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博士,博士後,再後面還有什麼,有沒有碩士

2021-05-15 03:28:19 字數 5933 閱讀 5373

1樓:提莫喜歡誰

博士後就沒有什麼,博士後不是學位,而表示的是一段工作經歷。在我們國家頒發學位,一般包括學士、碩士、博士三種,研究生畢業就是碩士,本科畢業是學士,先是學士再是碩士然後是博士。

2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和博士是兩個不同的學位,但都是同一個學歷(研究生)!

博士比碩士高一級,而博士後說簡單一點就是找不到工作的博士,它不是一個學位,只是一種稱呼。具體來講是這樣的:博士生畢業後,通過畢業**答辯,拿到博士學位證,就出去找工作(當然,這只是其中一種找工作方式),如果一段時間以後,博士畢業生還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就會回學校的博士後流動站,暫時在在那搞科研,同時自己還要找工作,這期間就稱為博士後,等找到工作離開學校後,又是博士的身份了!

也就是說找不到工作或處於待業狀態的博士畢業生就稱為博士後。沒有碩士後這種名稱。

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學士學位

碩士研究生畢業——碩士學位

博士研究生畢業——博士學位

博士畢業之後,還可以讀博士後,但那不是一種學位,而近似是一種工作經歷

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是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博士後是指獲得博士學位後,在具有博士後流動站的科研院所或學校再做了一段時間的研究,而獲得的一段經歷,不是學位

正確的順序是:學士、碩士、博士

5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說是博士研究生碩士和博士是學位,一般是相應的碩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的學習研究能力的證明,當然沒有碩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學歷的人也有可能取得

6樓:匿名使用者

學位:學士 碩士 博士

7樓:匿名使用者

博士後是最高的了,研究生就是碩士。

學士後面是碩士,碩士後面是博士,那麼博士後面是什麼呢?為什麼?

8樓:之何勿思

沒有了。頂多稱為博士後研究人員。

博士後制度:

博士後制度是指在國內的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或大型企業、高新技術企業、留學人員創業園和科研生產型事業單位設定一些特殊職位,挑選獲得博士學位的優秀年輕人員到這裡,在規定的期限內從事科學研究工作。

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博士後科研流動站(以下簡稱流動站)是指在高等學校或科研院所的某個一級學科範圍內,經批准設立的可以招收博士後研究人員的組織。

博士後科研工作站

博士後科研工作站(以下簡稱工作站)是指在企業、科研生產型事業單位和特殊的區域性機構內,經批准可以招收和培養博士後研究人員的組織。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士上面是碩士,碩士上面是博士,博士上面是博士後,那博士後上面呢?如果 你夠勇敢再讀2年是勇士,再讀5年是壯士,再讀7年是烈士,烈士以後呢? 教育部會推出聖鬥士,讀滿2年是青銅的,5年是**的,7年是**的。

畢業以 後願意 再讀上去的女孩子有機會考出——雅典娜~

女人讀書不宜多,因為在男人心目中, 大專生是小龍女,本科生是趙敏,研究生 是黃蓉,博士生是李莫愁,博士後是滅絕師太,碩博連讀更可怕,

是東方不敗!

男人讀書不宜多,因為在女人心目中, 大專的男生是韋小寶,本科的男生是段 譽,研究生男生是丁典,博士生男生是陳家洛,博士後男生是歐陽峰,碩博連 讀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博士畢業以後再繼續留下來進行研究工作,就是博士後。其實博士後只是一種稱謂而已,而不是學位!

博士後以後,就是工作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戰士因為"秀才碰到兵,有理說不清!"

12樓:匿名使用者

博士後啊,或者工作了

博士和博士後,碩士和碩士後,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碩士生,我的答案絕對正確:

碩士和博士是兩個不同的學位,但都是同回

一個學歷(研究答生)!

博士比碩士高一級,而博士後說簡單一點就是找不到工作的博士,它不是一個學位,只是一種稱呼。具體來講是這樣的:博士生畢業後,通過畢業**答辯,拿到博士學位證,就出去找工作(當然,這只是其中一種找工作方式),如果一段時間以後,博士畢業生還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就會回學校的博士後流動站,暫時在在那搞科研,同時自己還要找工作,這期間就稱為博士後,等找到工作離開學校後,又是博士的身份了!

也就是說找不到工作或處於待業狀態的博士畢業生就稱為博士後。沒有碩士後這種名稱。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碩士後

博士來後首先是取得博自士學位者,這沒有異議,但決非含有高於博士之含義。博士後是泊來品,真正的含義是:博士一時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固定職業),回到導師或研究單位繼續做實驗,拿平時一半的薪水的一種工作(動詞,稱做博士後)。

往往是導師(教授)申請到一筆科研經費後,找幾個廉價的博士來共同完成這項研究,博士在此做研究期間就叫做博士後。中國特色的,也有由企業(集團)研發產品需要設立的博士後流動站工作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碩士後。

博士後也不是學位,而是博士讀完後的一個名號

16樓:匿名使用者

博士後是最高學歷哦

博士讀完後才可以繼續深造博士後哦

研究生、碩士、博士、博士後之間有怎樣的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是學歷,分博士研究生和碩士研究生兩種,中國的最高學歷是研究生,也可以說是博士研究生

碩士和博士是學位,一般是相應的碩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的學習研究能力的證明,當然沒有碩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學歷的人也有可能取得碩士或博士學位,博士學位是最高學位

至於博士後是一種研究崗位,也可以說是一種工作,博士後既不是學歷也不是學位,博士後證書是證明你的研究經歷,博士後一般要取得博士學位後才可以申請,而且樓下有人說博士上完考的是博士後,這個完全是錯覺,博士後基本上沒有通過考的

作為在讀博士我可擔保博士後絕對不是最高學歷也不是最高學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研究生順利畢業以後,拿到的學位是碩士,學制2~3年博士研究生順利畢業以後,拿到的學位是博士,學制3年或4年,學習年限3-5年

直博或者碩博連讀學制5年,學習年限5-7年在我國,最高學歷為博士

博士後是博士畢業以後,暫時無法找到正式的適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的專業工作以前的臨時性工作崗位,也有一定的訓練的性質。博士後工作必須是拿到了博士學位的人才可以從事。在我國,博士後也是有證書的。

博士後研究工作,每期一般是2年,可以適當延長。博士因為研究方向很專很深入,所以很多情況下,找到正式的專業工作需要等待比較長的時間。

"博士後"其實是一種工作,而擁有"博士"學位是申請成為"博士後"必要條件。

19樓:

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統稱為「研究生」,都是學生,且沒有畢業或拿到學位。

碩士研究生畢業且拿到學位稱為「碩士」。學制兩到三年。

博士研究生畢業且拿到學位稱為「博士」。學制一般是三到六年。

博士後是博士畢業後,就有關問題所進行的研究工作。學制不定。

在我國,最高學歷是博士後。

20樓:地拉那的夢

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但是一般我們說的研究生就是指的是碩士,因為博士比較少,碩士的上一級就是博士,博士上完了再考的就是博士後了,此乃最高學歷。他們的學制根據不同的學校要求不一樣,一般都是2-3年。

讀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先後順序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上大學,然後畢業時獲得學士學位。接著讀碩士研究生,我們平時所說的考研就是考碩士研究生啦。碩士畢業後獲得碩士學位。之後讀博士研究生,我們平時稱之為考博,畢業後獲得博士學位。

這些都是一級一級的獲得的。碩士與博士是指的學位,而研究生就包括碩士研究生與博士研究生的。分清這些就清楚了。

至於博士後,是指博士研究生畢業後獲得博士學位,之後再從事類式的研究的一個階段,可稱為博士後。

滿意嗎?不明白的話,還可以繼續問我的!!

22樓:徐徐向天歌

研究生,博士和碩士,三者有什麼關係,碩士和博士的培養有什麼不一樣,兔子理論告訴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讀研究生,接下來是碩士,再是博士,後邊還有博士後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讀大學,再讀研究生,再讀博士,最後讀碩士。

研究生、碩士、博士、博士後的學制都是幾年? 還有更高的學歷嗎??

25樓:牙齒被補錯了

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研究型碩士研究生學制在我國是在改革開放之初,國家沒有能力培養足夠的博士研究生,需要碩士研究生作為博士研究生的替代的時候制定的。所以是3年。對於理工科,第一年上課,第二年和第三年進行課題學習和研究,培養和證明學生的科研能力,瞭解科研過程。

近年來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學制改為2-3年。有的2年,有的2年半,有的3年,有的彈性學制2年,2年半或者3年。

我國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學制3年或4年,學習年限3-5年。主要進行課題研究和學習。第一年有很少量的課程。

直博或者碩博連讀學制5年,學習年限5-7年,沒有碩士學位。碩博連讀可以節約1年時間,碩士階段和博士階段的課題學習和工作是連續的,並且不需要分心考博士。

博士是我國的最高學位。

博士後是博士畢業以後,暫時無法找到正式的適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的專業工作以前的臨時性工作崗位,也有一定的訓練的性質。博士後工作必須是拿到了博士學位的人才可以從事。在我國,博士後也是有證書的。

博士後研究工作,每期一般是2年,可以適當延長。博士因為研究方向很專很深入,所以很多情況下,找到正式的專業工作需要等待比較長的時間。

「院士」是學術界給予科學家的最高榮譽稱號,不是學位。

26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碩士,一般兩年半至三年,博士兩年到三年。博士後算是是博士畢業後的一段工作經歷吧,沒有學位的,至少兩年。

博士是最高學位和學歷,博士後不是學歷也不是學位,但是博士後肯定擁有博士學位和學歷。

博士後一般是博士修完後,投身於科研工作,這部分從事科研工作的博士稱為博士後。

27樓:匿名使用者

4,5年吧,有的不一樣,往上有院士

博士生後面還有什麼學位?

2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博士是目前最高階別的學位。

博士是標誌一個人具備出原創成果的能力或學力的學位,是目前最高階別的學位。擁有博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同等學力,意味著一個人有能力由學習階段進入學術階段。具備出原創成果的能力或學力是博士學位的核心內涵,也是擁有博士學位的人的最本質特徵。

需要注意的是,博士後不是學位,而表示的是一段工作經歷。博士後,是指在獲得博士學位後,在高等院校或研究機構從事科學研究的工作職務,一般是在博士後流動站或博士後科研工作站進行研究的人員。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中國學位分學士、碩士、博士**。

「博士後」不是學位,而是指獲准進入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博士學位獲得者。

博士學位是本專業最高學術水平的稱號,標誌著受教育者的文化水平和學術水平達到規定的標準。在世界大多數國家的學位體系中,博士學位是最高的一級。日常生活中也只有博士學位會特別與姓氏結合被尊稱為某某博士。

而博士英文同醫生一樣是doctor。基本上,博士學位**必須包含該領域的創新和深入內容,並且只能通過同行評審獲得。

30樓:匿名使用者

博士學位已經是最高學位啦。 至於大家常說的「博士後」,不是學位,不是學歷不是職稱,只是一個經歷過程中的稱呼。是指獲准進入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博士學位獲得者。

也可以說博士後表示的是一種工作經歷。

博士後是什麼 博士後是什麼意思?

博士後制度。博士後制度是指在國內的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或大型企業 高新技術企業 留學人員創業園和科研生產型事業單位設定一些特殊職位,挑選獲得博士學位的優秀年輕人員到這裡,在規定的期限內從事科學研究工作。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以下簡稱流動站 是指在高等學校或科研院所的某個一級學科範圍內,...

學術學位博士研究生,博士,碩士,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研究生包括博士 碩士,博士學位研究生區別於碩士學位研究生。本專業只招收學術學位博士研究生 只招學歷博士生,就是指不招在職脫產的吧 沒學歷,但可以申請學位 博士研究生即攻讀博士學位的研究生,簡稱博士生,是研究生學歷的最高一級。人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考上了博士,讀博士等,正是指博士研究生。正在讀的還沒有獲...

考完研究生博士什麼之後有什麼用,研究生,博士,博士後,再後面還有什麼,有沒有碩士?

讀博士面對bai 的選擇 對於一般du人來說,研究生畢業是zhi24歲或是25歲這時,dao 如果要繼續讀博士版的話,意味著 1.要甘於貧困 權,因為同為碩士生的同學,畢業後的工資基本都有5000多元的收入,而如果讀博的話,就只有學校的補貼1000多元,可能還有導師的一些補貼。看這同學工作拿5 6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