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藥,叫什麼啊

2021-03-24 22:48:55 字數 3022 閱讀 1472

1樓:大美女千

這個是玉蟬,俗稱知了,

品相不錯!

2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一隻仿造的玉蟬。

看**感覺很現代的風格。

3樓:淡泊明志

**不太清楚

缺少多角度**

初步判斷

是玉禪吧

4樓:廣邑子

看外形,這是一枚玉蟬吊墜,僅**無法識別材質真假。

5樓:匿名使用者

玉蟬,自漢代以來,皆以蟬的羽化比喻人能重生。玉蟬放於死者口中稱作含蟬,寓指精神不死,再生復活。把蟬佩幹身上則表示高潔。所以玉蟬既是生人的佩飾,也是死者的葬玉。

古代含在死者口中的葬玉,因多刻為蟬形,故名「玉蟬」。據徐廣稱:「蟬,取其清高,飲露不食,」《史記屈原傳》:

「蟬,蛻於濁穢,以浮游塵埃之外,不獲世之汙垢。」《說文》:「蛻,蛇蟬所解皮也。

」是知,玉含作蟬形,似是借蟬的生理習性賦予死者特定的意義,意即人死後,不食和飲露,脫胎於濁穢汙垢之外,不沾汙泥濁水,這是戰國以來死者含玉蟬的用意。

玉含蟬,是漢代普遍流行的作為用於喪葬的一個種類,以為它能為生者避邪,為死者護屍,甚至食之可以成仙得道。由於當時社會環境的不斷改變,促使玉器的防治、宗教意義為之大增,方士又竭力提倡玉的神祕和力量,這種思想實際上是人的一種心理過程,同時不可避免地摻入了包括避邪在內的封建迷信的內容。因有這些原因的存在,於是盛行用玉雕琢的具有護符意義的玉含蟬,即被看成了一個活生生的實體,成為「人與神這兩個世界之間的聯結」,也就是說,死人含蟬,亦表示其肉身雖死,但只是外殼脫離塵世,心靈未必死去,不過作為一種蛻變而已。

玉蟬蟬在古人的心目中地位很高,向來被視為 純潔、清高、通靈的象徵。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又賦予蟬更多的含義。如以一玉蟬佩在腰間,諧音「腰纏(蟬)萬貫」,以一蟬伏臥在樹葉上,定名為「金枝(『知了』的諧音)玉葉」,也有人將佩掛在胸前的玉蟬取名為「一鳴驚人」(取蟬的鳴叫聲)。

玉蟬一般可分為三種:

一、冠蟬,用於帽飾,無穿眼;

二、佩蟬,頂端有對穿眼;

三、含蟬,在死者口中壓舌,刀法簡單,沒有穿眼。

6樓:敦壙磪訅禍軔

poor婆婆哦區域無錫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藥,叫什麼啊 30

7樓:匿名使用者

rm:等一下,這是什麼情況?

8樓:小草非遠志

telfast-d退敏快d 10pcs-telfast-d退敏快d10粒退敏快(fexofenadine)用以**過敏性鼻炎(鼻敏感)和長期突發性風疹。

注意這個在國外是保健品,在國內是沒有註冊證號沒有上市的藥品,使用需要謹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處方藥。

日本原文:クロルフェネシンカルバミン酸エステル,每粒250mg。

英文:chlorphenesin carbamate中文:氯苯甘油氨酯

腰間盤突出、頸椎病的處方藥。

日本藥典

10樓:**酷小子

クロルフエネシン

カル"'ミン酸エステル

氯順化ネシン(大概是牌子吧)

卡爾"'磺酸酯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字?

11樓:蘇打綠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字?不好意思,我看不清楚你寫的

12樓:天人和氣

如果是一個字,應該是:中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釅,汁液等濃,味道厚重的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是準備的「備」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字這是樊文五字五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shwksdjsshjsjsjhwnjjjjhhgvatqiyqjuaujaa

17樓:風中之沙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請問一下 各位 pljj sqgg 這是什麼意思??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納稅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提醒你,2023年度個人所得稅彙算清繳6月30日結束。

19樓:木頭胡一塊橡皮

這是讓你登入個稅系統,看看有沒有需要去繳稅的,如果沒有的話就不用管,如果有的話就得去就得去個人申報,然後再交個人所得稅。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6月1號至6月30號稅務局會讓納稅人對上一年度的收入進行彙算清繳。通俗的講就是你對自己上年度的收入進行重新確認一下,然後對於已繳納的個稅進行多退少補。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花?

21樓:為生活更精彩

小天使蔓綠絨

仙羽蔓綠絨(philodendroncv.xanadu)俗稱「小天使」,奧利多蔓綠絨,天南星科蔓綠絨屬,是小型多年生直立草本,其葉小而幽雅,外形有如大鳥的羽,喜半陰鶴溫暖潮溼的環境下生長,生長適溫在20~30℃,能短時間忍耐5℃的低溫,但冬季不能長期低於10℃,植株四季蔥翠,綠意盎然,葉態奇特,是室內主要的觀葉植物。

生長習性

​小天使蔓綠絨原產巴西,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適應性強,不耐低溫,怕乾燥,土壤以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為宜。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天使別名仙羽蔓綠絨、春羽(philodendroncv.xanadu)奧利多蔓綠絨,天南星科蔓綠絨屬,是小型多年生直立草本,其葉小而幽雅,外形有如大鳥的羽,喜半陰和溫暖潮溼的環境下生長,生長適溫在20~30℃,能短時間忍耐5℃的低溫,但冬季不能長期低於10℃,植株四季蔥翠,綠意盎然,葉態奇特,是室內主要的觀葉植物。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飛蛾,有毒嗎,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飛蛾,有毒嗎?

飛蛾類屬於昆蟲綱中之鱗翅目。品種較多,大部分沒有毒,但小部分是有毒的 鱗翅目昆蟲翅膀上面的粉是鱗片。主要成分是碳原子數目不等的烴類,以及高階脂肪酸和高階醇的脂。那是鱗片 蝴蝶和飛蛾都有 只是飛蛾的鱗片比較多!沒毒的一般是沒有毒的了。但要注意不要讓鱗片進入眼睛。沒毒,但是它攜帶的一些粉末容易導致一些人...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品種的蛾呀,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品種啊

八點廣翅蠟 抄蟬是廣翅蠟蟬科的一類動襲物。成 bai若蟲喜於嫩枝和芽 葉上刺吸汁du液 產 zhi卵於當年生枝條內,影響枝條生dao長,重者產卵部以上枯死,削弱樹勢。白天活動危害,若蟲有群集性,常數頭在一起排列枝上,爬行迅速善於跳躍 成蟲飛行力較強且迅速,產卵於當每年發生枝木質部內,以直徑4 5mm...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花,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蜀葵蜀葵,拉丁學名althaea rosea linn.cavan,又稱熟季花 戎葵 吳葵 衛足葵 胡葵 鬥蓬花 秫秸花等,多年生草本,由於它原產於中國四川,故名曰 蜀葵 又因其可達丈許,花多為紅色,故名 一丈紅 蜀葵莖直立而高 葉互生,心臟形 花呈總狀花序頂生單瓣或生瓣,有紫 粉 紅 白等色,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