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技術創新的關鍵點,技術創新是咋提高企業的關鍵的

2021-03-26 07:51:22 字數 1014 閱讀 7698

1樓:ofweek人才網

在英文中,這個創新innovation,它這個詞起源於拉丁語。它原意有三層含義,一個,更新。第二,創造新的東西。

第三,改變。那創新作為一種理論,它的形成是在20世紀的事情。由一個學經濟學、學管理學,大家比較熟悉的一個人,美國哈佛大學教授熊彼特,他在2023年,第一次把創新引入了經濟領域。

換句話說,從經濟的角度他提出了創新,他認為創新就是要建立一種生產函式,實現生產要素的從未有過的組合。他從企業的角度提出了創新的五個方面。

一個產品創新,就是生產一種新的產品,要採取一種新的生產方法。工藝創新,要開闢市場,市場開闢,市場開拓創新。要採用新的生產要素,要素創新。

第五,制度、管理體制、管理機制,制度的創新,他提出了五個方面。美國另外還有個管理大師,學經濟 學管理的,大家非常熟悉,這個人叫德魯克。他第一次在20世紀50年代,上一個世紀的50年代,把創新引進管理領域,有了管理創新。

他認為創新就是賦予資源以新的創造財富能力的行為。現在「創新」兩個字擴充套件到了社會的方方面面。比如我們講的理論創新、制度創新、經營創新、技術創新、教育創新、分配創新。

技術創新是咋提高企業的關鍵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創新,也稱生產技術的創新;是以創造新技術為目的創新、或以科學技術知識及其創造的資源為基礎的創新。技術創新是企業競爭優勢的重要**,企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保障。認識技術創新本質、特點和規律,是技術創新有效管理的重要前提。

技術創新的成功,取決於新知識的產生及其在產業內的擴散,是一個廣泛而深刻的社會過程。技術創新是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有效路徑,其成功的關鍵因素可以歸結為兩點:

1、是在科學、技術與市場之間,或者說是創新相關的各個方面有效地交流和溝通知識的能力,也是在企業內部和組織之間建立知識轉移的渠道的組織能力;

2、是一個對創新產生激勵的制度環境,主要指激發創新的國家政策和法律制度、鼓勵企業家精神的社會文化和維持企業創新壓力的產業組織結構。

技術創新是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關鍵

請問什麼是技術創新理論,什麼是技術創新?

關於技術創新的概念,學術界並沒有統一的定義,但技術創新的內涵應當包含創新過程 創新內容和創新結果三方面 1 p514 因此,有學者認為技術創新可以被認為 是企業家抓住市場的潛在贏利機會,以獲取商業利益為目標,重新組織生產條件和要素,建立起效能更強 效率更高和費用更低的生產經營系統,從而推出新的產品 ...

什麼是企業技術創新系統,什麼是技術創新?

企業技術創新體系是國家技術創新體系的核心,企業技術創新體系建設直接關係到國家創新體系建設的進度和質量,作為促進企業技術創新的有機體,建立有效的企業技術創新體系是提高企業創新能力的保證。主要特徵 一 企業技術創新體系作為企業技術創新相關活動的整合體,必須具有系統性的特徵。企業技術創新體系是由組織系統 ...

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有什麼好處,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的主要功能

技術創新有利於企業提高生產率,在競爭中處於優勢,當然這是套話啦。如果你是老闆的話,建議好好做市場調查再決定要不要進行必要的技術創新,如果成本過高,經濟效益不好的話還是不要了。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的主要功能 著力實施創新引領戰略,到2020年實現技術創新領先 產業領先 經濟和社會發展領先 體制機制創新領...