理的專業知識涉及到許多經濟金融方面的知識,因此在金融機構就業也是財務管理專業同學比較不錯的選擇。

4、第四類:可以成為會計專家,教授學者。如果本科學習以後,想對財務管理進行科研等,也可以考財務管理研究生,側重研究和規範財務會計制度、準則、理論和教學等。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部分做財務工作的人

尤其是做得比較好的,一般性格方面都是謙虛謹慎,而企業的具體情況千差萬別,有些問題實在是難以回答。

舉如上例子說作為老闆的您會問應聘者會把公司的財務管理到什麼程度?這個要看制度的執行力,包括所有中高層領導,應聘者自己說沒有意義,大前提得有老闆的支援,上行下效,制度再好,說得再妙,制度在實際工作不執行也是白搭。

如果是本人回答,會這麼說:

讓制度管人,公司要建立健全適應公司本身的財務制度:這些制度包括,現金收付款制度,資產管理制度,銷售回款與提成,物資出入庫管理,門崗制度,職工薪酬制度,基礎統計報表制度,出口核銷,等等,反正與公司財物有關都要有相關制度,不能一事一議,這樣太累人

制度執行力,不執行制度怎麼辦,得有說法,這個必須老闆同意並強調執行

業務流程:建立合理的業務流程,每個崗位都要有流程,這個崗位怎麼幹,幹哪些,什麼時間幹,什麼時間完成,誰來監督,一系列的流程必須要有,這樣即使某個崗位走人,別人上來立即能勝任;不要認為某崗缺了誰就玩不下去了;

財務工作者,往往看似木訥,很少有誇誇其談的,如果做得仔細認真,會給老闆省不少心;

個人看法,供參酌。

3樓:vr蒼井空

你的問題有點強人所難,你不應該問這種問題,就這麼一問,有強迫別人做出承諾的意味,你的問題在應聘者聽來,就是說這活你幹不好,就自己滾蛋。

一個來應聘的不可能一上來就說我能幹的怎麼怎麼樣,他敢這麼說除非真有這本事,否則就是在吹牛皮。現實當中這麼有本事的人,你是很難請到的,大部分都是水平一般,能力一般,但是可以勝任工作的人,所以敢講大話的人,99%都是吹牛。

一個人能力夠不夠,你可以多問他此前的經歷,沒必要一張嘴就問他日後的打算,未來的事誰能**。

4樓:新雨兒

主要是你沒有遇到真正的財務經理。

管財務,不

外服就是:對外--管稅務(與國家打交道,最關鍵,最頭疼),對內--管財務,使老闆隨時有錢花,使員工有工資發,管物 使企業有活兒幹,材料隨時都有(這些具體活兒讓會計做對,就行)。把這些一線資訊送到你老闆的辦公桌上,我的任務就完成了,該發我的¥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未結合本公司實際情況,陷入空談理論怪圈!

6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好經理的原因可能是出的工資太低吧,又想馬兒好,又想馬兒不吃草。

第二個原因是你找人的途徑不對頭,不知是熟人介紹還是在**發廣告,如果是招聘**的招人,需要在面試前進行甄選,應徵者的簡歷裡大有文章,好的管理者能一眼辨真偽,那些簡歷是虛的,那些是實的,你要是不會甄選,那就找來一些不懂裝懂的面試者咯。

最後,面試者說的也不無道理,你的問題過於寬泛了,而且確實管理需要針對企業的具體業務流程來設定,你要這樣提問,應該簡單先介紹一下企業的情況,我們是這樣這樣一個公司,你認為怎樣管理才是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那麼能說,覺得自己厲害,別人都不行,乾脆自己做財務經理啊,還請什麼人,留著自己把活兒幹完就滿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讓我回答我會這麼說!讓老闆滿意,讓稅務過去!

9樓:萬境人蹤滅

財務工作很多東西並不受控制 應收賬款**不理想直接影響現金流 賬上盈利 銀行沒錢你讓財務怎麼解決

10樓:精稅財務公司

好的財務經理,應該是很瞭解國家稅法、財務法規,能幫老闆合理避稅但又不違反稅法,不會多繳一分不應該繳的稅款,用足國家的減、免稅政策,合理進行稅收籌劃。並要保證稅務局來查賬查不出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想的可以試試 k a ƞ 3 p • c ƞ也還行吧;;

;;;;

;;;相知相惜,冷暖兩相知。

你說,寶貝我揹你。其實,即使這些你通通都不做只有塵封的窗戶和孤獨的樹影是自己的配角

也遠遠不如第一次受的傷那麼痛了

美的溫存在指間纏繞,心臟還在加速跳躍。

曾經的自以為是,現在的自作自受

面試問題:如果讓你當財務經理,你要怎麼管? 遇到這問題怎麼回答啊?這問題的意思好像是把財務往哪方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aia國際會

bai計師du

公會,zhi你dao一定回要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針對你的問題,我可能會這樣回答,財務管理有三種層次,專第一種是核算員,屬業務發生後做事後的結算,最好的程度是做到資料正確。第二種是監控員,在業務發生的同時,為企業保駕護航,隨時提供正確的動態資料,方便管理者關注到發展軌跡是否偏離,有無需要調整步驟。最高的層次是**員,能根據以往的經驗和市場的變化,配合業務人員共同對未來做出**,做好**管理及內控設定,為管理層的長期短期計劃提供依據。

財務經理的工作是在財務部的內部找到這三種人,讓他們各司其職,在事前,事中,事後,都能為企業提供有用的資料,防止舞弊,優化管理,提高企業的計劃和決策,為企業的擴大發展提供持續的能動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當上財務主管,我會運用我的經驗和知識,落實會計部門崗位職責和人員分工, 加強日常財務管理.提取和利用會計資訊資料來幫助公司更好的經濟效益.忠於職守,..

再過幾天就要去面試了,如果領導問我」你是怎麼理解財務或財務管理這個崗位的?」,我要怎麼樣怎麼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的問題,應該是圍繞著核

算與監督這兩個功能上細化回答。財內務管理,可能要從容

你自己的工作經歷以及結合這家面試企業的一些具體情況來說。應該從狹義財務與廣義財務來解決,一般說的財務就是核算與監督,從狹義上就講從這方面的細節工作的工作經驗上來細化說明,如出納應該注意什麼,會計應注意什麼。若從廣義的管理上講,那就是預算與分析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是單位的管理崗位,業務涉及所有的經濟活動。

財務經理面試問題及答案,財務經理面試問題及答案是什麼?

財務經理面試問題有如下 你覺得自己最大的長處為何?你覺得自己最大的弱點 缺點 是什麼?在目前的工作上,你覺得做的比較好的是哪些方面?比較困難的部分在 請談談在工作時曾經令你感到十分沮喪的一次經驗?你覺得你的經理 或同事 會給你什麼樣的評語?對於工作表現不盡理想的人員,你會以什麼樣的激勵方式來提升其工...

財務經理應具備哪些技能,財務經理需要哪些專業知識

一 理財能力 財務經理的理財就是組織財務活動 處理各種財務關係的一種管理活動,理財 就是要講究 生財 聚財 用財 之道 二 決策能力 財務經理的決策能力源於個人知識的深度 廣度和豐富的實踐。知識全靠平時積累,它由政治 經濟 法律知識和專業文化素質構成,而豐富的實踐經驗則在具體業務操作中所掌握的綜合技...

我現在在飼料廠上班,年底財務經理讓寫財務報表分析,三大報表分析,誰有飼料廠的啊,給一下吧

冒昧給你抄推薦一下我和幾個註冊襲 會計師同行 bai軟體工程師朋友一 du起有史以來非常zhi實用和智慧dao化的財務分析軟體。只要輸入負債表 利潤表和現金流量表,自動生成長達40頁的財務分析報告,文字分析專業 獨到,各種指標分析詳盡準確,插圖非常清晰直觀,無論財務人員還是企業老闆 投資者 債權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