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前和訂婚後有什麼不同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3-25 03:23:51 字數 3360 閱讀 9028

1樓:風紀

我也快訂婚了,針對你的問題我也來說說我的想法吧~ 1、訂婚前和訂婚後有什麼不同? 我個人覺得前後最大的不同,可能就是心理感受了。可能就是得到承認了,一直以來的努力有了結果,誰都會開心的。

訂婚之後,就要為結婚做準備了,需要自己親歷親為的事情很多,所以在訂婚之前,兩個人都還比較有時間,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自己家,還有就是要好好珍惜這段時光,呵呵。 2、今年10月1日他的父母和我父母見面,大概是商量年底訂婚的事!那10月1日我該怎麼安排呢?

照我看來,10月1日是你們雙方父母第一次見面,第一次見面的目的也就是相互之間認識一下,增進彼此之間的瞭解,你不用太緊張的。 因為你的情況是,可能要在那一天商量年底訂婚的事情,那麼我覺得需要你做的就是: 第一,早做通知。

第一時間通知你的父母,以及要參加第一次見面的親友,讓他們為這次的見面做好準備,比如:調整時間、買衣服、做其他的準備等等。 第二,早做準備。

問問你的男朋友,他們那裡有沒有什麼關於第一次見面的風俗或講究。如果有的話,早做準備,要是到時候疏忽了,因為這個讓婆家瞧不起,那就太不值得了!其實也沒別的,無非就是要不要給他改口錢或者見面禮什麼的。

當然了,另一方面,如果你們家這邊有什麼講究的話,也要及時告知男方,也要給人家準備的時間。 第三,早做請教。訂婚的事情,比如訂婚的日子該怎麼選?

具體的程式該怎麼樣弄?雙方都有什麼樣的講究?你的父母親友如果知道這些那就太好了,如果有什麼不知道,或者拿不準的事情,要利用這段時間多多瞭解,然後記下來。

到10月1日他們家人問起來,就可以痛快地告訴人家了。呵呵。 第四,早做安排。

如果你們確定第一次見面的日子是10月1日了,那就要提前確定人數,提前訂好飯店,因為肯定要吃頓飯的嘛。當然如果這個事情是你男朋友家去弄的,那就不用你來操心了。 3、因為要等到年底才訂婚,那10月1日過後,我和他應該做些什麼呢?

如果你們願意的話,也可以為結婚做一些準備。訂結婚日子、訂飯店、訂司儀、登記、訂婚紗、拍**、裝飾新房、籌備婚禮,等等等等。不過我覺得如果你們不打算訂了婚馬上就結的話,那些準備還是放到訂婚之後再去弄吧。

現在還是好好地享受愛情吧!呵呵 最後針對你的問題,給你提幾點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做好自己該做的。

既然談到訂婚了,就說明已經贏得婆家人的認可了,所以只要堅持好自己的原則,象以前一樣的待人接物,我相信10月1日一定會成為你記憶中最重要的日子之一! 2、遇到事情多多商量。我個人覺得,辦訂婚和辦結婚還是有很大不同的。

訂婚沒有結婚那樣一貫的儀式,更多的是兩家人坐在一起商量,所以只要明確了自己的態度,相互之間以誠相待,不管什麼問題都好好商量,一定可以達到你預期的效果的! 3、兩個孩子當好傳話筒。從現在開始,你和你男朋友要當好傳話筒,因為父母之間見面的機會肯定是有限的,如果有什麼需要徵求父母意見的,要及時和你的父母交流。

父母是過來人,一定會給你最佳的建議的。 4、多和朋友交流。相信你的朋友同學中肯定也有訂了婚結了婚的,你可以和他們多多交流,多聽聽她們的建議,為一個完美的見面做足準備。

5、多做換位思考。通過見面、訂婚,你就會真正發覺,結婚確實不僅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需要兩個家庭、需要雙方父母親友做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在這個過程中,相互之間多做換位思考,比如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做?

如果換了我我喜歡什麼樣子的?總之多從對方的角度想問題,既解脫了自己,更關懷了別人。 我就說這麼多了,希望你不嫌羅嗦,呵呵,最後祝福你們幸福一輩子!!

一起加油啊!!!

2樓:百度使用者

1婚前和婚後的不同是,訂婚後你們確定了關係可以在雙方家人面前自由些!不會被人說東說西的!可以光明正大的住一起!

2.10.1日只是一次見面不用太緊張,我和我朋友的雙方家長已經見過了,就當一次普通的吃飯,有媒人的最好請上媒人!

3.是10.1見了面過後,到年底前男方還要去女方家一次,商量一下訂婚的事宜,具體雙方有什麼講比如彩禮什麼的.

4.10.1到年底前應該準備買一些訂婚用的東西,比如戒指衣服什麼的,因為訂婚也要改變一些形象嘛!

以上我講的是我們家那邊的禮節不知道和你們一樣不一樣,希望能夠幫到你!

訂婚和結婚有什麼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訂婚是結婚前的一個確立二人關係的儀式!

訂婚後兩個人就被捆在一起了,可以向別人說"他(她)是我的未婚xx"

結婚呢,就是要兩個人生活在一起,真正的成為一家人!

接受對方的同時還要接受對方的家庭,接受對方的一個大家族!

要知道婚姻可不是小事,也不是兒戲啊!

它不是單純的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族的大事,你在擁有對方的同時,也擁有了對方所有的家族成員,和勢力資源!!

我的說法不一定全對,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訂婚是結婚的第一步。結婚是完成。訂婚後退婚損失不大,結婚後離婚代價較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啊!這麼多回答!我要體現出我的個性你還能看見我!

我想訂婚和結婚的區別就在於!現在與永遠的差距!訂婚是現在的承諾!

你們會經過時間與無形的考驗!而結婚就是你們永遠在一起的肯定!

6樓:劉靈將睿明

很明顯的就是一個具有法律效益,一個沒有。

從感情上來講也有不同,訂婚只是一個預定,約束力不如結婚,當然訂婚也是給雙方都吃一個定心丸;結婚就比較真實,兩個人真的生活在一起,有自己的家,要為雙方考慮。

7樓:宮涵映甄民

訂婚只是一種民事行為,不具備法律效力,也就是說,訂婚其實只是兩方家庭私自的決定,兩人並沒有真正結婚。法律是不會保護的,如果將來男女兩方決定不再結婚,那麼就可以直接分開,不需要辦理什麼手續。財產也不會被分割,屬於誰的財產就是誰的

結婚是法律賦予2個人的權利和義務,一旦拿了結婚證,那麼,你那另一個人就是真正的夫妻,你要承擔為此帶來的任何後果,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債務。如果要離婚,就要去民政部門辦理相關手續,財產也要進行分割,除非結婚前有協議

我國自古崇尚禮儀,傳統婚俗以周禮為依規,有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親迎等六禮。

納采:古時婚儀之主,預取女時,以雁為見面禮,使媒人致意於女父,今稱〝提親〞。

問名:男方探問女方之姓名及出生年月日,卜吉兆,今稱〝合八字〞

納吉:問名若屬吉兆,則進媒人致薄禮相告,今稱〝小定〞。

納徵:此儀節主要是送定金、囍餅及多種飾物、祭品,作為正式下聘訂盟之禮物。今稱〝大定〞。

請期:俗稱「送日頭」,是由男方委請擇日師擇定吉日良時,請媒人徵求女家意見,故又稱〝乞日〞。

親迎:婚期確定,新郎乘墨車,迎親隊伍一路爆竹鑼鼓喧天,喜氣洋溢赴女家迎取新娘,拜堂完婚。

由上可見,「六禮」中得前面五禮都是屬於訂婚得範疇。此婚禮流程在我國延續了2000餘年。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思想的解放,自由戀愛代替了父母包辦,訂婚儀式已經可有可無,不再是結婚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

今天的訂婚儀式可能叫做「雙方家長的正式會晤」更貼切一些。

什麼叫訂婚訂婚和結婚有什麼不同,訂婚和結婚有什麼不一樣

一 定婚,是指定下或者訂立婚約,也稱 訂婚 經過議婚階段,男女兩家對婚事都持肯定意見,便可正式定婚,即 許親 定親 了。因此定婚和訂婚是同一個意思,現在通常稱作 訂婚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 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2001 12 19釋出2002 03 31試行的 第 一 批 異 形 詞 整 理 表 ...

和女友訂婚 家人不同意,訂婚女方傢什麼人不能去

我想這件事沒有誰對誰錯。你的家人只是為你考慮罷了。不是說他們嫌棄農村人,或者看不起農村人,只是考慮到農村的家庭條件不是很好,可能子女不只一個,或者有很多其他親戚,你的父母也許擔心你和她結婚後,以後的負擔會很重。你家應該是城裡的吧,家庭狀況相對好些,她家裡人如果需要幫忙,你們能袖手旁觀嗎?父母考慮你的...

和女友才交往幾個月,訂婚是不是早了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也不是拉 我同學還有交往半年就結婚的嘞 早點定下 早安心 剩的害怕被人強走嘍 當然,你要先觀察性格是不是和得來.如果合適訂婚是早晚的事嗎 不是啊.我 叔就不是認得幾個月就節婚了.主要是他兩感情好 兩個人相處多久就可以訂婚?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兩個人的認識也許只需要幾秒鐘 可要想互相瞭解卻要很長很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