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戴口罩可以起到防晒作用麼,夏天戴口罩可以起到防晒作用麼?

2021-03-25 00:16:10 字數 2061 閱讀 4097

1樓:90旅途

1、戴口罩可以阻擋uvb紫外線,但是阻擋不了uva紫外線,所以還是可能會被晒黑。建議外出的話還是要事先塗抹好防晒霜。

2、防晒是指為達到防止肌膚被晒黑、晒傷等目的而採取一些方法來阻隔或吸收紫外線。一般的防晒方法:塗抹防晒產品、使用防晒衣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用戴口罩的方式來防晒的。但是最好是選擇專用的防晒口罩,因為一般的口罩會讓**不能呼吸,夏天氣溫高,可能會悶出痘痘或者痱子。

防晒最好的選擇還是塗防晒霜和用遮陽傘,這樣的效果會更好。

當**接受紫外線過度暴晒後,會損傷表皮細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壞**的保溼功能,使**變得乾燥,讓真皮層中的彈力纖維受損,使細紋產生,在強烈照射下,還會造成肌膚髮炎、灼傷。有異常情形時,則會變成色素性的**癌等。

防晒主要阻隔或吸收的的紫外線型別有uva(長波紫外線)、uvb(中波紫外線)和uvc(短波紫外線),不同的紫外線對於**的傷害有所差異。

防晒方法

一、遮擋防晒

1、陽光強烈時,穿深色衣衫,而不是白色的。白色衣服只反射熱度,卻無法阻隔紫外線。

2、烈日曝晒,可戴上寬邊淺色遮陽帽,打遮陽傘。

3、可穿防晒衣或防晒服,保護**。

4.可使用防晒霜、防晒霜的用法,出門前 10-20 分鐘就應塗好防晒產 品。每次至少須有 1-2 毫升的量,有一定的厚度,才能達到最佳防晒功效。

二、季節防晒

1、春季

(1)春天陽光比較柔和,可以選用普通防晒係數的防晒霜,一般在spf15左右就足夠了。

(2)除了防晒霜,還可以試試隔離霜。

2、夏季

(1)重複塗抹防晒霜

流汗或者毛巾擦拭等都會降低防晒效果,重複塗抹並不是得到新的防護,而是保持防晒效果。任何保養品,甚至只是水,只要覆蓋在防晒上便會影響防晒的功能,因此游泳或流汗後必須補塗防晒。

(2)免在正午出門

在夏季每天上午10點鐘至下午2點鐘太陽光中紫外線的輻射強度最大時,還是應該避免或減少外出。

(3)使用防晒品

防晒的保護不只取決於防晒成分和係數的高低,擦拭的厚度和均勻與否也是重要的因素。

3、秋季

(1)注意飲食,多吃蔬果等防晒營養品。

(2)選擇適合的防晒霜。

(3)注意晒後修復。

三、光防晒體系

**各層結構對紫外線吸收、反射、折射。

塗抹事項

出門前半個小時,將防晒產品均勻塗沫在**的各部位,用量不宜太少。要反覆塗抹防晒品。

防晒霜的效力有一定的時間,夏天天氣熱,容易出汗,易將防晒品沖掉,因此補擦的工作就很重要。游泳後,更應隨時擦乾水分,重新塗抹防晒霜。做戶外運動時,每3小時需補擦一次。

四、防晒食物

1、維生素c水果

番石榴、獼猴桃、草莓、聖女果、西紅柿或是柑橘類都可以。

2、黃紅色蔬果

紅色、黃色蔬果及深綠色葉菜如胡蘿蔔、芒果、西紅柿、木瓜、空心菜等,都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有助於抗氧化,增強**抵抗力。

3、豆製品

大豆中的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具有抗氧化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夏天墨鏡,口罩,遮陽帽!是必備的夏日外設四件套

內部的話,防晒霜一定要擦!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放晒也要合理,戴口罩容易捂出痱子吧,請小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戴口罩一是為了衛生 因為現在出門的環境很不好汽車尾氣等的汙染很多 所以還是需要戴口罩的也是為了防晒

但額頭上要塗點防晒霜

6樓:妙招多點

戴口罩出門需要塗防晒霜嗎?原來一直搞錯了,難怪**會越來越黑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夏天戴口罩如同戴墨鏡一樣,見過嗎?戴著墨鏡被晒以後就剩下白

眼圈了.而戴口罩後,很容易造成嘴圈發白發軟,溼熱難受,而不被口罩保護的部分則很容易被晒傷.還是用防晒護服好,不過防晒指數越高對**的傷害就越大.

8樓:紫寶石鐳射

我認為可以,因為可以避免紫外線的照射。另外防晒霜一定要凃足

戴口罩跑步有害處嗎,可以戴口罩跑步嗎

戴口罩跑步的危害。1.容易損傷肺部。跑步中新陳代謝和肺活量都會增強,需氧量也會增加。戴口罩不利於大口換氣,增加了呼吸的阻力,時間長了容易造成呼吸不暢,出現缺氧頭暈等現象,損傷我們的肺部功能。2.降低口罩功能。口罩功能受呼吸力度影響,它主要應付我們日常呼吸產生的力度,阻擋外界有害物質進入口鼻,減低呼吸...

長期戴口罩會影響面板嗎?夏天長期帶口罩影響面板嗎

長期戴口罩不會影響 甚至對臉部的 有一個好的保護作用,但是要注意選用口罩的質量,不能用劣質的。如果帶的時間較長的話會出現皮炎,這個可以抹點兒消炎的藥,如果時間短就不會影響 長期戴口罩確實會影響 會讓 出現很深的裂痕,所以還是不要長期戴的比較好。會的,我現在的 就已經因為戴口罩過敏了,而且還不是長期戴...

什麼時候該戴口罩,什麼時候可以不用戴口罩?

主要是人多得地方,超市商店,交通工具,人員聚集場所,最好一直都帶,萬一有個感染者正好從你面前走過就危險了。公共場所 人口密集的地方 人員密集的地方。公共場所戴口罩。坐計程車。火車。戴口罩。在家裡不用戴口罩。戴口罩的話,那你就去那個公共場所戴口罩唄,其他地方就不用去唄,就是在家的話就不用。什麼時候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