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的時候容易出汗,風一吹就怕冷?

2023-01-01 01:25:13 字數 2313 閱讀 5696

1樓:網友

熱的時候容易出汗風一吹怕了,如果出汗時別吹風。這樣容易感冒的。

2樓:帳號已登出

怎樣才是異常出汗?

有一個基本的判斷標準,比如,同等條件下,和你一起吃飯的人無汗,而你卻滿頭大汗,就說明有可能出汗異常,如果坐著不動都大汗淋漓,那無疑也是異常出汗了。

簡單地說,如果不是因為運動、穿衣厚或炎熱而導致出汗,或稍微運動就會大汗淋漓,就意味著人體可能出現了異常情況,應當引起重視。

頭部汗多。若暴飲暴食後出現頭面部多汗,同時感覺上腹部脹滿、口渴,多為積食。

若頭汗過多且伴隨肢體沉重無力、胃脹不適欲嘔、身體發熱、舌苔厚而黃膩,多是脾胃有溼熱的表現。

此外,老人和產後身體虛弱的女性,也會有頭汗過多的情況,多屬於氣虛。兒童頭汗過多屬正常現象。

建議:根據不同症狀分別論治。積食者:

可通過減少進食量、吃清淡飲食來緩解,嚴重的也可以吃一點加味保和丸等助消化的中成藥。溼熱重者:應注意清淡飲食,通暢二便,健脾祛溼。

氣虛者:睡眠充足,多吃溫補食物,如大棗、牛肉、山藥、蜂蜜、茯苓。

頸部汗多。頸部汗腺不太多,若常出汗,可能與內分泌不調有關,也和體內溼熱有一定關係,由於溼性黏滯,導致體內氣機不暢,往往表現為上半身或頸部以上出汗。

建議:多吃一些滋補腎陰的食物,以滋陰潛陽為主,可多吃如芝麻、糯米等食物。少吃辛辣、煎、炸、爆、烤食品,荔枝、芒果等水果也儘可能不吃,多吃蔬菜、高蛋白類食物。

方便的話,不妨到醫院檢查一下激素指數。

3樓:吳昊

這季節來東北吃雪糕。

我天氣一熱就出汗,有時睡覺時也出,出汗後渾身發涼。到冬天就怕冷,風一吹就感冒。這是腎陰陽兩虛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你腎虛,「冬天就怕冷,風一吹就感冒」表現為腎陽虛,「我天氣一熱就出汗,有時睡覺時也出」表現為腎陰虛,建議你可以吃中藥進行調理,也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腎陰虛),桂附地黃丸(**腎陽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明顯是氣血不足,外陽內虛,多補補身體,最好以食補為佳,平時沒事多做點運動,每天堅持。

偶爾做些保健事宜,如足浴,按摩之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讓中醫大夫給你開一劑黃芪湯服服看.

天氣熱容易出汗,冬天又比較怕冷

7樓:我會飛噠

很正常的,我也是這樣的,夏天就很會出汗,冬天的時候穿再多還是很冷,沒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用熱水洗澡,冬天加強鍛鍊堅持用冷水洗澡。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的人都是這樣,你多慮了……

為什麼天氣熱出汗後吹風扇和空調卻感覺好冷?

10樓:傳說中的程大少

出汗時**上毛孔是開啟的,汗液的蒸發會帶走熱量,吹風扇也會加快汗液蒸發,迅速帶走熱量,**就會感覺到冷,空調房的溫度比較低,汗液吸熱後又遇冷變涼,再蒸發吸熱,也會帶走大量熱量,所以**會感覺到冷。

夏天使用空調的注意事項:

夏天不要長時間的待在空調房內,密閉的空調房裡空氣不流通,容易得空調病,間隔一段時間應該去室外活動一下;

空調設定的溫度不要太低,設定26度就可以讓人體感受到舒適,太低的溫度只會浪費電;

空調不要頻繁的開關機,空調啟動時需要的電流很大,頻繁的開關機會影響壓縮機的壽命,還會造成額外的電力消耗;

空調的空氣過濾柵格一定要定期的進行清洗,可以提高空調的製冷效果,避免細菌灰塵在柵格上沉積,影響家人健康;

空調的外機散熱片一定要進行清洗,壓縮機在散熱不好的情況下,會超負荷工作,對壓縮機的使用壽命有極大的影響。

夏天很容易出汗怕熱,冬天冰涼的怕冷是什麼原因啊?

大熱天的總感覺體寒,怕冷,天氣熱時還出汗,但風一吹沒感覺涼爽卻感覺冷冷的,怎麼辦才好呢??

11樓:嗚噥

你是氣虛吧 去老中醫的地方 問問看怎麼回事。

我有怕冷怕風易出汗,夏天出汗後更怕風怕冷不能穿短袖短褲?

12樓:網友

對於你這種怕冷的體質的話,特別又容易出汗,夏天出汗了之後怕風一吹就特別的冷,我覺得短褲短袖還是可以穿的,因為夏天真的比較炎熱,但是你一定要注重自己的身體,不要讓自己身體流汗,這樣子就可以了。

13樓:來自五美景園見義勇為 的新月

那就生活中多注意保暖,不能受涼!

請問,無論多麼熱的天氣只要電扇一吹就會感覺很冷是什麼原因

因為風扇一吹加速了空氣流動,同時也加快了汗液蒸發,汗液在蒸發式吸熱,所以就會感到很涼 身體有點虛!建議多休息,做做深呼吸!這麼熱的天,我一吹風扇就好冷,是什麼原因 聽起來像是熱傷風呢,我剛從此病中恢復,也是在空調房裡感覺很冷,第二天就嗓子疼,腿無力,不發燒的話需要多喝水,適當吃些感冒藥,需要三到四天...

有時候,風會將火吹滅,如燃燒著的蠟燭被風一吹就熄滅了,有時候

用鼓風機將火吹旺是根據送氧來完成的,由於火燃燒是會消耗氧的,一旦缺氧就會使火變小。而鼓風機送來的風剛好補給了火燃燒所需的氧,但蠟燭火勢太小,才會容易被吹滅。風吹滅火是由於風吹的話周圍氣壓變小,火就滅了。鼓風機是增加空氣含量,火肯定旺了,而且鼓風機也不對著火吹,而是火的下方 風吹滅燃燒著的蠟燭是因為風...

風一吹,鵝毛般的葦絮就飄飄悠悠地飛起來。這是哪個課文裡的

四年級下冊課bai文 小英 du雄雨來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zhi有一條dao還鄉河,河裡長著很多蘆葦。河內邊有個小 容村莊。蘆花開的時候,遠遠望去,黃綠的蘆葦上好像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雪。風一吹,鵝毛般的葦絮就飄飄悠悠地飛起來,把這幾十家小房屋都罩在柔軟的蘆花裡。因此,這村就叫蘆花村。十二歲的雨來就是這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