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生前把賣房款給了姑爺死後算不算遺產?

2023-05-28 16:10:07 字數 1115 閱讀 7868

1樓:蠶她爸

不算的。遺產是指老人故去之後留下的財產,而那筆錢是老人在世的時候交給女婿的,已經算是女婿的財產了。

老人已經給出去的部分,屬於其個人的贈與行為,在轉出後,就不再屬於其財產,更不是他的遺產。

對於遺產,有遺囑按遺囑繼承,沒有遺囑法定繼承,法定繼承順序:《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

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法》第12條還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2樓:行唐遊子

老人生前就已經把賣房款給了姑爺 所以死了以後就不能算是遺產 只能說老人在生前的時候就已經把房錢贈送給了姑爺。

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老人把房子都賣給姑爺了,死後是不算遺產的,這個房子應該是姑爺的。

4樓:網友

省錢,把賣房子的錢給了姑爺時候,他不能看的上市遺產。因為他把錢是直接給姑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生前給出去的錢財,不管他是給了誰,那都是已經給出去了的,這個不屬於她的遺產。

6樓:一一說星座

不算呀,他沒有去世的時候就已經給了。死了,當然不算遺產了。

7樓:感恩世界感恩未來

不能算作,提前給誰了就是誰的。她姑要不拿出來這個錢,誰也要不了?

8樓:來自鳴鳳山柔美飄逸的金銀花

不算遺產,活著時已經處理了。

9樓:猶月靈

老人已經把買房款贈送的姑爺,去世後不能算為遺產繼承。

10樓:帳號已登出

老人生前把賣房款給了姑爺時候算不算遺產,那我覺得也應該算是遺產吶。

老人生前口頭贈與大女兒存款,並且把身份證和存摺都給大女兒,大女兒能得到財產嗎

口頭贈與符合贈與合同的形式要求,是有效的。只要能夠證明口頭贈與存在,那麼女兒是可以得到這筆存款的。如果有第三人在場作證大女兒就可以得到財產 這個口頭協議能得到證實嗎 要是能的話就沒問題 這只是個人觀點 不具有法律依據 必須有人證實,而且這人不能是大女人的丈夫或孩子。老人去世後親女兒能用身份證能查到生...

老人生前留下遺囑沒有公證老人去世後遺囑能在法律生效嗎

除了公證遺囑需要公證機關辦理,其他形式的遺囑並不需要公證,滿足遺囑的條件就有法律效力。有法律效力的遺囑需滿足的條件 1 自書遺囑應當由遺囑人親筆書寫遺囑的全部內容並簽名,註明年 月 日。2 代書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 月 日,並由代書人 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3 ...

如果老人生前將自己的銀行存款給自己的外甥和女兒,死後老人兒子要求

不合理。因為老人生前的存款屬個人私有財產,他願意給誰是他的自由。老人死後的存款才屬遺產,要按繼承法分配。合理不合理,要拿出證據。口說無憑 銀行網申家庭關係如果父親退休了怎麼填寫?銀行網申請家庭關係,可以去銀行諮詢,也可以在銀行直接辦理,非常方便的。當然是實話實說了,退休就寫退休,不能填寫虛假證明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