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沒有開封市的政區劃分圖? 市轄區)

2021-05-15 11:41:49 字數 723 閱讀 4045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封市區劃分佈圖如下:

截至2023年底,開封市下轄5個市轄區、4個縣:鼓樓區、龍亭區、禹王臺區、順河區、祥符區、尉氏縣、蘭考縣、杞縣、通許縣。

地理位置

開封市地處華北平原腹地、河南省東部,位於黃河下游南岸之濱。開封居於東經113°52′15"—115°15′42",北緯34°11′45"—35°01′20"之間。

開封東與商丘市相連,距黃海500公里,西與省會鄭州市毗鄰,南接許昌市和周口市,北依黃河,與新鄉市隔黃河相望。開封總面積6247平方公里,其中開封市區面積1849平方公里。全市南北最寬約92公里,東西最長約126公里。

開封地處中原腹地,地勢平坦、土壤肥沃,多為粘土、壤土和沙土,適宜各類農作物種植。開封境域內,因黃河泥沙淤積使黃河河床不斷抬高,形成了河高於城的「地上懸河」。

開封地下則因歷次黃河水患使開封數座古都城、府州城池深深埋於地面之下3米至12米處,上下疊壓著6座城池,其中包括3座都城、2座省城及1座州城,構成了中國罕見的城摞城奇特景觀。

開封境內河流湖眾多,分屬黃河和淮河兩大水系。黃河大堤以北地區屬於黃河水系,流域面積約281平方公里;黃河大堤以南地區屬於淮河水系,主要河流有惠濟河、馬家河、汴河、賈魯河、渦河等,流域面積約5985平方公里。

開封市中心城區內五湖四河環繞市區,水域面積達220多公頃,約佔開封中心城區建成區面積的1/10,素有「北方水城」之稱。

河南大學在**?

開封市口碑較好的幼兒園。我的孫子2歲,明年想上幼兒園請各位家長幫忙介紹幾個好的幼兒園

我覺得孩子上幼兒園是個大事,因為孩子要在幼兒園度過成長期關鍵的三年時間,每天在幼兒園吃飯 遊戲 學習,孩子的健康和習慣的養成尤為重要,所以找個高標準的幼兒園很重要。有些小點的幼兒園收費比較低,但是伙食很差,更別說設施了。魏都路與金明大道交叉處有個金陽光幼兒園 再向西有個群星之彩幼兒園,這兩個都不錯,...

景區劃船落水身亡的15歲少年,你有沒有覺得惋惜?

景區劃船落水身亡的15歲少年,我也是覺得惋惜。據瞭解,這件事情也是發生在最近一段時間 這個少年也是和自己的朋友在景區當中划船,但是在划船的過程當中,這位少年也是從自己當時的一艘船上跳到另一艘船上,但是在這個過程當中,自己也是發生了意外,不慎落水 之後也是通過救援將它打撈上來,晃去了醫院。可是剛送到醫...

請問有沒有類似冒險島的網頁遊戲,請問有沒有類似冒險島的網頁遊戲

遊戲中有著眾多的角色人物,性格各異,玩法也是經典而有趣的,帶你走進一個魔幻的世界。首創3d原始荒蠻上古戰場,豐富的戰術策略組合,軒轅丶傳奇丶手遊,與上古勇士結成血盟,百人同屏,實時對戰爭奪城主之位,給你暢快的打擊快感。更有炫酷的靈寵系統。官網啟動預約 跑跑卡丁車算嗎 最近火的很 lz說的是網頁遊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