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市有哪幾個縣和區,山東臨沂市下轄有哪幾個區縣市

2021-03-25 08:40:37 字數 1731 閱讀 7644

1樓:透明的哀傷

一、臨沂市轄蘭山、羅莊、河東3區和郯城、蘭陵、沂水、沂南、平邑、費縣、蒙陰、莒南、臨沭9縣,臨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臨沂經濟技術開發區、臨沂臨港經濟開發區3個開發區以及蒙山旅遊區,共計157個鄉鎮辦事處,7154個行政村

二、臨沂(línyí)因臨沂河而得名,別稱「書城」、「琅琊」,位於山東省東南部,地近黃海,南鄰蘇北。地處長三角經濟圈與環渤海經濟圈結合點、東隴海國家級重點開發區域,素有「齊魯襟喉、徐淮鎖鑰」之稱。現轄12個縣區和3個開發區,總人口1081萬,總面積1.

72萬平方公里,平原、山區、丘陵各佔三分之一,是山東省人口面積第一大市。

2樓:匿名使用者

臨沂市現轄3區蘭山區、羅莊區、河東區;9縣郯城、蒼山、莒南、沂水、蒙陰、平邑、費縣、沂南、臨沭

3樓:青檀流芳

臨沂市是山東17地市之一,數魯南地區。現在下轄3區九縣。分別為:

蘭山區,羅莊區,河東區,費縣,平邑縣,蒙陰縣,沂水縣,沂南縣,莒南縣,臨沭縣,郯城縣,蒼山縣。其中蘭山區,羅莊區,河東區為城區,蒙山位於蒙陰縣,屬國家aaaa級景區。

臨沂有哪幾個區縣?

4樓:第三十三集團軍

你好,臨沂有三區九縣。分別是,河東區,蘭山去,羅莊區,臨沭縣,莒南縣,郯城縣, 蒼山縣, 沂水縣 ,沂南縣, 蒙陰縣 ,平邑縣, 費縣,請予以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行政區、九個縣和三個開發區

三個行政區:蘭山區、羅莊區、河東區

九個縣:郯城、蒼山、沂水、沂南、平邑、費縣、蒙陰、莒南、臨沭三個開發區:高新區、經濟技術開發區、臨港經濟開發區

6樓:鑽石

山東省臨沂市現在是六區9縣 臨沂15縣區(6區9縣)分別是: 6區: 蘭山區 羅莊區 河東區 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 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臨港經濟開發區 9縣:

郯城縣 沂水縣 平邑縣 蒼山縣 沂南縣 費縣 蒙陰縣 臨沭縣 莒南縣

7樓:花漾

原來是3區9縣,現在又多了,北城新區(南坊),國家級經濟開發區(原河東區芝麻墩駐地),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區、九縣和三個開發區,一共15個縣區。

三個行政區:蘭山區、羅莊區、河東區

九個縣:郯城、蒼山、沂水、沂南、平邑、費縣、蒙陰、莒南、臨沭三個開發區:高新區、經濟技術開發區、臨港經濟開發區

9樓:我是真的乖了

最老的臨沂劃分為三區九縣。蘭山區,羅莊區,河東區。沂水,蒙陰,平邑,費縣,蒼山,莒南,臨沭,郯城,沂南。

加上開發區高新區、經濟技術開發區、臨港經濟開發區。我是臨沂人,臨沂人民歡迎您來。

10樓:**鑑定師丶

臨沂市現轄3區蘭山、羅莊、河東;9縣郯城、蒼山、莒南、沂水、蒙陰、平邑、費縣、沂南、臨沭,3個功能性區劃臨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臨沂經濟技術開發區、臨沂臨港經濟開發區。

所以,臨沂應該是六區九縣。

11樓:匿名使用者

臨沂劃分為三區九縣:蘭山區,羅莊區,河東區和沂水,蒙陰,平邑,費縣,蒼山,莒南,臨沭,郯城,沂南。現在加上開發區高新區、經濟技術開發區、臨港經濟開發區。補充在下條

12樓:魯

三區蘭山區、羅莊區、河東區

、九縣郯城、蒼山、沂水、沂南、平邑、費縣、蒙陰、莒南、臨沭

山東省臨沂市有沒有水族館,山東省臨沂市有哪些旅遊景點

臨沂市公園裡原來有個地下龍宮,不知現在怎樣.要想看,還是到青島水族館去看,錢也不是很多,還可以到青島看看大海,一舉兩得.沒有不過在紅旗路有賣觀賞魚的 水族館啊,人民公園有一個,但是很小,而且不知道啥時候才開放,臨沂就是落後 山東省臨沂市有哪些旅遊景點?臨沂蒙山龜蒙景區 生態 避暑 養生臨沂蒙山雲蒙景...

山東臨沂市美術老師招考筆試需要考哪些內容

會考到教育學,抄心理學,與之相關的教育教學理論知識以及運用。無論是哪個出版社的教育學心理學教材,你只要堅持是看好,看透,就沒有問題。在背好教材的基礎上,在網上找些題來做做,還是挺不錯的。做題要注意技巧,爭取做到舉一反三,就可以事半功倍。如果你報考的市直學校的話,初試考教育學心理學,題量不少,既要知道...

烏魯木齊坐火車到山東臨沂市最快捷的路線

方案一,兗州站中轉 1086,烏魯木齊 21 52開,兗州 20 32到,硬座171,硬臥下361,執行46小時40分 1449,兗州 20 33開,臨沂 22 51到,硬座26,執行2小時18分 5017,兗州 00 01開,臨沂 02 25到,硬座14,執行2小時24分 方案二,鄭州站中轉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