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溫瑞安哪本書最好看?大神們幫幫忙

2021-06-01 13:30:03 字數 1451 閱讀 5127

1樓:張華甫

溫瑞安,著名武俠**作家,他視"武俠**的文學化」為己任,文筆好得令人歎為觀止。其最好看的武俠**首推《四大名捕》。

《四大名捕》以捕快為主角,延續了舊派武俠、公案**裡的傳統,無情、冷血、鐵手、追命這四位名捕走南闖北,擒賊抓逃,有時雖不免遭人陷害,但總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四大名捕」是按拜諸葛正我為師先後順序排名的,並非按年齡來排名,分別是輕功和暗器一流的大師兄「無情」、內功卓越的二師兄「鐵手」、腿法驚人的三師兄「追命」和劍法通神的四師弟「冷血」。這四人的行事風格,正如這四人的名字一樣。四師弟冷血入門最晚,年齡最小故其排行最末;三師兄追命入門前以在江湖上成名,故追命排行第三;二師兄鐵手早年已是當地名捕,故其位排行第二;大師兄無情年齡比追命、鐵手都小,可於十八年前已被諸葛正我撫養,入門最早;故其為四大名捕之首,若不是無情雙足殘疾、身體虛弱,只怕已得諸葛神侯真傳十之**了。

他們四人出道以來,縱有天大的案件能驚動四大名捕之一已是非同小可;充其量是兩人同赴,三人同辦的案件已是極少了;四人聯手的案件,只辦過三宗巨案。其中兩宗是抓捕「驚怖大將軍」凌落石和追捕「十三凶徒」。

此外,《逆水寒》也是一部不錯的**,屬於《四大名捕》**系列,以流傳在宋朝時期的「逆水寒劍」為線索,講述了宋朝的八大寨主保護「逆水寒劍」的江湖故事。江湖大俠戚少商蒙冤逃亡,在神捕鐵手、昔日情敵霹靂堂主雷卷等義士的幫助下冤案得雪。

內容簡介:戚少商一直把顧惜朝當作生死兄弟,同時敬為可以信任的好友,並把顧惜朝推舉成大寨主,由此可見對於他的賞識和信任。但那一天,顧惜朝傳出了「報恩令」,戚少商帶領著兄弟們趕來援助,顧惜朝卻突然殺向他、殺向昔日的兄弟們。

原來顧惜朝是奉丞相傅宗書的密令接近戚少商,伺機取代戚少商在江湖中的地位。而傅宗書要殺他們的真正原因,是因為戚少商掌握著一個關係重大的祕密......

2樓:匿名使用者

血河車乃是我的最愛,那種堅韌和作者當時的處景交相輝映,看的讓人備受鼓舞,每逢逆景我都會看一遍,然後什麼艱難險阻都不怕了

3樓:怕暗

神州奇俠》系列以及《說英雄,誰是英雄》系列整體水平都不錯,但風格不太相同。前者筆法及立意偏傳統武俠多些,後者比較新也比較體現其個人風格,畢竟前者成書較早於70末-80初,而後者從80中後期開始並貫徹了90年代,應該說各有所取之處。 個人覺得《四大名捕》系列有的部分也還可以,但是各自比較分散,不好作為長篇來整體劃分(而且很多還沒有完成)。

當然,《逆水寒》也還是可以的,不過看的比較早印象不是很深了,大概是與《說英雄》系列最初期同時代的作品吧。

希望採納

溫瑞安哪部**最好看?

4樓:朝地一腳

殺楚,逆水寒,說英雄系列……

溫瑞安哪個系列的**最好看

5樓:匿名使用者

1.《神州奇俠》系列不錯,也很完整.

2.《說英雄@誰是英雄》我最喜愛,但沒寫完.

李敖的哪本書最好看,李敖哪本書最好啊

李敖才出的他的自感測覺不錯,記錄的蠻詳細的 李敖快意恩仇錄 不錯的 李敖哪本書最好啊?這部分我比較推薦 我們沒有明天 你會發現,李敖真的是先知。笑傲五十年 也灰常好看,比如這首詩 浮海半世紀,來臺五十年。真正男子漢,不用月經棉。政治皆狗屎,吐它一口痰 我是大丈夫,天下第一男 二 傳統下的獨白 是李敖...

大家覺得外觀哪塊更好看點,大家覺得外觀哪塊更好看點

個人覺得要看自己的來喜好。和在源外表上是沒有什麼不同的,但在發動機上就有較大不同。雖然兩車都是l6發動機,但2.5的功率kw,扭矩nm,而3.0的功率kw,扭矩達到nm。換言之,比擁有更強的動力,更快的加速度以及更高的時速。而配製方面,有遠 近光氙氣前燈,含大燈照明高度自動調節,前大燈清洗裝置,專業...

村上春樹的哪本書好看村上春樹的哪本書最好看?

村上有很多書籍都值得看,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46262 且聽風吟 作為前期並且是村上春樹的文筆源頭,肯定是不能錯過的。且聽風吟 是村上春樹創作的一部中篇 發表於1979年。的情節並不複雜,講述了主人公 我 暑假期間帶著 後的疲憊,從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