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無論多麼熱的天氣只要電扇一吹就會感覺很冷是什麼原因

2021-05-17 16:10:24 字數 2883 閱讀 618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風扇一吹加速了空氣流動,同時也加快了汗液蒸發,汗液在蒸發式吸熱,所以就會感到很涼

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有點虛!建議多休息,做做深呼吸!

這麼熱的天,我一吹風扇就好冷,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聽起來像是熱傷風呢,我剛從此病中恢復,也是在空調房裡感覺很冷,第二天就嗓子疼,腿無力,不發燒的話需要多喝水,適當吃些感冒藥,需要三到四天才能完全**

4樓:修羅雪姬

感冒了吧,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現在的天氣還感覺冷怕吹電扇是那裡毛病?

5樓:darcy琪琪

吹電扇抖不抖,關鍵不在於天氣冷不冷,而在於你熱不熱。天氣再冷,你卻感到熱,吹電扇就不會抖啦。反之,你自己覺得冷還吹風扇,那就當然會抖啦。

大熱天電風扇吹的很冷是什麼原因

6樓:群力

大熱天電風扇吹的很冷原因:

使用距離太近風力調節過大:電風扇的功能是利用它吹出來的風,加快使用者身上的汗液蒸發,而汗液蒸發時就會帶走身體表面的熱量,所以使用者才會感到涼快。但當使用者離電風扇過近或是把檔位調節的太高,造成風力過大時汗液蒸發過快,身體的熱量散的也就會更快,所以使用者就會感覺很冷。

同時,也會因此而得電風扇病,因為人體突然快速降溫後,**毛細血管隨之收縮,血壓升高,血液發生重新分佈所致。尤其是使用高檔風速,體表溫度驟降,體溫中樞來不及調節,呼吸道血管收縮,區域性防禦功能下降,病毒、細菌乘虛而入,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特別是關節部位血液迴圈較差,風吹後易引起關節痠痛和落枕、寒冷現像。

使用者體質問題:

缺鐵的人由於血紅素較少,影響了血液的攜氧能力,導致組織能量代謝發生障礙,人會因產生的熱量不足而感到異常冷。當風扇一吹時就特別的冷;

血壓低的人末梢血液迴圈不足,人體組織同樣得不到足夠的氧和能量,也會畏寒造成一吹電風扇就感覺很冷;

身體中的甲狀腺素分泌不足的時候,**等部分的血液迴圈減慢,產熱不足就會對冷的反應更加強烈,當有風扇吹的時候就感覺異常的冷;

更年期女性身體裡的雌激素水平較低,影響了神經血管的穩定,容易出現腰、腹、手腳和全身發冷,當被電風扇吹的時候就會感覺很冷。

針對上述情況解決辦法:

正確使用電風扇,吹風的時候距離不要太近,檔位適中即可。避免距離太近風太大而造成感冒;

對於使用者體質問題可以採取補充各種身體所需營養,如優質高蛋白,維生素等。最重要的還要多做運動,可以跑步來改善以上情況。

注:對於身體問題造成的怕冷建議去正規醫院做細緻的檢查,聽取醫生的建議,尊醫囑配合**。

7樓:藝海凡人

空氣流動產生風,風的流動可帶走人體表面的熱量。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對身體吹不好的,可以搖頭

從昨晚喝的酒到現在感覺還沒清醒。現在天氣很熱的可是吹著風扇居然感覺很冷,請問該怎麼辦?

9樓:長城七喜

發燒了,多喝開水,出一身汗就好了

10樓:憂鬱的狙擊手

著涼了唄,多喝熱水然後多去廁所就行,不用擔心

請問吹會電風扇會覺得冷,不吹又好熱.這是為什麼

11樓:雙元麼洲

因為現在晚上的氣溫也不是很低,只是有點悶,所以吹電風扇會冷,不吹又熱,你要把風扇放遠一點,讓它搖頭吹

12樓:爪機粉群

電風扇吹的風並不涼,而是因為電風扇吹來的風讓你身上的水分蒸發,從而達到降溫的效果,不信你把身上用水擦溼,用電風扇吹就涼的受不了。不要正面吹,身體受不了,只要室內的空氣流動,氣溫不是太高的話就不會熱了,非常熱的話就安空調,要用電風扇的話就要讓身體上有點水就涼。不出汗也不會涼。

13樓:溫存迷醉丶煁

心裡悶,可能有點貧血,(建議睡覺時關掉電風扇或開小點,只蓋肚子防止著涼。)

請問吹會電風扇會覺得冷,不吹又好熱.這是什麼原因啊

14樓:百度使用者

電風扇吹的風並不涼,而是因為電風扇吹來的風讓你身上的水分蒸發,從而達到降溫的效果,不信你把身上用水擦溼,用電風扇吹就涼的受不了。不要正面吹,身體受不了,只要室內的空氣流動,氣溫不是太高的話就不會熱了,非常熱的話就安空調,要用電風扇的話就要讓身體上有點水就涼。不出汗也不會涼。

15樓:百度使用者

吹的時候,空氣流動太快,有點冷;不吹,蓋被子,散熱慢,就覺得熱;吹,蓋被子,剛剛好~~會舒服

16樓:小堺

因為現在晚上的氣溫也不是很低,只是有點悶,所以吹電風扇會冷,不吹又熱,你要把風扇放遠一點,讓它搖頭吹

17樓:小紈絝

晚上吹風扇冷是因為人睡覺時血液流動慢,體溫低.所以會感到冷.

18樓:調調軍團

這沒什麼要緊的事 冷蓋一個被子 調好風速

這什麼天氣?開風扇就冷關風扇就熱!

19樓:sky__丁丁

你可以把電風扇轉個角度,不要正著對自己吹,或者調搖頭。

20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對著側面的牆上吹,別對著人。這樣就舒服了。

21樓:血靈之歌

你應該搞2臺電風扇放在自己面前,一臺開啟吹,一臺不吹,你保證冷熱事宜。

天氣熱的時候容易出汗,風一吹就怕冷?

熱的時候容易出汗風一吹怕了,如果出汗時別吹風。這樣容易感冒的。怎樣才是異常出汗?有一個基本的判斷標準,比如,同等條件下,和你一起吃飯的人無汗,而你卻滿頭大汗,就說明有可能出汗異常,如果坐著不動都大汗淋漓,那無疑也是異常出汗了。簡單地說,如果不是因為運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導致出汗,或稍微運動就會大汗淋漓...

本來冬天臉上是沒有痘痘的,但是最近天氣一熱,痘痘就冒出來了

任何事情都有一個過程,也不例外,就好像痘痘也不是一天就長出來的,它是你平常不良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或是使用了不適合你的 的護膚品才導致的產物,想要有一個漂漂亮亮的臉蛋,平常保養很重要,在長痘痘期間保持一個好的心態也是不可或缺的哦 告訴你幾個護膚要點哈 長痘痘的 一般都是比較乾的,如果什麼護膚品都不擦...

女這樣的天氣這麼熱為什麼還有一些女生穿牛仔褲呢

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啊。1.保守 2.工作需要就沒換。3.拍晒。4.遮瑕,傷疤 病 腿毛異常 膚色 5.殘疾 腿型畸形 原因多種多樣,還有宗教信仰原因之類的。要包容這個世界,存在必然有他的合理性。要麼是腿粗 不好意思往出露 要麼是怕太陽毒辣 給晒黑了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太正常了 穿什麼要看個人的穿衣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