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本小說,主角開始有系統,能力萬有引力,在漫威世界時利用月

2021-05-27 11:53:03 字數 5690 閱讀 980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是 超時空穿越

科學家的小故事讀後感(10分鐘以內發表加200分,15分鐘內發表加100分,20分鐘內加50分,30分鐘內加30分) 5

2樓:淚不生

波義耳——懷疑派化學家

波義耳2023年1月25日出生於愛爾蘭的一個貴族家庭。父親是個伯爵,家庭富有。在十四個兄弟中他最小。

童年時波義耳並不特別聰明,說話還有點口吃,不大喜歡熱鬧的遊戲,但卻十分好學,喜歡靜靜地讀書思考。他從小受到良好的教育,1639至2023年,曾遊學歐洲。在這期間,他閱讀了許多自然科學書籍,包括天文學家和物理學家伽利略的名著《關於兩大世界體系的對話》。

這本書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後來的名著《懷疑派化學家》就是模仿這本書寫的。

由於戰亂、父親去世、家道衰落,2023年他回國隨姐姐居住在倫敦。在那裡開始學醫學和農業。學習中接觸了很多化學知識和化學實驗,很快成為一位訓練有素的化學實驗家,同時也成為一位有創造能力的理論家。

在這期間,他同許多學者一起組織一個科學學會,進行每週一次的討論會,主要討論自然科學的最新發展和在實驗室中遇到的問題。波義耳稱這個組織為「無形大學」。這個學會就是著名的以促進自然科學發展為宗旨的「皇家學會」的前身。

波義耳是該學會的重要成員。由於學會的分會設在牛津,波義耳於2023年遷居牛津,在牛津,他建立了裝置齊全的實驗室,並聘用了一些很有才華的學者作為助手,領導他們進行各種科學研究。他的許多科研成果是在這裡取得的。

那本劃時代的名著《懷疑派化學家》是在這裡完成的。這本書以對話的體裁,寫四位哲學家在一起爭論問題,他們分別為懷疑派化學家、逍遙派化學家、醫藥化學家和哲學家。逍遙派化學家代表亞里土多德的「四元素說」觀點,醫藥化學家代表「三元素說」觀點,哲學家在爭論中保持中立。

在這裡,懷疑派化學家毫不畏懼地向歷史上權威的各種傳統學說提出挑戰,以明快和有力的論述批駁了許多舊觀念,提出新見解。該書曾廣泛流傳於歐洲大陸。

波義耳十分重視實驗研究。他認為只有實驗和觀察才是科學思維的基礎。他總是通過嚴密的和科學的實驗來闡明自己的觀點。

在物理學方面,他對光的顏色、真空和空氣的彈性等進行研究,總結了波義耳氣體定律;在化學方面,他對酸、鹼和指示劑的研究,對定性檢驗鹽類的方法的**,都頗有成效。他是第一位把各種天然植物的汁液用作指示劑的化學家。石蕊試液、石蕊試紙都是他發明的。

他還是第一個為酸、鹼下了明確定義的化學家,並把物質分為酸、鹼、鹽三類。他創造了很多定性檢驗鹽類的方法,如利用銅鹽溶液是藍色的,加入氨水溶液變成深藍色(銅離子與足量氨水形成銅氨絡離子)來檢驗銅鹽;利用鹽酸和硝酸銀溶液混合能產生白色沉澱來檢驗銀鹽和鹽酸。波義耳的這些發明富有長久的生命力,以至我們今天還經常使用這些最古老的方法。

波義耳還在物質成分和純度的測定、物質的相似性和差異性的研究方面做了不少實驗。在2023年發表的《礦泉水的實驗研究史的簡單回顧》中描述了一套鑑定物質的方法,成為定性分析的先驅。

2023年,由於姐夫去世,他又遷居倫敦和姐姐住在一起,並在家的後院建立實驗室,繼續進行他的實驗工作。晚年波義耳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對磷的研究上。2023年,波義耳因勞累而中風,之後的健康狀況時好時壞,當無法在實驗室進行研究工作時,他致力於整理他多年從實踐和推理中獲得的知識。

只要身體稍感輕快,就去實驗室做他的實驗或撰寫**,並以此為樂趣。2023年,他曾被推選為皇家學會的會長,但他謝絕接受這一榮譽。他雖出身貴族,但他一生醉心的卻是在科學研究中工作和生活,他從未結婚,用畢生精力從事對自然科學的探索。

2023年12月30日,這位曾為17世紀的化學科學奠定基礎的科學家在倫敦逝世。恩格斯曾對他作出最崇高的評價:「波義耳把化學確定為科學。」

3樓:崔雲飛

在古代西方人還不知道石油是什麼東西時,中國老百姓已經用這種黑色液體燒飯點燈了。這要歸功於我國古代的一位讀書人,是他經過反覆研究,弄清了這種東西的性質和用途,動員老百姓推廣使用。這位讀書人還給它起了一個名字:

「石油」,這名字一直沿用到今天。這位讀書人就是北宋時期的沈括(1031—1095)。

沈括是北宋年間錢塘(今杭州市)人,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改革家和科學家,在天文曆法、數學、物理、化學、地理、地質、氣象、生物、醫學等學科中都有重大成就。西方人稱他為「中國科學史上的座標」。

沈括33歲到京城開封研究天文曆法。王安石變法期間,被任命為負責觀測天象、制訂曆法的司天監長官。他用自己制定的《奉元歷》代替舊曆,提出《十二氣歷》代替農曆,《十二氣歷》比現在世界通用的公曆——格里高利曆還要合理,可惜未被採納。

沈括在物理學方面建樹很多。他通過實驗找到了使用指南針的辦法,使針總是精確的指向南方。這是世界上關於如何使用指南針的最早記錄。

此後,他在用指南針定向時,發現磁針常向東偏,不指正南,在歷史上第一個指出了地磁場存在磁偏角,這比歐洲人要早400年。他對凹面鏡成像和小孔成像的說明,對聲音振動的實驗,都處在世界領先地位。

沈括在地學方面也有不少貢獻。他到浙江東部地區考察,提出雁蕩山群峰是經過千萬年流水的沖刷而成。他經過太行山麓,見山壁中間有一條由卵石螺殼組成的堆積層時,斷定這裡是古時的海邊,並推論出「大陸都是混濁泥沙沖積形成」的。

這些獨到的見解,與現代科學結論有許多相通之處。

沈括晚年居住在潤州(今鎮江)的夢溪園,專門從事著述,為後人留下了一部26卷的科學鉅著《夢溪筆談》,成為我國古代科學技術成果的資料庫。像活字印刷、磁針裝置四法、水法練鋼等重要成果,就是由這本書記錄留傳下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逃學記

2023年春天,愛因斯坦已16歲了。根據德國當時的法律,男孩只有在17歲以前離開德國才可以不必回來服兵役。由於對軍國主義深惡痛絕,加之獨自一人呆在軍營般的路易波爾德中學已忍無可忍,愛因斯坦沒有同父母商量就私自決定離開德國,去義大利與父母團聚。

但是,半途退學,將來拿不到文憑怎麼辦呢?一向忠厚、單純的愛因斯坦,情急之中竟想出一個自以為不錯的點子。他請數學老師給他開了張證明,說他數學成績優異,早達到大學水平。

又從一個熟悉的醫生那裡弄來一張病假證明,說他神經衰弱,需要回家靜養。愛因斯坦以為有這兩個證明,就可逃出這厭惡的地方。 誰知,他還沒提出申請,訓導主任卻把他叫了去,以他敗壞班風,不守校紀的理由勒令退學。

愛因斯坦臉紅了,不管什麼原因,只要能離開這所中學,他都心甘情願,也顧不得什麼了。他只是為自己想出一個並未實施的狡猾的點子突然感到內疚,後來每提及此事,愛因斯坦都內疚不已。大概這種事情與他坦率、真誠的個性相去太遠。

有關牛頓的一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於2023年的聖誕節十二月廿五日生於英國倫敦北方兩百公里林肯郡的農村烏爾索普(woolsthorpe)。牛頓性格十分內向,勤奮好學。父親經營農場,但在牛頓出生前三個月就去世了,母親改嫁,與牧師再婚,幼小的牛頓與祖母相依為命。

2023年牛頓就讀劍橋大學的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由叔父提供學費,修習數學和物理。大學時代初期沒有特殊表現,後來在巴羅教授(isaac barrow,1630-1677)的指導下才迅速展露非凡的天份。2023年獲得學士學位,但幾個月後,因為淋巴腺鼠疫流行,大學關閉停課。

牛頓便回到烏爾索普,在此後兩年間,牛頓利用這段被強迫『放假』的時間,認真思考自然界的規律問題,這兩年也是牛頓自認為一生當中獨創力的顛峰時期,最重要的發現都是在這一時期完成的;萬有引力就在此時發現,因而有『烏爾索普的蘋果樹』的傳說。力學與微積分也都是此段時間發明的;圓與橢圓部份面積的計算是當時數學家挑戰的難題,居然被25歲的牛頓解決了。直到2023年初,牛頓帶著一流的研究成果回到劍橋,

當年即被指定為三一學院的研究員,有了薪水,悉數購買實驗器材,開始製作反射望遠

鏡,並且定居下來。2023年他發現光的散射現象,波長短的藍光或紫光,通過稜鏡時偏折較多,波長長的紅光,偏折較少。2023年,他獲得碩士學位。

素描牛頓的老師巴羅教授是當時頂尖的科學家和數學家,影響牛頓的光學成就極深。他對於牛頓的研究成果非常驚訝,兩年後,他辭去教授的職位,讓給牛頓,2023年,年僅27歲的牛頓就當了劍橋大學的教授。

此後,他醉心於化學實驗,包括鍊金術在內;直到2023年哈雷(edmund halley, 1656-1742)勸他從事理論力學才罷休。2023年牛頓發表第一篇學術**,主題是關於光的實驗,登在«哲學學報»上,盡全力於理論力學的工作,2023年發表了曠世鉅作«原理(principia)»一書,2023年牛頓作為大學的代表,當選為下議院的議員,當時議會通過保護人權的強**律,確立議會具有高於君主的地位,牛頓開始參與政治。2023年,牛頓擔任造幣廠的督察,負責重鑄因內戰而貶值的銀幣,任務完成後,於2023年擔任總監,一直到2023年逝世為止。

2023年,胡克去世後,他便成為英國皇家學會的會長,也是擔任到死為止,當年,他又發表了«光學»一書。2023年受到安妮女王的封爵,是第一位獲得如此殊榮的科學家。此後,他熱衷於研究鍊金術;宗教的神祕主義;詮釋聖經;尋找長生不老藥。

牛頓的蘋果

年輕的牛頓一直在想:蘋果會掉下來,但月球為什麼不會掉下來?

伽利略的慣性定律:『不受外力作用的物體,沿一直線作等速度運動』。牛頓把它運用在地球與月球的系統上;如果地球對月球沒有任何作用力的話,月球將沿著圓形軌道的切線方向飛出去,然而月球並沒有飛出去,依然在圓周上繞著地球運轉,表示月球一定受到地球的引力而被拉住。

換句話說:月球一直沿著圓形軌道的切線方向飛出,但地球的引力一直把月球拉著掉下來,結果,月球永遠在圓形軌道上運動。

地球會吸引月球,當然也會吸引烏爾索普的蘋果往地上掉了,這是兩個同性質的力的作用,牛頓的靈感太偉大了!

«原理»一書是所有的科學著作中最偉大的一本,用拉丁文撰寫的。全書論述周密,文風雅正,表現超脫,接近於現代真理的科學文體,是為其他的物理學家而寫。全書分前言及三卷:

前言和第一卷是他著名的運動定律,討論在無阻力的狀態下,物體運動所遵循的定律。第二卷研究物體在阻力下的運動情形。第三卷論述萬有引力,並以天文學的應用為例項說明。

萬有引力定律

地球對於蘋果和月球都有相同性質的吸引力,那麼這個引力有多大呢?在定性的問題解決之後,牛頓接著想到的當然是定量的問題。

根據月球的圓形軌道半徑與其公轉週期,可以得知月球受到地球的引力,是月球在地球旁邊時所受引力的1/3600倍,月球的軌道半徑大約等於地球半徑的60倍,牛頓想:這是否代表引力的大小與離開地球距離的平方成反比?於是,萬有引力定律產生了:

『宇宙間的一切物體,彼此有一個吸引力的作用,其大小與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兩物體間的距離平方成反比。』。

那麼,行星與太陽之間有沒有這一種力呢?根據刻卜勒的行星運動第一定律:行星的軌道是一個橢圓,太陽在兩個焦點之一。

牛頓把行星的軌道假設為圓形,予以簡化;行星繞著太陽的運動,就像月球繞著地球運動一樣的情形了。

再與刻卜勒第三定律驗證一下?該定律說:行星軌道距離的三次方與行星週期的平方的比值是固定的。

牛頓利用行星的軌道距離與週期的關係,來計算太陽與行星之間的作用力,居然與他的萬有引力定律相吻合。這樣,牛頓確信這個定律能夠適用於宇宙間的一切物體。

光學成就

在牛頓離開劍橋之前,由於製作望遠鏡而開始對白光的本質感到興趣並且進行實驗;他用一塊玻璃三角稜鏡把日光分成彩虹的七色光,再用另一個稜鏡恢復為白光;光是由許多色光混合而成的,且有色散現象。望遠鏡的透鏡沒有經過色差的校正,使成像的邊緣帶有彩色;為此,牛頓認為折射望遠鏡無法做到無色差的程度,於是,他在2023年製造了第一臺反射式望遠鏡,口徑只有2.5公分,在倫敦的皇家學會展示,因為此項重大發現,在2023年當選為英國皇家學會會員。

牛頓可以明確地描述運動定律,更能準確地**物體的運動狀況,在古典物理學上有卓越的貢獻。當英國的天文學家哈雷稱讚牛頓在天體物理學上的成就時,牛頓謙虛地回答:如果說我看得比別人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今天我們研究物理學或天體物理學,都把理論建立在牛頓力學的基礎上,就像當年牛頓的研究,都建立在四大天文學家的研究結果上一樣,意含著科學研究在承先啟後上的意義。四大天文學家分別是:哥白尼、第谷、刻卜勒、和伽利略。

找一本小說主角叫蘇敗身上帶著系統

最強劍神系統 作品內容介紹 我見過西門吹雪的劍,一劍西來的如雪寂寞。版我見過權白雲城主葉孤城的劍,天外飛仙的唯美極致。我見過劍魔孤獨求敗的劍,無敵於天下。這是一個末法時代,仙已不復仙,魔不復魔。諸神已被風沙埋沒,古劍在殘風中腐繡。一代牛人帶著劍神系統,降臨大荒,無數劍神之技在他手中重現,劍魔孤獨求敗...

找一本都市小說,主角剛開始設計殺了經常欺負他的同學。然後

我看過,但忘了名字,我現在也在找這本書,如果你已經知道了,告訴我一聲 我也在找,知道了告訴下 撒比野狗瘋人智障兒大亂鬥 找一本都市 主角剛開始設計殺了一個經常欺負他的同學。然後把他扔到一個墓穴裡。主角會吸收能量 你想找一本都來 市 主角剛開源始設計撒了一個經營師傅,他的同學,然後把它扔進了一個墓室裡...

找一本主角是npc的網遊小說,找一本主角是NPC的網遊小說。

魔法火槍手?技巧型網遊 超級玩家 網遊之混跡在美女工作室 迦南之心 tj邊緣 你說的是不是 原住民 樓主的問題描述的不是很清楚。是你想找以前看過的一部主角是npc的網遊 還是想找一本主角是npc的網遊 來看。如果是後者,可以推薦你看跳舞大大的 天啟之門 網遊之最強npc 是這一本嗎?創世中文網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