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陝西選調生考試報考條件

2021-03-26 04:11:08 字數 5833 閱讀 2492

1樓:優企客整合營銷

2023年陝西省選調生考試報名預計在5月份報名,6月份考試。

筆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內容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判斷、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等,全部為客觀性試題。

《申論》主要通過考生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考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以及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全部為主觀性試題。

2023年河北選調生考試報考條件?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相較於普通公務員,選調生在招考要求上更為嚴格,一回般是要求同時滿足應答屆畢業生、黨員、學生幹部等條件。

具體的招考要求,需要登入您報考當地的公****網進行檢視和了解。

不同的職位,競爭程度也不一樣,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選調生考取之後,發展前景要比普通公務員更廣闊一些,機會也更多一些。

選調生的考試內容和公務員一樣,所有報考者均參加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考試。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判斷(側重法律知識運用)、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全部為客觀性試題。

申論主要通過報考者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報考者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公****考核的內容極為繁雜,涉及到數量關係、言語理解、判斷推理、常識和資料分析五大部分。無論哪個專業的考生,都很難同時擅長這五大部分的題目。因此,考生應該積極的從多方面的渠道深入瞭解公****的內容和形式,通過網路、講座、看書、聽取已考過公務員考生的經驗等多方面、多渠道掌握公****的總體情況。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應屆~黨員~學生幹部~

2023年貴州選調生考試報考條件?

4樓:寧夏華圖網校

2023年貴bai

州選調生考試報考條件:du

符zhi合選調dao物件的人員專,還須具

備以下選調條件:

1、具屬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享有公民政治權利。

2、思想政治素質好,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志願到基層服務,服從組織分配。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作風正派,品行端正。

3、年齡18週歲以上(2023年3月9日及以前出生)、35週歲以下(2023年3月10日及以後出生)。

4、截止2023年12月31日,考生須取得相應學歷學位證書。

5、應屆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學本科畢業生,須滿足下列條件之一:

①中**員(含中共預備黨員);

②獲得過院系級及以上優秀學生幹部類、優秀團幹部類、優秀團員或三好學生類的表彰。

》2023年貴州選調生考試招聘公告

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來為您服源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23年山西選調生考試報考條件?

6樓:陝西華圖網校

2023年山西省選調生考試公告預計在3月份公佈,3月份報名,4月份考試

建議考生先參考往年的考試條件

1,普通高校國家計劃內統招、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

2,中**員(中共預備黨員),或大學期間擔任過班級以上學生幹部3,學習成績優良,具備學士以上學位。

4,在校期間未受過紀律處分。

5,思想政治素質好,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服從分配,有較強的吃苦精神和組織協調能力,發展潛力較大。

6,定向培養、委託培養生及民辦大學、自考、函授、電大畢業生不列入選調範圍。

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23年山西省選調生報名時間還暫未公佈,筆試考試科目為國家公****通用的《綜合知識及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筆試結束後,分職位按照選調人數與面試人數1:3的比例確定面試人選。

報名方式分為網上報名,但要先郵寄報名**、推薦材料進行確認,程式是本人填寫**、院系黨組織初審、高校黨委稽核、地市和省級黨委組織部逐層稽核,向高校反饋稽核結果,網上報名,網上確認。

你可以關注山西中公教育檢視最新招考資訊。

報考條件:

1、政治素質好,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並有發展潛力的優秀學生。

2、選調物件必須通過公務員錄用考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23年浙江選調生考試報考條件?

8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7373564

根據《2023年浙江省選調生村官招考公告》,現將報考條件的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政治思想素質好,有理想、有道德、守紀律,志願到基層一線和艱苦地區工作;

(二)事業心和責任感較強,有一定的社會活動能力、組織協調能力、文字和口頭表達能力;

(三)學習成績優良,能如期畢業並取得相應學歷、學位證書;

(四)報名時是中**員或者中共預備黨員;

(五)擔任過學生幹部;

(六) 應屆畢業大學本科生年齡要求18至24週歲(2023年1月4日至2023年1月4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年齡要求18至27週歲(2023年 1月4日至2023年1月4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博士研究生年齡要求18至30週歲(2023年1月4日至2023年1月4日期間出生);

(七)身體健康;

(八)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九)屬於《關於修訂〈浙江省公務員錄用考察工作細則(試行)〉有關條款的通知》(浙人社發〔2014〕149號)第一條規定不宜錄用為公務員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宜報考。

公告詳情

更多資訊請諮詢浙江人事考試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23年湖南選調生考試報考條件?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參考下2023年公告要求:

1.政治素質好,有志從事黨政工作,志願到農村基層一線去,敢於吃苦、樂於奉獻,服從組織分配;

2.中**員(含預備黨員);

3.學習成績優良,本科或研究生畢業並取得相應學位。有較好的文字綜合和語言表達能力,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

4.在本科或研究生學習期間,擔任過班長、班團支部書記和院(系)以上學生會、團委(支部)幹部,或獲得過一次以上校、院(系)級「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共產黨員」、「優秀共青團員」等榮譽;

5.大學生「村官」在每個聘期內必須有一次年度考核被評為「優秀」;

6.身體健康。應屆本科畢業生年齡在25歲以下,碩士研究生年齡在28歲以下,博士研究生年齡在31歲以下。大學生「村官」、

參加「三支一扶」和「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人員的報考年齡在32歲以下;

7.符合所報考市州規定的其他資格條件。

2023年的具體要求要等公告出來後來才知道,也可以諮詢當地中公教育

2023年山東選調生考試報考條件?

10樓:華圖網校河北

2023年山東選調

抄生考試報考條bai件:

2023年山東省選調生考du試報名預計在2月份報名,zhi3月份考試。

相關dao資訊參考往年

選調條件

1、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品德優良,作風踏實,組織紀律觀念強;志願到農村基層工作,服從組織安排。

2、專業知識紮實,按時獲得相應學制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組織協調能力、分析解決問題能力和語言文字表達能力較強,有發展潛力,綜合表現比較突出。

3、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年滿18週歲(2023年1月1日以前出生)。2023年應屆畢業生,大學本科生不超過24週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碩士研究生不超過27週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過30週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大學學制5年以上的畢業生,以學制4年為基數,學制每增加1年相應放寬1歲。

服務基層專案人員年齡相應放寬2歲。

1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選調條件

1、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品德優良,作風踏實,組織紀律觀念強;志願到農村基層工作,服從組織安排。

2、專業知識紮實,按時獲得相應學制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組織協調能力、分析解決問題能力和語言文字表達能力較強,有發展潛力,綜合表現比較突出。

3、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年滿18週歲(2023年1月1日以前出生)。2023年應屆畢業生,大學本科生不超過24週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碩士研究生不超過27週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過30週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大學學制5年以上的畢業生,以學制4年為基數,學制每增加1年相應放寬1歲。

服務基層專案人員年齡相應放寬2歲。

4、應屆畢業生須為學生幹部中的中**員(含預備黨員),其中,「985」和「211」高校畢業生是中**員(含預備黨員)即可報名;服務基層專案人員須為中**員(含預備黨員)。入黨時間截至2023年1月15日。

5、身心健康,符合錄用公務員的體檢標準。

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人員,不能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2)違紀違法或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有關機關調查尚未作出結論的;

(3)曾被開除公職的;

(4)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

(5)預備黨員由於個人原因延長預備期的;

(6)已被國家機關、事業單位錄(聘)用為正式工作人員的;

(7)應屆高校畢業生在校期間受過院系級以上單位處分的;

(8)服務基層專案人員在基層服務期間受過處分的;

(9)現役軍人;

(10)具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各市結合本地實際,對選調範圍、專業及其他條件作出補充規定。服務基層專案人員不受專業限制。

具體選調條件見《報考手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23年廣西選調生考試報考條件?

1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23年廣西選調生員報考條件暫未釋出,預計3月初出公告及報考條件,4月中旬考試。可關注或收藏此頁,**會在第一時間釋出最新的招考公告供各位考生檢視,如有需要可參考2023年廣西選調生招考公告。

報考資格條件:

報考人員除符合《公務員錄用規定(試行)》的報考資格條件外,還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政治素質好,有政治使命感和遠大抱負,服從組織分配。

(二)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取得相應學位,且學習成績優良。少數民族鄉招考當地主體少數民族的職位,可放寬到大學專科學歷。

(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中**員(含中共預備黨員);

2. 共青團員,且擔任過學生幹部(在院系以上黨組織、團組織、學生會、研究生會或班委會中任職,且任職時間連續滿1年以上)或獲得過院系級以上「三好學生」。

(四)報考年齡:專科畢業生26週歲以下(2023年3月6日以後出生),本科畢業生28週歲以下(2023年3月6日以後出生),碩士研究生30週歲以下(2023年3月6日以後出生),博士研究生35週歲以下(2023年3月6日以後出生)。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23年河北選調生考試報考條件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相較於普通公務員,選調生在招考要求上更為嚴格,一回般是要求同時滿足應答屆畢業生 黨員 學生幹部等條件。具體的招考要求,需要登入您報考當地的公 網進行檢視和了解。不同的職位,競爭程度也不一樣,所以不能一概而論。選調生考取之後,發展前景要比普通公務員更廣闊一些,機會也更多一些。選...

選調生報考條件有哪些,報考選調生需要什麼條件?

2020年廣東選調生和急需緊缺專業公務員招錄報考條件 招錄條件 報考人員除應符合公務員法等規定的基本條件,還應具備以下條件 一 2020年度選調生職位。資格條件 有正確的政治立場和政治態度,愛黨愛國,有理想抱負和家國情懷,甘於為國家和人民服務奉獻 學習成績優良,作風樸實,誠實守信,吃苦耐勞,身心健康...

2023年湖南選調生報考要求,2023年湖南選調生報考要求?

您好,華圖教育抄為您服務。選調條件 2.中 員 含預備黨員 3.學習成績優良,本科或研究生畢業並取得相應學位。有較好的文字綜合和語言表達能力,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 4.在本科或研究生學習期間,擔任過班長 班團支部書記和院 系 以上學生會 團委 支部 幹部,或獲得過一次以上校 院 系 級 三好學生 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