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為什麼不能穿戴具有宗教色彩不符合學生身份和服飾

2021-06-01 02:41:07 字數 3179 閱讀 3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國家不提倡宗教。而且涉及宗教內容的出版物,應當符合國家出版管理的規定,並不得含有下列內容:

(一)破壞信教公民與不信教公民和睦相處的;

(二)破壞不同宗教之間和睦以及宗教內部和睦的;

(三)歧視、侮辱信教公民或者不信教公民的;

(四)宣揚宗教極端主義的。

2樓:crazy咖啡

中國信無神論但是無神論科學嗎?進貨科學嗎?

一個死而復生的人所見所聞

進化論靠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沒有宗教自由的權利

4樓:一劍東萊

無規矩不成方圓,家有家規,校有校規。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馬克思唯物主義。

6樓:匿名使用者

那醫院也隨便穿 那還叫醫院嗎?

大學生為什麼不能穿戴宗教服飾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大學也新出臺了這個政策。 好像連佛珠也不能戴,感覺很多人不是信佛,是家人給他保平安用的。 十字架項鍊也一樣,搞不懂,很多人是內心空虛但並不信教的,他們放在衣服裡面的,礙著學校什麼呢?

學校喜歡拿這個壓人的,因為嚴格的宗教服飾比如**教應該指聖衣。 應該沒人穿著聖衣來上學,但十字架掛墜也不讓戴,太過分了。

佛教服飾應該指袈裟等,但是佛珠也不讓戴,太過分了。

8樓:東方不敗

在國外的大學,比如美國就比較自由,一般即使你奇裝異服,他人也不理你。鄙人上過美國大學學府,見慣了奇裝異服了。正所謂見怪不怪,其怪自敗。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這個規定。

似乎是你自己想的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權力。

你是來受教育的,不是來顯個性的,更不是來救世的。

想穿請出去,學校容不下你也這尊菩薩。

你有能力就有多遠跟我走多遠

沒能力就不要作無謂的掙扎,沒本事還想要顯個性,多學兩年吧,未來的救世主。

11樓:匿名使用者

見怪不怪,其怪自敗,要向什麼靠攏,不能搞信仰 。中國的文化文明歷史五千年,豈能讓以宗教服飾來玷汙我們文化文明古國的尊榮!神聖莊嚴的尊榮形象是無法更改的!

12樓:勤奮的孫秀浩

因為國家規定共青團員和共產黨員不能穿戴宗教服飾

13樓:本草綱目

(⊙v⊙)嗯?如果不是和尚,幹嘛穿袈裟?

14樓:苕活

要向什麼靠攏,不能搞信仰

15樓:一夜無事

樓上的,人家就問一下!至於嗎?

在校大學生穿戴宗教服飾的負面影響

16樓:帝國づ月長石

難道是辯

bai論麼?

如果du是辯論,月長石倒是

zhi可以給你寫參dao考

1,奇裝異服容內易導致學生之間的服裝容攀比,進而導致攀比風,著裝風,使得學生投入大量精力和財力放在服裝上而不是學習上。

2,同上,由於宗教服飾和日常服飾不同,會導致非宗教學生對於著裝產生疑惑:為什麼他們可以穿宗教服飾而我們不能穿自己想要的奇裝異服?導致學校著裝混亂。

3,在我國,宗教自由,但是無產階級宣揚無神論,除了宗教大學外,大多數學校宣傳的是馬列主義,是反對有神論的,在普通大學穿宗教服裝,明顯同普通大學的教義主張相違背。

17樓:牛他哥

沒什麼影響啊

都和諧社會了

難道還要當場扒下來?

為什麼學生在學校裡不能穿宗教服飾

18樓:海印放光

學校是學習的場所,不是宗教場所,所以應該穿著學校規定的服裝。

國有國法,校有校規,作為學生,應該遵守學校規定。

哪些國家禁止大學生穿戴宗教服飾

19樓:手機使用者

穆斯林國家不允許穿戴其他宗教的

法國。所有學生,包括所有在學校工作的人(宗教學校除外)

三大宗教服飾

20樓:郭曉敏

佛教:僧衣,袈裟,佛珠,僧帽,金箔

伊斯蘭教:男人,白色長袍,黑色頭圈,底帽,白色或白色花格頭巾(男士)女人:黑色長袍,黑色頭紗,黑色面紗,低帽,脖套,頭巾夾【現在穆斯林的可以露臉了,所以女孩就可以不用帶面紗,頭巾還分好多種顏色】

**教:聖衣

有點像牧師的那種,進到教堂需要脫帽,一般都是白色或者是紅色加白色,佩戴十字架和聖書。

21樓:不會武功

三大宗教分別是佛教,**教和伊斯蘭教,佛教就是唐僧造型,**教分別是牧師和修女那種,伊斯蘭教就是那種穆斯林造型,手拿古蘭經

在校學生為什麼不能從事宗教活動和穿戴宗教服飾有關文章

22樓:明因妙音

這只是2023年以後,內地的規定,是一個階段性的特殊形態,主要因為對宗教教育不瞭解,以致因噎廢食。

在許多西方國家,沒有宗教信仰的學生會被認為有問題的學生,因為這樣的學生往往內心沒有歸屬感,沒有安全感,人格容易不健全。尤其是留學生,有明確堅定宗教信仰的常常更容易被接納。

23樓:張輝

因為國家並不特別提倡宗教。

24樓:匿名使用者

dsgfdshfgjghjhfkfhkgfjghj

三大宗教服飾特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天主教的服飾,他的歷史淵源很長。主要是神父的祭衣,基本有五種顏色:紅色、綠色 、紫色、黃色、黑色,不同的場和用,意義不一樣。

還有領帶、腰帶、襯服等等。主教的更不一樣。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惜天主教不是三大宗教之一啊

大學生為什麼要學法,懂法,守法,大學生為什麼要學法,懂法,守法

現在是法制社會。人人都要學法,懂法,守法,大學生也不例外。大學生是受高等教育的專業性群體,不一定對於眾多的法律知識有深入的學習過和運用過。所以大學生更應該在 學法,懂法,守法 中做出表率。但是,在違法 不懂法,守法,的案例中,大學生的個案,時有發生。所以,一定要強調大學生要學法,懂法,守法,以此起到...

大學生為什麼要聯合創業,大學生為什麼要創業?

我個人認為 第一 聯合創業的初衷,可能是彙集眾人的力量,實現優勢互補。聯合創業的例子屢見不鮮。第二 大學生畢業後開始創業,比社會上其他人更缺少足夠的資金 技術 經驗和商務模式,在這種情況下,聯合創業顯得更為必要和重要。第三 大學生聯合創業,在創業合作伙伴上也要慎重選擇,合作伙伴既要有優勢,又要能互補...

大學生為什麼要學習軍事理論,大學生為什麼要學習軍事理論知識

軍訓時,有教官這樣告訴我們,如果有一天再次爆發了戰爭,如果中 隊的戰士不夠了,我們就有責任直接去作戰,因為我們是經過正式軍事訓練的人。當時我特別震驚,雖然我們都曾在軍訓中磨練過,但很多理論知識我們都是不瞭解的,中國國防 軍事思想 國際環境 現代化機械和資訊戰爭等方面的知識很多我只是略有耳聞。軍事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