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窮省排名是怎樣的,中國最新十大窮省排名,快看看有你家嗎

2021-05-31 17:26:13 字數 5681 閱讀 1381

1樓:馨寶

一、甘肅 ,

二、雲南 ,

三、黑龍江 ,

四、廣西 ,

五、貴州 ,六、山西 ,

七、** ,

八、新疆 ,

九、安徽,

十、江西。

江西江西(簡稱「贛」),別稱贛鄱大地,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是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是江南「魚米之鄉」,古有「吳頭楚尾,粵戶閩庭」之稱,因省內最大河流贛江而簡稱贛。

江西地處中國東南部,東鄰浙江省、福建省,南連廣東省,西接湖南省,北毗湖北省、安徽省而共接長江;屬**帶溼潤氣候,著名景點有廬山、井岡山、龍虎山等。春秋戰國時期,吳、越、楚三國分爭江西;宋代初設江南路;清代改江西布政使司為江西省;2023年婺源縣劃歸江西省。

2023年,全年全省地區生產總值(gdp)21984.8億元,比上年增長8.7%。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1877.3億元,增長3.4%;第二產業增加值10250.2億元,增長8.3%;第三產業增加值9857.2億元,增長10.3%。

三次產業結構為8.6︰46.6:

︰44.8,三次產業對gdp增長的貢獻率為3.7%、48.

2%和48.1%。人均生產總值47434元,按年平均匯率計算,摺合7168美元,增長8.1%。

2樓:咕咕咕嘎

中國十大窮省排名: 江西省、

安徽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自治區、山西省、貴州省、 廣西壯族自治區、 黑龍江省、雲南省、 甘肅省。

1、黑龍江省

黑龍江的問題還是東北的通病,效率低,人才外流。人才外流應該是首當其衝的,最直接原因,當然人才外流,和本省生育率低結合起來,就形成了可怕的青壯年缺失現狀,都是老弱病殘留在家鄉,經濟沒有活力,再結合最新的各省社保統籌,黑龍江都是負數了。

2、貴州省

情況和江西應該差不多,印象中就是屬於落戶山區什麼的,總之不太發達的地方。gdp總量上,貴陽也算不上一城獨大,可以說發展的比較平均。人口上和山西體量差不多,總之沒什麼太突出的地方,各方面都不是太發達。

3、**

地理環境太惡劣了,同時環境不行,人口又超級少,是整體人均都不行。 國家每年還是很重視,投了不少錢,但gdp還是偏低,可能和與世無爭的宗教信仰也有關吧,雖然人均gdp不行,但估計幸福指數還是很高的。未來還是需要國家大力扶持的。

3樓:勤奮的啟蒙老師

中國十大窮省排名:甘肅省、雲南省、黑龍江省、 廣西壯族自治區、 貴州省、山西省、**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安徽省、江西省。

1、黑龍江省

黑龍江省經濟下滑嚴重的局面,即使是和同是東北地區的遼寧、吉林相比,也是差了很多,遼寧、吉林雖然全國排名也在下滑,但位置還是尚可的。

總的來說,黑龍江的問題還是東北的通病,效率低,人才外流。人才外流應該是首當其衝的,最直接原因,當然人才外流,和本省生育率低結合起來,就形成了可怕的青壯年缺失現狀。

2、貴州省

貴州省人口數量和經濟體量都偏少,比江西小一圈,體量和山西又差不多。山區比較多一些,不是太發達,貴陽也不算一城獨大,省內發展還算比較平均。

3、山西省

山西近兩年經濟增速在全國也位列倒數之列,因此排名基本沒什變化!山西屬於人口較少、經濟體量較小的省份,之前一直走資源型經濟的模式。省會太原也不是太發達,科教實力也不強,而且高鐵到北京也很方便,因此人才外流也更容易。

4樓:地下水汙

甘肅省、雲南省、黑龍江省、 廣西壯族自治區、 貴州省、山西省、**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安徽省與江西省。

甘肅省近年的人均gdp一直是最低的,始終位列十大最窮省份榜首!印象中,甘肅應該也不差啊!可能還是沒有什麼優勢產業吧。

人口不是太多,整體的高等教育水平也不錯,有一流名校蘭州大學,還有其他不錯的大學。

科技方面,衛星發射什麼的,也是很有名氣的!可能和地理環境差有關吧,工業不行,農業也一般,旅遊業也發展的一般般,出名的有月牙泉,敦煌等。

雲南整體情況和廣西差不多。不如廣西的地方是廣西靠海,而且還有柳州的工業。雲南好像就是以旅遊業和菸草為主吧,總之雲南給人的印象就是旅遊大省。

今年雲南大獲得國家雙一流,說明國家也是相當重視雲南了,利用好一帶一路,對接東南亞各國,保持傳統的旅遊業優勢,再開拓一些新的產業還是有機會的!說到旅遊業,還真是要整頓一下,負面新聞頻出!

5樓:飛玄歸來

居然沒有吉林省,表示對榜單真實性存疑

6樓:楊家四太爺

中國十大窮省排名:四川、雲南、貴州、**、甘肅、青海、廣西、寧夏、新疆、海南

7樓:欣隨我動

說到比窮,我們東北三省從來都不帶猝的!自打改革開放以來,我們一直名列前茅!!,

8樓:匿名使用者

誰把安徽也寫進來,腦子壞了吧,安徽gdp都超北京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尼瑪沒有河南,我住在河南,感覺窮的一逼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安徽寫進來幹嘛?安徽gop都超北京了!內蒙古gop連新疆都沒超過咋不寫進去?

11樓:那麼名字難區

小便你這個人渣天天排這個有意思嗎窮人家也沒借一毛錢沒吃你家一粒米

12樓:似半歲跳飛機

成都的光新亮麗換來的是全省都窮

13樓:田運傑

怎麼不搞中國二十大窮省?或者百大窮市?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排名是哪個編的,我在廣西,我不覺得窮呀,該吃吃,該喝喝,該旅遊說走就走,也不怎麼為錢發愁呀

15樓:呼嘯三界

不好意思,大家都讓一讓,這種排名山西首位大家可有異議,就省會來說,太原一個五線小城,甚至都比不了大同,綜合來說,最窮省,沒有之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窮的是人的思想認識.那都有貧窮富裕!你家有錢?

是錢多多嗎?跟有財富的人比比!你就知道了?

瞎屄咧咧啥呀!窮富省份你根據啥指標得到的結論?國家權威機構都沒釋出!

你放屁呢?

17樓:心靈的回憶時代

反正我知道又江西!連一個省會城市才5000多億gdp能富起來就有鬼

18樓:路棋士

我廣西人,我月薪平均應該兩萬這樣,老婆大概一萬這樣。雖不能大富大貴,衣食倒也無憂,作為一個上班族也就這樣了。至於你們說的窮省什麼的,跟我毛關係,如果你生活在富裕的地方你自己沒錢,你更加生不如死。

你如果在上海,北京,深圳這些地方,你領個月薪五千以內看看……

中國最新十大窮省排名,快看看有你家嗎

19樓:暮靜雨

中國最窮的省份:bai甘肅。

根據已公du

布的2023年zhi31省市城鎮居民人均收入排行。隨著dao我國經濟進專入新常態,城屬鄉收入增長目標下調,如何加大保障支出,確保低收入群體的利益,是確保收入分配公平的關鍵。

甘肅省在2023年的人均收入排在最末31位,只有20804元,增速9.7%,與2023年排名一致。

中國27個最窮的省排行榜

20樓:陽光文學城

答:中國十大最窮省會城市排名:

第一名:貴陽貴陽的自然風光不錯,礦產資源豐富。但山路崎嶇,交通不便,實在是招商引資的大忌;外加上貴州還是**頻出的高危區。

人民生活水平還比較落後,在省會中經濟gdp總是墊底的省會城市。

第二名:銀川這裡被譽為」塞上江南」,水草豐美,是沙漠中的明珠。但是資源頻貧乏,經濟優勢不明顯,多以簡單粗放的產業為主。經濟水平位居省會城市倒數第二。

第三名:拉薩多少人心中的聖地,一個無汙染的靈魂之地。這裡沒有轟鳴的現代工業,質樸得讓人感動。

山川遍佈,景色優美,但交通也不方便。世界屋脊可真不是好征服的。雖然經濟不發達,但是**一直再大力援藏,相信未來經濟水平會有提高。

第四名:西寧這裡有犛牛、青海湖、寺廟,但是經濟發展缺乏推動力。擁擠的西寧,缺乏一點規範。

但是濃郁的少數民族氣息,會讓人驚豔。如果旅遊市場再規範一下,可大搞旅遊業的。經濟水平暫時還處於落後狀態。

第五名:蘭州母親河穿城而過,哺育了兩岸兒女。但是地處內地,而且交通很是擁堵,現在蘭州在轟轟烈烈的開山造城,規劃地鐵。

都說西部之行,從蘭州出發,其實蘭州並沒有聞名遐邇的景點。雖然石油產業還行,但經濟發展受侷限。

第六名:太原這是號稱2千多年曆史的龍城,卻是一座被煤炭工業包圍的城市,靠煤炭換來的帶血gdp不會長久。目前太原正在考慮轉型,城市大修大建,據說是10條路7條堵。

未來經濟發展前景不明朗。不過太原的環境確實改善了不少。

第七名:合肥很多人眼中,合肥似乎沒有什麼特色,在中部城市中經濟靠後,雖然靠著江浙,卻也沒有沾到半點光。這種尷尬的地位,讓合肥的經濟沒能迅速騰飛,未來拭目以待吧。

第八名:長沙有個大名鼎鼎的湖南衛視,但是其他的表現很一般。娛樂產業還是拉動不了整個長沙經濟的發展勢頭。目前城市還是很古樸,要加強招商引資,需加強城市建設。

第九名:西安這個古都也上榜了,很好奇。但是西安的經濟很有潛力,是西部的視窗城市,交通位置和歷史文化都很不錯,未來發展不可限量。

第十名:長春一座老工業城市,是中國****的鼻祖,紅旗轎車就是在這裡製造的,都說長春一汽工人待遇不錯。但是除了這個之外,長春經濟真沒有什麼可圈可點的了。

中國十大最窮省份排名,你所在的省份上榜了嗎

21樓:暮靜雨

一、甘肅

二、雲南

三、黑龍江

四、廣西

五、貴州

六、山西

七、西 藏

八、新 疆

九、安徽

十、江西

22樓:sky跟風者

沒有上也差不多,蘭州吧。

23樓:徐玉蘭卿凰

22吉林23雲南24山西25海南26寧夏27青海28**。以上gdp資料網上可以查詢,希望大家點贊採納哦!

中國最窮的省份排行榜。

24樓:半山樹

甘肅bai

由於甘肅氣候與地形du等因素的制約,當地的農業發展zhi不起來;發展同dao時又需要大量人才,專甘肅每年屬的人才流失較為嚴重,導致工業又沒有足夠的技術人員去發展。連發展產業的優勢都沒有,也不難怪甘肅在近幾年一直都位居最窮省份榜首。

25樓:碧魯可欣亓戊

10山西9吉林

8重慶7雲南

6新疆5貴州

4甘肅3海南

2寧夏1青海

0**這是2023年各省gdp排名後11位的

最窮的**.以此類推

26樓:斯恭蠻君

中國最窮省bai

份排名:

第一名:甘肅

du評價:氣候和環zhi境差,經

dao濟很難發展;

第二名:貴專州

評價:地理位置偏西南屬,土地比較貧瘠,經濟很難發展;

第三名:雲南

評價:西南邊陲,國家開發不夠,但很有潛力

第四名:青海

評價:資源豐富,國家投入不夠,但有潛力

第五名:湖北

評價:地理位置位於中部,國家投入全國第一,但還是中國最貧困省份........

27樓:勤秀芳隋煙

貴州省(人均gdp最低),**自治區(gdp總量最低),甘肅省,青海省,雲南省。

中國十大窮省排名,快看看有你家嗎

中國最窮的省份 bai甘肅。根據已公du 布的2014年zhi31省市城鎮居民人均收入排行。隨著dao我國經濟進專入新常態,城屬鄉收入增長目標下調,如何加大保障支出,確保低收入群體的利益,是確保收入分配公平的關鍵。甘肅省在2014年的人均收入排在最末31位,只有20804元,增速9.7 與2013年...

中國十大櫥櫃排名(的),中國十大櫥櫃排名(最新的)

中國櫥櫃行業輾轉至今已有20年崢嶸歲月,這期間行業對品牌價值的認知從無到有,品牌探索之路從茫然到篤定。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下中國櫥櫃十大品牌都有哪些吧。中國櫥櫃十大品牌一 韓麗櫥櫃 韓麗櫥櫃作為亞洲最大的集設計 研發 生產 銷售及配套服務於一體的櫥櫃產業中心,自創立多年來,始終專注於人性化,個性化 國際...

中國十大名牌中學,的排名,中國十大名牌中學,最新的排名

015中國高中教育50強 排名不分先後 北京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 北京第四中學 天津天津南開中學 天津耀華中學 河北石家莊第二中學 唐山第一中學 山西太原市第五中學 山西省實驗中學 內蒙古內蒙古呼市二中 包鋼第一中學 遼寧大連第二十四中學 大連育明高階中學 吉林東北師大附中 吉林省實驗中學 黑龍江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