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塊300w太陽能電池板,有兩個12v55A電瓶,誰告訴我300w太陽能可以給12v電瓶充電嗎

2021-05-31 15:33:23 字數 1542 閱讀 4011

1樓:神龜雖壽

300w的電池板一般都是72片6寸電池片的,因此他的最大功率電壓一般在36v左右,可以給24v的電池充電。給你12v電池充電肯定是過大了。不過你可以把兩個蓄電池串聯起來,總電壓就變成24v了,然後將兩塊電池板並聯,這樣電池板總輸出電壓還是36v,電池則變成了24v,可以充電了。

鉛酸電池是可以的,只要是能充電的電池都可以。

逆變器的功率要大於等於你的電飯煲的功率即可。

煮熟一鍋飯一般要半小時吧,所以你可以根據你的電飯煲的功率算出來一共需要多少電量。 比如1度電,即1000wh。然後用這個電量處於12v,得到83ah,所以你的兩個12v電池的總容量要大於等於83ah就可以煮熟飯了。

以上計算未考慮電池的充放電效率。不同電池效率差別很大,沒法具體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電飯堡1kw就夠了。你這300w只要能變為輸出為14v或26v都 可這你這電瓶充電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直接衝,電池板產生的是電壓不穩定的直流電,如果給你的的電池充電需要中間接入穩壓器,如果你的電池是交流充電,那麼還要接入逆變器。

4樓:機器人

當然可以了 一般1000w的膩變器就夠了 做一次飯夠用 否則蓄電池就加大一倍 可以2頓飯用

我有兩塊300w36v太陽能充電板給4個12v150ah電瓶〈兩串兩並〉充電,要多大的控制器最好?

5樓:安全護航

電流=300*2/36=16.7a,用20a以上控制器即可。

充電電流太小,只合適2只電瓶串聯使用。

相關知識:

1、電瓶一般留20%電量以上,電瓶充電時的化學轉換效率約為50%,充滿電瓶需要增加150%*80%的電量。

2、電瓶的最佳充電電流為其容量的10%,但是,充電時間需要150%*80%/10%=12小時,再加1小時左右分段充電增加的時間。

3、為了符合人們的作息時間,設計中,一般採用容量13%的充電電流,這樣充電時間至少為150%*80%/13%=9.2小時,再加1小時左右分段充電增加的時間。

4、快速充電,一般以電瓶容量的20%電流充電,充電時間為150%*80%/20%=6小時。使用更大電流充電,雖然充電時間縮短了,但是,對電瓶有傷害,慎重使用。

我有兩塊太陽能發電板 一塊200w24v 一塊100w12v 還有兩個12v150a的電瓶

6樓:無語蒼山

把兩個12v太陽能串聯後與24v太陽能並聯,然後把電池組與電瓶並聯用於充電就可以了。但是,你缺兩個器件,一個是限流電阻,一個是鉗位二極體,必須有一個15v穩壓二極體作為鉗位二極體串聯在電阻上並聯在電瓶上,否則,過充後會燒壞電瓶極板。

7樓:低調的譁麗

兩塊150ah蓄電池的話你現在所有的電池板遠遠不夠 兩塊150ah蓄電池最少要用兩塊250瓦電池板並聯30v 一個24v20a太陽能控制器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瓶串聯,用24v的就行,12v的先不用

300W的太陽能電池板一天能發多少度電

按照平均9小時日照計算,0.3 9 2.7度電。這要看在什麼地方的,安裝角度等不考慮。如果在 可以發電1.8度 2度左右 在上海只能發電1.2度左右 一般的太陽能電池板每平方米一天 8小時 能發多少度電。每平米大約8小時能發0.8 1.2度電。這也跟選擇的太陽能板型別和地區有差異的。太陽能電池又稱為...

我有100W的太陽能電池板,80AH的蓄電池。一天的

100w只是峰瓦,實際有用功率只有30w左右。這樣能用8個小時左右 想不到吧,日照是個地名 北理工的綠色能源材料與化學電池專業怎麼樣?多謝 大老闆 吳 挺有名的,人也比較多,研究的一些東西比較前沿,但個人感覺偏務虛,實踐方面弱一些。參事 中國質量標準化專家委員會副主任 郎志正 參事 中國可再生能源學...

太陽能電池板多塊板列陣接線圖

你是要串聯還是並聯,系統是多少v的,電池一個是多少v,太陽能板多少v,要有詳細的引數才能知道你具體要怎麼接。這裡給你個常見的連線圖作參考 太陽能電池板多塊板列陣接線圖 您好 串聯是電壓相加,並聯是電流相加,按你所說,需要12v電壓,那麼你應該用3個5.5v的小串聯,讓電壓是16.5v,然後再把串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