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生前口頭贈與大女兒存款,並且把身份證和存摺都給大女兒,大女兒能得到財產嗎

2021-03-25 14:57:04 字數 6198 閱讀 6861

1樓:妖炎火種

口頭贈與符合贈與合同的形式要求,是有效的。

只要能夠證明口頭贈與存在,那麼女兒是可以得到這筆存款的。

2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如果有第三人在場作證大女兒就可以得到財產

3樓:微笑的小孩

這個口頭協議能得到證實嗎 要是能的話就沒問題 這只是個人觀點 不具有法律依據

4樓:潮汕工藝人

必須有人證實,而且這人不能是大女人的丈夫或孩子。

老人去世後親女兒能用身份證能查到生前三個月取過的錢嗎?

5樓:沉睡的筆桿

具體你可能要到你鄉鎮上賀銷的郵政銀行去諮詢了,反正郵政儲蓄銀行很麻煩,要讓你出具專輪肢死亡證明等之類屬的手續,你最好先去問問他臘拍世們。

(ps:如果有熟人的話,可以讓他幫你查詢,雖然規定是不能查詢的,但是,人是活的,動動腦子吧)

6樓:劉武陵

理論上是能夠查到的。但是你作為個人,人家不會向你提供這一服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御昌個肯定查不到,真要查的話需要辦理的手續會襲兆很繁瑣,如果能找到存單且知道密碼的話立即就能查,所以你現在還是去銀行直接諮詢下需要辦理的相關拍拆租手續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說不能,女兒如果想查到去辯察棗世老人的存款情況,需攜拆到公證處去做公證,然後再到銀行去查清去世老人的錢款沒談的事宜。

9樓:幸福e來敲門

一般來說查詢這些屬於隱私,除非你有相關的死亡證明,以及與老人的關係,這樣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拿相關證件可以去銀行辦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世了的人要取錢什麼的會比較麻煩,要取公證處帶上相關的檔案做公證,銀行才 辦理業務。

12樓:青春愛的舞姿

那你去試試看看行不行

父親生前把理財送給了女兒,這算不算父親的遺產?

13樓:**

這不算遺產,這已經是女兒的私人財產,因為生前就已經完成了

14樓:曉羅之翼

贈與,但是現在遺產稅要開徵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遺產。但是你可以等到理財到期後,資金自動轉回到銀行賬戶中,你有密碼就可以在取款機上陸續取款(取款機規定每天取款不超過2萬),這樣不用辦理遺產繼承手續。如果在櫃檯上取就得拿著你的和父親的身份證,沒有父親的身份證就不好辦了,要辦理遺產繼承手續才能取款,這樣你就要繳納遺產稅。

沒有女兒的身份證用父母的身份證存錢,存摺註冊女兒的名字可以嗎

16樓:雄兒哆哆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個估計是不可以的

辦理銀行卡都是要本人去辦理的

辦理的卡也和身份證上的名字是一樣的

所以父母的身份證只能辦理父母個人的卡

女兒的卡還是要女兒的身份證辦理

如果是未成年人的話

可以由父母帶著孩子帶著戶口本去銀行辦理

未成年人辦理銀行卡需由監護人出示本人身份證件、子女的戶口簿或身份證以及監護關係證明(如法院裁判文書、體現雙方監護關係的戶口簿、出生證明、獨生子女證、子女所在地區街道辦事處等機構出具的加蓋公章的監護關係證明等)**開戶。

17樓:衡永麗

這個顯然是不行的,銀行必須要本人身份證才能開成你女兒的賬戶,如果想給她存錢,可以到派出所給她辦張身份證,3歲就能辦身份證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不行的了,銀行開戶是要本人帶上身份證,由銀行工作人員在開卡區幫你開卡,開卡時是要本人身份證,還要本人在開卡機上拍照,還有留開卡人預留的手機號碼,

19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必須要證件與姓名一致!

20樓:a霸王提槍

不可以用誰的身份證,存摺必須註冊誰的名字,不然銀行也不用實名制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父母的身份證存錢,就是父母的,跟女兒無關,除非拿去公證。

22樓:三郎快樂

這樣存錢應該不可以。女兒沒有身份證可以拿戶口本去銀行。存錢。

23樓:永與鵬

不可以的,用誰的身份證就只能用誰的名字。

父親生前給了我存摺,現在哥哥拿父親身份證和死亡證明能查父親的存款並掛失嗎

24樓:報佳音好

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執行<儲蓄管理條例>的若干規定》的第四十條第一款規定:「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的繼承人為證明自己的身份和有權提取該項存款,應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未設公證處的地方向縣、市人民法院)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關憑此辦理過戶或者支付手續。該項存款的繼承權發生爭議時,由人民法院判處。

」依據上述規定,您應和其他合法繼承人攜帶戶口簿及相關證明材料到當地公證處或者人民法院辦理繼承權證明書,然後憑此證明書到儲蓄機關辦理過戶或者支付手續。如果對存款的繼承權有爭議,可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人民法院依法裁決,然後憑法院的法律文書到儲蓄機關辦理過戶或者支付手續

25樓:為什麼被封

可以的,那是法律保護的。除非你有你父親生前的遺書指定存款歸你所有。

26樓:為你

能,那你先把錢取出來啊

贈與存款一定需要合同嗎?生前把存摺贈與他人並告知密碼,給了身份證,死後算贈與還是遺產?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合同算遺產。但是最好是又存摺在手裡又知道密碼的話,直接去取了,不然到時存摺消磁了那你那還麻煩了,還要去公證處證明那筆遺產該你繼承,還有一些家屬的證明等等,麻煩,最好先去取出來,

2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是不是遺產繼承人,是的話是繼承,不是的話是贈與。

29樓:匿名使用者

算贈與!把錢取出來就完事咯!

父母贈送給女兒的房產算女兒女婿的共同財產嗎?

30樓:惡毒白

1父母贈送給女兒的房產算女兒女婿房產行為的認定,分幾種情況(1)婚前贈與--個人財產(2)婚後公證贈與,指定給個人---個人財產(3)婚後公證贈與,未指定給個人---夫妻共有(4)婚後贈與未指給個人,要看具體情況.

2必須辦理繼承公證.如果當初父母辦理了繼承公證,那繼承人帶著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遺囑公證書 財產證明和自己的身份證戶口本辦理

如果當初沒辦理遺囑公證,那要求所有繼承人一起到公證處辦理(當然之前要先去一個人到公證機關拿手續表).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因為是父母贈送女兒的!在一定的期限內不算夫妻的共同財產!這個期限具體是多少年我不記得了,反正比較長。呵呵...

對於你的第二個問題,是需要辦公正的!到公正所就可以了,帶起你的證明以及父母的遺囑,其他的子女不需要到場!如果你沒有遺囑,僅僅事口頭遺囑的話,就要其他子女一起到場!

出示你的證據等等.

個人建議:婚前最好做一個婚前夫妻雙方財產證明,這樣如果(我說的是如果)以後離婚,不會有太大的糾紛。

32樓:匿名使用者

若贈與發生在婚前,那麼是個人財產;若發生在婚姻存續期間,除非贈與合同明確指明只贈與其中一人,否則是夫妻共同財產。

關於遺囑,公正之後效力最強,即便以後有新的遺囑,也以公正遺囑為準。立遺囑人和其配偶到場辦理即可。繼承人帶著遺囑就可辦理過戶。

我姥爺去世,有三個女兒,想要財產公證,兩個女兒放棄遺產,如何將房產公證到大女兒身上,流程是怎樣的

33樓:有舍有得

需要放棄遺產繼承

的繼承人書寫放棄遺產繼承的宣告書。

需要死者房產的所有繼承人持本人身份證、所要繼承房產的不動產登記證、放棄繼承的宣告、死亡證明、與死者的關係證明到公證處進行公證。

公證過後,遺產繼承人持公證書、繼承的不動產登記證、本人身份證到不動產登記中心辦理過戶手續。

《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二十五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公證法》

第十一條 根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公證機構辦理下列公證事項:

(二)繼承;

第二十五條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申請辦理公證,可以向住所地、經常居住地、行為地或者事實發生地的公證機構提出。

申請辦理涉及不動產的公證,應當向不動產所在地的公證機構提出;申請辦理涉及不動產的委託、宣告、贈與、遺囑的公證,可以適用前款規定。

第二十六條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可以委託他人辦理公證,但遺囑、生存、收養關係等應當由本人辦理公證的除外。

第二十八條 公證機構辦理公證,應當根據不同公證事項的**規則,分別審查下列事項:

(一)當事人的身份、申請辦理該項公證的資格以及相應的權利;

(二)提供的文書內容是否完備,含義是否清晰,簽名、印鑑是否齊全;

(三)提供的證明材料是否真實、合法、充分;

(四)申請公證的事項是否真實、合法。

第三十條 公證機構經審查,認為申請提供的證明材料真實、合法、充分,申請公證的事項真實、合法的,應當自受理公證申請之日起十五個工作日內向當事人出具公證書。但是,因不可抗力、補充證明材料或者需要核實有關情況的,所需時間不計算在期限內。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

第十四條 因買賣、設定抵押權等申請不動產登記的,應當由當事人雙方共同申請。

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由當事人單方申請:

(二)繼承、接受遺贈取得不動產權利的;

第十六條 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並對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人身份證明材料、授權委託書;

(三)相關的不動產權屬**證明材料、登記原因證明檔案、不動產權屬證書;

(四)不動產界址、空間界限、面積等材料;

(五)與他人利害關係的說明材料;

(六)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本條例實施細則規定的其他材料。

不動產登記機構應當在辦公場所和門戶**公開申請登記所需材料目錄和示範文字等資訊。

第十九條 對可能存在權屬爭議,或者可能涉及他人利害關係的登記申請,不動產登記機構可以向申請人、利害關係人或者有關單位進行調查。

不動產登記機構進行實地檢視或者調查時,申請人、被調查人應當予以配合。

第二十條 不動產登記機構應當自受理登記申請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辦結不動產登記手續,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34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公證處預約,會告訴去單位、派出所開具證明。因為法定繼承人包括父母、配偶、子女,所以你姥爺的父母要去派出所開死亡證明。姥姥在世要一起去公證,去世的也需要派出所死亡證明

公證處要求資料準備好後,所有繼承人一起去公證處,拿著本人身份證、戶口本,要繼承的房產證,放棄的兩個女兒在公證處自己手寫放棄繼承宣告

公證處出公證書後,大女兒拿公證書,自己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去房產交易中心辦理過戶

3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當地的公證處去諮詢。

他們放棄遺產是在你的姥爺去世後,遺產分割前宣告才有效。最好讓他們給你一個書面宣告。

然後再去公證處辦理公正。主要還是儘快把遺產分了不就好了。因為分了以後,再有他們放棄遺產的書面宣告。就放心了

36樓:忒tm的麻煩

其配偶,子女全部本人親自到公證處,攜帶結婚證,房產證,當年的購房合同,購房發票,契**,戶口本(能夠證明夫妻,父女,父子關係的證明)到所在地的公證機構辦理,具體要求詳詢公證處。

老人生前留下遺囑沒有公證老人去世後遺囑能在法律生效嗎

除了公證遺囑需要公證機關辦理,其他形式的遺囑並不需要公證,滿足遺囑的條件就有法律效力。有法律效力的遺囑需滿足的條件 1 自書遺囑應當由遺囑人親筆書寫遺囑的全部內容並簽名,註明年 月 日。2 代書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 月 日,並由代書人 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3 ...

老人生前把賣房款給了姑爺死後算不算遺產?

不算的。遺產是指老人故去之後留下的財產,而那筆錢是老人在世的時候交給女婿的,已經算是女婿的財產了。老人已經給出去的部分,屬於其個人的贈與行為,在轉出後,就不再屬於其財產,更不是他的遺產。對於遺產,有遺囑按遺囑繼承,沒有遺囑法定繼承,法定繼承順序 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

如果老人生前將自己的銀行存款給自己的外甥和女兒,死後老人兒子要求

不合理。因為老人生前的存款屬個人私有財產,他願意給誰是他的自由。老人死後的存款才屬遺產,要按繼承法分配。合理不合理,要拿出證據。口說無憑 銀行網申家庭關係如果父親退休了怎麼填寫?銀行網申請家庭關係,可以去銀行諮詢,也可以在銀行直接辦理,非常方便的。當然是實話實說了,退休就寫退休,不能填寫虛假證明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