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座橋》為題的作文,《假如我是 》作文500字

2022-07-31 19:25:18 字數 5178 閱讀 7490

1樓:小雛心

假如我是一座橋,雖然我的外觀並不引人注意,也是由最樸實的淺灰色的石塊或混凝土籌成,但是,無論我挺立在峰巒重疊的山澗,還是橫跨在波濤洶湧的大江上。我都會毫不動搖地屹立在自己的崗位上。因為風霜雨雪塑造了我堅韌不拔的品質。

我要用自己堅實的臂膀,托起過往的車輛和行人的身軀。看著人們平安順利地走過,我心裡又說不盡的驕傲。

假如我是一座橋,我一定要架設在人與人的心靈上,成為連線心靈的友誼長橋。一端架設在父母的心上,,一端架設在子女的心中,去夷平那所謂的「代溝」,讓他們成為傾心交談的朋友;我要連線吵架後的夫妻的心靈,讓他們多幾分關愛與信任,少幾分猜疑,讓他們在一起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我要成為連線教師與學生心靈的一座橋,讓同學們知道老師的用心良苦,而同學任重道遠,要學會用真誠的微笑來面對世上的每一個人。假如我是一座橋,我一定要建設在最需要和平、統一的地方,比如:

臺灣與大陸,朝鮮與韓國。我要告訴他們,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所有的人都應該和平友愛地生活在一起,享受這真正的美好生活。

假如我是一座橋,我一定要把自己建造在那些最需要我的地方。

-採納我吧,我打了好長時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能飛翔,那我會飛到一些貧困山區,飛到那裡和那些孩子建立友誼的橋樑,建立一座永遠吹不跨的橋樑,永遠都伸出我的友誼之手。當我遨遊完萬里長城之後

《挫折,我成長中的一座橋》為題,寫一篇600的作文

3樓:乖乖甜甜

很多時候挫折,的確讓我無比厭惡。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很多次選擇。每一次選擇,都讓人思前想後,不明白,不確定,到底要怎樣才是最好。

那種感覺,讓人畏懼,甚至不敢觸及,害怕一旦接觸到了,就得堅持不懈、從容不迫的淡泊著大度走下去。那時的我們,學會思索,卻永遠學不會面對。

有時候,「他」似乎真的很重要,扮演著你生命中的男、女主角,一旦錯失了,整部戲劇,就流失了精華,喪失了原本的完美。那時的我們,學會面對,卻永遠也學不會堅強。

有時候,我們無比沮喪,「他」又會成群結隊的出現在自己的眼前,擋住了視線,也擋住了去路。只能憑藉著毅力,走一步算一步,勇敢的走,一步一個腳印的走。那時的我們,學會了堅強,卻永遠也學不會忍耐。

有時候,困難讓我們昏了頭腦,神志不清。「他」又會出現,在背後推我們一把,以至摔倒,難以爬起。從中領悟那些廢疾者的痛,去感受他們想要爬起,卻無支撐點時,那種拼搏的努力。

爬起來了,又摔倒,爬起來了,又摔倒。一次又一次……直到沒了勇氣……那時的我們,學會忍耐,卻永遠學不會長大。

有時候,從我們很小很小的時候起,爸爸媽媽便教會我們走路、說話、做人做事。總覺得那些都很無所謂,聽著聽著就倦了的東西,誰又會去在乎。漸漸地,我們開始變了,從只會哭鬧的孩子變成在幼稚園搶蘋果的學生,變成將紅領巾視為驕傲的小學生,變成被學科困擾的中學生、高中生,直到大學畢業,踏入社會。

我們才發現,一直以來,陪伴著我們的,好像除了親人、同學、朋友,還存在一位「不厭其煩」「持之以恆」的「他」。陪伴我們走過了那麼多的歲月,依舊年輕。

這時,我們,便已長大!

「他」——挫折,成就我們的一生,為我們創造一生。只要懂得樂觀,就走得過困難。即使那是一座橋,即使那一座橋高高在上,我們,也跨過去了。

挫折,我成長中的一座橋。即使它高高在上,我也跨過去了。

4樓:

夜深了,月光透進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獨自坐在書桌前,任憑眼淚「叭嗒,叭嗒」地打溼那份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

這次期末考試,我又是遠遠沒有達到預想的結果。我委屈,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但每次連一點收穫都沒有,我怨老天不公。不覺又想起了那挑燈夜讀的情景,又想起父母為我送來麵包和牛奶的情景。

為什麼,為什麼,難道我真不是學習的那塊料嗎?

算了,不去想它了,開燈看一看課外書吧,我拉亮了檯燈。發現桌上的餅乾渣在動,我推了推眼鏡,想看個清楚,只見幾隻螞蟻在搬這餅乾渣,餅乾渣一動一停,好像它們搬起來很費勁,真有意思!我拿來放大鏡,想仔細看一看這些小東西。

我還要給它們設點「障礙「。我將鉛筆放在它們面前,只見它們要改變方向,結果被我用筆團團圍住,看它們這回怎麼辦!我用放大鏡仔細觀察,一個帶頭的螞蟻首先爬上了筆,這就像一個指揮官,陸續又有幾隻螞蟻爬上來,它們想用力將餅乾渣託過去,可是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那隻帶頭的螞蟻將餅乾渣抬起來,後面的螞蟻用力推,就這樣花了大約三十分鐘,餅乾渣終於被螞蟻從鉛筆上運了過去。

我突然領悟到,連這麼小的螞蟻面對挫折都毫不喪氣,我們人類更應該敢於面對挫折,我又想起:愛迪生的實驗室被炸,面對這樣的挫折,愛迪生沒有喪失鬥志,而在短短的三週內,便成功地發明了留聲機;貝多芬雙耳失聰,對一個**家這無疑是最大的挫折,而貝多芬面對挫折卻絲毫沒有退縮之意,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就這樣貝多芬創作了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

人生路上有風有雨,到處是荊棘叢生,只有我們去奮鬥,去拼搏,就一定會有鮮花和掌聲在等待著我們。名人說過,挫折對無能的人是一個無底深淵,而對那些敢於面對挫折的人來說,它是一塊成功的踮腳石。

我又再一次開啟課本,這時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進屋內,在哪摔倒,就在那爬起來。我笑了,挫折,我向你挑戰,生活因挫折更精彩。

後記:我後來的成績如芝麻開花節節高,我感謝那個不眠夜,在那個夜晚我品味了挫折,讀懂了它的內函,我感謝挫折!

我曾經幻想,如果人生沒有挫折那該多好。但換一個角度想一想,如果真的沒有挫折,永遠風平浪靜,永遠都是完美的結局,那生活將會變得索然無味。其實挫折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遺憾,它可以激發一個人的鬥志,向著挫折繼續挑戰。

它可以鍛鍊一個人的意志,不向困難低頭。

任何事物都是雙面的,真的,就連挫折也一樣,只是看你怎樣看待它。有人把挫折當作障礙,在挫折面前氣餒了、退縮了,那他就是一個失敗的人。也有人把挫折當成自己前進的動力,克服困難、汲取教訓,朝著自己原定的目標不懈的努力,那等待著他的將是成功。

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挑戰的心,有句話說的好:在哪兒跌倒,就在哪兒爬起來,把挫折當作對自己的考驗,用挫折鞭策自己,最後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沒有任何一條成功的道路是平坦的,挫折就是擺在路中間的大石頭,只有當你跨過這些石頭時,才會成功。

不要害怕挫折,把挫折當作一扇進屋的門,開啟這扇門,你才會看到宜人的風景。記住:假如你吃了一百扇閉門羹,那希望就在第一百零一扇門裡。

***************==

人生要得到歡樂就必須能承受痛苦和挫折。這是對人的磨鍊,也是一個人成長的必經過程。

挫折作為一種情緒狀態和一種個人體驗,各人的耐受性是大不相同的。有的人經歷了一次次挫折,仍然能夠堅韌不拔,百折不撓;有的人稍遇挫折便意志消沉,一獗不振,甚至痛不欲生。有的人在生活中受多大的挫折都能忍受,但不能忍受事業上的失敗;有的人可以忍受工作上的挫折,卻不能經受生活中的不幸。

當你處在順境的時候,你會看不到自己的不足和弱點,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才會反省自身,搞清自己的弱點和不足,並認真加以總結,改進。所以說,挫折就是人生的催熟劑,我們都應該感謝挫折,而不是躲避挫折。

經受挫折是必修課,但也不是讓自己經常陷入挫折之中。

因此,我們面對挫折只要認真分析原因,正確面對,採取措施改變挫折,同樣可以變逆鏡為順境,變失敗為成功。

《假如我是____》作文500字

5樓:貢金蘭祭雪

春天來了,春姑娘用她那美妙的聲音,喚醒了在冰冷的泥土沉睡已久的我。我——一棵默默無聞的小草,悄悄地探出頭來,享受著脫離泥土後的第一縷陽光,呼吸著第一口清新的空氣,用好奇的目光欣賞著周圍的一切,周圍一切新奇而美好的事物。此時一場春雨來臨了,洗掉了我身上的灰塵,我搖了搖嫩綠的小腦袋,傾吐著浴後的歡悅。

在陽光的沐浴下,在春雨的滋潤下,我以嶄新的面容送走了春姑娘,迎來了烈日炎炎的夏天。夏天——這個我們生長的好時節,卻沒有令我高興。一場狂風暴雨打彎了我們的腰,讓我們東倒西歪。

原本整整齊齊的我們,現在一片混亂,都成了「傷病員」。但是,我們是絕對不會向暴風雨低頭的。我們搖搖腦袋,重新振作起來,在雨後的陽光下顯得朝氣蓬勃,身上餘留下來的晶瑩的雨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襯托著我那翠綠的外衣,成了點綴我們的裝飾品。

這就是在暴風雨下部屈服的小草,這就是頑強的我,我為我是一棵小草感到自豪。

時間在無情地流逝著,人們手中的日曆一張張翻過。秋天到了,我生命的終點站到了,我那翠綠的衣服在歲月的年輪裡變成了黃色,我那青春的面容在無情的歲月中也消失不見了。我已奄奄一息。

一陣寒風吹過,我冷得直打哆嗦,彷彿只要再來一陣風,我就得歸西了。但我並不因此而傷感流淚。「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相信,明年的春天,在我化作泥土的地方,一定會有另一顆小草綻放出迷人的光彩!

6樓:摩羯

我是不會。我將會永遠讓別人會的題變成不會。因為這樣我不會就會變成世界上最美的一個東西,也是別人的崇拜了一個東西。

7樓:勤奮的

旅進旅幹夠了謝謝咯咯歐諾咯了退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象力怎麼這樣高的

以《假如我 》為題目的一篇作文大全

9樓:360為你服務

假如我是一棵樹》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就要長成一棵參天大樹,成為一棵有用的棟樑之材。

是樹就要生長。我不求生長在熱鬧的市區,也不求生長在繁華的路段,我只求生長在茫茫的戈壁灘裡,那兒沒有山,沒有水,沒有人煙,到處渾黃一體,滿目荒涼。我要在那兒生根、發芽,長成一棵棵參天大樹,為過往的行人遮風擋雨,使他們在沙漠行走不再受風沙的侵襲。

要是他們走累了,就到我樹底下來歇歇腳,乘乘涼;要是他們渴了,就到我樹上摘取一個人蔘果吃,以解除旅途的飢餓、疲勞和乾渴。我要把小河裡的水引到這兒來,澆灌花草樹木,使它們長得更茂盛,更富有生命力。要是我感到寂寞的話,我就把小鳥請到這兒來搭窩築巢,生兒育女,繁衍生息後代。

我要紮根沙漠鍛鍊自己,磨練自己,使自己能經得起各種風沙的考驗,遇到困難絕不低頭。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就要成為環保的忠誠衛士。現在人們的環境保護意識越來越差,一些工廠裡排放出大量的廢氣、廢水,使得空氣被受到嚴重汙染,河裡的水受環境的影響,一些小魚小蝦都死於非命,花兒受環境的影響有的枯萎了。一些市民環保素質極差,亂倒垃圾,給城市的環境衛生帶來極大的影響。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就制止這些不良的行為習慣,不能讓這種現象氾濫下去。我要吸收有害物質,放出新鮮的空氣,還地球一個美好生活環境。我要教育那些亂砍濫伐的人們,放下手中斧頭,還森林一片綠色。

樹木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它具有保護植皮、防止水土流失、淨化空氣等作用,破壞了樹木就是破壞了我們的家園,破壞了家園,我們別無去處。

假如我是一棵樹,哪兒需要我,我就奔向哪兒。架大橋,修鐵路……即使粉身碎骨,我也在所不辭。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就要找到自己的生命歸宿,認定生命的的價值,為祖國、為人民,發揮自己的光和熱。

一假如我有為題的作文,一假如我有為題的作文680字

在一天的早晨,從天上掉下一隻哆啦a夢,正好掉到我家門口。當我醒來的時候,突然發現頭頂上有一隻貓,嚇了我一跳。我立刻從床上起來,一看原來是一隻哆啦a夢,這更嚇我一跳。我使勁打了我自己一下,發現這不是一個夢。我說 你來我家幹嘛,我們家又不是養貓的地方。哆啦a夢說 我原來是在大熊家的。可是有一天,我得病死...

假如我是一朵雲作文怎麼寫呀,假如我是假如我是一朵雲怎麼寫作文

假如我是一朵雲 我的生活自由 清閒 我的身體也是飄渺無形的,我沒有活的限度 只要我不變成雨,散落人間。我可以追星星,拌月亮,擋住太陽紅撲撲的臉。我每天都在玩耍 嬉戲,我已忘了自己到底活了多少年。我美麗漂亮,我可以霎時間隨風變做另一種型態,我也可以拿夕陽的餘輝做自己的面紗。我的同伴中有的為了拯救人類和...

假如我是校長作文,假如我是校長 想象作文

假如我是校長 想象作文 假如我是校長 想象作文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從小一定有很多美好的心願和夢想吧!比如說成為一位科學家,為祖國建設和人民生活出力 或者成為一位醫生,救死扶傷,為病人解除病痛 或者成為一名建築師,建造許許多多各種各樣的建築物 讓我告訴你們吧,我要成為一名校長,為我的孩子們做一些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