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w太陽能電池板低光照向12v蓄電池充電解決方案

2022-06-14 06:55:13 字數 3918 閱讀 1788

1樓:咱就是過路的

80w太陽能電池板低光照向12v蓄電池充電解決方案?80w太陽能電池板充電電流4.5a用一個12v10a光伏控制器就解決了簡單的串一個10a二極體就行

室內光照太陽能板能工作嗎?單晶矽的可以嗎?

2樓:秋風

室內光照下,太陽能板不能工作。首先,太陽能電池板不是能儲存電能的電池,而只是一種光電轉換器件。理論上講,燈光是可以令太陽能電池板產生電流的,只是電流會很小,比如可以輔助計算器供電等等。

太陽能電池板一般是由純淨單晶矽或多晶矽製成,收到光照後,會在板子裡感生微弱的電流。足夠數量的電池板在持續光照下,可以給用電器提供電流。也可以為蓄電池充電以便無光照時使用。

由於矽太陽能電池板的轉換效率一般不超過18%,比較低,所以必須有一定強度的光照,如太陽光,才能使電池板產生足夠的電流。

單晶矽的可以製作太陽能板。可以加一個電源變壓器(220-110v變18v),再加一個三端穩壓器lm7818,再串聯一個50歐5w的電阻。這樣整個供電系統比較穩定。

2塊200w單晶矽太陽能電池板每天光照6個小時給12v200ah膠體電池充電要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哈!你這可是大題了,我就只有慢慢說了,第一我建議你並聯使用,好處有下三,第一12v的電器為多好找,第二在充電是可少用一點太陽能片(因串聯使充電時就要多用10%的太陽能片)第三當然還是要看你帶的電器是多少v的了,哈!這第三算空說.

這再來說太陽能充電片,現一般這太陽能充電片(電池)**最多的是以 w/片 計算在**,你可先算算你這電池可貯多少w,再根據你安裝處的太陽的光照時間乘以那個單片的w就可算出約要多少片了,,在這後再根據太陽片的輸出電壓選擇同連線方式,這充電太陽電池的輸電壓上你要比蓄電離標稱電壓高出20%才可能把蓄電池充滿,(這明白我為什麼建議你並聯充電的原因)

你這蓄電池貯能為 12*200*2= 4800w 所以需要太陽片為 = 4800w / (太陽能w * 日照時)

單晶矽(太陽充電池)聯接所需的電壓(並聯時)14.2~14.5v 串聯時為 28.8~29.5v

選中你看上的電池後你就可根據這計算出你共需要多少片了.

哈!我建議你多上幾片以備太陽被雲擋到時的喲,呵呵要不你那300w的用電器可就用不到16小時了喲!

那不明白再追問我!

100w 18v的太陽能電池板光照6小時能連線12v100ah蓄電池,用轉換率90%的逆變器能給120w的電器連續供電多久

4樓:中國沒有地溝油

這種板,電流一般5a,也可能4a多,如果按5a算,6小時可以充30ah。

30*12*0.9/120=2.7小時。

5樓:太陽光芒太陽電

樓上計算是bai沒有問題的,不過實際

du情況zhi可能不一樣。

在中國大dao部分地區,就算你內有10個的光容照,實際有效發電時間一般也在4個小時左右(全年平均值,不是特指),也就是說平均發電大概是20a左右;

如果拿這個20a來逆變,那就是20x12x0.9/120=1.8小時;實際上小型逆變器達不到90%的效率,使用時間要少於1.8小時;

如果通過蓄電池逆變,那要看蓄電池本身是否還有餘量,因為一般蓄電池都不會是完全的空電池,都有電量留存的;那麼可以理論使用時間就是(蓄電池餘留電量+太陽能發電量)x 12v x 0.9 /120w;實際使用時間肯定也要少於理論值,影響因素有2個:一個是蓄電池的電不能用完,一個逆變器的實際逆變效率。

室內光照下,太陽能板能工作嗎?單晶矽的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樓上的兩位都不懂太陽能,室內太陽能板電流很小,但不代表不可以工作。事實是室內太陽能可以工作,也可以進行能量收集,只是其電流為微安級別,只能適用於超低功耗電子產品應用。室內太陽能板能量收集單晶矽效果較差,相反,非晶矽有更好的表現。

本人從事室內太陽能收集利用工作,不接受反駁。有興趣的可以討論。

7樓:秋風

室內光照下,太陽能板不能工作。首先,太陽能電池板不是能儲存電能的電池,而只是一種光電轉換器件。理論上講,燈光是可以令太陽能電池板產生電流的,只是電流會很小,比如可以輔助計算器供電等等。

太陽能電池板一般是由純淨單晶矽或多晶矽製成,收到光照後,會在板子裡感生微弱的電流。足夠數量的電池板在持續光照下,可以給用電器提供電流。也可以為蓄電池充電以便無光照時使用。

由於矽太陽能電池板的轉換效率一般不超過18%,比較低,所以必須有一定強度的光照,如太陽光,才能使電池板產生足夠的電流。

單晶矽的可以製作太陽能板。可以加一個電源變壓器(220-110v變18v),再加一個三端穩壓器lm7818,再串聯一個50歐5w的電阻。這樣整個供電系統比較穩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顯然不懂太陽能,單晶矽的要比多晶矽的效率高,**也高。工作是可以,但能量會非常的小,因為室內燈光的光源總共發光也就那幾十瓦的功率,再加上絕大部分去發熱了,真正能轉換為光能的就已經很少了,這點能量能被太陽能板捕捉的就更是少上加少了,這就像是太陽和地球的關係一樣,即使是太陽能板捕捉到的能量還需要乘以轉換效率單晶矽太陽能板轉換效率算是高的了,但也不超過20%,所以最後產生那點能量基本上會被太陽能自身的內阻消耗掉。總之你仔細按能量守恆想一下就能明白了。

光照在太陽能電池板上會反光嗎?

9樓:科學普及交流

光照在太陽能電池板上會反光。反光較少。

光在物體表面,都會發生反射,也就是反光。

不過,光照在太陽能電池上,大部分光被吸收,轉化為電能。只有較少的光被反射。

簡介:太陽能電池是通過光電效應或者光化學效應直接把光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只要被光照到,瞬間就可輸出電壓及電流。

太陽能電池板光照不一樣能燒壞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照不到,會壞的,就和樹葉擋住一樣,相當於負載,會發熱消耗功率。

360瓦太陽能電池板給24v蓄電池衝電,每天光照8小時,應該配多少ah的蓄電池

11樓:木頭大寶劍

應該偏置24伏80安時電瓶組比較好,因為充電電壓在28伏-32伏之間,電流在8安培-10安培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水水麼?我可以插一下麼?就一下

已知太陽能板功率1200w18v,用在12v600ah蓄電池,光照平均8小時,一天能充多少電?

13樓:安全護航

校驗:1、電流:1200/18=66.67a,60a控制顯然不行,不能充分利用,

2、充電電流:600ah電瓶充電電流8小時計,應該按電瓶容量15%計,則,600*15%=90a,根據第1條,嚴重不足,所以,電瓶充不滿。

3、一天平均發電量最高=12*60*8*50%*70%=2016wh=2度電。

4、電瓶充電時的化學轉換效率約為50%,正弦波逆變器效率按70%計。

5、由於太陽能板已經標註了功率1200w,就不需要越轉換效率了。

6、控制器作用是:保證正常充電,防止陰天等電流反向流動損壞太陽能板等。

14樓:一個巨集偉的宇宙

你這計算公式根本說明不了什麼,一天平均8小時?你這個就有問題,我這裡內蒙古北部地區,一天的有效日照也只有四小時,並不是說四小時就黑天,太陽能單晶矽板,在低照度下也能工作發電問題是發電量很少,在一個你太陽角度90°直射和60°斜射30°斜射15°稍微一點邊緣斜射,效率都不一樣,除非你太陽能板能有陽光跟蹤系統自動轉調整角度,就算是這樣,太陽在每個時間段天空仰角不同光照強度(單位時間內通過的光通量也不一樣,)大氣層本身也有陽光折射,最交代解釋,一天當中,早上八點就算你調整多晶矽板,垂直對著太陽,和中午十二點垂直對著太陽,所接受的太陽通光量也嚴重不同所以這個根本沒法計算,一年當中,很少有幾天是固定的

太陽能電池板怎麼接線,太陽能電池板怎麼接線

在電池板正極分別接一個二極體在並聯,後面再加個大一點的電容,還有穩壓塊,一般是5v的 太陽能電池板怎麼接線?50 太陽能電源bai控制器的正du極連線蓄電池的正極zhi,負極dao連線蓄電池的專負極即可。將太陽光能直接轉屬變為直流電能的陽光發電裝置。多個元件經串聯和並聯可組成發電方陣,提供較大的電功...

太陽能電池板用於家庭,太陽能電池板是如何工作的?

我就是搞太陽能發電的。太陽能電池板 很高,好點的30元一瓦,一個家庭最起碼需要5000瓦,也就是說光太陽能電池板就要15萬,另外,還要配逆變器和蓄電池等附屬裝置。而且,並不是有陽光就能夠發電,即使在晴天也只能夠發3個小時電。就目前而言,家庭使用,投資太大,有點得不償失!現在在中國來說,家庭使用太陽能...

我有100W的太陽能電池板,80AH的蓄電池。一天的

100w只是峰瓦,實際有用功率只有30w左右。這樣能用8個小時左右 想不到吧,日照是個地名 北理工的綠色能源材料與化學電池專業怎麼樣?多謝 大老闆 吳 挺有名的,人也比較多,研究的一些東西比較前沿,但個人感覺偏務虛,實踐方面弱一些。參事 中國質量標準化專家委員會副主任 郎志正 參事 中國可再生能源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