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一臺桌上型電腦換主機板需要注意什麼呢

2021-05-11 08:24:51 字數 5251 閱讀 4694

1樓:肥仙女

遇到開不了機的時候,一般先把電池扣掉,放置15-30分鐘重新安裝上就能夠解決。插顯示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把顯示卡或者主機板插槽插壞了。

詳細步驟:

1、首先,我們要做好更換顯示卡的準備工作,要找好所需要的工具,完好的顯示卡,以及螺絲刀。

2、拆掉機箱後蓋,取出原來的壞的顯示卡。取下來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注意,取顯示卡的時候,一定不要硬拆。不要損壞了顯示卡的插槽。

3、然後我們插新顯示卡。如圖示,我們將顯示卡的插條與主機板上面的插槽對齊,然後慢慢插進去,在這過程中一定不要硬來。

4、插進去的時候會聽到一聲很清脆的響聲。

5、插上顯示卡之後,我們將原來需要插入顯示卡的介面,插入顯示卡。

6、最有可能的一種原因就是再更換顯示卡的時候,產生了靜電。這個時候,我們需要講主機板上面的電池拔掉,讓主機板放電,這個時間最好在15-30分鐘。

7、如果電池不好取,我們可以先把顯示卡取下來,等待15-30分鐘,主機板重新安裝好電池之後,再安裝顯示卡。

2樓:

呃,都換主機板了 那還叫升級啊?等於另外配個新主機了。

lga1155介面的主機板,分22奈米 和 老款32奈米 兩種,前者現在正流行,後者正在淘汰中,**會有少許下降。

換了主機板,那麼cpu也要跟著更換了,處理器的介面都不同了啊 。

同樣,記憶體也要跟著更換了,原來的上一代舊記憶體 都沒法查到新主機板上了。

顯示卡 則要看具體情況了,如果原來的顯示卡是比較好的,那麼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如果是比較低端的,還是同時更換了吧。

然後是電源,如果以上幾大件都更換了,那麼舊電源也用不了,必須更換成功率更高的才行。

硬碟 則要看是ide介面的 還是sta介面的,前者新配置中用不了,後者可以繼續使用。

舊機箱 倒是可以繼續使用的(我自己的桌上型電腦 已經換了4套配置了 一直用的原始的舊機箱)。

重新配個機子,肯定要重新安裝系統了。

好了,對於你更換主機板的主意,我都幫你分析過了,你看看還有什麼不明白 需要問一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老機器的話,機箱預留的主機板插口可能和新主機板的插口對不上,這個需要注意。

原來是多大的板子,現在最好也換成差不多一樣大的板子,要不主機板螺絲口容易對不上,擰不到機箱上,或者只有很少螺絲,主機板不能完全固定。

硬碟不需要換,電源可能要換,得看你換的是啥,原來的電源多大功率。

系統必然要重做,主機板、顯示卡都需要重新安裝驅動。

話說起來,你現在基本是除了硬碟全換了啊哥們,你加那條記憶體我估計現在可以買一倍容量新規格的。其實你還不如全部重換,包括機箱和電源,多花不了多少錢。

有預算的話,可以幫你寫個配置,京東自己就能買定。

4樓:

呵呵,自己去**買吧。

600多純粹是坑爹啊。

就算全新的也就是200多。

嗯,你這個都是老主機板了。

去找能上775cpu的主機板買即可。

****一般在50-100元之間。

二手就好。老配置了,不值得多花錢。

買主機板注意2點即可:

1是要775的cpu插槽。

2是要ddr3的記憶體插槽。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注意:

cpu和cpu散熱風扇的安裝,不要硬插,放對放向自然就插好了;

記憶體正反要注意;

不要漏插cpu供電電源;

前面板跳線不要插錯,根據說明書插。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買同cpu介面相同

的主機板其次, 買大廠出的主機板,散熱好; 不能一味的圖便宜,這樣出現的不相容問題少,可以考慮二手,未必有新的.

最後,最好帶著這三件一起到電腦店,現場安裝是否能點亮機器,沒事了再付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換顯示卡記憶體如果不同代 也需要更換

硬碟如果夠用就不用換了

系統重灌是必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要是換主機板的話連cpu 記憶體都得換 775針和1155針不通用的 實際上相當於新配電腦 是得重做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不可用,cpu不可用,電源看情況了,要重做系統。

臺式電腦更換主機板要注意什麼?

10樓:

呵呵,自己去**買吧。

600多純粹是坑爹啊。

就算全新的也就是200多。

嗯,你這個都是老主機板了。

去找能上775cpu的主機板買即可。

****一般在50-100元之間。

二手就好。老配置了,不值得多花錢。

買主機板注意2點即可:

1是要775的cpu插槽。

2是要ddr3的記憶體插槽。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買同cpu介面相同的

主機板其次, 買大廠出的主機板,散熱好; 不能一味的圖便宜,這樣出現的不相容問題少,可以考慮二手,未必有新的.

最後,最好帶著這三件一起到電腦店,現場安裝是否能點亮機器,沒事了再付錢.

12樓:白牛行天下

主機板主要看晶片組,插槽這些。對於你這個來說,都老的cpu了,直接上**上買吧。一般都停產了,關鍵字敲入775,然後ddr3 插槽就可以了。

畢竟是老的產品,所以晶片組也就那樣了,隨便買個回來湊合用就行了。

13樓:智囊團

插槽給cpu對應。你的cpu介面lga 775。找個這樣的介面主機板。否則cpu插不上去。很悲劇。記憶體支援ddr3。這年代,有條件弄個usb 3.0介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介面775針

支援記憶體ddr3 1333即可

其他注意的就是板的質量方面了,大板好點,一線牌子的板吧,固態,防雷,利於散熱,執行穩定~~~等等咯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d3的775主機板 即可

給電腦換一個主機板需要注意什麼?

我想給電腦換一個主機板需要注意什麼

16樓:創業者李孟

首先很不幸的給你說下,如果你要換主機板,其實你的電腦所有的硬體都可以換了

你現在電腦唯一比較好點的就是硬碟500g還算可以的其他的配置都比較底,所以還不如買新電腦。而且你買主機板本來就意味著你的cpu、顯示卡、記憶體條都得換了,因為現在的主機板肯定和這些硬體是不相容的。

例如記憶體現在最新的記憶體缺口是ddr3的,這個都普及了兩三年, 而你的ddr2根本接不上最新的電腦上的

例如cpu現在這個的主頻配置很低了,現在電腦的主流程式肯定是拉不動的,因為一個電腦核心控制元件就是主機板、cpu和記憶體條以及顯示卡,這個是佔據最重要的地位,而且**也佔據非常高。

甚至你原來用的電腦電源瓦數都不一定夠

17樓:趙天翌

(1)主機板的選擇

首先,您應該注意一下您原主機板的型號再作下一步考慮。

您的cpu型號為intel的奔騰e2160,這說明您需要一個lga775介面的主機板。這是最重要的前提

其次,要考慮主機板上介面是否和原來相匹配

您的顯示器是vga介面還是dvi介面的?這一點可以在您所要選購的主機板具體資訊上找到。

您的記憶體介面要和您所選主機板一樣(一般情況下是一樣的)還有,您的記憶體型號為ddr2,選購時要注意!

您硬碟的介面是sata還是ide?這一點也要選對。

還有,主機板電源介面是幾pin的?換後主機板是否符合原電源介面?在選購時應注意。

更重要的一點,主機板換後,散熱器如何挑選?這要根據您自身情況來考慮,要選購適合您主機板的散熱器!別忘了塗矽脂!

對了,主機板的大小也很重要,現在市面上比較流行小一點的板子,這裡有一些型號:

mini-itx:170* 170mm

(小板)

mini-dtx: 200*170mm

(中小板)

dtx: 244*210mm

(中板)

m - atx

24.5*24.5mm

這要根據自身需求以及機箱大小是否合適來考慮

(2)主機板的安裝

最簡單的辦法呢是直接去電腦城一類的地方,讓那裡的師傅進行裝配

如果想要自己裝,那麼請注意以下幾點

主機板應該正確放置並對準機箱上的輸出開口

主機板應該將螺絲都擰緊,但是不要太緊,以免傷害主機板

安裝主機板時避免重壓主機板以免壓彎

正確連線原有介面和主機板電源介面

正確安裝風扇並連線好主機板上的風扇電源針腳(有fan字樣的)

(3)其他

由於您的cpu內部自帶核顯,所以不用考慮顯示卡插槽的情況

有什麼不對或者紕漏的地方,歡迎補充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主機板是承載計算機所有硬體

的裝置,所有什麼樣的主機板決定了你只能用那一部分硬體。

1:處理器的話,首先要考慮新主機板是否能相容處理器的架構和處理器針腳的個數

2:記憶體,即主機板上的pcie插槽是多少路的,也就是記憶體上有多少個金屬接觸點,常見的是8路和16路,而且部分主機板是不支援部分記憶體的,這個具體你要到裝置城去找。不如現在很多主機板都不相容ddr4,而且能相容ddr4的主機板也只能裝win10系統。

3:硬碟的話看你的硬碟介面是什麼,常見的硬碟介面一般是sata,m.2,pcie等,這個要看主機板是否支援。

4:了顯示卡,老主機板很多都沒有單獨的顯示卡插槽,即使有也不一定相容ddr5這種新的顯示卡

5:主機板可以輸出給顯示器的數字訊號和模擬訊號是什麼,常見的介面一般是dvi,vga,hdmi這些

6:主機板可以支援的最大電源是多少,比如你以後會有可能換硬體,在看引數的時候一般都會寫上 cpu:65w,顯示卡100w等等,你需要計算出大約需要多少功率,比如相加是400w,那麼你就需要一個400w的電源,但還是要區分是額定400w還是峰值400w,如果是峰值400w的電源很有可能在機器全速執行的時候掉鏈子。

我的建議是你的裝置太老舊了,市面上已經不好找到能相容你機器的主機板了,電子產品該換還是要換啊!~

19樓:水瓶最愛

你這基本沒換的必要了

1、cpu都太老了

2、什麼硬體都老了

如果你不升級,只想換主機板,那麼要注意一個事項即,主機板支援的針腳與你cpue2160的針腳要匹配

20樓:匿名使用者

換相同晶片組的主機板即可,剩下的問題就只會不會拆裝電腦硬體了。

21樓:baby星君

這個電腦沒必要投資了34百可以換個二手機箱了

組裝桌上型電腦需要注意什麼,自己DIY組裝桌上型電腦要注意哪些?

要首先考慮以下問題 1 選定平臺 目前主要amd與因特爾 2 主機板與cpu 顯示卡插槽一致 3 cpu 顯示卡相關功能主機板是否支援,主機板相關功能是否被浪費4 主機板 cpu是否支援記憶體插槽 記憶體頻率5 電源能否負擔主機板裝置及外接裝置 5 根據相關個人需要選擇合適裝機方案即可 知識點延伸 ...

想換一臺臺式的電腦,但是預算不多,3000元左右,求教各位價效比高點的電腦

去電腦城自己攢一個,同等投入比買品牌機的效能強很多,主要玩網路遊戲的話,cpu和顯示卡買好點的,其他的一般就可以,3000元的機子玩一般遊戲還可以的 cpu 和顯示卡合計1000大概這個價位的差不多,具體的話推薦用amd的500左右的cpu,amd的a8聽說不錯,我用的fx4300,效能強勁,然後選...

欲購買一臺臺式電腦,給個配置單,本人慾購一臺式電腦,普通家用,準備裝機,求推薦配置。預算3000左右。 麻煩大師詳細推薦,謝謝。

x2 5000 普通版435 不超頻最好的選擇雙敏狙擊手tac53 df玩家限量版 599 780g口碑很好金士頓2gb ddr2 800 275 七彩虹鐳風3850 gd3 cf 版 499 組建交火西部資料320ks 380 先鋒 228 138 華碩 tt 67 航嘉 bs 3500 2.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