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花草樹木上有一種白色微型蟲,聽專業人員說叫「白風蝨」請問

2021-05-25 22:08:38 字數 2484 閱讀 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的葉子上有很多

白點可能是得了介殼蟲病。

介殼蟲是半翅目,蚧總科昆蟲的總稱。根據蚧蟲網(scale***,2014)的統計,現已被描述的介殼蟲種類超過7500種 。大多數種類蟲體上備有蠟質分泌物,形如介殼,介殼蟲也因此而得名。

介殼蟲是花卉和果樹上最常見的害蟲,常群集於枝、葉、果上,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

介殼蟲特徵:

介殼蟲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為害葉片、枝條和果實。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煙病。

防治:介殼蟲的蟲體被一層角質的甲殼包裹著,如用藥物對它直接噴灑不易奏效。它像吸人血的蝨子一樣,吸取植物的汁液,因而對花木造成極大的危害,被害植株不但生長不良,還會出現葉片泛黃、提早落葉等現象,嚴重的會使植株枯萎而死亡。

受為害的花卉有米蘭、茉莉、山茶、含笑等。防治的辦法有:

①用白酒兌水,比例為1:2 。治蟲時澆透盆土的表層。介殼蟲在春季室溫7 ℃ 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 月中澆一次,此後每隔半個月左右澆一次,連續4 次見效。

②用食醋(米醋)50 毫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溼後,用溼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法方便、安全,既能達到除蟲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髮亮。

③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就能把介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分乾淨、徹底。如用酒精擦拭蘭花病葉時,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介殼蟲的為害,此法簡便、安全,效果良好。

④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10:0.6:

6 的比例調成母液,此時母液含油60% ,呈牛奶狀,用水稀釋含油30% 藥液後,對米蘭、金桔、蘇鐵上介殼蟲仔細噴灑。一週後,介殼蟲大部分由原來新鮮橙色變成乾癟狀態,說明此法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這是竹節秋海棠,白點不是病害,本身這種植物的葉子就是有白點的。

家裡的花盆土裡出一些蜈蚣,白色線蟲什麼的蟲子,用點什麼農藥能殺滅?採用的農藥,家裡有常用農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花盆就不要使用有機磷類容易揮發的農藥,最好使用吡蟲啉等菸鹼類農藥,對人比較安全。比如70%吡蟲啉水分散粒劑稀釋10000倍澆灌,或者10%吡蟲啉可溼性粉劑稀釋1500倍澆灌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樂果,敵敵畏,高氯蚊蠅淨,兌水澆花都行啊。

多肉植物上有白色的蟲子,很多。除了用藥,有什麼辦法殺死蟲子

5樓:匿名使用者

蚧殼蟲殺死蚧殼蟲的工具

用油畫筆蘸取適量75%酒精後在蚧殼蟲集中部位多次刷除(75%酒精在一般的藥店都可以買到)。

酒精殺蚧殼蟲的原理及優勢

75%的酒精具有表面殺菌及消毒作用,處理後主要成分揮發快,表皮殘留少,不易形成影響植株美觀的斑漬;而油畫筆則可靈活、有效地刷除仙人掌及多肉植物稜谷、褶皺處、瘦基、葉背面和兩葉重疊處等部位孽生的介殼蟲,使用這個方法,看得到的蚧殼蟲基本都能清理乾淨,可以把蚧殼蟲的蟲害控制在一個比較低的階段。

這是什麼蟲子 15

求教盆栽病蟲害的,一顆紅梅和海葉子表面像被塗抹了一層又白又黑的粉末那樣的,而且有白色的微型蟲子在爬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張在葉片和複葉柄處有蛛

制絲一樣的東西,應該是二bai

斑葉蟎造成的,du也就是俗zhi稱的白蜘蛛。

護花神dao不知道是什麼成分的,如果是下面這種,那就是假農藥,或者說包裝違規的農藥,全國的農藥裡面能把殺蟲、殺菌搞在一起的也就是拌種劑了,這個明顯不是。

你去找點正規的乙唑蟎腈、聯苯肼酯、螺蟎酯或者丁氟蟎酯去殺白蜘蛛,再混用點蕓薹素內酯、赤黴素等調節劑給植物恢復一下,輕施點肥料。

順便說一下,正規農藥是什麼樣子,如果一個東西宣傳能夠對植物進行殺菌、殺蟲、調節生長等作用,一定是要在農業部登記,是有登記證的才能生產和銷售,就像下圖產品所示,這是正規的農藥,以後買這類產品的時候注意看包裝上有沒有農藥登記證,生產許可證和產品標準證,如果沒有,一律是假農藥,包括衛生殺蟲劑、蚊香等。

正規農藥產品都有三證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梅病蟲害少,主要以天牛危害為主,防治方法:

1.徵對天牛成蟲活動習性,進行人工捕殺。專2.及早剪除屬被害枝梢。

3.在夏至節前後消除蟲卵及初孵幼蟲。

4.鉤殺幼蟲並用藥物堵塞蟲孔毒殺幼蟲

紅梅花的其他的病蟲害有細菌性穿孔病、流膠病、褐腐病、炭疽病、球堅蚧、杏疔病等。冬季需要刮除流膠,樹幹塗白,使用5波美度石硫合劑消毒傷口,抹蠟保護傷口;發芽前需要噴5波美度石硫合劑,防止褐腐病、炭疽病、球堅蚧、杏疔病等; 5月中旬,噴1遍多菌靈或退菌特400倍液或用65%的代森錳鋅400—500倍液,防治褐腐病、炭疽病、可疔病等,可以噴施一些「沃葉磷酸二氫鉀」。

寫一兩段話,描繪你喜歡的一種花草樹木,最好用上比喻或的方法

梅梅,沒有華麗的衣裳,沒有昂貴的身價,沒有蜂蝶的襯托,只是默默地在寒冬的一角怒放,與純潔的雪花溶為一體。也許,淡雅的色彩,古樸的枝幹在風雪飄零的深冬並不起眼,然而,人們總能在白雪茫茫的世界中找到它,那是因為它能散發出幽幽的清香。有的人為梅花感到惋惜 她擁有的實在太少了。可梅花卻滿足了,因為她擁有清白...

花草樹木,鳥獸蟲魚,風雨雷電,大自然一切都可以寫入童話,請你

花草樹木蟲魚鳥獸,風雨雷電大自然的一切都可以寫入童畫故事,請你發揮想象力設定一定的情節,並附上恰當的象聲詞編一個童話故事。400字左右。這個只要你發揮想象就好啊 大自然中的的花草樹木丶鳥獸蟲魚 風雨雷的童話故事和擬人句200字 大自然中,花草樹木,鳥獸蟲魚等等,都是我們的好朋友。這次作文,請你從中選...

木槿花會長一種白色的蟲,是種什麼種?這種蟲對人體有害嗎

有蟲子的 嗎?上傳 才方便辨認。可能是生了蚧殼蟲,吸食植物汁液,造成植物生長不良,對人無害。可以對照百科確認一下。家出現這種蟲,請問這種蟲的名稱是什麼,會咬人嗎?對人體有害嗎?這種蟲出現說明不愛淨,小時候把鞋放在床下幾個月不動就會有的。這種蟲沒毒,不咬人,這種怕光,見光就躲。這種蟲子喜歡在角角旯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