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字上巴字下怎麼讀,各字上面怎麼讀

2021-06-01 08:34:49 字數 1547 閱讀 7037

1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邑 #yì

【釋義】城市:城邑|都邑.

邑 (會意.甲骨文字形.上為囗,表疆域,下為跪著的人形,表人口.合起來表城邑.「邑」是漢字的一個部首,變體為右耳旁.從「邑」的字多和地名、邦郡有關.本義:國)

古代稱侯國為邑

邑,國也.――《說文》.段玉裁注:「《左傳》凡稱人曰大國,凡自稱曰敞邑.古國邑通稱.」朱駿聲通訓定聲:「《書》『西邑夏』、『天邑商』、『大邑周』,皆謂國.」

君惠徼福於敝邑之社稷.――《左傳·僖公四年》

又如:敝邑(對本國的謙稱)

國都,京城

邑外謂之郊.――《爾雅》.郭璞注:邑,國都也商邑翼翼.――《詩·商頌·殷武》

(邑yì

⒈都城,城市:.

⒉縣,城鎮:人(本縣人).小則獲~,大則得城.

⒊①憂悶不安的樣子:安能~.

②微弱的樣子:和風~.

邑è 1.奉承,曲從.

2樓:小元老師

拼 音yì部 首 邑

筆 畫 7

五 行 土

五 筆 kcb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城市,都城:城~。都~。

2.舊指縣:~人(同鄉的人)。~庠(明清時稱縣學)。~宰。

3.古代諸侯分給大夫的封地:採~。

4.古同「悒」,愁悶不安。

相關組詞

邑邑 邑厲 虛邑 邑閈 輔邑 邑嘆 國邑 下邑 邑令 弊邑邑然 邑號 菸邑 邑廛 更多

這字怎麼讀

3樓:創穎全景vr**

根據**所示這字念xiang,這是鄉的繁體字鄉,意思是自己生長的地方或祖籍,謝謝,望採納!

各字上面怎麼讀

4樓:匿名使用者

夂拼音:zhǐ,zhōng

簡體部首:夂

總筆畫:3

筆順編碼:撇折捺

解釋:[zhǐ] 從後至。

[zhōng] 古同「終」。

口字裡面一個子字讀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囝讀音:[jiǎn][nān]

部首:囗五筆:lbd

釋義:[jiǎn]:方言,兒子。 [nān]:同「囡」。

6樓:廿二層樓

這個來字有兩種讀音,一念源jian(三聲),在方言中是兒子、兒女的意思,如:阿囝略如郎罷老,稚孫能伴老翁嬉。——宋·陸游《戲遣老懷》;二念nan(一聲),指小孩兒。

也作囡。也指幼小的動物 [child;pet]。如:

小囝;魚囝。

7樓:匿名使用者

囝拼音:jiǎn nān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囝是多音字 讀 jiǎn 也讀 nān

什麼字?怎麼讀?

9樓:中片網

you zi 繁體字

上面日字,下面木字,是什麼字?怎麼讀

g o 釋義 1.日出明亮 其雨其雨,出日。2.明亮 光明 如海之深,如日之 3.高遠 是故民氣 乎如登於天,杳乎如入於淵。4.白。5.姓。上面一個木下面一個日是什麼字 一 上面一個木下面一個日是杳字,拼音y o。二 釋義 1 無影無聲 無音信。然無聲。如黃鶴 喻人或物全無蹤影 2 幽暗,深廣 渺。...

請問口字裡面久字,怎麼讀急急急

這種結構的字都在這了,根本沒有 筆畫囗 筆畫版2 囚 四 囙 囘 囜 筆畫3 回 囝 囡 團 囟 因 団 筆畫4 囪 囤 囮 囫 囥 困權 圇 圍 園 囯 囬 囪 囧 囨 囲 図 囦 囩 筆畫5 固 國 囹 囷 圖 囶 囻 囸 囼 筆畫6囿 圀 筆畫7 圂 圃 圄 圓 圅 圁 筆畫8 圈 圊 圉 國...

昔這個字怎麼讀,昔上面字怎麼讀

昔xi一聲,組詞昔日,往昔,今非昔比。昔怎麼讀?一 昔字的拼音是x 只有一個讀音。二 昔字的基本釋義 1 從前 過去 今昔對比。2 古又同 臘 x 3 古又同 夕 三 昔字的組詞有昔日 素昔 平昔 古昔 往昔 昔年 疇昔 今昔 自昔 旦昔 昔酒昔彥 朝昔 宿昔等。附 文言版 說文解字 昔,乾肉也。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