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出門可以不帶口罩嗎?現在出門還要戴口罩嗎?

2023-01-23 17:15:08 字數 5974 閱讀 7631

1樓:網友

需要佩戴口罩,因為此時的疫情還沒有完全的被消除,出門的時候仍有一定被感染的幾率,由於此時針對新型冠狀病毒還沒有研發出對應的疫苗,所以建議您需要做好自身的防護措施,不僅需要佩戴口罩,還需要儘量避免去人口密集的場所,並且儘量避免使用公用的物品,防止感染。如果您懷疑自己是否患上了新冠肺炎,則建議您可以選擇至當地的醫院進行咽拭子檢測,一旦感染上,則需要及時進行隔離**。沿海地方,特別是南京又有新的感染者了,一定要注意。

在常態化防控的情況下,配備口罩,相當於普通老百姓的標配,隨時準備口罩,在人員密集的地方,在通風不夠好的地方,都要堅持戴口罩。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出門是否可以不戴口罩,主要視周圍的環境而定。隨著國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國內的感染者已經明顯的減少,但國外的疫情仍處於爆發狀態,全世界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人數眾多。國內仍可以發現少數境外輸入病例以及無症狀感染者,此些感染者容易發生漏診,而且他們有可能存在於周圍的日常生活中。

故出門前往公共場合或是人群密集的地方,仍需要戴好口罩。當然如果是周邊的人員較稀少和空曠、空氣流通、非公共場合,此時可以暫時不戴口罩。

戴口罩是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基本措施之一,此時仍不能掉以輕心,現在還不是完全不用戴口罩的時候。

3樓:帳號已登出

沒有地方**要求管制的可以不帶口罩出門,如果是進入公共場合交通工具有要求的就必須是要帶。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可以,對自己對他人負責。

5樓:自由自在的騎行者

這個要看你出門是會不會去公共場合,比如說坐車還是去開會,還是去看什麼演唱會,如果這些就要戴口罩,如果自己去運動就不用。

6樓:土豆子花

出門的話還是勸你戴好口罩,現在的形勢還不是特別好,反正我們這裡。還必須得帶著。

7樓:佼宛亦

還是戴上比較安全。

8樓:咪鬱我只蟹

除了高風險地區及相關機構並沒有明確規定要戴口罩。但不管是為了自己或是他人還是帶上口罩為好。

現在出門還要戴口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疫情不嚴重,但是乘坐公交車必須戴口罩,否則不允許上車,大家都自覺遵守。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露天,比較空曠,**量比較少的場所,可以不用戴口罩,但是在絕大多數跟其他人有來往交流的場所,現階段還是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同時加強室內通風,保持空氣流通。

現在出門必須戴口罩嗎?

11樓:果凍

你好朋友。

目前是疫情還沒有完全消失,為了大家著想,我們佩戴口罩是有必要的,這樣會更好地預防感染,其次就是勤洗手。

希望你能夠出門戴口罩。

12樓:悟高軒

根據各省到各市和各縣的情況,我門這邊有的已經不帶了,到去一些人員多的地方還是要帶,自我安全意識要強。

13樓:網友

現在出門必需戴口罩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

14樓:興漾

必須帶口罩,為自己好,也為別人好。將帶口罩成為一種生活習慣。帶口罩,方便你我他。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們的地區最少15天沒有新增或疑似,那麼基本就安全了。看下面↓↓↓

注意:我只發表個人意見,如果你感染了,我不負法律責任!!!

16樓:淦念真

一定要!病人以已經很少了,我們要做好最後的戰鬥。

17樓:錢凱

現在既然控制住了,沒必要隨時隨地都戴口罩,人多的地方、或者兩人或以上近距離交流的時候戴上就行了。

18樓:辭藻

必須戴口罩,因為可以讓病毒遠離我們。

19樓:網友

要聽從指揮 不是說了嗎 口罩和呼吸機選一個。

20樓:匡子珍

是的,否則病毒會入侵你的身體。

21樓:我的冰冰小老虎

是的,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還是要的。

22樓:紅簡

最好還是戴口罩,不給國家找麻煩。

出門要不要戴口罩?

23樓:木易子睿

最好戴口罩,既可以擋病毒,也可以擋灰塵。

24樓:別桖瑤

還是戴口罩為好,畢竟現在疫情還沒有結束,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安全開玩笑,嚴抓疫情防控,從每個人做起,也可以給防疫人員減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帶口罩,在乘坐公共交通以及進出公共場合更要佩戴口罩,疫情尚未結束,同志任需努力。

26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到公共場合要帶口罩及亮綠碼。

什麼時候才能不用戴口罩,恢復原來正常的生活?

27樓:渠俊魚

疫情防控期間,各地都有結合當地實際情況的居民安全防護指導意見,大家可以參照官方的指導意見,決定佩戴口罩的時限。

是否需要佩戴口罩,除了參照疫情大環境之外,還要充分考慮自己的身體因素。如果自身免疫力較弱的群體,地方解除限制後,建議適當延長佩戴口罩的時間。

日常生活中,生病或經常接觸到病患時,到人員密集複雜的地方,在受汙染的空氣中持續工作,氣候條件惡劣等情況下,也應自覺佩戴口罩,保障自身及他人的健康。

眾所周知武漢是重災區,最為嚴重的地方,對於中國來說,湖北武漢是源頭,雖說現在整個湖北得到有效控制,每天死亡率和新增率已經很少很少了,但確診沒有**的患者還是有很多,再加上在一些治好的人中還會出現有**的存在,而湖北感染確診者又是最多的。所以控制好湖北的疫情,控制好湖北的外出人員,特別是感染治好的患者。不讓源頭繼續就會很安全。

現在國外疫情爆發,特別以歐洲為中心,更是嚴重。而且還有些國家還放任自由,不管不問,採取「無為」式自愈**。很多國外患者自由活動,滿世界到處跑,中國現在控制的最好,是最安全的諾亞方舟,又有成熟的防治方法,大量華人華僑,留學生返回,這才是最危險的**。

不過國家現在針對國外回來的人員一律隔離十四天,只要把國外進來人員防控好,國內都是很安全的。

個人認為出門不用戴口罩這個需要等疫情完全過去,沒有新增和在**病例的時候才可以考慮不戴。就算疫情過去了我們最後也養成佩戴口罩的習慣,特別是感冒和喜歡咳嗽的人,戴上口罩也是對別人的尊重。

現在疫情情況有所好轉,將近全國一半城市沒有新病例出現,但疫情好轉不代表可以隨便出門,口罩不戴了。相反,越是這時候我們越需要做好防護工作。

28樓:獅子侃電影

什麼時候才能不用戴口罩,恢復原來正常的生活?

最近幾天,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確診人數的上升幅度都有明顯的下降,但是現在對於疾病的控制力度卻沒有明顯的下降,我們的出行還是受到明顯的限制,只要出門還要進行登記,而且還需要通行卡。

更讓不少人接受不了的是戴口罩,很是不習慣,特別是有近視的人,在這寒冷的季節裡,稍微哈氣眼睛就花了。

1.在有些情況我們並不是非戴口罩不可:

現在來說,戴口罩不僅僅是對於別人的保護,更重要的也是能夠保護我們自己。現在被要求戴口罩的,主要是針對那些外出的人,因為他們可能需要到人多的地方,這是對於他們的保護。

對於在一線的醫生來說,他們也是很有必要戴口罩的,因為他們接觸到的病人可能是這類患者,而且人多了傳染的可能性也就增大了。如果不出門,呆在自己家裡,那就沒有必要戴口罩了。

2.病毒這麼小,為什麼戴口罩還能預防被感染?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奇怪,新型冠狀病毒這麼小,口罩的空隙這麼大,口罩怎麼還有預防的作用?這個其實和病毒的傳播方式有很大的關係,目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傳播方式主要是飛沫傳播和接觸傳播,雖然口罩無法徹底阻擋新型冠狀病毒,但是卻可以把飛沫拒之門外,所以口罩的意義在這裡。

另外,雖然口罩不能把所有的病毒都阻擋,但是它也是可以減少病毒的量,量減少了,對於預防來說也是很有意義的。

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就是要規範戴口罩,鐵絲一定要放在上面,而且顏色淡的一面是內側,戴好以後要用手把鐵絲牢固地固定在鼻子上。一次性口罩能夠使用的最長的時間是4小時,注意不要超過這個時間。如果家裡口罩真的不夠,而且又買不到口罩,那就不得不重複使用口罩,可以用消毒液侵泡一下再用。

如果把口罩扔掉,那就把口罩破壞,防止被壞人清洗再拿出來賣。

3.什麼時候能恢復正常生活?

對於這個問題,真的是很不好說,所以也不敢亂說話。因為目前很多省份目前還是處於一級狀態,並沒有去除這個,而且現在對於疾病的管控力度還有點增加。

29樓:益力多時尚

這次疫情的發生,雖說是國難,但不是說沒有好的一面,對老百姓未來的生活方式會有一定程度的改變。未來即使疫情解除,戴口罩出門的人也會很多。未來經濟從冬眠慢慢甦醒,時間不會很久,但過程很痛苦。

在這場防控戰役中,許多中小型企業損失超重,瀕臨倒閉和破產的很多,也有順勢出世的新興產業。

戴口罩。一、口罩先別急著摘下。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疫情還在持續。要等到疫情徹底結束,才算是沒有風險。要完全結束,預計要到5月份左右。

現在除湖北等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不少地方已經開始復工復產。人員返程和聚集辦公,都是值得我們警惕的。但昨天我出門的時候,看到有些人,已經把口罩摘下來了。

這其實是很危險的,每個人想要恢摘下口罩,恢復正常的生活,可以理解,但現在還不是時候。

戴口罩。二、什麼時候不用戴口罩,要等官方通知。

對於什麼時候,可以不用戴口罩出門,要相信官方的通知。做到不傳謠、不信謠,不要看到別人把口罩摘了,自己也跟著摘。戴口罩是保護別人,也是保護自己。

不要拿生命開玩笑,只有每個人做出努力,才能儘早摘下口罩,恢復正常生活。

戴口罩。三、復工後也要注意。

之前大部分人,都在家裡沒有出門。但現在陸續復工,出門上班要記得佩戴口罩,在公司也要全程戴著。有的人嫌整天戴著口罩太悶,到了公司就摘下來,這會帶來很大的風險。

我們只是戴著口罩上班、出門,而那些醫護工作者,要穿著全身的防護服救人。越是關鍵時刻,越不能放鬆警惕。

戴口罩沒有新型肺炎時,我們都有一個習慣戴口罩了,現在霧霾天氣嚴重,馬路上汽車多,灰塵多,平時戴口罩可以杜絕灰塵蕩在噪子裡,肺部,疫情來了更是要戴上口罩,必免傳染。

30樓:落日夕陽老師

自從今年年初以來,新冠肺炎就在全世界範圍內蔓延開來,由於中國採取了強有力的防疫措施,現在新冠肺炎基本上已經被控制住了。不過,雖然國內的疫情已經控制住了,但是國外的新冠疫情還是非常嚴重的,尤其是像美國、巴西、印度這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國家,現在新冠肺炎累積確診病例已經達到了幾百萬之多,而且每天都呈現出**的趨勢,可以說是非常嚴重。事實上,對於新冠肺炎的防治,其實戴口罩是一種非常有效的防治手段,雖然現在國內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基本上控制住了,但是出門戴口罩還是必須的。

說到這裡,很多人都會感到疑惑,那就是到底什麼時候才不用戴口罩,恢復原來的正常生活?

當然,在某些情況下,戴口罩也是硬性規定,必須一線醫生,對於一線的醫生來說,他們也是很有必要戴口罩的,因為他們接觸到的病人可能是這類患者,而且人多了傳染的可能性也就增大了。當然,如果不出門,呆在自己家裡,那就沒有必要戴口罩了。不過,一旦出門的話,最好還是要戴口罩。

不過,對於口罩可以預防病毒,不少人提出了質疑的看法,他們認為,病毒這麼小,怎麼可能被口罩擋住?事實上,有這種看法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這些人不瞭解病毒的傳播方式。我們知道,新冠肺炎病毒是依靠飛沫傳播和接觸傳播,雖然口罩無法徹底阻擋新型冠狀病毒,但是卻可以把飛沫拒之門外,所以口罩的意義在這裡。

除此之外,雖然口罩不能把所有的病毒都阻擋,但是它也是可以減少病毒的量,量減少了,對於預防來說也是很有意義的。因此,當我們出門的時候,尤其是到公共場所的時候,最好還是戴上口罩。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一點,那就是戴口罩的時候,一定要用手把鐵絲牢固地固定在鼻子上,這樣的效果才是最好的。

那麼,我們什麼時候才能不戴口罩,恢復正常的生活?事實上,對於這個問題,現在也沒有答案,畢竟現在世界各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還是這麼嚴重,想要摘下口罩的話,恐怕要等到新冠肺炎疫情徹底消失。

現在出門打工需要帶什麼證明,外出找工作要帶什麼證件?

最好帶上以bai下東西,會更好 du 1 身份證 必須zhi 2 學歷證明 dao必茄巨集帆須專 3 最近的體檢報告屬 絕仿當地三甲醫院最好了,不是必須,但很多正規企業都要入職體顫雹檢報告,如果有現成的會更快入職,省得你再去體檢,但這個報告有個缺點,不是太早 4 能有求職履歷更好,不必須。現在出門打...

現在去廈門下高速要核酸嗎,現在出入廈門最新規定

下高速要48小時核酸檢測。疫情期間對於所有下高速的車輛司乘人員都會進行查驗健康碼 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和測量體溫如有健康碼或體溫異常的 則會按照安情防控流程落實相應的管控措施 對於沒有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或者核酸證明。肯定要核酸。還一定是24小時的核酸。上高速需要24小時內陰性核酸,下高蘇也需...

出省回來要隔離嗎,現在出省回來還隔離嗎?

關鍵是要看你去什麼地方,要是中高危險地區回來肯定要隔離的。哪怕是自我隔離,也是對自己和對別人負責。現在出省回來還隔離嗎?那如果看那個地方有嚴重的疫情就要考慮吧。只要沒去武漢就沒有問題!武漢是傳染源!那要看當地有沒有傳染病例。如沒有接觸過那就不會隔離。儘量少出去做好防護措施。隔離的話是針對一些體溫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