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木頭,請問一下這種木頭是什麼木頭?值錢嗎??非常感謝!!

2021-03-19 18:31:01 字數 563 閱讀 6608

1樓:朱春陽

黃桑木,柘木」又名桑柘木:桑科  植物,為我國歷史上著名名貴木料,大多歷史文獻都有記載,柘木一般不作為傢俱用材,因其名桑柘,桑與傷或喪諧音。很多地方忌諱。

按生長環境分為「山柘」「本地柘」; 山柘指山上生長的料---如山東一帶的料。「本地柘」特指蘇北平原地帶,柘木油性大,生長較快,特別是當年的枝條,生長特別快。柘木葉在很多地方用於養幼蠶,所以稱桑柘木。

另具中藥價值,有化瘀止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在我國多省都有分佈。

請問一下這種木頭是什麼木頭?值錢嗎??非常感謝 !!

2樓:朱春陽

這種木頭復是紅椿木、紅椿又名紅楝制子,是名貴的用材樹種,分佈雖較廣,但很零星。由於過度砍伐,資源已日益減少,若不加以保護,將陷於瀕臨滅絕的境地。中國珍貴用材樹種之一,有中國桃花心木之稱。

國家ⅱ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2023年8月4日批准)。材色紅褐,花紋美麗,質地堅韌,最適宜製作高階傢俱。紅椿心材深紅褐色,邊材色較淡,紋理通直,結構細緻,花紋美觀,材質輕軟,防蟲耐腐,乾燥快,變形小,加工容易,油漆及膠粘效能良好。

請問這個是什麼木頭,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木頭

槐木是一種抄紋理直 均勻襲。質量中 強度中 性耐腐 宜劈裂 握釘力強。穩定性好。宜做傢俱 地板等的木頭材質。中文名 槐木 產 地 南美洲 用 途傢俱 地板 材 性 質量中 強度中 性耐腐 材性及用途 氣幹密度0.6 0.78克 立方厘米,心邊材區別略明顯,心材深褐色或淺慄褐色,結構中等,具光澤。紋理...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花,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蜀葵蜀葵,拉丁學名althaea rosea linn.cavan,又稱熟季花 戎葵 吳葵 衛足葵 胡葵 鬥蓬花 秫秸花等,多年生草本,由於它原產於中國四川,故名曰 蜀葵 又因其可達丈許,花多為紅色,故名 一丈紅 蜀葵莖直立而高 葉互生,心臟形 花呈總狀花序頂生單瓣或生瓣,有紫 粉 紅 白等色,花期...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啊!!!!!

這個是標準的臭蟲 臭蟲不耐高溫,可用開水將蟲卵和成蟲全部燙死 對有臭蟲孳生的床架 床板等用具可搬至室外,用沸水對準縫隙,緩慢移動澆燙,以燙死臭蟲及其卵,對孳生有臭蟲的衣服 蚊帳,可用開水浸泡。對不能用開水燙泡的衣物,可放到強烈的太陽光下曝晒1 4小時,晒的過程中要翻動,使臭蟲因高溫晒死或爬出而被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