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不該對學生說的話有那些,老師該不該對學生大吼大叫?

2021-05-12 01:21:18 字數 2768 閱讀 2378

1樓:伊可愛糖果

我覺得學生也是人,學生也有自尊心,如果老師一味的罵孩子,傷孩子,甚至講出一些傷人心超出範圍的話,那孩子就會受到嚴重的打擊,可能一輩子都忘不掉你那句讓他悲痛到心得話,人要學會體諒別人關心別人,如果你連這點多做不到的話,那.....,其實你也要換位思考一下學生的感受,當孩子沒考好試,當孩子沒帶或沒寫作業,當孩子心裡本來心裡就受著傷,而做錯了什麼事你還去使勁的罵他,或者是傷孩子自尊心的一些話

:"你腦子怎麼那麼苯啊!"

"學習那麼差怎麼對得起家長啊?家長都白養你了."

"我不想教你這種學生,你給我出去."

傷害他的心,那就雪上加霜了!你要去鼓勵他,讓他充滿自信,那孩子心裡上就不可能受傷! 其實只要你用一顆寬容的心去體諒別人,關心別人,那你就回十分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一個學生的角度來回答這個問題吧,不希望你去傷害學生的自尊心,凡事不要直截了當地說出來,比方說有的學生的家庭情況不是很好,這種情況下不是怎麼說的問題,你連都說都不能說!還有,一些學習成績差的學生,你也不要太關照也不要棄之不理,就和其他學生一樣,一視同仁就好啦,讓他們不要有自己是一個差生的感覺,要是你稍一說了他們不愛聽的話,會雪上加霜的!

當然教師也是人,人無完人嘛,有的時候可能想不到那麼多,說得重啦,但是也不要緊,一定要向這個學生道歉,不然的話真得可能讓這個學生誤解一輩子!

我記得我上初中的時候,我家裡的情況不是很好,當時有一個推銷員到我們學校裡推銷復讀機,我也想拿一張廣告看看,但是我的班主任就跟我說了一句話,我現在還能記著,他對我說:你家裡買不起吧!

當時我心裡真得很傷心,很不是滋味!

身為一個老師,是一個很好的典範對於學生,換一句話說是學生的朋友!要了解每一個學生,雖然不可能不說錯一句話,但是大多數時候要注意一下,也不要在自己生氣的時候拿自己的學生的出氣,那樣最容易說出傷害學生的話來!

現在好像還沒有什麼條例規定了具體哪些話不能說,我想您是一位教師吧,我想您既然能夠問這樣的問題肯定是一個好老師,也一定會找出哪些話不該對自己的學生說,想信您一定可以做得到!加油哦!

3樓:國際認正

記住任何嚴格的話

都要用婉轉的語言表達

不能直接說出來

孩子的心理不能跟大人相比

說得過重

會嚴重影響他們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如果你的學生年齡比較大的話

批評時一定要私下解決

因為人都是要面子的

想知道什麼話會超出範圍

還有一點就是

對孩子說話之前

腦袋裡要想想你自己小時候最怕聽到老師說什麼只要換位思考

你就會非常清楚什麼該說 什麼不該說

4樓:吳一靜

你是不是挨老師罵了?想告老師是不?如果老師罵你那是你真的太過份了,老師很難當啊!

老師罵過頭了點說老師體罰學生,老師不理又說老師冷體罰,老師不說那出了事又是老師失職!不過話說回來,老師罵你一般是出於愛護你,要你好,也許對你期望較高當你沒達到時他氣的過分了點,就像父母,美國的父母打罵自己的孩子是要被告的,可中國?

不過如果老師確實是多次不太「正常」的體罰,你最好與別的老師或校長、父母先告知,有些老師沒有資格證之類的也很多,特別是私立學校。

學生也應學會保護自己,不是變像體罰之類的就不要太鑽牛角尖了,應尊重老師,這是一個學生的基本行為,

如果回答你的問題應看地區,城裡高階學校老師批評時不能用髒話,更不能打學生,不能有損學生人格之類的行為,如帶牌示眾,下跪等,如果是私立的或山區,罵學生是很正常的,因很多學生素質非常差,講理就像對牛彈琴的,對事對人吧!好的學生老師眼神暗示一下就改了,至於老師「過分」這一說法,除非老師真的太過分導致出事了才有可能治老師的罪,小事情一般校長批評,老師一般是懂法的人且身份是國家幹部,受高等教育的,正式的老師一般很好的,我想你的成績肯定不好,很被判的人是不可能學好的,出社會了可能會掙錢,因為你膽大敢創,敢打破常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身為一位老師,首先我覺得不許去打罵學生,錯嚴重了就找他談話。不去傷害學生的自尊心,給他結合實際去分析問題。

多去激勵學生。

6樓:小新毛筆

該不該說什麼話,還取決於物件是誰。對於品質好的學生要鼓勵。對於品質不好,行為惡劣的學生。就要狠狠的批評。

7樓:匿名使用者

罵人的話

eg:儂扎吧詞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所要面對的學生而定了

一定要記住--因材施教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做為老師就因該有修養,不該刺激學生,以免影響學生的自信心,畢竟是學生還小,承受能力比較低,不傷害學生自信心的話就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不該 說 你真笨

11樓:得薩克

不能侮辱和讓學生失去學習興致的活

老師該不該對學生大吼大叫?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現在是實行素質教育,老師對學生大吼大叫,只能說明他的素質有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也是人····有時候實在受不了了吼下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老師應該···蛋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這樣只能說明他黔驢技窮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應該,一個合格的老師不應該這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不是您用來撒氣的,謝謝

老師該不該隨便打罵學生?老師可以打罵學生嗎

我認為老師不應該隨便打罵學生。按照傳統的觀點看,打學生是為了學生好,是為了讓學生有更大的進步。但我認為,打罵學生損害了學生的自尊心,不利於陪養學生的民主意識。像西方國家的老師和學生就是一種很民主,很平等的關係,因此西方教育就要比我國發達。在當今社會,都廣泛的提倡人權,因此老師與學生應該是平等的,老師...

老師辛苦的話怎么說,老師辛苦的話怎麼說

2 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3 四度春風化綢繆,幾番秋雨洗鴻溝。黑髮積霜織日月,粉筆無言寫春秋。蠶絲吐盡春未老,燭淚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來碩果滿神州。4 其實還有許許多多像她一樣的好老師,他們為學生們嘔心瀝血,日復...

女老師喜歡女學生的表現?女老師對學生說我不喜歡你是什麼意

總是盯的她看,有時候熱情有時候冷淡,因為老師不想讓你知道她喜歡你,這也是好老師 刺激你吧 讓你好好努力 每個人表達方式不同吧 喜歡 就算他遲到老師也會找藉口,還有就是作業什麼的,重來不說他 不喜歡 就算你做對了,老師也會找藉口說你做錯了,可以表述的具體點嗎?請問一個女老師喜歡一個女學生的表現是什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