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小樹作文那有,假如我是一棵小樹600字作文那有

2021-05-10 10:00:54 字數 5433 閱讀 1759

1樓:水瓶雨果

假如我是一棵小樹

這是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真實故事。我佇立在一個山岡上,多少年來,我與家人一向是守望相處。

山前有個山東村,山後有個山西村。兩村原本都特別窮,唯一的財富就是綿綿群山上的樹。

直到有一天,山東村的村長提出他要帶領村民們致富,又去找山西村一起幹。想不到,他的好意竟會遭到山西村一口拒絕。於是,他輕蔑地甩出一句話:

「一幫井底之蛙,做事沒有眼光,瞧瞧你們這副窮酸樣!」便怏怏不樂地離開了。

山東村上上下下簇擁上山,開始去實現他們的致富夢想。他們起早摸黑地幹,砍下了許多屬於自己村的樹。果然,沒有多久,山東村開始富起來了,村民們嚐到了賣樹賺大錢的甜頭——買回電視機、冰箱、空調等等。

就這樣,山東村日益變得白天熱鬧是工地,晚上冷清得像一大片墳地。我流下第一滴淚水。這是我傷心的淚。

自從山東村富了,他們就更加瞧不起山西村的人了。

可山西村村長仍然顯得很平靜,不為所動。面對有些不理解的村民,他卻激動地告訴大家:「森林是我們世世代代的財富,為了我們村的子孫後代,我們不能跟著山東村搶奪樹木。

我們不但不能砍伐樹,反而要去多種樹,他們砍多少,我們就種多少!」聽見這番話,我流下第二滴淚水。這是我感激的淚。

山西村村長果然言出必行,帶領村民們堅持種了很多的樹。我站在山岡上,見證了東村的山下漸漸光禿禿,幾乎連雜草也不生;西村依舊是環境優美,山清水秀,好一處世外桃源!

這一年的夏天特別悶熱,火辣辣的太陽無情地炙烤著大地。東村家家戶戶開起了空調,足不出戶。而西村呢?

人們只許帶上一把蒲扇在我們的樹蔭下乘涼,大人們談笑風生,孩子們玩起了捉迷藏。笑聲迴盪在林間,響徹整個山西村。同樣的,笑聲也感染著我們。

我流下了第三滴淚水。這是我幸福的淚。

高溫之後,總會伴隨著雷暴雨。連續是幾天大雨,一天傍晚,我感到情況不妙,可能災難將要降臨到山東村!原來我發現腳下的泥土鬆散起來,小山石開始零星地往東山坡滾落下去,而暴雨仍是下得歡。

深夜裡,山林裡一片寂靜。突然,從山東村傳來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哭喊聲、求救聲。我被驚醒,之前我的預感是對的。

是泥石流!

急速的山洪、滾動的山石、泥濘的山土,統統衝向東村!只在眨眼間,山東村成了一片狼藉!漂亮的屋子倒了,寬敞的道路毀了,許多人也被埋葬了……

我再看山西村,它竟依然如故!

太陽放射出新的一天的第一縷曙光,山西村的人們幫助山東村一起救災,人們找到了被埋壓的村長,只見他奄奄一息地說:「錯了……我真的錯了。」隨後,他便垂下了頭。

這是他在生命最後一刻留給眾人的唯一句話。此刻,山西村村長轉過頭來語重心長地對大家說:「保護森林是多麼重要,我們再不能為了錢濫砍濫伐啦!

」幾年之後,山西村也富起來了,人們不是靠砍樹賣樹致富——由於山西村環境優美,成為了遠近聞名的少有的旅遊勝地,大批大批的遊客對山西村流連忘返。而山東村,人們連續幾年加速種植山上的林木,生活也漸漸平靜起來,也不再遇到大災。

人類朋友們,我的故事講完了,我只想告訴你們不要再執迷不悟:保護森林環境是多麼重要,再不加以保護,受害的終究是人類自己!

一棵願時刻保護人類的樹

2樓:雪飄櫻冥

樹,是城市中的淨化空氣機;是成蔭得大傘;是城市中的一部分。它無私奉獻的精神令我敬佩,我甘願做一棵默默無聞的小樹,我幻想著。

假如我是一棵小樹,我會用我的葉子去淨化空氣。現在得社會環境特別差,哪些不新鮮得空氣會讓病菌容易侵入人體,造成感冒、頭暈等病狀。特別是年老得人,他們抵抗力太弱,疾病經常往他們體內侵入。

我要讓葉子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新鮮的空氣,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美麗。

假如我是一棵小樹,我要和自己的兄弟姐妹駐託在茫茫的沙漠裡。沙漠是一片乾燥的土地,那沒有一滴泉水,一年四季都是這樣,因此裡面沒有一個人,只有風沙在作響,死一般的寂靜。我想在那裡種非常綠色的小樹,不是為了顯得美麗,更重要的是擋住可怕的然災害,為祖國做出力所能及的事。

所有的同胞們都到沙漠去,把它變成綠洲。我們長滿了沙漠,讓葉子吸收二氧化碳淨化成空氣,於是這裡變得充滿綠色氣息,變得生機勃勃,人類從此又多了一個家園。

假如我是一棵小樹,我會枝葉為人類遮陽。老人、小朋友都在我的大傘下玩耍。老人們在樹蔭下看書、煉太級拳,小朋友在下面嬉戲、追逐打鬧著。看著大家開心的樣子,我也不由自主的笑了。

如果,我被種植在美麗的城市,我也不會惋惜。春天,我發芽了,辛勤的園丁會無微不至的呵護我;夏天,我長得越來越高大了,我沐浴著暖洋洋的陽光,伸展著蔥綠的樹枝;秋天,我給金黃色的道路增添了一抹金色;冬天,夥伴們都搖搖欲墜,而我卻屹立在馬路旁邊。

這些是我得聯想,但願我的願望能實現,變成一棵為大家服務,做好事的小樹。

求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是一棵樹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在黃河的河堤上攔截那洪洪的黃水,因為要是我不攔截那洪洪的黃水,那麼就會為住在黃河周圍的居民帶來水災。我知道如果我這樣做,黃河姐姐會罵我, 甚至會打我,但是我的決心是不會減少絲毫的。我也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我的兄弟姐妹也會幫我,樹伯伯、花妹妹也會幫我,團結就是力量,我們一定能完成這艱鉅的任務。

這樣,住在黃河附近的居民才能安居樂業。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來到祖國的西部開發區。用我那矯健的身體來緊緊地抓住那頑皮的沙子。

我知道沙子妹妹一定會恨我,因為她再也不能和風姐姐一起在空中翩翩起舞了。我知道沙子妹妹會叫風姐姐來襲擊我,拼命地吹打我,要把我吹得連根拔起。但我不會放棄的,因為只有這樣做,祖國的開發隊才能順利地把西部開發成一個又美麗又富饒的小城鎮。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把全世界的廢氣都吞吃掉,放出氧氣,讓人們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毫不猶豫地奉獻出各部位給人們,讓人們做出本子、書、紙和木材傢俬等等。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在夏天時用我那茂密的枝葉遮擋著那火一般的太陽,讓人們在我的庇廕下乘涼、休息。

假如我是一棵樹,這個世界將是多麼的美好

摘自網路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500字—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877,iui,76987697yui,yui, f7ymygujbhmgnytjnyu67u6

假如我是一棵小樹 作文500字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是一棵小樹

樹,是給人們帶來陰涼、遮

風擋雨,提供氧氣的綠絨大傘。它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敬佩,所以,我甘心做一棵無聞的樹。

如果我是一棵樹,春季初始,細雨綿綿,是一個美好的季節,常常有人到郊外旅遊。如果下起了細雨,我可以給他們遮雨。我覺得我是快樂的。

如果我是一棵樹,夏日炎炎,太陽炙烤著我,人們直叫熱,他們躲到我的身旁陪我說話,雖然有些擁擠,但我覺得很高興,因為我能為人們做好事。

如果我是一棵樹,秋高氣爽,秋風掃落葉。風哥哥把我身上的葉片都吹落,我又做了一件好事:用落葉鋪成了一條鬆軟的小道,人們踩上去沙沙響,非常舒服。

如果我是一棵樹,冬天,雪花紛飛。忽然,一個可愛的小孩從我腳下抱起一堆枯爛的落葉飛快地拋向遠處跑去,我順著他跑去的方向眺望,原來他和幾個快樂地小夥伴點燃樹葉取暖,在火堆邊又唱又跳,我看到自己又幫了人們,我體會到了自己生存的價值。

如果我是一棵樹,我要告訴所有在我身邊不定期不定期往往的人「多一棵樹,就多一片溫暖,多一片清新,多一把綠絨大傘,」我將會終究堅守崗位,為人們做更多的好事。

雖然在生活中我不是一棵樹,但是我讚美你——樹,你把一生貢獻給了大自然和人類,你使大地綠樹成陰,你使空氣清新,你逢春不驕,遇難不懼。是我學習的榜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在黃河的河堤上攔截那洪洪的

黃水,因為要是我不攔截那洪洪的黃水,那麼就會為住在黃河周圍的居民帶來水災。我知道如果我這樣做,黃河姐姐會罵我,

甚至會打我,但是我的決心是不會減少絲毫的。我也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我的兄弟姐妹也會幫我,樹伯伯、花妹妹也會幫我,團結就是力量,我們一定能完成這艱鉅的任務。這樣,住在黃河附近的居民才能安居樂業。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來到祖國的西部開發區。用我那矯健的身體來緊緊地抓住那頑皮的沙子。我知道沙子妹妹一定會恨我,因為她再也不能和風姐姐一起在空中翩翩起舞了。

我知道沙子妹妹會叫風姐姐來襲擊我,拼命地吹打我,要把我吹得連根拔起。但我不會放棄的,因為只有這樣做,祖國的開發隊才能順利地把西部開發成一個又美麗又富饒的小城鎮。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把全世界的廢氣都吞吃掉,放出氧氣,讓人們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毫不猶豫地奉獻出各部位給人們,讓人們做出本子、書、紙和木材傢俬等等。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在夏天時用我那茂密的枝葉遮擋著那火一般的太陽,讓人們在我的庇廕下乘涼、休息。

假如我是一棵樹,這個世界將是多麼的美好!

如果我是一顆樹,耳聞目睹自己的兄弟在不斷的倒下,在不短的遭受人類的摧殘和蹂躪,我想對所有的人類說:

自然界,所有的生物,動物都是人類的朋友,為什麼人類要這樣的對待朋友呢?

就是為了滿足自己始終無法填滿的慾望,還是覺得這樣無休止的破壞地球我們母親的身體是非常值得驕傲的事情呢?

我們生活在一個空間裡,這個空間需要我們共同的創造才會更加美好。

如果有一天,地球所有的水源都枯竭,礦產都被開採,所有的植物都失去了生機,所有的動物都瀕臨滅絕,那麼,人類,我曾經的朋友,你該做何感想呢?

你們還能獨自生活在這個千創百孔的世界上嗎?

如果真的讓我對人類說話,我不會哭泣,你們相信眼淚嗎?

我們需要和諧的自然,和諧的環境,和諧的共處在同一個地球。

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的來共同維護和保護自己的家園呢?

不要在執迷不悟,不要在錯上加錯?

那些海嘯,洪水,沙塵暴,**,暴風雪這些都是地球母親的一次次的對你們的警告。

醒悟吧,人類,放下你們的自私和成見,讓我們共同為守護我們的共同的家園而奮鬥!!!!

描寫假如我是一棵樹四季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一顆松樹》600字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夢中ftctcgcitctuct

8樓:樸秀英進甲

自然真實,生機盎然,我願像松樹一樣活著——題記

如果有來世,我願做一棵長在山頂的鬆。我拋棄一切在人類世界中的雜念,靜靜的長在山頂。我擁抱著自由的大氣和自由的風,第一個看到朝霞升起;第一個看見夕陽落下:第一滴雨落在我懷裡……

我孤獨冷寂的活了很多很多年,承受著人們對我的忽視。偶爾低頭望見幾個迷路的人們那驚慌失措的表情。

我的生活並不單調。眺望對山上世代的農人在嫋嫋的炊煙中生息。農人勞動回來吃完飯後,在門前談天說地、擺神弄鬼,有時我聽到了那動聽的山歌。

我是那樣茁壯、挺拔,我的濃密的枝葉盡情的升向天空,升向金光流溢的天空。我沒有思想,不能感受長處拜肺之鍍瓣僧抱吉家的舒適,不能記錄著生活中的點滴歡樂和悲傷。我只知道盡情地長啊長……

我的四周一片荒蕪。沒有開花的百合,沒有勤勞的人民,沒有可愛的池塘。僅有的,只是小草和野花。

我多麼想看看飛流的瀑布和寬廣的大海啊!可是那只是我的夢想。這是,我才知道,原來,樹也與人一樣,有追求、有嚮往、有渴望、有夢想。

我靜靜的,靜靜的看著人世的紅塵,伴隨著那些難忘的歲月。我是那樣靜靜的活著,那樣自然真實,那樣生機盎然。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有何感受,假如我是一棵樹的作文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 陳村鎮吳維泰紀念小學 五 班 杜梓鋒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在黃河的河堤上攔截那洪洪的黃水,因為要是我不攔截那洪洪的黃水,那麼就會為住在黃河周圍的居民帶來水災。我知道如果我這樣做,黃河姐姐會罵我,甚至會打我,但是我的決心是不會減少絲毫的。我也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我的兄弟...

假如我是一朵雲作文怎麼寫呀,假如我是假如我是一朵雲怎麼寫作文

假如我是一朵雲 我的生活自由 清閒 我的身體也是飄渺無形的,我沒有活的限度 只要我不變成雨,散落人間。我可以追星星,拌月亮,擋住太陽紅撲撲的臉。我每天都在玩耍 嬉戲,我已忘了自己到底活了多少年。我美麗漂亮,我可以霎時間隨風變做另一種型態,我也可以拿夕陽的餘輝做自己的面紗。我的同伴中有的為了拯救人類和...

假如我是校長作文,假如我是校長 想象作文

假如我是校長 想象作文 假如我是校長 想象作文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從小一定有很多美好的心願和夢想吧!比如說成為一位科學家,為祖國建設和人民生活出力 或者成為一位醫生,救死扶傷,為病人解除病痛 或者成為一名建築師,建造許許多多各種各樣的建築物 讓我告訴你們吧,我要成為一名校長,為我的孩子們做一些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