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農村,現在蓋房子與鄰居有了糾紛,鄰居非說我們家佔了他倆的地,要求把他們少的都給他們。這種情況

2021-05-11 07:43:40 字數 4029 閱讀 3196

1樓:鄺允藻

找本村有威信的老人說公道話和村幹部到場處理,各方拿證據。調解不了由鄉鎮調處,以證據說話。

2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分,我告訴你方法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能拿出老的房產土地證,再找大隊進行調解!

4樓:我想有個家

你家到底佔到他家地了嗎

家裡和鄰居家本來就有點矛盾,因為蓋房子佔了鄰居家的一點地,後來我家也和他家說了,要怎麼辦叫他家來整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算個噪聲擾民。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規定: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如果還繼續的話,你可以報警嚇唬一下,不過這樣容易把鄰里關係弄的更緊張。

建新房跟鄰居發生不愉快,是他們想爭我們家的土地,希望大家幫我出出主意~謝謝了 10

6樓:

最好不要打官司,勞民傷財,還是建議協商,讓你媽媽多跟鄰

居溝通,就算是道理都是你們的,忍讓一下,比較合適。因為你媽媽也住不了那麼大的房子,吃點虧就算了。還是那句老話「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側面,你家不是犧牲自己面積,解決問題了,另一側也可參照這個辦法,讓鄰居繼續走側門,不圈圍牆。後面,繼續給鄰居留出走道,不要圈起來。問題就解決了。

你媽媽人老實,不會據理力爭,也不會處理鄰里關係,關係挺僵的。如果用法律解決,會生氣,氣壞身子,耽誤住新房,得不償失。而且,鄰里之間,和為貴,就算官司贏了,又怎樣,鄰居成了仇人,以後看到都氣沖沖的,心情不好,住新房,也鬱悶。

你說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這種情況我非常能夠理解,我也同樣遇到這樣的事情,這就是讓了人情失了理,狗不能餵飽,人不能對他太好,

8樓:dsdds樂園

建議報警,或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問題。

不要嫌麻煩,也不會覺得這是小事他們不會受理。法院即使是1塊錢的案子也會受理,警察只要有人報警,風雨無阻都會出警。

9樓:煩不了

你說的太長了,我沒看完。但是我知道個例子,就因為鄰里糾紛幾年都沒建上房,就是在自己家原來的地皮上拆了平方再建樓房的,農村建房就是涉及四鄰的意見,如果有意見,調解不成就是難建,除非你有強大的權力,否則只有你妥協。打官司這種事採證困難,並且建樓房按照規定,是要留下足夠的採光的。

總之,事多,聰明的辦法就是哄著鄰居讓自己建成再說。

10樓:可靠的

有點亂,沒仔細看,也不想看,無非是你家遇見老賴了,看不得別人過得比自己好。給你個辦法,看你怎麼操作了:第一,自己蓋自己的房子,不管別人,蓋好後就沒事了。

第二,激發矛盾,擴大影響,但不要動手,可以語言衝突迫使對方打你,最好打傷然後報警處理,不要調解,要求派出所立案,不要調解,直接當成故意傷害的刑事案件,這樣對方會被追究刑事責任,就該對方來找你了,因為需要你的諒解,這也叫苦肉計。

11樓:淨心

六尺巷的故事

清朝康熙年間有個大學士名叫張英.一天張英收到家信,說家人為了爭三尺寬的宅基地,與鄰居發生糾紛,要他利用職權疏通關係,打贏這場官司.

張英閱信後坦然一笑,揮筆寫了一封信,並附詩一首:

千里來書只為牆, 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 不見當年秦始皇.

家人接信後,讓出三尺宅基地.鄰居見了,也主動相讓.結果成了六尺巷,這個化干戈為玉帛的故事流傳至今.

「六尺巷」由此而來。這條巷子現存於安徽省安慶市桐城市城內,作為中國文化的遺產,是中華民族和睦謙讓美德的見證。

包容忍讓、平等待人,作為一種美德,在我們古代已經提倡了,但真正能做到的人並不是很多,尤其對身居高位,手握重權的人來說更是這樣。張英在涉及自己家人切身利益的時候,沒有利用手中權勢壓服對方。而是以高遠的眼光,開闊的心態勸說家人退讓為先。

這種看似違背常態的觀念蘊含著更高的智慧,更遠的眼光。心胸寬廣、放眼遠處、恭謙禮讓的人無論在何時都是受人尊敬的。在物慾橫流、錢、權當頭的今天,提倡這種美德,更為必要。

「六尺巷」的故事流傳至今,是因為人們敬佩張英的胸襟氣度。它讓後人懂得了謙讓不僅是美德,更是人際關係的調節器。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處理好與周圍人的關係,關係著我們自身的幸福。

現在「六尺巷」已成為桐城古城的旅遊景點。六尺巷位於桐城市文昌街道辦事處勝利居委會,現在為省榮休院工作區,東起西后街,全長180米,均由鵝卵石鋪就。巷南為宰相府,巷北為吳氏宅。

12樓:偷腥貓

有居委會嗎?有就去

沒有就上律師事務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強勢一點,人都欺軟怕硬,民族劣性,不修理不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講道理的直接找人做他,我在農村這種人見多了,關鍵你土地證面積是否和實地一致,只要在合法面積內,自己做自己的,有人來擋,直接開扁。派出所來解決也要先查清前因後果。

15樓:施華東

想起來 一首古詩:

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農村蓋房子時與鄰居產生糾紛,土地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1、票bai

子解決。

鄰居無非du

是要錢而已。這zhi個有利於和諧社會。

2、槍dao子解決版。有句話說胳權膊擰不過大腿,自己家裡去當大腿,不要當胳膊。

3、找老頭們解決。逮個公道點的老一輩人物出來,前提是雙方都信服這個人物。

4、再找次土管所。辛苦他們再出洞。

我家在農村,我家與旁邊的田地的人家引起了糾紛,他說我家佔了他們家十公分的田地,我們家打爆了大隊幹部

17樓:藍天白雲

既然是鄰居,讓他十公分又何妨,吵架不值得。

18樓:兩點水

農村土地糾紛最麻煩,不好解決

19樓:臧文生

通過村領導丈量求實!多的全規村裡

土地糾紛鄰村鄰居家建房佔了我家的地,我能不能要求他們把房拆了還我土地.2023年的地契是否有效?

20樓:巴山土著

只能為佐證,不能成其為證據,因為從52年到現在土地政策不斷的變化,不斷的進行改革。

家在農村,跟後排的鄰居有土地方面的糾紛,他家強佔我家用地,起訴能贏嗎

21樓:大律師網

農村土地房屋的產權情況比較複雜,交易找當地律師諮詢一下,而且,這種事情,最好去土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我家建宅基地,鄰居辱罵我們說佔了他們的地。他們找來了國土所量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告啊,你又輸不了。再罵你,你不會打他,打的不敢罵為止。

23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不出頭 ,就讓他媽出來,天天罵打也不能打,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他媽就是個無賴不講理,

24樓:2017粒

告他擾亂你的生活賠精神損失費

我們家的宅基地證件齊全,鄰居說我們佔有她的地,在我們蓋房子的時候三番五次來**,現在是有理說不清。

25樓:大胖子

真占人家的地就得讓出來 真沒佔的話 就直接蓋。你對她說不清,但你在面對110的時候一定要說得清。把證件和地皮尺寸都向警察說清楚,道義上和法理上只要是對的,110就必須保護你的生命財產安全。

要是再**就找110 再廢話繼續找110 110的免費的要是再蓋房子施工階段惡意**,或者耽誤工期,破壞財物和施工材料。110會拘留她的。弱國是沒有外交的,110的武力可以換和平。

26樓:貴州段明祥律師

您好!報警,要求公安機關查處對方的違法行為,並依法訴求對方賠償經濟損失。

我家蓋房,鄰居老找茬,我家蓋房子,我的鄰居故意找茬,害我家損失了不少利益,我媽去跟他們理論,要是他們敢打我媽,我一定會在

只能找村領導做中間人給予調節或者找電視臺類似的調解人員調解,調節的時候雙方都要心平氣和。我家蓋房子,我的鄰居故意找茬,害我家損失了不少利益,我媽去跟他們理論,要是他們敢打我媽,我一定會在 20 我們遇到這樣的事不會這樣做,只會去講理 我上班那裡的他家一有事就打110,她家後面那家看著110來了就說是...

農村蓋房子左右前後鄰居之間要對齊嗎

你們其它整體住戶是齊的你就得對齊。反之不用對齊。個人認為 左邊鄰居房子靠後,右邊鄰居房子靠前,我家要在中間蓋房子,該以哪邊為對齊呢?5 從風水上說,如果座北朝南,一般來說應該與右邊鄰居房子對齊較好.如果座東朝西,應該與左邊的房子對齊較好.取中間。整體看上去還有階梯感,不知你在農村還是城鎮,這個也要對...

鄰居蓋房子佔了我家的地違反了哪條法律

宅基地管理辦法,家裡人多麼,人多直接打上門去叫他們賠禮道歉,農村這種情況找法院沒什麼用的,無非就是調解。還是要打上去啊。法的規定,你可以起訴。附 侵權責任法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 健康權 姓名權 名譽權 榮譽權 肖像權 隱私權 婚姻自主權 監護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