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明明知道自己做錯事了,就是胡攪蠻纏蠻,面對這樣的孩子該怎麼辦

2021-05-31 22:57:48 字數 4299 閱讀 3738

1樓:青燕

你也提出一個孩子做不到的事,對他胡攪蠻纏

孩子胡攪蠻纏不講理怎麼辦?

2樓:偷星35朇

一般來說,12歲前的孩子往往情感重於理智,他的心裡活動和行為主要靠自己的情感來左右。因此,孩子的年齡越小,講道理所起的作用就越小。當孩子有蠻不講理的行為時,說明他對自己目前的處境強烈不滿,提醒家長要高度重視他,這時家長就無法靠簡單的道理讓他有所收穫。

孩子性格變化快,總是蠻不講理、開始更您較勁,與其所處的家庭環境有直接的關係。假如家長都圍著孩子轉,過於順從他,孩子就會一切自我為中心,稍不如意就會暴跳如雷。在這種情況下,孩子理所當然就會養成蠻不講理的習慣。

假如家長家教嚴厲、**,孩子無力反抗時,就只能到外面去欺負比他小的或是拿動物來出氣,這樣有專橫家長培養出來孩子的情況就會更加嚴重、也會更難改。也有的家長在遇到孩子不合理的要求時,雖然開始堅決不同意,可是到了最後還是作出讓步滿足孩子的要求,這種做法也容易讓孩子形成蠻不講理的性格。因為家長的這種做法給孩子傳達了一個資訊;只要死纏爛打,就可能達到目的。

所以,必須讓孩子認識到有些事必須聽從家長的,靠胡攪蠻纏是不行的。經常這樣反覆幾次教訓,孩子就會慢慢懂得道理了。但是孩子對付家長的辦法還很多,因為同學之間每天也有**「如何對付家長們的某些技巧」。

或是交流「對付家長所生效的辦法」。所以家長也要不斷地學習新的教育方法。

想改變孩子的這種性格,家長首先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表現出忍讓、謙讓、善於理解人、樂於助人的好品質,讓自己的品行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家長要多學習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識,掌握一些家教技巧,從而反思一些自己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有哪些過錯,有責改之,無責努力學習。另外,家長還要為孩子營造一種友愛、尊重、和諧的家庭氛圍(這個是很重要的,孩子6個月時就對這個很明感),讓孩子感到家庭的溫暖與幸福。

3歲孩子正式性格發育的初級階段,這時家長們一定要給孩子創造一個好的環境,讓孩子的性格定格在開朗活潑等這種狀態下。孩子6歲前家長必須學習很多知識,一定要要每天學習,因為孩子6歲以後問您的問題會很深,您如果回答不上來,或是過後不能夠給予及時答覆,他就會就得您,至少孩子對您會有那麼一點不是很崇拜的感覺。只有您什麼都會,孩子才覺得您是世界上最有文化的人、最有知識的人,在同學們面前孩子會覺得很神氣,因為他有一個了不起的爸爸或是媽媽。

這個會時刻激勵孩子學習。

孩子做事情時您覺得蠻不講理,肯定是有原因的。不是您的方法與他人教的不一樣,就是您的辦法不方便簡介就是您的辦法太笨。也許是他不知道您的辦法很好,可是相互嘗試一下。

家長一定要把他當成平等的朋友,另一方面要顯示出大人的權威,讓他打心眼裡折服,時間長了,孩子就會變乖。孩子滿不講理是不可輕視的,這樣會讓孩子養成是非不分、欺善怕惡的習慣。當孩子不講理時,家長可以強制地讓孩子自我反省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孩子可能會哭鬧或者發脾氣,即使這樣,家長也要絕對不能妥協,當孩子不再發脾氣時,家長在和他講道理。

總之,家長一定要分清什麼樣的孩子做事是胡攪蠻纏,什麼樣的孩子不是。孩子胡攪蠻纏有多種原因,最常見的是,做錯事不敢承認,另外一種是,他做事的方法與您的不同。例如:

打字,從理論上講五筆最快或是兩筆最快,拼音最慢,當您說他的時候,他就會辯解,實質上孩子是對的,因為他拼音打字很快,例如:五筆一分鐘10個字,他用拼音一分鐘能打30個字。這就是您一定要認識到孩子確實做錯的時候在批評他,千萬不要滿目批評。

批評其實也是一種學問。

遇到胡攪蠻纏的小孩,做錯了事情,還向我賣萌的,不知道該怎麼應付對付這些各種型別的小孩該怎麼應對,求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因為賣萌就姑息,錯了就是錯了,要不然以後小孩子會變本加厲的。

4樓:夢似琉璃月

只能有多遠躲多遠,跟小孩子計較有失身份,不計較又吃虧。惹不起躲得起

在胡攪蠻纏的媽媽,沒事找事的時候,孩子該怎麼樣去做

5樓:知道就幫你

一個人的感情太專復注在另一個人制身上了,就是媽媽bai太在乎你了,隨著孩du子zhi

一天天長大媽媽會覺得你

dao陪她的時間少怕你給她的愛越來越少怕失去你,在碰上更年期情緒不穩定,表現更加明顯,喝點靜心口服液吧,讓媽媽和她的朋友經常出去玩玩走走,轉移一下注意力,心情好了情況會改觀。

面對胡攪蠻纏老人怎麼辦

6樓:奶奶梧桐

說實在的沒有什麼好辦法,因為他是自己的長輩,只要自己把該做的事都做了,不愧對老人就隨他的便吧。

7樓:超級

順著他,這樣的老人人生已經快要走到盡頭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簡單。天天因為錢,鬧。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孝心的玩孩子怎會有胡攪蠻纏的老人呢?

10樓:古怪琳

沒什麼辦法 你只能順著他 畢竟人老了 都有那一天

胡攪蠻纏的人怎麼辦

11樓:洱海洱海洱海

你老公犯渾,害的人家老婆受委屈了。解鈴還須繫鈴人,搬家吧。

12樓:awesom灬健

你老公真的是偷雞不成蝕把米

13樓:蘿蔔白菜

有錯在先,而且你要知道一個月後怎麼突然過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人應該抽空坐在一起聊一聊!

遇到胡攪蠻纏的人了!怎麼辦?

15樓:藍瑟狂想曲

再忍忍吧,那樣老天爺也會對你們好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給她臉色 她就知道是為什麼了

有一個令人討厭的爸爸真令人悲哀,胡攪蠻纏,蠻橫無理,讓自已的孩子這樣說自己真是太失敗了,真的太討厭

17樓:別讓夢碎掉

我父親就是說話不能跟他大聲,不然就會說在吼他,在家裡基本不跟他

版都不說話,他太強勢,權什麼都得聽他的,心情稍微有一點不好就拿我出氣,罵我,罵我媽,什麼話都罵,超級難聽,我也是兩個孩子的爸爸,這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現在真的是越來越恨他。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情況抄都不一樣,遇到一個酗酒的父親,你知道作為一個子女從小到大心靈受到的創傷有多大嗎?蠻橫不講理,陪他喝酒只能讓你受到更大的傷害。不要刻意的討好了,沒用,受傷的還是你自己。

遇到這樣的人渣父親真的一點辦法沒有。從小都是他打我,我從來都是反抗到底這樣讓我沒有了家暴。

19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父親,可能他的表達方式不是你所能接受的,理解父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等你長大了,也會體會到的。

20樓:握不住的沙,乾脆揚了它

母雞會生蛋,也會拉屎,而我們要做的是把屎處理掉,吧雞蛋留下食用。就像看一個人一樣,他是你的父親,最初的目的是為了兒女好,雖然會有一點點瑕疵,到我們不是可以忽略掉這一點麼?應為他對你的愛要更多。

21樓:來找m一個人

也許是代溝吧,缺少理解,但是以後你會發現別人再好也給予不了這個你討厭的男人所給予你的。

22樓:小雷騎摩托

父母啊!復其實是一個很高制

等的職業,很多人都是無證上崗

,對於專業知識,如何處理父子關係他不太懂……他們也是在不斷的學習,並不是孩子一生下來就什麼都懂都知道…其實子女於父母之間的爭吵,摩擦於矛盾,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子女學習如何跟父母相處,父母學習如何於子女溝通……都是一家人,割不斷打不散的血脈請親………相互寬鬆理解,只有這樣更好的相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爸也是這樣。現在都不聯絡,我也覺著挺好的!

24樓:錯愛

你做回爸爸你孩子也會像你現在這樣討厭你,o不或許比你還凶!

25樓:十三畫一個楠

也許他是真的為你好呢?

孩子老是粘著我,動不動就哭,和姥姥姥爺在一起時,很乖,很聽話,到我這就胡攪蠻纏,怎麼辦啊?拜託各位

26樓:不知道的事

這就是小孩子的天性啊,每個小孩都是這樣,在父母跟前

就變了個樣了,那是因為

專他知道父母是愛自己,所以屬他要盡情地撒嬌.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哭與笑是小孩子對一切事物最純真,最率直的表達.為人父母者唯有用愛紡織成搖籃,讓孩子在愛的搖籃裡盡情地釋放他的情緒,用心地去聆聽小孩子的心聲,你會收穫很多的開心和感動.

同時你會發現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孩子.

孩子做錯事不長記性怎麼辦啊,孩子做錯事不長記性怎麼辦

當孩子出現過失時,我們要冷靜處理事情。犯錯誤是小事情,我們最根本的目的是引導孩子避免重複犯錯誤。比如,孩子不小心打翻了牛奶,我們沒必要大聲斥責 你可真夠笨的。牛奶已經倒了,我們為什麼要為打翻了的牛奶而斥責孩子呢?當務之急是告訴他正確的方法,下次如何注意些就行了。說話的內容和方式不對,很容易傷害孩子的...

當自己心情很亂,老是想著以前做錯事而感到後悔怎麼辦

已經成為過去的事情,就別再拿出來干擾自己的情緒,應該學會朝前看,學會勇敢面對現實,只要心中能做的比較好就證明你在進步,所以別糾結過去了。以前做錯的事 你也沒法改變了 哪怕你掛了都不行 那不是自找沒趣嗎 何必呢 吸取到教訓以後別做錯 就說明以前的錯沒白犯了 也就行了 自己要會想 要想得開 好吧 你這個...

女朋友做錯事後總是撒嬌博取原諒,自己該原諒嗎?

這個要分是什麼事情了,如果是一些不傷原則的小事就可以原諒,因為每個人都會犯錯,但如果是有損原則的事情。那就不能夠輕易原諒。應該原諒,因為女朋友已經用撒嬌的方式來緩和兩個人的關係,所以適當低頭也是應該的。我覺得不應該原諒,如果你總是去原諒她,相當於縱容她,她會一次比一次嚴重的,不能因為會撒嬌就一定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